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8.25澎湖大小事心情
2014/08/25 11:11:57瀏覽106|回應0|推薦12

    從天未亮騎車騎到天光,星星明亮至明滅。在潛在意識裡記著今早要拍攝日出,所以清晨起得特別早,出門時儘管天還未亮,路燈尚未熄滅,只有零零落落的往來車燈,由小光點瞬間變大然後熄滅而無,人騎車也因背後車車燈照射,背影由小而變大後消失。天上星光從原本多而閃爍慢慢減少最後剩下寥寥無幾。

 

    我抵達菓葉時天色尚昏暗,但已有人比我更早來到。不知道這些早到的朋友昨兒夜裡是否失眠,選擇來這裡聽海水捲浪的潮聲消除焦躁,抑或沉醉於當日出的粉絲而窮追不捨,我希望他們都和我一樣,全是瘋拍日出美景的好攝者,千萬別誤會這些人是好色之徒而砸雞蛋抗議。

 

    今早的天候不是很好,東方雲層不配合。老是徘徊曙光之處遮掩,使得日出的時間不斷地延後,我無所謂,等了半箇鐘頭不算等,比我早到的朋友萬一沒拍著,那才真是嘔。雲層隨著時間流逝,有漸漸消散的趨勢,但卻籠罩著霧氣,看來今早東方天際能見度不是很好,臺灣中央山脈山影輪廓不給看。

 

    五點五十五分太陽終於從雲層後緩緩爬上來,早已架設好的照相機開始忙碌起來。我還是懶得攜帶三腳架出門,仗著我的雙手穩定度夠穩,不會因拍攝而手抖造成畫面模糊,也許這得感謝自己天天勤練書法,練就一手穩定度,保證低速快門不受影響。終於等到姍姍來遲的菓葉日出,立即按下快門紀錄今晨的日出美景,非常幸運今早大家都沒槓龜,即使日出因霧氣濃而不夠清晰,帶點朦朧也不錯。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1661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