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魅力江南遊 ── 喜相逢
2012/04/13 06:18:41瀏覽1601|回應1|推薦35

魅力江南遊之二 03-03-2012

由於認床和時差,加上酒店房間隔音不良,昨夜睡不好。不過,心情好就行了,更何況今天是參觀遊覽的第一天。第一天當然是新鮮的。然而,對我們而言,更新鮮刺激的事情,還未登上遊覽車就發生了。  

一早,酒店的餐廳提供「包肥」,人來人往取菜時,我感覺看到了一張藏留在記憶深處的熟悉面孔。餐後大家集合等車的當兒,我難抑心中的好奇,刻意張望找尋,發現擁有那張面孔的男士竟然就站在我們這一團裡。我和先生仔細看了又看,還是沒有把握,遲疑著不敢前去相認。實在不相信,在美國失聯多年的朋友,今天也來到上海,也是參加同樣的旅行團,也將和我們搭同一部車去遊玩了!這種方式的不期而遇,機率未免也太小了吧。

很像,應該就是長得像吧!我們做出比較可靠的結論。

忽然,男士身旁閃出了一個女人,我能確定那人就是Joyce......。我一面懷疑自己是否在做夢,一面毫不猶豫堅決快步地朝他們走去了 ......。

二十年前,先生轉任威斯康辛大學。在中國人稀少的大學城,幾戶中國教授很自然地連繫在一起,其中黃教授特別資深,夫人Joyce十分熱心好客。威州四年,他們在日常生活中給予了我們很多指導和照顧,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離開威州來到美東,每當回顧威州往事,一定會思念起黃教授和Joyce。

這是一場恍如隔世的重逢,八隻眼睛露出驚詫的神色忙碌地交會著,忘我地搶話說,難抑興奮之情,直呼不可思議!他們退休後遷居波士頓已有兩年,巧合地報名了這一梯次的「江南遊」,居然還和我們同車。分隔十五年多的朋友,真真確確地,我們在這種情況下重逢了!

平常的世界是多麼大啊!可今天我見證到了世界的小。彷彿隨便去到一個地方,只要輕鬆地張開雙臂,就可以擁抱思念的朋友。

我相信緣份。今天,三十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我們相會於上海,未來幾天要一起同車遊江南。有緣千里來相逢!這趟「江南遊」,必定具有緣份的加持,將會在我的人生旅途,烙下意義深刻的一章。﹝待續﹞

Photobucket

攝於上海城隍廟九曲橋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iepan&aid=6326366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最大的樂事之一
2012/04/14 01:02
萬里他鄉遇故知~
余學芳(melodiepan) 於 2012-04-14 06:49 回覆:

他鄉遇故知,那種興奮和奇妙的感覺,只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才能真正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