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年6月29日主編墨爾本宅媽的隨筆
2015/06/30 16:47:58瀏覽661|回應0|推薦27

2015629     主編 ( 墨爾本宅媽 ) 的隨筆

 

親愛的網友們;

 

展信愉快 !

 

 

【關於:走馬上任在Springvale Police Station 史賓威警察局 義務認證的工作】

 

自從2015331日星期二,第一天在 ( Springvale Police Station 史賓威警察局 ) 接受培訓,至今正式拿下認證文件的義務工作,在認證文件的司法工作體驗中,我希望能和大家分享一些相關的有用常識。

 

墨爾本 ( Dandenong 丹丁農) 地區範圍中,在

Dandenong Police Station丹丁農警察局

TEL 9767 7444

50 Langhorne Street.

Dandenong

VIC.3175

 

 

Springvale Police Station 史賓威警察局

TEL 8558 8600

314 Springvale Road

Springvale

VIC.3171

 

在每週的5個工作日,都設有義務協助認證文件的免付費服務。

 

以上圖片:Dandenong Police Station丹丁農警察局 外貌

 

( Dandenong Police Station丹丁農警察局 ) 免費認證的工作時間

週一至週五;上午10.00開始,至下午3.00結束

 

週一至週四;下午   5.30開始,至晚間8.00結束

 

( Springvale Police Station 史賓威警察局 ) 免費認證的工作時間

週一、週二;上午10.00開始,至下午3.30結束

                     下午   5.00開始,至晚間7.00結束

 

週三               上午10.00開始,至下午1.00結束

                     下午   2.30開始,至晚間7.00結束

 

週四、週五;上午10.00開始,至晚間7.00結束

 

如果,在這些免費認證工作日的時間,仍不適合你,你也可以撥打電話1300 365 567用英語,向 ( The department of Justice 司法太平紳士總署 ) 查問你所居住地區中的太平紳士的電話和地址,電話預約方便你認證的時間。

 

 

以上圖片:Dandenong Police Station丹丁農警察局 外貌

 

因為國際間法令的不同,在 ( Dandenong Police Station丹丁農警察局 ) 提供由約20名固定具太平紳士身份的義工,還有不固定的具太平紳士身份義工,臨時補位,每週共同輪值35個小時,每年認證文件的總數,約是超過12萬件。

 

( Springvale Police Station 史賓威警察局 ) 提供由約20名具太平紳士身份的義工,還有不固定的具太平紳士身份義工,臨時補位,每週共同輪值42.5個小時,每年認證文件的總數,約是超過8萬件。

   

以上圖片:Springvale Police Station 史賓威警察局 外貌

 

通常 ( Chemist西藥房) 中,具有( Pharmacy 藥劑師 ) 身份和 ( Police Station警察局 ) 中,當職的警官,也都是可以提供認證服務的人員。

 

不過,要看文件的種類,在所有具認證資格的社會人士中,( The Justice of the peace 太平紳士 ) 認證的權威最高。

 

( The Justice of the peace 太平紳士 ) 所認證的文件,可以跨省又跨國的使用。

 

( Police警察 )( Pharmacy 藥劑師 ) (Doctor 醫師 ) ( Pastor牧師 ) 等社會人士的認證資格,是僅只限於居住境內使用。

 

( The Justice of the peace 太平紳士 ) 認證的權威,有點兒像是 ( 土地公 ) 的神通,離開了所屬州地,就不再具有 ( The Justice of the peace 太平紳士 ) 認證的權威。

 

好比 ( 墨爾本宅媽 ) ( The Justice of the peace for Victoria 維多利亞州 / 省太平紳士 )

 

離開 ( The Victoria 維多利亞州 / ) 的範圍,在澳大利亞其他的州 / 省地方,就不具有認證文件的權力了。

 

在這兩個月中,( India印度人) ,是我碰到認證人數最多的人種,第二高的,則是 ( Cambodia柬埔寨人 )

 

我只碰到過1.5個是來自台灣人,要求認證的案件。

 

所謂的1.5,是因為1個是本人和中國大陸籍的太太一起來,而那個0.5則是中國大陸籍的太太擔任代表,我只見到他的台灣護照,沒見到人。

 

我覺得在認證工作中最讓我歡喜的,是協助認證學有所成,想要開始找工作用的學歷複印本。

 

最讓我無奈的認證工作,是碰到一些自己不先做好功課,複印本文件不足,補認證個兩、三次還完不了事的糊塗蛋。

 

讓我會生氣的認證工作,則是一些想要更名或重新申請護照的文件認證,按照法定明文規定,這類的申請是必須和我認識至少12個月以上的人士。

 

他們也可以請學校的老師,牧師,藥房的藥劑師,工作單位的主管幫他們認證。

 

不過大部份會來找我要求認證這類文件的人,大多是較狡猾的人,而且,大多會把一整份文件拆開,要不同的人分開認證,存心耍詐,還堅持要我簽名蓋章。

 

結果,總會弄的是不歡而散。

 

最讓我傷心黯然的,則是 ( Power Transfer 權力轉移委託) 又稱 ( Power of attorney簡稱;POA ) 的認證工作。

 

生離死別,是一般人最不願意面對和事先交待清楚的一件事。

 

在現今的社會,自己在告別人世或重病至神智不清之前,先做好事先有能力又可以處理的財產問題,簽定 ( Power Transfer 權力轉移委託) 又稱 ( Power of attorney簡稱;POA ) 的證明,是方便家人和朋友,協助料理自己身後諸事的明智之舉。

 

偏偏我就碰到過幾個已經病入膏肓,回天乏術,奄奄一息再無行動力病患的家屬,代替病人要求認證 ( Power Transfer 權力轉移委託) 又稱 ( Power of attorney簡稱;POA ) 的證明。

 

這真是讓我為難極了的要求,因為太平紳士認證的主要責任,就是認證確實是本人的簽名和見證當面的宣誓。

 

太平紳士是不須要管文件中的說明內容,病患家人哀傷地對我訴說他們的故事,他們無奈的哀求,每次都讓我也跟著痛不欲生,在他們走後,我卻依舊久久都無法去除我內心的哀思。

 

 

 

【關於:澳洲國家公園介紹的故事發佈篇幅】

 

有些網友們告訴我,我所發的故事篇幅太長,閱讀起來頗為費時。

 

我是沒有收到,不覺得我所發的故事太長的反應。所以,我決定切割我的故事,增加短式故事的篇幅單元。

 

每篇以14號的字體 5 - 6頁的字數,為一個單元故事。

 

最多每週發佈3篇,最少每週會說1 篇,和澳大利亞人文,還有澳大利亞司法相關的故事。

 

敬請愛護 ( 澳大利亞 ) 和《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還有 (墨爾本宅媽) 的朋友們繼續期待 ( 悅讀 ) 宅媽所發表的故事。

 

 

【關於:AUSTRALIAN TAXATION OFFICE   澳大利亞聯邦國   稅務署多元文化開發部‧社區關係   經理‧Mr. Richard To 蘇德泰 先生退休】

 

201573日星期五是Mr. Richard To 蘇德泰 先生在AUSTRALIAN TAXATION OFFICE   澳大利亞聯邦國   稅務署多元文化開發部退休前的 ( 最後一夜 )

 

201574日星期六是第一天的退休生活開始。

 

Mr. Richard To 蘇德泰 先生服務於AUSTRALIAN TAXATION OFFICE   澳大利亞聯邦國   稅務署多元文化開發部,長達近25年,24年另11個月。

 

Richard 蘇德泰 在政府機構中任職,則已有30年的歷史。

 

我自己很高興有機會認識Richard 蘇德泰,他也曾和大家分享了不少有關的稅務常識。

 

請和我一同祝福Richard 蘇德泰 的退休生活愉快健康 !

 

敬致Mr. Richard To 蘇德泰 先生

懋績長留‧袍澤永念‧情誼永懷‧

輔政導民‧功德圓滿‧精神永繫‧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bourneAuthor&aid=25186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