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各種菜蔬等物加起來
2017/03/28 10:39:57瀏覽1|回應0|推薦0

  講完了,一抬頭,阿木汗正皺眉沉思。

  “你在想什么?”

  阿木汗嚴肅的道:“我是在想,既然別人都給了你兩萬兩黃金當嫁妝,我這個做安達的,也要給你些什么啊,可是這黃金一時拿不出來,你看一萬頭羊怎么樣?”

  “停!大哥!”我慌忙阻止,好家伙,再不喊停,恐怕我要趕著一萬頭羊回中原了。

  “這個就不用了,我想求你們的,是別的事情。”

  “想讓我們為你做些什么嗎?你要開的應該是食肆吧,我們身處西域,能提供給你什么呢?難道你想要西域的特產嗎?”

  我一拍手,“你說對了。”

  “西域到長安遠隔千山萬水,就算快馬加鞭,也得好些時日,更別提過關了,這可是費錢費力的買賣。”齊磊一針見血的道。

  我摸摸頭發,笑道:“這個確實是,不過做的好了,可是上好的買賣呢,京城現在的一場宴席,如果能吃到這些遠方的珍奇食物,一天下來,各種菜蔬等物加起來,價格驚人的很呢,另外,我還想找些擅長做突厥菜、做西域菜肴的廚子。”

  “你都計劃好了?”齊磊很有興趣的問道。

  “初步計劃,你們覺得我這個點子怎么樣?”

  齊磊若有所思,“聽起來倒是不錯,不過感覺很難周轉,但要是做出名聲的話,可就是錢財滾滾了,當今圣上喜好美食,官宦之家也以飲宴奢侈為樂,賺這個錢倒是很容易。”

  “是啊,要知道,不管什么時候,享樂的人總是在的,喜歡吃東西的人也總是在,越富的人越喜歡燒錢,我都想好了,做菜的那些邊角料,我也有用。”

  “這倒真是適合你的生意。”齊磊忍不住笑道,“不過你千萬小心,以你現在的身體,你禁的住嗎?開店可不是輕松的事情,光人手店面打點這些事情,就夠你忙了,從你的想法來看,這個店開起來,還需要走貴族豪門的門路,你可有準備?”

  “我都快好了。”我抗議道。“而且門路這些事情,我也想的差不多了,回到中原后,我會一點點的來的,而且我不是一個人啊,有人幫我的。”

  齊磊欲言又止似的看看我。

  “這需要一個很大的商隊,而且,對我們不是沒有好處,珍稀食材的話、、、”阿木汗突然嘆了口氣。

滴雞精
  “啊,這個我知道,皇上最近對邊庭要求上貢珍貴食材對吧?”我道。

  “這個的確是鬧的不小,畢竟在官府還未征集之前,很多老百姓都會把這些食材賣給商人,但是現在官府強令征集,價錢又少,大家都很不滿,前段時間,羅桑老爺子的事情你聽說了嗎?”齊磊問阿木汗。

  阿木汗點點頭,“這不是他們的錯,羅桑是族長,有義務去跟官府說這件事情,但是最后卻被打死,這件事情,可能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anmin42&aid=99366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