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股神(第十一章, 最終章)之1 {殘局}
2012/01/06 02:15:38瀏覽1538|回應49|推薦30
大災難發生以後, 股市會怎樣反應呢?

911 恐怖攻擊事件以後,美國股市關閉了一個禮拜. 九月十七日星期一重新開市. 一開盤, 道瓊工業指數大跌684點( 7.1%), 在接下來的一個星期內, 共跌了1369 點(14.3%), 到達8236的新低. 這是第一波的原始反應.

然後美國媒體開始報導一系列振奮人心的新聞.企業界名人, 好來塢影歌星, 運動明星等等, 紛紛慷慨解囊, 捐款的捐款, 造勢的造勢.全國一片親愛精誠, 敵愾同讎. 這時股市開始回轉上揚. 到了2001年的年底, 道瓊工業指數已經漲回到911以前的水準.這是第二波的反彈.

第一波和第二波都是投資人感情的直接反應. 真正的經濟影響總是在第三波才顯現出來. 2002年初, 股市開始第三波的下滑. 到了2002年十月, 道瓊工業指數已經跌破7300點, 是達康泡沫以來的新低. 這時候, 股市對911大災難的反應才真正完成.

是的, 就像宇宙間的許多過程一樣. 你可以快快的進行, 也可以慢慢的磨菇, 但是不論多快多慢, 必須經歷的手續, 一道也少不得. 必須通過的波段, 一波也無法跳過.

三個波段以後, 才是熊市的最盡頭, 才是股價的最低點.

NUFO那天的收盤價是7毛五. 如果有人聽我的話, 在5塊錢的價格去買這家"便宜得荒唐"的股票, 他的投資將已經損失了85%, 可以說是輸光了. 但是跌到一塊錢不到的價格, 連我自己也不想再去碰它了.

那是在911攻擊事件一年以後的事了.

但是大偉的葬禮和後事才剛剛處理了一個段落.

我們等待了將近五個月, 一直到隔年的二月底才收到領取遺體的通知. 是我和艷紅兩人一起去賓州的聖克縣辦理領取的.
只見幾十具棺木整齊的擺列在一個大廳堂中. 我們被引導到其中的一具棺木, 棺木的右上角有一個名牌. 名牌上面有唐大偉的名字. 是的, 就是那個名字, 把棺木裡一小塊焦黑的碳化物和唐大偉聯結起來. 名字還打錯了, 應該是Tang, 他們打成了Tong. 我也懶得跟他們計較, 匆匆辦完了領取手續, 就離開了.

聽說他們是用DNA去比對的.檢驗出來的人體殘骸還不到全數乘客的十分之一. 主要的部份都在飛機撞擊地面的那一瞬間燒光了. 有少數比較幸運的, 還拿回一小段脊椎部位的骨頭. 也許他們取樣的時候取錯了, 在全部殘骸裡就是找不到唐大偉. 我覺得交給我們的那一小塊焦黑的碳化物也頗有疑問. 但我對這形而下的物質並沒有任何迷信. 我只一心一意要趕快把東西拿了, 葬了, 算是盡了人事.

當然最重要的, 是那張死亡證明書. 證明書上填寫的死亡原因是謀殺. 看到時, 覺得很不舒服. 沒有死亡證明書, 什麼事都無法進行. 有了這證書, 一生恩怨情仇都了結了. 一年多來的內線交易纏訟事件也自動結案了. 還有他在中國因為六四活動被通緝的記錄也撤銷了.

大偉的財產, 除了一部份捐給慈善機構以外, 主要都捐給他生前所創的慈善基金.他在紐約市的公寓則遺留給艷紅姐. 我是他所指定的信託基金執行人. 但是每當有不確定的時候, 我總是打電話徵詢小琪的意見.也許在我的直覺裡,還是小琪最有代表大偉的資格吧.

大偉的後事處理得差不多一個段落以後, 我也真是身心俱疲了. 突然很想離開身邊的一切去旅行. 是的, 就跟大偉當初一般的心情吧.

但是啟程之前, 還有一件不愉快的事卡在心頭, 要先處理. 或許我應該不去管它, 讓它自然發展?但是那天下午, 我還是約了朱霞, 和她在庫比提諾的一家咖啡店見面.

我告訴朱霞要去長期旅行的事. 然後我委婉的告訴她:我期待在我的旅途中, 或是在未來的生命裡, 遇見一個我愛上的女人.

朱霞舒適的坐在沙發椅上, 靜靜的看著我, 聽我愧疚的告白. 她穿著一件削肩V領上衣, 飄逸的碎花長裙, 烏黑的秀髮在斜陽的反光中襯出一抹棕黃, 像秋天的楓葉. 她的嘴脣微微揚起, 透露一絲自信撫媚的笑意.

我話才剛說完, 朱霞就告訴我, 她已經有一個很好的對象, 準備定下來, 互相成為男女朋友了. 我當然相信她有許多追求者. 我也相信只要她點頭, 隨時有幾個男人準備娶她. 但我仍不免懷疑,她說的可是當真. 然而我再反省一下, 她說的是否當真, 又關我何事呢?

"我很高興跟你認識. 雖然我現在對你已經不在乎了, 但是剛認識你的時候, 還是有過心中小鹿亂撞的感覺呢." 朱霞突然說道.

我們握手道別.

我正轉身要離開, 她又說道: "你記得第一次去我家, 在我的臥室裡, 你模仿那幅Kiss圖畫的姿勢吻我嗎?"
我當然記得. 我想我那時是真愛她的. 但我還一直記得的是,當赤裸裸的我倆在床上纏綿愛撫一陣以後, 我坐立起來, 準備進入她的身體. 她抬起右手臂, 指著床邊的茶几, 告訴我裡面有保險套.
我打開抽屜. 裡面有十二個一聯的保險套. 已經被撕掉了兩個, 還有十個. 我那天使用了一個.
幾個禮拜以後, 當我再打開那抽屜的時候, 卻只剩下五個了.
我從來沒有和朱霞提起過這事. 但它一直困擾著我.

也好, 分手以後, 我就不用再為那不連續的數目操煩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q&aid=6005252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琪 霞
借場地回大叔
2012/01/16 21:31

大叔,

收到    別在意

我沒放心上

要我罵你       目前沒興致

要我被你罵       不要啦      我那麼可愛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借版面 回琪霞
2012/01/16 10:25
你長得像湯唯? 恭喜。
不像湯唯,像你自己,也恭喜。
你沒有格,咱未曾交鋒..不打不相識
總得罵罵,才有感情。
像珍珠姐,說話直,有時挺不客氣
兩年來,我當然被珍珠 削過幾回.....
倒是覺得 網路真好! 從未謀面的您們
比我家人  知道我更多!
I love you all.
Victor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琪 霞
你開心就好
2012/01/13 21:28

 回樓下的樓下:

如果我長得和湯唯有點神似    猜謎要不要玩?    不相信   去問表哥吧

其實呀    如果登入資料全填假的    誰又知道?    還是都填其他   你覺得比較實在嗎?

我解釋這些幹麻呢?      有點煩耶     算了    你開心就好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夠慘﹗911的死亡證明書﹐死因是謀殺﹗
2012/01/13 11:36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琪霞,
2012/01/13 06:39

給琪霞,就對,

因為您沒登入,我倆交情不深,就開始玩猜謎?

我臉皮薄!

Victor


琪 霞
Jan 14 開票日
2012/01/12 21:36

怎麼只有兩個人投票啊?   其中包括作者的一票    放水告訴大家不是3

還有沒有人要投一下?  Victor先生, 詹哥, ㄚ公要不要玩一下??? 

還有其他格友要不要投一下?     好玩嘛      也可投 5 呀

因為我沒有登入啊 (唉~   別再說這個了)


大圈圈小圈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腦跳針 {續}
2012/01/12 10:19
更何況 描寫 " 情旅 " , 有看頭~~ ~~  諸如 :
旅遊地點  羅曼蒂克的邂逅  釣美眉的過程
技巧 眉角 撇步.......再再試探 作者更大的功力
劇情的伸張性 觸角能有多遠~~~ 可能 足足
三章 才能完事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2-01-12 15:41 回覆:
謝謝大圈小圈的鼓勵.
羅曼蒂克的邂逅 釣美眉的過程, 技巧, 眉角, 撇步.......
聽來不像<股神>的內容.
倒是很像大海"狐貍精補習班"裡的課程內容. 哈

大圈圈小圈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按 1
2012/01/12 10:01
既然 表哥出口說 : " 我期待在我的旅途中
遇見一個 我愛上的女人" 那表示 表哥已經
決定要下注他的人生了
這時 因為 有強烈的意願 想達成某一目標
所以 只要 八九不離十 就下注了 絕對不會
再有過多的" 龜毛" , 所以 我強烈 按 1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2-01-12 15:33 回覆:
謝謝大圈小圈.
建民表哥只是"配角", 竟然得到這麼多讀者的關心. 真是受寵若驚呢.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停馬暫借問...
2012/01/11 14:09
美眉.....妳這可有套子?
要是我是雙眼微張  期待浪漫  巫山雲雨的辣妹,
一腳踹您格稀巴爛..   滾下床去  跪半天  反省一下
男生要自己有一套!
================
如果我有遠行,更好運的是,獨行...
Amy 知道要靠電老大 的 道德勇氣、知恥 而 規正  隨處飄盪的行為
還不如去簽樂透。
她 幫我打包,每天 五聯,出門七天,35 聯。回來無須繳庫 驗帳!
總比大家都得病好吧!
我錢包裡,永遠也帶一聯備用。
天知道辦公室裡,能發生啥天雷勾動地火的事
有備無患!just in case.
Victor http://www.emocutez.com  衛道人士...無須強攻猛打。just for fun.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2-01-12 09:25 回覆:
電老大馴妻有術. 了不起!

琪 霞
玩點新鮮的
2012/01/10 22:40

美蝦后    意為    沒啥好

其實呀    老伴本來的意思可能就沒期待有多好    湊和罷了

表哥是不會甘心的

當然真要找老伴的也早已看出來        表哥不是她的伴

作者的回應區真的很精彩:

有拜年的, 有輓聯的

有偵探學校. 狐貍精學校

有講男女情感的, 有性教育的, 有男男PK的, 有男性思春的....

有作夢的, 有解夢的

有心理學 I, 藝術賞析 II

有胡搞蝦搞的.....

接下來    還有甚麼新鮮的呢

這樣吧    由我作莊    來個賭局吧    賭....   表哥的下場   ha ha..........

認為表哥走了一個朱霞    在旅遊期間會有豔遇的    請按 1

認為表哥出發前會接到朱霞神秘來電的    請按 2

認為表哥旅行期間一切放空看穿紅塵不再為情所苦的   請按 3

認為表哥臨上飛機前接到大學同窗email轉知當年表哥初戀女友現狀及電話的   請按 4

認為....以上皆非   但有更創意的答案的   請按 5

請下注......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2-01-12 10:24 回覆:
我下注"不是3". All in!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