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憨房客買單
2011/12/31 15:18:09瀏覽738|回應5|推薦76

十六年前,經由好友阿霞的介紹,我在府城市中心租到大樓頂層的一間小套房

,與她為鄰。

搬進去未久,房東即交給我一張電費單據。 我納悶地盯著上面的數字:「怎麼

這麼多?」

「$850.00」對  單身、不炊,而且沒有冷氣機的我顯然不合理,何況我才剛搬

進來不到三個星期。

「嘿!妳自己用的電啊!」房東吳太太語意強勢,和先前的和藹明顯不同。

「算了......」與人爭辯一向是我的弱點, 只好掏出鈔票付掉了這第一筆外加的電

費。

我就這麼乖乖地按時繳交高額的電費。 三個月後,我忍不住向阿霞說出心裡的

疑慮。

「嗯,吳太太他家的兒子住在妳樓上。」機伶的阿霞抬頭看了看天花板。

「晚上我上樓去他門口等,到時妳.....」她眼珠轉著,輕敲著牆壁的電源組。

夜色很快掩至,阿霞以電話通知她就要登上七樓的加蓋屋;二分鐘後,我「啪」

一聲按下電源總開關。

「啊!啊!停電了!」頭頂上馬上傳來男孩的嚷嚷。

阿霞很快地掩了進來,發出勝利的低笑聲,我倒像做賊般,把她推進漆黑的屋內

,心臟噗噗跳著。

「吳太太,你們頂樓的屋子有沒有申請電路?」一小時後,我倆雙雙出現在

房東家的客廳。 由阿霞先發言。

「有 !有!當然有囉!」吳太太笑答,迅速地瞄了一眼身旁那從事電器業的丈夫。

「讓我們看看好不好?現在看。」輪到我開口了。

「......明天再上去.....」吳太太語帶遲疑。

「吳先生懂電路,他們可以馬上裝個電錶。」我在電梯間喃喃自語。

回到屋裡,我坐立不安,神經兮兮地檢查起角落暗處的電線;電話機是房東提

供的,搞不好也是共享共用? 躺上床翻來覆去,想著當初簽租賃合約時,吳太

太歡喜談著她在教會奉獻的事情,那個光景,我慶幸能住進教友的房子。

「 哼!什麼鬼教徒?卑鄙!」夢中,我對她叫囂著。

隔天在樓頂的房內,吳太太信心滿滿地領我們面向牆壁上的黑框塑膠盒。 有了

這證物,我輸了。 面對這種場面,我再次顯得懦弱且無能。

「為什麼錶沒動,歸零?」氣餒的當下,阿霞出聲了。

多虧朋友的聰明和細心,解了我這傻大姊的圍,也開了我智慧! 

原來不只電費,連水費也是由我買單的;喔,應該說一直由每任憨房客買單。

我對新電錶投以感激的眼神......啊,我居然忘了欣賞吳太太臉上的表情。

我以最快的速度找到新居。 為了不想再見那貪婪的嘴臉,臨走前,我託付阿

霞一千元,請她屆時交給吳太太付水電費,不出所料,那是不找零的帳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lisa0508&aid=5983537

 回應文章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搬家吧
2012/01/04 11:35

雖然可以向房東據理力爭,甚至告她欺詐

可是爭到了正義,絕對不可能爭到房東的良心

畢竟她已經習慣這種方式的貪婪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2-01-04 16:10 回覆:

說得是

謝謝來訪

等下去賞您的新分享


椰子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01 22:58
就是會有那樣的房東,如果是我,也會快速搬走,之前多付的費用,就算了!
雖然「吃虧就是占便宜」這句話不完全是正確,但看那些貪心人後來的人生,通常不會是好的。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2-01-02 18:54 回覆:

但願惡房東能良心發現

否則下個房客難保那麼好說話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憨房客買單
2012/01/01 09:34

看到了人心的貪婪、卑鄙~

你也上了寶貴的一課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2-01-02 18:51 回覆:

一種米養百種人

呵 算開了眼界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匪夷所思的詐欺
2012/01/01 08:21
哇!這樣的人還不少,前幾天我姊姊才跟我講,她們樓上租屋的就是這樣,因為電費太多,試著關電源,才知道一直在替人上一層的房東家交電費。
這種事真的可以告她詐欺,好像他們也選擇搬家了事....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2-01-02 18:49 回覆:

那時只想馬上搬家

沒想要訴諸法律  倒便宜了惡房東

不知下個房客的遭遇如何?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算偷竊
2012/01/01 05:42
您那前房東的行為也算偷竊,該請警察處理。得此經驗,秋裡後來的租屋情況比較知道怎麼應付了?壞事就當繳學費。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2-01-02 18:46 回覆:

如今回想 當初我太客氣了

但是 花錢消災吧 也買個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