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時有感
2018/11/20 05:15:41瀏覽2372|回應5|推薦52
前陣子我晨運路上一個保全要調職了,調職前一週就提前告知我,人客氣有禮,對過往行人都會主動打個招呼,可在調職日到前那幾天,也沒見他向別人提到調職這事,讓我有了點情緒及想法,想到了這一段:


在美時,打個招呼互動較熱絡的,是基層的文職、工友、清潔、警衛,返臺工作,天天會哈啦上幾句的是大樓警衛、打掃阿姨、接待櫃台、工讀生,也妙,他/她們也喜歡跑來找我聊幾句,我從沒細想什麼原因,直到某一回,一個當辦公室行政助理的工讀妹妹說,只有我對他們(工讀生)一視同仁,不會不客氣像使喚他們一樣的口氣。


再回顧近幾年,情況也差不多,但大概有了年紀,所以心胸上比較寛容,不會對於失手的收銀等等不耐甚至咄咄逼人計較,於是常去的幾間超市、便利店等,也開始有了聊個幾句的對象,有幾位還會同我話家常。


最近又多了一位,明知我不在他選區的里長參選人,眾多行人中,就是每回見到我一定要同我握手,也是有趣。


今天起,那位保全調赴新職,一早想起了這件事,同時也回想到許多過往的瑣碎。


這些過往的瑣碎,也許有個根源,或出自於天性或人生歷練,也或許是小時候的一回教誨。


一回與父親走在騎樓,經過一鐡料行,行人打直的走,搬運的工人打橫的進,父親說:人家搬東西有重量,等在那讓你先走的話負擔大,讓他們先過去。


這,或許也是個原因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etjoeblack&aid=120186242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1 23:37
的確呀. 可能我也是來自最基層的工人家庭, 很知道工人的辛苦, 這些我真做不來,所以也是對人特別尊重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19-01-15 09:25 回覆:
對周遭人事物最真切的關心/懷,不是在網路,而是日常生活中那些不起眼的點滴。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2 23:02

竟然還回來掃蜘蛛網

好懷念您那些好文章啊


blue phoenix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2 17:50
一時有感,
優迪園喜相逢。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0 10:33
對啊,我就是指厚重的腩人被雕成輕風般的小男孩(可親可愛、平易近人)的意思啦!嘿嘿嘿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18-11-21 04:33 回覆:
哈哈,謝謝如此的稱讚。Fox餓餓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0 08:54
我們這兒石雕很多,明明是又厚又重的材料,有些創作者卻有舉重若輕的本事,把作品呈現地像一陣輕風似地...大不,你大概就屬於這樣的作品嘿!好久不見,招呼寒暄一下!搞怪(咧咧)感動(嘩)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18-11-20 10:12 回覆:
哈哈,我可不輕喔,我是個腩人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