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湖去采天山貝
2017/03/28 10:53:30瀏覽4|回應0|推薦0
會讓當地的人不滿。”

  “怎么了?”我問。

  齊磊低低的道:“官府強要人下湖去采天山貝,這種貝肉曬干后磨成粉,是極好的滋補之物,但是出產少,而且只有冬天才得,以往都是窮苦的族人前去潛水采集,就是這樣也所得不多,但是現在強令征集,幾乎所有族人都要為了這個奔波,羅桑是族長,就去找官府,結果被活活打死了。”

  啊?太可憐了。

  “以前皇上沒有這種命令吧?最近是怎么了?”齊磊嘆息道。

  阿木汗冷冷一笑,“誰知道,這個貪吃的皇帝,總有一天要被貪吃害死。”

  齊磊笑笑,“小眉,你知道民間私下里管當今皇上叫什么?”

  “饕餮啊。”我道,“這個我知道。”

  “饕餮雖然是神獸,卻是被撐死的呢,這一年皇上突然要求進貢珍稀食材,尤其是有補腦去邪清心之效的食材。“齊磊神秘一笑。

  “不知道皇上的身體,到底怎么了?”

  我忍不住贊了一聲,好銳利的眼光!

  晚上我坐在床邊用化了木瓜膏的熱水泡腳,正泡的舒服,海子從外面走了進來。

  “你的信。”他道,扔過來一個小竹筒,“那只鳥快凍死了,我要給它弄吃的去。”

  他轉身大步走出了帳篷,我拿過那個小竹筒,哇,真的是冰冰涼的,鳥兒們,辛苦了!

  小翠抬起頭來,“這次晚了些。”

  我拿起小竹筒,“不過,好歹也是到了的。”

  打開來,不知道他這次要寫什么?

  七天一次,這一次的情書遲了些啊!謝安懷。

滴雞精
  四月天原創網作品全文閱讀 PDA版

  第七十五章

  “閃閃紅星照亮了我的心、、從此小丫鬟翻身做主人、、、哎嘿呀嘿嘿、、、、真呀么真爽氣、、、”我光著腳丫子躺在床上,一手翻閱最新的畫冊,一邊激動的哼著不知所云的小曲兒。

  眼下乃是初春時節,長安的天氣意外的舒爽,清風習習,花香柔曼,真是個睡懶覺的好時節。

  “你在哼什么?”小翠走進來,奇怪的道,她捧了一個小碗進來放到我的床頭,再一次發表意見,“你這些古古怪怪的家具,看著真不順眼。”

  “我順眼就好了,小翠,這天氣這么好,你不要忙來忙去,去睡個懶覺好好的休息一下吧。”我喜滋滋的建議她。

  小翠點頭,“好。”轉身大踏步的出去了。

  “海子在那里?”我高聲問道。

  “還在池子里泡著呢!”她回答道。

  “這個池子就被他給霸占了、、、、”我嘀嘀咕咕的端起那個小碗,揭開蓋子,啊哈!枸杞雪梨銀耳湯,溫涼得宜,一看就能好喝。

  回到長安已經幾個月,這個家安置的已經差不多,我的身體也好的差不多了。

  不管是古代還是現代,搬家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anmin42&aid=99367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