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鴨掌夾了火腿
2017/03/28 11:07:44瀏覽12|回應0|推薦0
田之氣,高叫一聲,“喂!告訴謝公子,晚上來這兒吃飯!龍少爺來了!!!!”

  不用回答,我欣欣然回到廚房,這話絕對會有人帶給他的,我完全放心。

  “你的廚房還真是別致。”龍少爺瞪眼看著我端給他的一杯冷麥芽糖水,再看看四周,贊嘆般的笑道。

  “那是當然!”我洋洋得意。

  這廚房大的可以,地上鋪了白色的大石板,雖然花了不少錢、、、、不過窗子上蒙了上好的白紙,用的是石板桌,大柜子里藏著無數的廚具,當然,還有我按照舊時記憶請師傅打造出來的餐刀組合,嘿嘿,烤箱在另一個獨立小屋內。

  雖說是廚房,但是有花、有舒服的大椅子和書架,干凈舒適的很,十分讓我得意。

  水槽在另一個小房內,并不會弄的濕答答,只是柴火燒起來還是不如現代灶具放心,美中不足,不過大叔特別為我設計了通風管道,感覺還不錯。

  謝安懷來的時候,龍少爺正捧著一本書,坐在椅子上,舒舒服服的喝著冰梅酒,等著開飯。

  “你倒是舒服。”謝安懷嘆口氣,他穿的是家常便服,挽挽袖子,走到我身旁。

  “這盤東西我端過去了。”

  “好,那個杯子也拿過去吧,你們可以先喝酒了。”我正煮著醬汁兒,頭也不抬的道。

  龍少爺忍不住抬頭看看我們,“問柳,你這些活計做的倒是熟練。”

  謝安懷看都不看他,“別挑撥,來喝酒吧。”

  “這些小菜都不錯,吃著很爽口,在王府里吃東西,不知道這些人是怎么弄的,大魚大肉的端上來,好不容易想要個清爽點的,還非得用麻油給你弄膩了,受不了!唔,這些菜很不錯嗎。”

  “謝啊,諾,炸青魚鱗,拌魚皮、還有雜拌生魚菜絲,這個水煮青豆是下酒的,這個泡菜也不錯的,那是糟鴨舌和雞爪。”我端上來小菜。

  “父皇喜歡吃黃雀羹,一頓要三百只,不過這東西確實好吃。”龍少爺嘆息道。

  我聽得渾身起雞皮疙瘩,“我這個是鴨子呀!”

  “知道知道!”龍少爺喜滋滋的道。

  我接著去準備熱菜,蔬菜蘑菇煲,鴨掌夾了火腿放在里面一起燉,銅鍋里用茶油煎白菜梗絲兒,上面鋪著我已經煎的六成熟的兔肉,醬汁兒慢慢的倒在上面,配上香菇、芋頭,慢慢的燉著上桌、、、

  那香菇吸飽了醬汁兒,咬一口,香香的汁水就在口里迅速的彌漫開來。

  嗲!

  做日本的那種煎蛋卷,蘑菇的、水果的、鴨肉的、雞肝的、一樣樣的上來,味道都好,甜瓜挖開了,里面放蟹膏,味道好的無與倫比,還有菊花拌雞絲、、、、、

  啊,春天正是吃飯天。

  “你不吃嗎?”謝安懷問我。

  “我看你們吃就很高興了,做菜的人就是這

滴雞精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anmin42&aid=99368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