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股神(第五章)之1, 2 { 初遇股神}
2011/06/06 00:42:51瀏覽706|回應7|推薦30

[有背景音樂配合,建議帶上耳机配備]

   

~~~~~~~~~~~~~~~~~~~~~~~~~~~~~~~~~~~~

股神(第五章)之1

~~~~~~~~~~~~~~~~

嚴格說來,應該是他的祕書先接通的。

「我這裏是唐大偉的辦公室。你是林建民先生嗎?

「我就是。」

「請你稍候。大偉要跟你說話。」

我摒息等候。我突然感覺很慶幸,自己在經濟上 已經完全獨立,無需外求。因為獨立,所以自由。就算唐大偉要取消我的合約,我也不怕。但是即使如此,我的心跳仍然加快了。

但是他的語調,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友善。

「嗨,建民。你好。我是唐大偉。」

大偉你好。謝謝你的幫忙,我今天跟包柏簽好約了。」

「喔,才一點點錢而已,不過這是公司的政策,第一筆絕對不能超過兩千万美金。以後做得好我們會繼續加碼。」

「那當然。真是很感謝。」

「不客氣。」

一陣短暫的安靜。

建民,你什麼時候有空,我想請你過來我家。」

「我都有空。你說什麼時候?

「明天下午可以嗎?

 

就這樣, 我那天下午先去理了一個新頭, 戒齋沐浴, 然後穿上我最喜歡的那件水藍polo襯衫, 最合身的那條卡其長褲不能太盛裝, 也不能太邋塌, 要恰好合宜 

唐大偉的住宅在柏林甘山區 如果說小琪家所在的洛斯阿圖山區是有錢人的地方, 柏林甘山區就是巨富的所在洛斯阿圖山區的有錢人多是當時的新貴, 或上市公司總裁()們的錢很多, 但是你數得出來柏林甘山區的有錢人, 較多的是深藏不露, 你猜不出他有多少 這裡住著世界第二大軟體公司甲骨文的老闆愛理生, 台灣來的女明星林青霞, 還有深藏在林中隱隱約約的那棟灰色的大房子, 據說產權的名字登記的是蔣宋美齡

 

看到唐大偉住宅的門牌了 18888, 奧門路 

 是一個路邊往上分叉的山路 有一個鐵門 我正遲疑著, 鐵門就自動開啟了  往上的路很陡, 還好我這部七年舊的賓士E420 算是馬力夠大的車子我踩下油門, 車子一溜煙就衝上陡峭的山路, 大約五十公尺, 就到了一片平坦的停車坪

停車坪前面, 聳立著一棟巨大豪宅。房子的外牆是藏青色的石板,在裊裊山煙裏,透露著一股莊嚴與神祕。

大門口, 一位六十歲左右, 衣著樸素, 氣質高尚的亞裔女人已經在那裡迎接我

~~~~~~~~~~~~~~~~

股神(第五章)之2

~~~~~~~~~~~~~~~~

大門口, 一位六十歲左右, 衣著樸素, 氣質高尚的亞裔女人已經在那裡迎接我

, 你好 林建民先生嗎?" 她操著一口字正腔圓的普通話。聽得出是中國大陸來的。

 是的, 妳好。」

  我是艷紅, 先生的管家。」

 她優雅的與我握手雖然是有了年紀的女人, 但是很有氣質, 淡施脂粉, 風韻猶存 看得出她年輕的時候, 也曾經有無數的男子, 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如果連管家都是這樣高的水平,那麼她的主人呢? 我的心跳又加快了。

艷紅引領我穿過一個大的客廳, 上了二樓經過長廊時我看到一個房間裡擺滿了電腦, 有十幾個顯示銀幕, 除了許多市場走勢圖型以外, 還有兩個銀幕特別引起我的注意。顯示幕上有數字在那跳動累積 我曾聽說華爾街有人專門盯緊世界各處WalmartMacy停車坪的停車數量。那些跳動累積的數字,又是什麼呢?對於一個擁有十億美元的基金, 可以做到的事真是太多了

 到了長廊的盡頭, 應該就是唐大偉的辦公室了 艷紅輕輕敲了兩下門 

 請進! 

 裡頭傳來一個不徐不緩的穩重男人的聲音

艷紅幫我打開門

 是一間寬敞明亮, 有兩面大落地窗的書房。兩面落地窗之間,是一片落地的書架牆,滿滿擺了林林總總的中英書籍。右側有一矗五尺高的青色玉石,上頭刻著八個紫色楷書正體:「厚德載物,自強不息。」

 正中是一大型的檜木辦公桌。唐大偉正在講電話, 身裁適中,一襲輕鬆的土黃色T恤,配著合身的藍色牛仔褲和白球鞋,臀部靠著桌緣。他向我點頭示意, 要我先坐下

 就先跟你講到這裡 晚上再跟你談了。」

他很快結束了通話, 走過來招呼我

嗨,建民,路還不難找吧。」

  他伸出手來和我握手,動作伶俐。看來十分健康敏捷。那微笑是和善的,就像是多年不見的老友一般。

他從第一次在電話中就直接稱呼我的名字現在也是如此。

David 你好!

我不敢怠慢,但是我必須配合他的步調,也直呼他的名字。中國人說:恭敬不如從命。我是完全被動的, 我只能跟著他的腳步起舞

你過來看看... 

 他招呼我到右側的窗戶邊 如同一個老友要分享他的大發現 

窗外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 圓滾滾的山丘, 一層層由近到遠展開, 碧藍色的天空, 延伸到無窮盡的宇宙盡頭 那是一幅安寧的風景畫, 但如此絕對的安寧, 反而讓人摒住呼吸, 心裡有一份悸動

 他看一看我,咧嘴微笑,似乎用心在向我表白他的真誠 我認為這真像世外桃源。」

是啊。」

  我真心的同意 恭喜你啊, 你已經住在這裡了。」

「但是,如果一個人孤孤單單住在這種地方,會快樂嗎?」他真誠的看著我。忽然我發現那對目光是無助的。像一個天真的小男孩,正完全信任的向他的大哥哥求救。

他竟毫不顧忌向我顯露自已的弱點, 但這反而讓我對他產生真誠的好感,也開始喜歡他了。

「就是一個人才有自由啊。而且,以你的財力,名聲,與外型,如果你需要一個女伴的話,還不容易嗎?

 

 我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強調了那個「女」字。

他再望我一眼, 但這一次是直直盯著我, 仿彿真想看到我的內心世界

 我覺得他有話要說

他猶豫了一下 

「聽說你是趙萬家中的常客?

是的, 趙萬的太太是我的表妹。我每個月都至少會去他家一次, 談一些有關股市財經的話題。」

 他轉頭望向窗外, 似乎有點緊張, 又回過頭來 

 然後他深深吸了一口氣, 似乎有點難以啟口

他的左臂橫在胸前,右臂撐著左臂,右手靠著下巴。有點不安的來回走動。

終於他停下來。說話了: 小琪,...她生活得好嗎? 

我相當的意外

  你認識小琪?

他點一點頭 

 我認識她...很久了! 

他頹喪的靠在牆邊,雙手無力的支撐在窗緣。黃昏的陽光,斜斜穿透右側的落地窗。在陽光的照射下,我看到他那一頭濃密的黑髮,其實已經到處夾雜著絲絲白髮,像春雨後的雜草,正四處蔓延,來勢洶洶,擋也擋不住,清也清不完,就只能任它灰白了。

那一雙濃眉下深沉的眼睛空空洞洞的望著我。是溫柔和悲傷的眼神。

 跟我平時在海報上看到的完全不同。

海報裹的他,眼睛炯炯有神,十分銳利,像老虎一般。

突然間, 我記起來了。

 

就是這一對深沉的眼晴, 我曾經見過

1994王琪的車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q&aid=5261188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
2011/06/07 05:41
有絲絲白髮﹐建議用5五分鐘染髮﹐我有在用﹐還不錯喔。½Ö²z§A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1-06-07 08:57 回覆:
謝謝James相告!
你有沒有除臉部縐紋的?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六十上下,丰韻猷存
2011/06/07 00:53

朝思暮想的豔紅總算出場,

六十上下,丰韻猷存,最是讓人心神蕩漾。

Victor MySpace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1-06-07 08:50 回覆:
六十上下,丰韻猷存,最是讓人心神蕩漾。
哈! Victor 用字精準, 簡單生動, 真會描寫, 講到我的心坎裡去!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屏息
2011/06/06 13:45
嘿﹐ 發現大海寫小說很有天份喔﹗我們都屏息以待唐大偉的下一句。。。。。

謝謝端午節家加菜﹐ 不但跳過一堂經濟學﹐ 還買一送一﹐一次 PO 兩章﹗

P.S.
-.偶家也是五位數。
-.這艷紅後來沒和神父怎樣吧?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1-06-06 14:20 回覆:
讀了悅己的"端午節加菜"一說, 讓我開懷大笑, 哭笑不得, 不知道是應該哭還是應該笑!
謝謝悅己. 很久沒有像這般笑到肚子痛了...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幕,我記得
2011/06/06 11:49
王琪的車裡!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1-06-06 14:26 回覆:
巴代是明眼人.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號碼
2011/06/06 11:42
偶家也是5位數!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1-06-06 14:25 回覆:
Sabrina 加油!
看到這留言的, 請聯結過去, 並投Sabrina 一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我不住在美國
2011/06/06 10:15

對於翻譯的美國街道名字更是一團霧水。如果是真的路名,可不可以寫英文名字?這個 18888 門牌號碼是假的嗎? 有可能號碼這麼大嗎?為什麼不是 8888 就好?

在澳洲,很多華人(不一定是大陸人)的車牌,用 888 之類的號碼。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1-06-06 10:42 回覆:
我有好幾幢房子號碼都是五位數。不過那18888的門牌和路名都是假的。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虛 實 交 互 ﹐ 引 人 入 勝 ﹗
2011/06/06 05:59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1-06-06 10:47 回覆:
謝謝張鳳。妳在第三章之3就看出我的伏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