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粥里加了碾碎的青豆和紅葉
2017/03/28 10:20:07瀏覽2|回應0|推薦0
反應和抗爭都沒有,那怎么行?不是說不干不凈吃了沒病嗎?”

  毒仙摸摸我的臉,“嘖嘖,瘦成這個樣子,你說的沒錯,人的五臟六腑如果太過干凈,的確是一點風邪都受不得,不過你現在腸胃稚嫩,要是不先調理好,恐怕風邪就能要了你的命啊!”

  我覺得自己變成了個水晶玻璃人兒。

  從中毒到現在,嘴里快淡出鳥來。

  每天喝的是米粥,就是大鍋米熬出來的粥油,這東西比人參溫和,但卻有人參一樣的功效,溫和滋養。

  后來,米粥里加了碾碎的青豆和紅葉,用來為我去毒,然后是酥糖牛奶,有時放些鹽酪,再后來就是綠豆紅豆、南瓜、紅棗銀耳燕窩等物,一樣樣的熬燉的爛爛的讓我喝下,喝的水里也會加些東西,有的是我不認識的藥草,因為天冷我又不能動,所以便在熏籠里放上藥爐,讓我一躺就是一個時辰,熏得我渾身都是藥氣。

  毒仙卻說這是藥香。

  我覺得自己變成了個奇怪的藥人,沒有力氣,連本書都拿不起來,中毒后的第五個月,毒仙熬了一桶藥水,熱乎乎的,讓一直只是擦身的我好好的洗個澡。

  我自己用巾子擦身,泡了很久才請小翠扶我出來,覺得神清氣爽,坐在梳妝臺前梳頭。

  “小翠。”

  “什么。”

  “我才發現。”

  “怎么了。”

  “為什么,我的房里、、、、、、、、沒有鏡子呢?”

  四月天原創網作品全文閱讀 PDA版

  第七十三章

  帳篷里滿是暖和的花香氣,小翠拿著一疊干凈的衣服和一壺熱水進來,步履輕快,絲毫響動也沒發出來。

  “現在很晚了嗎?”內帳里傳來輕飄飄的聲音。

  “還好,太陽快到頭頂了。”小翠生硬的道,她走過去,麻利的將帳子掛起來,看著睡在床上的人,“睡得怎樣?”

  “我想我睡的還可以,不過后來就是在閉目養神了。”少女蓋著被,軟軟的道,“我是不是睡的太久了?”

  “不久,我們很晚才到這里,不過你應該起來了。”小翠道,“把這碗鹽水喝掉,等藥丸化了就叩齒三十下。”

  “有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養生這東西很神奇!”少女爬起來,她喝掉那小碗鹽水,再拿了顆藥丸含在舌下,含糊不清的道。

  、、、、、、、、、、、、、、、、、、、、、、、、

  齊磊趕到忘憂谷的時候,正碰上謝安懷。

  兩人互看對方,氣氛詭異。

  毒仙正站在廊下嗑瓜子,看到這情景,忍不住撲哧一聲樂出來,她吐掉瓜子皮,笑道:“你們兩個,這是在干什么呢?”

  謝安懷首先笑笑,“齊兄,很久不見。”

  齊磊也笑,“謝大人,很久不見了。”

  “您在信里拜托的天山雪蓮子,我已經帶來了,還

滴雞精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anmin42&aid=9936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