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魅力江南遊 ── 浦東機場報到日
2012/04/10 00:22:51瀏覽1069|回應1|推薦34
 
「啊……江南,春二三月,草長鷹飛……」,我年輕時愛唱的一首「憶江南」,裡面這幾句歌詞,飄揚又瀟洒,時時盪漾我心深處。多少年來,想盼著,等待著,堅持著,就是覺得應該搶在三月的日子去江南,一心要和詩詞中所描繪的風情相遇。   

排除萬難,我們終於安排在今年三月去江南。歷經十四個半小時的飛行,抵達壯觀的浦東機場,先到窗口兌換人民幣,順利地在機場大廳找到旅行社的旗幟。年輕親切的負責人被團團圍住了,伸著脖子努力撐出半張臉,手裡捏著一疊名單,邊唱名邊低頭朝每個團員的護照和行李上貼車號。來,明天出發的江南遊有四團,和我們同屬四A這一車的有三十個團員,大部份都已在上半天抵達旅館報到了。接下來,大夥兒迎著黃昏的光影,被領到機場廳外的廊道等候。接待的車子遲遲不來,人人縮頭跺腳,凍成一團,首先領教到了江南的「春寒料峭」,連來自美國新澤西州的我們也有點消受不了。

車子姍姍來遲,氣派新型的遊覽車。師傅﹝司機﹞和導遊將車身下部的門用力一掀,俐落地幫我們將大小行李依序存入。這就是未來幾天要載送我們的交通工具,可以容納五十人。

我第一次踏上中國大陸,對傳說中進步的新中國充滿好奇,旅途雖然疲累了,仍準備要將現代化的中國看清楚,還不自覺地跟台灣做比較。車駛高速公路上,車窗水氣迷漫,我掏出紙巾擦出一塊清晰的窗面,我們的車子顯然比過往的都高,透過朦朦的天色,望向遠遠近近高高低低的建築,可以感受到一種廣大和先進的氣習。天色全暗的時刻,覽車正好駛下高速公路,穿入燈火輝煌的車流中,左彎右拐都是寬闊卻擁擠的大街,一幢幢高大氣派又新穎的建築,有些商業路段竟然很像台灣,我在睡眼惺忪的片刻,差點誤以為回到了台北。

抵達酒店報到時,接待員指劃著桌面上的一頁文字要我們細看,一面重覆道:「明天要備傘,會下雨......

我知道的,不但明天會下雨,未來天天會下雨,行前就在網上查過了。「煙雨江南」,聽說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江南地區有一百五十天以上會下雨。既然「人人都說江南好」,那麼,雨,應該不是問題了......

住進五星級酒店,感覺踏實了些,我們迎著微風細雨往旅店服務生指點的高級區逛去。開始使用人民弊,吃了晚餐,找到了水果攤,居然賣龍眼,包裝紙上印著「新鮮」、「健康」等字樣,看著都想流口水,當然要買囉!一路走著,踏在中國的土地上,心情很特別,是愉快的。然而還是有點陌生和不習慣,覺得餐館不乾淨,服務生不周到,食物不對味口,售貨員太冷漠,物價不便宜。

我不是picky,這些其實都是出發前就知道的事情。

臨睡前,我還是問了先生:「雨,應該不是問題吧?」

「只要喜歡江南,就沒有問題。導遊規定了明天六點叫早,趕快睡覺」﹝待續﹞

下面是我製作的照片檔,歡迎觀賞
Play time is about 18 min.
Please click:
魅力江南遊pps.

If you cannot open pps. file, Please go to the following site to find a solution:

http://office.microsoft.com/en-us/powerpoint-help/i-can-t-open-a-pps-file-HA010218994.aspx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iepan&aid=6306966

 回應文章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open pp file
2012/04/10 07:43
why?
余學芳(melodiepan) 於 2012-04-10 10:24 回覆:

If you cannot open pps. file, Please go to the following site to find a solution:

http://office.microsoft.com/en-us/powerpoint-help/i-can-t-open-a-pps-file-HA010218994.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