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0818澎湖大小事心情
2014/08/18 12:16:40瀏覽148|回應1|推薦19

    我的睡到自然醒是早上六點,這個時間出去晨曦的色溫已不見蹤跡。能夠睡到清晨六點在我的字典裡是幸福的,驅車出門太陽早已高高掛,不再有黎明前的涼爽,當然也看不見東方天際的紅霞滿佈。

 

    今早成功水庫的倒影非常清晰,由於太晚到達,太陽落水後特別刺眼。水庫水面波紋只在堤畔邊有,其他地方平靜如鏡,周圍景色倒影明顯,喜歡這種景色,如果不是太晚來美景不會遜色的,陽光映照也不會那麼刺眼難視。

 

    故居庭院雨後受水的滋潤長得特別翠綠,不管是花或草木皆欣欣向榮。坐在庭院中真想修剪一下下,可是花、草、樹木長得密密麻麻,真的不知道如何整理起,若真要修剪可能被踩死的部分要多於修剪的,後來想想算了。水池的荷花雖未開花,但翠蓋卻長得漂漂亮亮的,加上藍天白雲倒影入池陪伴,生色不少。

    最近家裡事有點哀傷,我敬愛三叔陳癸淼飄然登仙去。昨日我說我的國字基礎是師飛雄先生奠定的,而文字的筆劃書寫卻是三叔教的,不要看他的簽名龍飛鳳舞,我的文字卻規規矩矩一筆一劃絕不含糊,這兩位恩師都是最敬愛的,遺憾在我的創作未出版前離我而去,本想未來創作若有出版將請三叔幫我寫序,現在一切都遟了,祝福三叔一路好走,我永遠愛您。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16314132

 回應文章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8 15:51

看你寫文 多年了 原來你是陳癸淼先生的親戚 

 

年輕時 曾聽過他的演講  讓我記深刻    我媽媽是四川人  我會說四川話   他說四川話 只要每個字都發三聲  就對了  果然是這樣的   願他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