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股神(第十章)之3 {不認輸的靈魂}
2011/12/13 01:06:58瀏覽912|回應25|推薦24
我想借這個機會, 公開一個秘密.

我因為自己的偏執, 辱罵了一個好女人. 雖然我沒有從口裡罵出來, 但是心中罵得那麼狠, 我想她一定從我的臉部表情感受到了. 但她是冤枉的. 她只是誠實的說出真話而已.

好幾年前, 熱心的姑媽幫我介紹女朋友. 那個女人眼光勾著看我, 很誠懇的說:" 我想找一個老伴. 共享餘年."
那句話像一盆冰水, 讓我對她完全失去興趣.
不, 不只是失去興趣. 我根本是憤怒的.
我強烈感受到她的無聊,無趣,和無奈.
如今她竟想要拖我下水, 陪她一起忍受那無聊,無趣, 和無奈?
我心底忍不住, 湧出一股憤怒. 恨不得痛痛快快的當頭訓斥她:" 老伴? 老伴? 要老妳自己去老! 我才不跟著妳去老呢!"

是的, 這就是我的秘密. 現在公開說出來了. 如果妳就是那個女人, 就接受我的道歉, 原諒我吧.
好,秘密公開了, 道歉也道歉了.

現在我要提起的, 是和小琪的一次交談. 那次的交談, 我後來還常常回味.

那是我動身前往紐約的前一天. 小琪打電話給我. 她告訴我, 她生了一個兒子, 母子平安.
於是我就買了一些嬰孩衣物去看她.
那天她身上穿著輕鬆舒適的家居服, 貼身抱著新生的嬰兒. 頭髮有些散亂. 如果不是我來訪, 應該是一身更懶散的睡袍吧.

我給她看了琪恩育幼院和毅恩育幼院的照片. 她仔細端詳了好一會兒. 像在尋找一個老早以前失落的夢.
" 我真是替大偉高興. " 把照片交還給我時, 她的語調是平靜的.
" 你見到大偉, 幫我跟他說一聲恭喜. 還有謝謝."

然後小琪抬起臉來, 望著我問道:" 大偉近來好嗎?"
"噢, 他很好. 他現在常去釣魚. 他還即將做一個環球旅行. "
"環球旅行? "
"是的. 他會去歐洲, 非洲, 然後路經台灣, 日本, 再回到美國.會離開三個多月."
"噢." 小琪輕呼一聲. 似乎對大偉的旅行計劃感到有點驚訝.
" 他一個人去?" 小琪關心的探問.
我沉默著, 沒有回答.

大偉旅行的第一段, 從紐約出發到巴黎, 將有一個人作陪, 就是Samantha .
Samantha 在紐約的第五街開一家畫廊. 她是一個從小就移民來美的中國女人.年紀和小琪差不多, 最近剛離婚.
不久前, 大偉從她那裡買了幾幅油畫以後, 兩人開始認識交往.

我沒有見過Samantha. 但是聽艷紅姐說,她 的打扮時髦妖冶, 和小琪是完全不同的典型.
小琪安靜看著窗外.
她看我沒有回答, 就不追問了.
" 唉, 一切都是命運. 我現在的生活, 就是好好養育咪咪和皮皮. 其他都無暇顧及了. "
皮皮在她的懷裡, 縐了縐眉頭,開始掙扎著哭了.
小琪趕快搖啊搖的哄他.

然後她說道:" 有了小孩的女人就不是女人了, 她們是媽媽."
我反駁說:" 也有人說, 養過孩子的女人, 才是完全的女人."

小琪感謝的看我一眼. 輕輕一聲嘆息. 說道:" 我對大偉不好. 不能給他幸福. 他應該去找一個愛他, 可以給他幸福的女人."
這句話有兩種解釋. 一種解釋是: " 我真愛他, 我要他幸福."
另一種解釋是: " 我不愛他. 但他是好人, 我希望他幸福."

我望著小琪清瘦的小臉, 她緊緊抱著懷中的皮皮, 如夢如霧的眼睛,透露出溫柔善良的神情. 對於皮皮, 她的愛是無可置疑的.
但是對於大偉, 我不知道, 應該是第一種還是第二種解釋.
對大偉而言, 也許那又不重要了. 大偉要的, 是一個讓他深深愛的, 他要給她幸福的女人.

" 我一陣子沒見到朱霞了. 她還好嗎?"小琪忽然問我.
"噢, 朱霞..."
其實我也一陣子沒看到朱霞了. 我在中國旅行十多天, 一時忙碌, 沒有跟她聯絡. 本來想著應該要跟她聯絡, 但是一天天忙過去, 卻也沒有見到她的來函. 心想:也許她也不在意吧. 直到臨行回美國的前一天, 心想早先講過她要來接機的, 如今十多天沒聯絡了, 她還是要來接機嗎?打電話給她, 才知道她已經出差去了, 人在洛杉機.

是啊, 朱霞. 我和她又是什麼關係呢?
我們在矽谷的住處相距不遠. 沒事的時候, 我們一起吃飯, 聊天,上床.
彼此滿足互相間, 物質上的, 心理上的, 和生理上的需要.
或許命運就是這樣安排的.
就如同大自然安排所有的動物一樣, 讓牠們飢餓, 讓牠們受凍, 讓牠們發春. 然後為了生活的需要, 牠們就會乖乖的接受安排, 做動物應該做的事.
就像朱霞和我. 就像小琪和趙萬. 就像現在的大偉和史曼莎.
生活把我們湊在一起.

" 我想找一個老伴. 和我共享餘年."
後來我偶而想起, 為什麼聽見那話, 讓我如此憤怒.
我憤怒, 是因為我不甘心.
大部份的我, 還是一隻動物而已.
但是在這隻動物的靈魂深處裡, 有一部份, 不知道從那裡來的, 卻倔然不侷, 不甘心當一隻動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q&aid=592184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琪 霞
三點不少
2011/12/18 20:59

三點是吧!

您瞧瞧     不多不少剛巧三點   

右頰.   左手腕和胳ㄗ窩裡      琪霞全給您湊齊啦

不是聽說表哥身體微恙嗎?     心臟馬達給生了銹嗎?

依我看表哥這心病....   就叫個"賴"     一點不難醫       

難的人是我表嫂子     

我說表嫂啊       上回給您寄上的俏護士服您是穿了沒?


琪 霞
how about .... ?
2011/12/18 10:58
琪霞也有camera face    年齡與小琪相彷   會考慮用新人嗎?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1-12-18 15:35 回覆:
有幾場床戲(要露三點). 妳可以嗎?

琪 霞
股神會繼續拜讀直到完結篇
2011/12/16 22:08

嗯~   摩羯座就是這樣     瓶子琪霞也是知道的

沒登入是因為懶        沒有甚麼不良動機         別擔心

奇怪?      如格友們的推崇        感覺大海先生很高高在上

雖然琪霞也很喜歡"股神"        卻不覺得大海先生有甚麼特別

對不起喔        或許我說太白了       不過我覺得大海先生就好像一個身邊認識的表哥

蠻親切的       

股神會繼續拜讀直到完結篇       我也保證少叨擾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1-12-18 08:37 回覆:
歡迎妳常來啊!
尤其喜歡聽妳對<股神>人物的看法.
電老大和愛馬都屬意"湯維"演小琪.
妳覺得呢?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魔羯知道水瓶
2011/12/16 01:18
我家有二隻水瓶!特別有經驗如何愛(對治)水瓶!水瓶從小每天會問「你最愛誰?」,魔羯一定要答「就是你啦」。每天問同一問題!我推想,「沒有登入的水瓶琪霞」一定也會問她的男人同樣的問題!

不過蔡阿公不能答復「沒有登入的水瓶琪霞」,因為妳沒有登入,不知道是「您」或「你」或「妳」,搞不好「你」是「馬辦辦公室的成員」,而「蔡依林的姑姑」,「蔡阿公家的妹妹」,正在選台灣總統,明天的台灣電視名嘴會爆料「美國的蔡阿公和琪霞有曖昧」,那就「慘不了」了!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1-12-16 02:35 回覆:
呵呵, 標準的魔羯反應.

琪 霞
聽說蔡阿公是摩羯座 應該最喜歡琪霞的水瓶座
2011/12/15 21:47

琪霞不敢造次

大叔不敢造孽

表哥慢吞吞

換蔡阿公好了     我有老人緣 

阿公聖誕快樂     有沒有禮物?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1-12-16 02:30 回覆:
什麼造次? 什麼造孽?
難道妳沒聽說過, 電老大的熊抱, 是造福人群啊.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章子怡 湯惟 都好
2011/12/15 15:00
睡前 再來查個房
還好    差點 miss 掉 章子怡 要我當老相好 的機會
老相好  比老伴 好聽些  色情意味濃些
章子怡 亮麗了些  不是我的菜
湯惟  那種鄰家小家碧玉的惹人疼惜  帶雙哀怨的眼
喔...心都酥了。
該睡了,做夢去!MySpace 
希望睡夢中的ㄚ篤在我不小心撞到他時  別啃我的手
Victor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1-12-16 02:23 回覆:
剛剛耳邊響起輕聲細語, 原來是Amy溫哥華千里傳音.
她要我轉告電老大, 什麼章子遺, 湯味的...你偶而做個小夢就好. 不要get carried
away!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慰建民表哥?
2011/12/15 13:36

原來表哥這麼介意人家找您當"老"伴和您共享餘年?

我很好奇表哥那天的裝扮是有多像"老"伴?

但這都不重要 , 因為姑媽一定已經跟對方說了您的真實年齡

大概對方小姐看起來不是您所欣賞的型吧?  所以 .......... ?

我實在不會安慰表哥

以為表哥會以幽默化解憤怒的說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1-12-15 14:20 回覆:
哈哈哈, 到底新天新地有智慧啊!
說得也是吼...
假如是章子怡勾著看電老大, 說想找個老伴共度餘年,
別說電老大不會憤怒,
搞不好Amy 都會願意讓她進門當妹妹呢!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了愛後,還要什麼?
2011/12/15 10:49
錢?當然不是。
我的名言:【錢,不過就是帳面數字罷了】
以一般而言,如果年紀不是很大
有了愛之後,就期待九個月後 新生命的誕生!
這樣回答,雖符合我本性,但是可能太色。
小愛,愛家人、愛鄰居、同事  中較美麗的幾位
大愛,擴及社區、城市 & 國家 (Taiwan & Canada )
Amy 跟我  偶爾帶著 撿垃圾的長夾  撿起往捷運道旁的紙屑
偏偏有些社區熱心人士,跟我們搶生意。
原本就很乾淨,找紙屑很難。
抽菸的人,又少。連想撿起小PP 的菸屁股,都難!
與其詛咒黑暗,我 ..就點燃蠟燭!
愛,無限。博愛!
Victor MySpace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1-12-15 14:25 回覆:
謝謝電叔叔的開導.
琪霞小妹妹, 來! 讓電叔叔熊抱一下!

琪 霞
續 邏輯
2011/12/14 21:00

其實光是錢與愛    很多人都在這裡繞圈圈    因為永遠不夠多   邏輯到此已打翻一船人

表哥又問    有了愛    再下來要甚麼?     妹子以為這問題的答案可能很多樣化

不然這樣說吧    有了愛的人    還有甚麼是想去做的      簡單地說就是理想

好比   大偉跳過了情愛    直接執行理想(慈善基金)     或許是另一種大愛的表現吧

冒險一問既然表哥如此痛恨老伴之說    認為不是只是滿足彼此的需求相互取暖而已      

但從文章中對朱霞交往的描寫    看來不也是滿足動物性需求的另一種型態      

難怪表哥對這樣的感情仍徬徨著       請問是對朱霞的不信任? 還是對自己的不確定?      

BTW, 電老大家的阿篤還真漂亮呢      AV一家真幸福讓人羨慕    

可否藉此機會問一下老大     有了愛      你還要甚麼?  (不要告訴我    錢)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1-12-15 14:34 回覆:
關於建民表哥和朱霞, <股神>結束前會有交代.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慰健民表哥
2011/12/14 02:01

我昨晚想來安慰, 卻始終笑聲不斷,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還把睡意也笑醒. 現在是早上,  笑的力道仍在,  一時還無法真誠安慰!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1-12-14 13:07 回覆:
連寫兩篇回應, 仍然笑不停!
這也算是破金氏紀錄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