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晨運速描
2010/02/28 09:21:46瀏覽407|回應0|推薦8

鳥兒啾啾聲喚醒了寂靜的校園,細葉欖仁樹在微風中輕輕揚著嫚妙的舞裙;早起的運動者踩著軟軟的紅色跑道,按摩操場沉睡一夜後僵硬的身軀。

陳晴── 退休老師,騎著單車從前門進來,一大早就架著深黑眼鏡,為的要防止眼睛的黃斑症惡化;健碩的蔡老師也接著支住腳踏車,她一身淺米衣褲的先生早已先跑了兩圈。

一個不知名的晨運常客── 麥色的國字臉,上半身總是不著一物,藍色短褲下的雙腳渾圓結實,赤裸的腳掌輕鬆地踏著地面,聽說他曾是王建民的老師,看來的確像是體育教練。

另一邊教室前的草地上,那位胖嘟嘟的男人,照例蹲著馬步,雙手隨著身子前後擺動;他正在練氣功,微彎的背部,走起路來總盯著路面,有時還會對我做出童稚般的笑容。

那個穿著花花綠綠上衣的婦人,一如往常拉長雙手緊貼耳朵,前胸飽滿的兩顆圓球呼之欲出。 迎面而來的精瘦老婦,步履敏捷,及膝運動褲下的兩條瘦腿,見骨無肉,讓我想到了肉攤上供熬湯的大骨頭。

遠處一個白色身影正甩著正步前進,約莫七十歲男人,戴著口罩、白色帽子,着白色長袖上衣和長褲,前彎的頭顱頂著瘦小佝僂的身軀;他立定後,兩手以九十度誇張的角度,配合雙腿,有如行軍般的姿態,一絲不苟地繞行操場及四周,固執得滑稽。

我正以倒退的方式踢著腿,突然,我背部與這個也在向後走的白衣人撞了個正著,他生氣地罵起人來……我回道:「不好意思,背後沒長眼睛啦。」

中央的草地上,幾個男女正興緻昂然地打著木球,我也加入揮了幾棒,據說它係由高爾夫球所演變而來的新興柔性運動。

太陽已登上東邊的司令台,旗桿上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也染上了金光;人群捨棄了熱情的陽光,改走西邊的園區,上課的鐘聲響起,宣告八點整了。

兩個提著條紋塑膠袋的一胖一瘦站在樹陰下,比手劃腳地指著袋內的蔬果,像在討論品質價格;她倆將提袋放在樹幹旁,相偕走進跑道,邊走邊話家常,胖子扯著大嗓門:「阮昨晚擱無睡,對面那隻狗叫袂煞,氣死人……阮緊慢耶用藥加伊偷死!」她激動地揮著右臂。

「啊!妳耶賽報環保局看麥。」瘦子嗓音也不小。

「阮老仔,忠實耶xx黨,昨晚那看電視那罵,阮實在擋不住,卡罵攏是些,害阮作夢擱聽著伊咧罵……呵呵!」瘦仔突然噗哧笑開了。

漸行漸遠的雙人行很快轉入一旁陰涼的紅磚道。晨運的人們快散光了,沐浴陽光下的草地還有揮桿的人影,一隻松鼠獨自在樟樹幹上爬行……。

好幾天沒見到那對老少配了,不知老先生好點了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lisa0508&aid=381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