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眉只愛金龜婿
2011/07/01 15:03:44瀏覽615|回應0|推薦4

前一陣子到西西河上閒逛,看到一則帖子『相親奇遇記』感覺上寫的還蠻有趣的,於是乎上網找出所有其他相關的系列文章,等看完之後,才發現雖然我離開悲情單身漢已經很久了,但是那種被眾美女所排斥的那種落寞感,還真的有如附骨之蛆,雖經那麼多年感覺依然強烈。所以我能體會,身為一個男人,一個兜裡沒啥錢的單身男人,還真的是很悲哀。

記得念大學的時候,我還是個窮學生,那時候同學中就有不少人是開名車上下課的,而我雖然當時也有汽車駕照,不過那是為了打工方便才去考的。事實上我只有一台破機車而已,所以那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在參加班際聯誼的時候,我就是騎著我那台老爺破機車去的,而那時候流行讓女孩們抽鑰匙來決定讓誰來載。到現在我還清楚記得,那個手腳太慢才抽到我鏽跡斑斑的車鑰匙女孩的那付屎臉。

卡通『驚爆危機』中的相良宗介

那是一位長了齙牙的女生,個頭比我還大隻,上車之後就一直聊著她要如何計畫要嫁入豪門,說實在的我還真佩服她的勇氣,還真敢想勒!果然是『人因夢想而偉大』,也難怪她會那麼大隻,當然啦!我是不知道她第一次跟我見面要聊這個(估計是怕我會追求她,所以想斷了我的念頭先),但若干年後大陸也出現一位類似的絕品女生『几鳥姐』,果然是『德不孤必有鄰』啊!?不過有了這次經驗

千鳥要與泰雷莎

之後,我知道女生基本上都是愛財的,當然愛才的也有,不過像我這樣剛毅、木訥型的帥哥,應該是碰不到那一種,怎麼說呢?因為我是學理工的,又加上文學底子差,也沒啥藝術細胞,又加上談吐乏味,基本上跟卡通『驚爆危機』中的相良宗介是差不多的,只不過我沒有他運氣那麼好,有一位漂亮又幼齒的上司,與女客戶(真是平平都是人,運氣怎麼差這麼多,真是氣死人了?)

我的小吉普車

後來我與另外一隻比我更大的熊,在歷經多次碰壁的過程之後,一致認為『買車』之後也許會比較有把馬子的機會,所以各自忍著肉痛買了一台(那時候我一個月薪水還不到2萬),只不過他比我肯下血本,買的是名牌大轎車,而我買的是小吉普車,結果,跟馬子約去郊遊、烤肉,馬子聽說有車坐,不出所料的一約就出來了。但是令人傻眼的事情發生了,這些馬子到了風景區,她們自顧自的就玩起來了,完全不理會我和另外那隻熊是如何千方百計的想加入她們,那情景敢情是把我們男生當作免費的司機一樣,所以弄到最後男生們只好悶著頭自己烤肉吃!回程的時候,女生們都很現實的要求坐大轎車,我的小吉普車沒人光顧,不過我也樂的省下汽油錢送她們回去!後來經過了幾次的嘗試,我們發現這些女生的心裡的算盤其實打的都精得很,她們很清楚像我們這種小職員雖然有車,但是都是貸款買來的,每個月供完車子之後,剩下的錢能帶她們出去完幾次?真是用一隻手都數不完。更枉論帶她們去高級場所了。

其實我很清楚像我這種剛毅、木訥型的帥哥雖然號稱專一、負責、很有上進心,但由於兜裡沒錢,家裡又沒房產、地產什麼的,所以在追求馬子的歷史中,幾乎無可避免的都會領到一張『好人卡』,所以一度我曾經想要放棄追求女孩子,差一點就要學戴總去越南相親了。但仔細想想,雖然現在的女孩不管美醜拜金的居多,可總有稍微不那麼拜金的吧!?而且如果我不要學日劇『101次求婚』裡的星野達郎一樣,眼裡淨瞅著美女不放,或許成功的機會會大的多,畢竟娶妻娶妻,不就是穿衣吃飯嘛!況且我又比星野達郎帥多了。
但是理論歸理論,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還是會存在很多困難,比方說,先決條件是必須找到那個不那麼拜金的女孩才行。去哪裡找呢?都市裡的女孩就別提了,就算女孩本人不拜金,她爸媽也會拜金。那鄉下女孩呢?鄉下女孩相對而言要好很多,至少在待人處世上不會像都市女孩一樣那麼市儈!?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她們不會自覺的把自己當花瓶,並且願意跟你分擔所有的事情。以我之前提到比我還大隻的朋友為例,他後來用軟磨硬泡到一個都會女孩當老婆,長相得很一般,不過娶回來之後,先是拒絕與公婆同住,然後啥家事都不做,活全丟給我那位朋友。自己賺得錢自己花,朋友得負責全部的家庭開銷,還不時拋下一家老小,自己跟朋友出國去玩。說真的,在我的感覺裡,這種女人乾脆別結婚豈不更自由!?當然啦!如果女生長的像林志玲或者孫芸芸,那當花瓶那很多男生都會心甘情願!?但是長的像如花也是這樣,那就很幹了。畢竟沒有一個男人願意在娶妻娶妻之後,還要挨餓忍饑的。

我的老婆

不過說到我的老婆,不是我吹牛,雖說從深山大漥裡找的,但是人可漂亮了,雖說還談不上絕色,但是打扮起來一點也不輸給電影明星。不但如此還燒了一手好菜,也很孝順公婆,家裡面整理的乾乾淨淨的,一點也不用我費神。至於我為什麼能夠這麼有福氣,那是因為得感謝一個人,那就是著名的經濟學家『約翰納許』,原來認識我老婆的時候,她有一群姊妹淘個個都很漂亮,他是裡面的二號美女,然而根據經濟學中的賽局理論(Game Theory),以及眾追逐者中的『理性自利』原則,我把眼光放在我老婆

美麗境界

身上,果然很快的就達到所謂的『納許均衡』(Nash Equilibrium),我和老婆的關係就這麼定下來了。(如果你不懂我在說什麼?你可以看一下『美麗境界』這部電影,裡面有很精彩的解釋)不但如此,我老婆除了還是很漂亮之外,還少了頭號美女的嬌氣、多了幾分和氣。我簡直就是賺到了。(所以沒事多看書還是有用滴,就算不看書,也要多看一點電影)

其實我覺得,所謂的家庭是所有成員所共有的,每一個人都有義務維持這個家庭的和諧,絕對不是單方面想怎樣就怎樣的!?比方說在公視『爸媽囧很大』裡,有一期節目『釣金龜婿』很多女人在談對象時,就要求對象必須是有錢、有房、有車子的,那態度簡直就是想拿男人長期飯票,一心想靠男人脫貧致富,甚至還想帶著娘家人雞犬升天。最離譜的是在其他類似節目裡甚至還有要求男方最好是父母雙亡的,真是太誇張了。但問題是女人要求這麼高,難道那些有錢的男人就沒要求嗎?當然不是,最少的條件也要是有相貌,有身材,溫柔婉約,善解人意的。能在他事業上有所幫助,既上的了廳堂,又下的了廚房,忍得了小三,翻得了圍牆。得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再說了,天底下又不只是女人愛財,那些有錢的大爺更愛財,他們有錢,還希望娶個更有錢的呢!?那些只是有富或者僅僅是大柱的閨女,就想嫁入豪門的女人,套用葛大爺一句話:『地主家也沒有餘糧啊!?』。所以這種心裡只裝的下自己的女人,就算真的讓她嫁入豪門,最後被當擺設機會還是很大滴。

老婆的小車

再說說我的老婆吧!她從嫁給我開始,就自認為是個很幸福的女人,因為這些年她所許的每一個願望都實現了,雖然她的每一個願望都小小地。比方說她希望生個一男、一女的,結果她如願了,她希望找個離家近而且能夠早點下班接小孩放學的工作,結果她也如願了。她希望能夠屬於自己的小窩,經過這麼多年努力我們也一起實現了,現在就連她自己的小車的貸款也快付完了。所以所謂的幸福其實很簡單,欲望少一點、願望小一點那麼你的人生很容易滿足,快樂就會常在你身邊(這就是我最欣賞老婆的地方)。當然啦 ~~ 有些人志向不同,立志非要花老公的錢不可,那也無可厚非。不過,請記得去整容先,然後再去報名參加一些禮儀課程,不然人家真的會以為現在的男生是不是太墮落了!?

附上一段順口溜

多少紅顏愛傻逼,多少傻逼不珍惜。
多少傻逼為紅顏,多少紅顏只愛錢。

多少富豪包二奶,多少二奶養靚仔。
多少靚仔泡小蜜,多少小蜜不給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537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