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8.19澎湖大小事心情
2014/08/19 22:29:14瀏覽89|回應0|推薦13

    昨夜突來一場西南氣流,挾帶強風大雨襲擊。今早五點半欲出門時,吊雲滿天飛,強勁南風尚未減弱,躊躇半箇鐘頭才鼓起勇氣踏出,道路滿是昨夜被風雨摧殘的落葉,時而旋轉,時而競走,跟著西南氣流的擾動亂亂飄。

 

    沒由的在市區晃了一圈,看看天空漸漸藍天凌駕烏雲。二話不說立即掉頭返回故居,我想不太可能遇到下雨,很幸運回到故居,途中未遇到任何一滴雨。昨晚的雨水使得地上更泥濘不堪,尚未完成泥堆挑出的硓(石古)石,更加不好處理,清理起來倍覺笨重,鞋底附著的泥土隨著工作來回越積越厚,好似穿著一雙高跟鞋。

 

    早上憂心下雨而逗留,錯過到處晃晃拍照的時間,也錯過今日是什麼日子。趁著工作進行到一個段落,歇歇腳拿著照相機拍下故居東方天空,雖沒有晨曦的艷麗,白色的古處加上雲遮日的晨光,應該可以搪塞今日天候不佳的藉口。猛然想起今日是我的生日,我幹嘛把自己搞得這麼累,生日有必要懲罰自己到汗流浹背的樣子嗎,其實不是這樣的,我對自己的生日根本不在意。

 

    飛機的引擎聲擾人清夢,是居住在機場附近村落的夢魘。每到吹南風季節,必須天天忍受噪音干擾,而民航局的噪音防制設施補助經費,又故意修法箝制補助經費的發放,使得一些居民無法領取,萬一因未領取而導致身體健康受損,請問民航局要不要賠償居民醫療費用,該給的不給寧願引起民怨,非得等到人民受不了抗爭後才處理,這些坐在辦公桌的官員該殺。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16374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