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8.24澎湖大小事心情
2014/08/24 11:37:21瀏覽125|回應0|推薦13

    南風徐徐吹,天氣有點悶。水庫內的水靜止如鏡,水庫外的海也是無波,這樣的天候倒影最是清晰,特別喜歡駐足欣賞,在澎湖這個小地方,雖沒有崇山峻嶺,但漁村聚落、草木青翠,絲毫不遜色。成功水庫自動洩洪區外的晨曦不容易碰上,除了潮汐水位影響,四季太陽位置點也有關係,我幸運地拍到。

 

    今早澎湖時報頭版標題,大倉、中正橋兩案難如預期。這種老是要向中央要錢的工程建設,最好能不要就不要,我不是反對而是中央根本不重視,臺灣南部還有民進黨相挺,澎湖這個夾在兩岸中間三不管地帶,根本不受青睞,你唯有自求多福,千萬別想著天天跟人家要錢,這會惹來顧人怨的結果,別說別的,就連離島建設條例該給的經費都要七折八扣,可想而知,真的是○○ㄨㄨ。

 

    大倉嶼的媽祖文化園區開發有其必要,但以目前的規劃我認為不如不要。大凡觀光開發必須具備三大要素:一、誘因,二、參與,三、還想再來。舉個例:赤嶼的日出和摩西分水步道,政府有為開發而花下大筆經費嗎?答案是肯定的沒有。還不是靠這些愛好攝影人士和FB臉友炒出來的,政府有花錢去行銷嗎,不,他們只學會割稻尾。既然沒有行銷,為什麼還會這麼夯,不外乎一、誘因,二、參與,三、還想再來。

 

    大倉嶼的開發,誘因不足,沒有參與的興趣,更不會有再來的想法。三大要素全部都未具備,到時後又是蚊子館一個,公帑就這樣白白浪費掉。其實大倉嶼的開發,以目前開發概念是不足的,我的想法很簡單,從城前架設一條高架大橋,既不會破壞潮間帶生態,也能使交通更方便,不受東北季風影響而阻止前往,再者有了這條高架大橋加上高大的媽祖神像,以及夕陽點綴,如此一來,發展觀光備足了誘因、參與、還想再來三大要素,不用政府行銷即可達到宣傳的效果何樂不為。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16568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