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王金平下台吧,還給台灣人民立法正義!
2013/09/10 11:18:54瀏覽4796|回應57|推薦167

層層勾結

柯建銘是民進黨在立法院的大黨鞭,因背信、違反商業會計法一案,一審判決有罪、二審仍判決有罪,但是最高法院撤銷原判決,發回臺灣高等法院,更一審判決無罪。

一審和二審的比較基層法官判柯建銘有罪,極大的可能性是一審和二審的法官不受柯建銘關說,沒拿好處--不是嗎?柯建銘能夠在扁朝支使調查局長葉盛茂,施壓於司法,為了有利於自己的個人刑案。葉盛茂因此坐牢,柯建銘沒事,在馬朝依然故我。

反對黨國會大黨鞭柯建銘身犯刑案,竟有執政黨國會議長王金平幫助他,向執政黨的法務部長曾勇夫關說,促成柯建銘的背信案不再上訴,讓柯建銘無罪定讞。

這種事發生在任何其他國家都聳人聽聞!荒唐離譜!

立法院長王金平、民進黨立院黨團大黨鞭、法務部長曾勇夫、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四人,就這樣,把台灣好不容易建立的政黨政制、代議政制、法治政制「玩」掉了,並且似乎這種行徑對他們而言是家常便飯。

萬年立法院長該下台了

別忘了柯建銘是背信案的被告,他是案主,一審及二審判定他汙了1200萬元,他亟欲除罪。王金平確實替他找上法務部長曾勇夫和陳守煌。

(1) 這事是不是關說?  答案: 是.
(2) 台灣人民要不要司法改革和立法院改革?   答案: 要.

小肉球對馬總統的道德勇氣,叫一聲 "讚".

把台灣國會搞成世界笑話的人,讓國會空轉的人,讓法案擱置的人,讓國民黨在國會的多數變得毫無意義的人,不就是這位做了立法院長14年的王金平嗎?

台灣人民看到證據確鑿,王金平關說曾勇夫與陳守煌,指示主辦柯建銘背信案的檢察官林秀濤不要上訴,玉成柯建銘的無罪定讞。

特偵組一切合法,刑事監聽柯建銘:
 
◎2013年6月28日(王金平打給柯建銘)
王:喂,要找你都沒人。
柯:我靜音啦,我下午有開了。
王:這樣啦,那個「阿煌」(指陳守煌)有打電話來了。
柯:怎樣?
王:他是跟我說那個女孩(指承辦檢察官)姓林,林秀濤(音同「桃」),他說他是勇伯(指曾勇夫)啊的人啦。
柯:喔!勇伯啊的人喔!
王:所以他叫我跟勇伯啊說。
柯:(不清楚)
王:沒啦,我已經跟勇伯說完了。
柯:他怎麼說?
王:他說好啦,他會盡力,他會弄。
柯:勇伯要處理沒?
王:勇伯要處理
柯:沒問題吧?
王:不知道,就讓他處理。他就說他要處理啊。
柯:好好好。謝謝。
王:就讓你知道一下,今天就是要跟你說這個,你電話都沒有聽哩。
柯:我轉靜音忘記了。
王:我以為你在賺錢哩,好啦,今天沒,好啦,知道了吼。
柯:好啦,謝謝。
 
◎2013年6月29日(王金平打給柯建銘)
柯:喂。
王:(年輕男子聲音,不清楚)
柯:喂。
王:(不清楚,疑似叫柯外號某某)
柯:對。剛離開,要先走了。你先走了喔?
王:你有來嗎?你有來這裡嗎?
柯:我剛離開。你在那裡?
王:我離開後,要另外休息。我跟你說,剛才那個人在那邊你有看到嗎?
柯:啥?
王:伯啊,就勇伯啦那一個伯仔那一個。
柯:你說那一個?
王:勇伯啊。勇伯啊。
柯:我沒遇到,我剛離開。
王:他跟我說OK了
柯:好好。謝謝。
王:好好。

民進黨的立院大黨鞭柯建銘

2008年,柯建銘已被另一個刑案纏住。特偵組協同新竹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南區機動站,偵辦花蓮三棧溪土方弊案,偵查過程中發生兩次洩密事件,讓柯建銘提前得知搜索行動,特偵組只好取消搜索,竟然是調查局長葉盛茂洩密給案主柯建銘。

葉盛茂因此被判刑二年六月徒刑定讞,但柯建銘沒事。

上頭2013-6-29 特偵組的監聽內容,有沒有注意到一件事?

柯建銘很大咖,王金平好像在諂媚他似的。

王金平沒有諂媚柯建銘?

有!

檢察總長逼退法務部長?

自由時報頭條標題是 "黃世銘出手 逼走曾勇夫" (2013-9-7)。

新頭殼說 "柯建銘關說案 綠批:黃世銘在鬥曾勇夫" (2013-9-6)。

這些綠色徒子徒孫不成材,也跟著呼攏真相起來。

鬥爭黃世銘沒用。

因為檢察總長黃世銘沒有藍綠,只有台灣,詳見:

http://www.nownews.com/2010/01/27/11490-2563785.htm
鐵漢惜青天 黃世銘在陳定南病榻前相約來生再共事

黃世銘不是曾勇夫在記者會所說,「目的是把我拉下台洩恨,他是有仇必報的人」。

台灣政壇若有什麼乾淨,應是黃世銘吧。

馬總統說的沒錯

總統:不容政治介入司法關說(中央社2013/09/06):總統馬英九今天對法務部長曾勇夫等人可能涉司法關說,深感震驚與痛心,並表示絕不容政治介入司法個案關說,盼相關機關徹查釐清。

無聊的不肖份子很勤勞地到處散播陰謀論,說馬英九要鬥王金平,黃世銘要鬥曾勇夫。

怪了,我們台灣人民沒看到鬥爭,卻實實在在地看到了關說。

只要找王金平,只要是柯建銘這份量,不管案情為何,不管柯建銘主導的民進黨立院黨團處處杯葛執政黨議案,不管反對黨如何破壞執政黨的政績,我們的執政黨立院首長竟然如此去諂媚柯建銘,打電話給高檢檢察長,打電話給執政黨任命的法務部長--務必替柯建銘除罪。

不是嗎?真的關說了!嘿嘿,別妄想誤導台灣人的視力。

鄉愿大會串!

請問台灣的國會爛不爛?

答案:爛透了。

請問國會這十四年的頭頭是誰?

答案:是王金平。

民進黨在立法院是反對黨,讓反對黨勢力如此橫行,利用或助長藍綠鬥爭,鞏固自己地位,放任議事空轉,任由法案擱置,大膽進行自肥自利式密室協商,以私人關係綁架國會議事程序...等等等等 ---- 頭頭是誰?

因此,蘇貞昌閉嘴,連戰閉嘴,施明德閉嘴。

我們台灣人民面對的是台灣第一鄉愿。


* 文章回應,地點Abr兄的 "總統府的反應還真快", 他引連戰的話  --

為什麼要把一個重視人情勝過維護法理、顯然在替王金平關說的前主席連戰放在眼裡?

人不自重, 要別人去重視他?

* 文章回應,地點在蕭何兄的 "可能立法院長人選洪秀柱主持議事稱不動用警察權則亂象依舊徒讓民進黨恥笑" --

王金平關說案是千載難逢的革新機會,千萬不要讓洪秀柱遭蹋了! 
完全同意.   洪秀柱被稱 "小辣椒", 一直懷疑她其實是 "小花椒".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8421526
 引用者清單(1)  
2013/09/12 10:26 【小肉球的部落格】 哈囉,老王?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拒收中選會通知書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性的公民們,大家有責任扭轉台灣社會"理盲又濫情"的氛圍!!
2013/09/11 01:29

有理性的公民們要站出來發聲支持馬英九的改革!!

馬英九,要有信仰對抗促使台灣社會向下沉淪的惡勢力----還剩兩年多的任期必須以大魄力推動並落實"有意義"的改革---- Life is too short to be little.

加油!!

王金平和"爬蟲"攪和在一起久了,言行舉止也一樣了-----醜陋之極!!

這個德行的王金平還有臉主持立法院的院會嗎??

這個德行的王金平還能進行朝野協商嗎??

這個德行的王金平還能不"自我了斷"嗎??

有智慧的連戰----你怎麼說???

你公開表態”譴責”了馬英九,那麼,你也該私下勸勸王金平吧!!

*******************************

這個民進黨倘若繼續如此沒有是非及反省能力----包括"德之賊",依然不夠格執政!!

這個王金平完全隨著民進的的"舞步起舞"-----全然否認關說的電話譯文,看來特偵組應該公布電話錄音了!!

民進黨沒有"道德操守"-----如今王金平是"有樣學樣",國民黨將這個人列為不分區的第一名,應該負起糾正的責任!!

記者們應該追問----民進黨的那個"爬蟲"的關說,民進黨是否也應該負起糾正的責任??

關說是否該被譴責?

這個"爬蟲"的不分區提名是"德之賊"的政績----是否該對社會有個說明??

立法院內規"立法委員行為法"第十七條 : 立法委員不得受託對進行中之司法案件進行遊說。

可以不適用於自己嗎?

奇怪,媒體的記者如此坦護"邪門外道"----理性的公民們,大家有責任扭轉台灣社會"理盲又濫情"的氛圍!!

有理性的公民要站出來----對抗這股使台灣社會向下沉淪的惡勢力!!

台灣社會的公民們要覺醒----自助,人助,天才助,陷入"自作孽"泥沼是不能怨天尤人的!!


Tomas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9-11 06:24 回覆:

今天是國民黨為王金平開考紀會的時刻, 不知道會有什麼結果.

我們台灣人已經厭倦國會變成豬隻打泥巴戰的場地, 希望我們的國會能夠變成歐美先進國家的國會, 立委不能自制, 院長就應該動用國會警察權.

還有, 不要一天到晚就密室協商, 法案都被心懷特殊利益的立委綁架, 院長和副院長做老好人配合他們變成共犯.

昨晚小攤販 (本省人) 講的好: 立法院成天打架, 立法院長要負責.

他已經盤踞了14年, 到處只顧做好人, 胳膊肘向外彎, 就是他, 讓國民黨徒佔國會多數, 法案無法通過, 國民黨執政績效不彰.

民進黨當然愛他, 他讓國民黨的執政成績不好.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00:49

我們在這裡只能打屁,互相抬桿,互相取暖,殺時間,造口業而已!維基百科允許每個人去「編輯」,只要登記登錄,就可以「更新個人的觀點」!

小肉球婆婆中英造詣不錯,應該前去貢獻一下!其他格友至少可以修改中文版內容!

http://zh.wikipedia.org/zh-hant/王金平關說柯建銘案爭議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9-11 06:16 回覆:

廣大興號時試圖參與維基編輯, 失敗, 電腦白痴應付不來.

藍軍趕快去修改, 現在的維基條目在打馬 + 攻擊黃世銘 + 攻擊特偵組.


PeterNJ(職場霸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邏輯不對
2013/09/11 00:47

王金平與柯建銘的對話, 不能證明王關說;

王可以說 : 我哄哄柯的!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9-11 06:13 回覆:

邏輯對, 因為:

(1) 在柯建銘的這些監聽譯文之前, 特偵組所調的王金平通聯紀錄證明他打過電話給曾勇夫.

(2) 他為柯建銘的案子打電話給曾勇夫, 並且還回報柯建銘說 "勇哥跟我說OK了".

(3) 那是6/28, 柯建銘的案子果然在7月初簽結, 主辦檢察官林秀濤放棄上訴了, 她在筆錄中說她本來打算上訴的.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維基百科
2013/09/11 00:39

模糊事實.

王院長不爽可以去告妨礙名譽,就讓法院來認證吧.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9-11 06:07 回覆:

維基百科都是網民寫的啦!  上次發生廣大興28號喋血事件, 小肉球就見識到菲國網軍與台灣網軍大鬥法, 菲國網軍搶到先機, 先編纂了他們的版本, 他們佔了英文好的便宜, 然後台灣網軍再上去修改他們的, 然後菲國又改回來, 鬧得不可開交.

我們網民仍在觀察這起關說事件, 綠色網軍就已經搶先寫了 "九月政爭" 的條目, 很勤勞呀.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偵組擴權約談
2013/09/11 00:25
連續了4個維基百科對此政爭的嚴肅子題,供大家參考,畢竟小肉球婆婆的視野有限,報告完畢,呵呵!

在監聽到王金平談話內容後,特偵組約談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與其同事,取得其筆錄證詞。根據現行法律,檢察官有權依個人心證與法律,決定是否依法提起上訴,如有疏失,也屬於行政責任,非刑事責任。在無刑事責任的前提下,特偵組無權直接對檢察官進行訊問 [25] ,根據《法院組織法》,高檢署檢察官的主管機關為法務部與高檢署,如有疏失,應由他們對林秀濤檢察官進行行政調查。特偵組直接約談檢察官,涉及越權。

法務部長、高檢署檢察長、立法院院長的行政位階皆高於特偵組,在非貪瀆案的情形下,特偵組假借刑事偵查的名義,對他們進行實質行政調查,也有越權的嫌疑。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9-11 06:03 回覆:

蔡老大只證明您把維基百科當聖經.  這是政爭嗎?  王金平關說事件已經獲得歷史定位, 這麼快地被定義成 "政治鬥爭" 了?  It's news to me.

您似乎完全不在乎 王金平/柯建銘/曾勇夫/陳守煌 他們如何踐踏台灣的司法:

陳守煌斥:特偵連查我的資格都沒有 (2013-09-09): 被控關說的台灣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昨日重炮痛批特偵組「荒唐」、「拿雞毛當令箭」、「紊亂行政體制」,指特偵組違法公開監聽譯文已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地檢署應主動偵辦;陳守煌還批評特偵組無權行政調查,卻疑「假刑事調查之名,行行政調查之實」,問都不問即移送究責毀他一生清譽。

     篤信基督教的陳守煌捲入關說風暴,昨日上午仍如往常到教會作禮拜,談及關說案仍難掩激動心情,高分貝抨擊特偵組違法濫權;至於請辭獲准的法務部長曾勇夫昨行蹤成謎,記者致電時由曾夫人接聽,僅表示正與部長搭乘公車,謝謝大家關心。

     陳守煌表示,特偵組公布監聽譯文、通聯資料與基地台位置,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中「監察通訊所得資料,不得提供與其他機關 (構)、團體或個人」與《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而案件經媒體大幅報導,已讓他的家人寢食不安、惶惶不可終日。

     陳守煌說,由於身為案件當事人,不便基於檢察一體指揮檢察官偵辦特偵組洩露監聽譯文案;但洩密案是非告訴乃論之罪,檢察官知有犯罪嫌疑即可開始偵查,有管轄權的地檢署應該主動分案究辦特偵組檢察官刑責。

     面對特偵組「以下辦上」的空前壯舉,陳守煌拉高嗓門痛斥「荒唐!特偵組連查我的資格都沒有」他指出依《法院組織法》「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監督該檢察署」的行政監督規定,認定最高檢對法務部、台高檢都無行政監督之權,但特偵組卻「拿雞毛當令箭」破壞體制。

     陳守煌說,法院組織法規定特偵組偵辦特殊重大案件,並無行政調查權,但特偵組查不出柯建銘涉貪卻突襲他與部長,還不給當事人任合說明的機會,就直接移送行政懲處,痛批特偵組「下級機關對上級機關行政調查,紊亂行政分際!」

     他重申,特偵組指控曾勇夫在6月28日、29日之間受王金平之託與他連繫討論柯建銘案與實情不符,這兩天他與曾勇夫未見面也未電話聯絡,強調自己沒有做錯事,會持續在崗位上努力,也要在評鑑委員會爭取自己清白。

這人臉皮有夠厚.  隻字不提他接受柯建銘的關說, 卻鬼叫老子是高檢檢察長, 特偵組沒權辦我.  Sorry, 人家是特偵組, 連總統都可以辦滴!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監聽合法性之爭議
2013/09/11 00:19
台灣人不要忽視政府在監視您我他的恐怖!維基百科:

檢察總長黃世銘主張,特偵組進行監聽,與公布監聽譯文,一切作為都是合法的。法律界人士指出,特偵組利用偵察陳榮和案,去偵察柯建銘關說假釋案,兩案之間缺少關連性,卻沒有分案,各自獨立調查。且在2012年8月高等法院已對陳榮和案做出二審宣判,但是特偵組仍持續監聽柯建銘至2013年9月,以A案來調查B案,似有擴權嫌疑。台北地方法院簽發的監聽許可,其目的在於監聽柯建銘是否涉入陳榮和案。但特偵組用此監聽許可,去偵查柯建銘是否涉嫌介入最高法院關說假釋案,之後又側錄到王金平與柯建銘的疑似關說案。辦案目的與監聽目的明顯不同,涉嫌以合法許可來掩蓋非法偵查行為,違反程序正義。

根據《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與監察目的無關的內容,應該銷燬,特偵組將監聽譯文送交總統,並將部份內容直接以新聞稿公布,涉嫌違反相關規定。

在沒有法院許可及刑事犯罪事實的前提下,特偵組直接調閱王金平的通聯記錄,並向公眾直接公布監聽內容,涉及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9-11 05:40 回覆:

蔡老大不要神經兮兮, 您在美國, 沒被美國政府監聽, 也沒被中華民國政府監聽, 您平白無故嚇台灣人做什麼!

真要命, 蔡老大又引維基百科了, 您可勝過謝長廷了, 您難道不知道這些即時新聞條目是綠營網軍寫的嗎?  然後藍營網軍看了不爽, 會上去加入編輯, 它永遠是一場角力戰嗎?

這起關說事件尚在發展中, 您瞧, 編輯條目的網軍就迫不及待地企圖把它定調成 "九月政爭".  我們還不知道是不是政爭, 就先企圖操縱輿論, 把這事寫成政爭了.  笨蛋才受操縱, 我們網民觀察事況的發展.

您瞧瞧多麼不負責任:

檢察總長黃世銘開記者會, 向社會大眾攤開文件及解釋程序, 他不能講錯話, 他必須對他的每一句話負責.   這編輯者卻可以寫 "法律界人士指出,特偵組利用偵察陳榮和案,去偵察柯建銘關說假釋案,兩案之間缺少關連性,卻沒有分案,各自獨立調查", 小肉球一看便不會全然相信它.

"法律界人士" 是誰?  是他自己嗎?  是他媽媽嗎?  我們為什麼要相信他.  "兩案之間缺少關連性", 是怎麼缺少關聯性, 俺為什麼要相信一個寫錯別字的人, 而不去相信堂堂正正拿出實據的檢察總長? 

他說 "在2012年8月高等法院已對陳榮和案做出二審宣判,但是特偵組仍持續監聽柯建銘至2013年9月,以A案來調查B案,似有擴權嫌疑", 二審宣判是定讞了嗎?  如果已定讞還繼續監聽, 那就把柯建銘視為特定對象了. 

蔡老大不必如此袒護民進黨的柯建銘, 假如特偵組沒監聽票就擅自監聽柯建銘, 請柯建銘去告特偵組吧, 台灣雖然有柯建銘這種立法委員和王金平這種立法院長踐踏司法, 台灣仍是法治國家, 台灣司法制度必會為柯建銘受到非法監聽伸冤.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統之憲法/法律角色與權限
2013/09/11 00:16
拿司法和憲法陪葬政爭的可怕!維基百科資料:

「黃世銘宣稱,他是依中華民國憲法44條規定,向總統報告,未涉及違法洩密,與葉盛茂不同。

但基層檢察界指出「總統對於院與院間之爭執,除本憲法有規定者外,得召集有關各院院長會商解決之。」的「院際糾紛」是總統對於院與院間的爭執,得召集各院院長會商解決,此法設立的目的是為了解決院與院間制度上的衝突問題,而本案是人的問題,不是法理爭端的制度問題,不適用此法條,以院際糾紛為由報告總統,「不倫不類」。本案與第44條所述之「院際調解權」明顯無關。該條文所謂的「爭執」,限於涉及權力分立事項的爭執。目前立法院長被指控的案情僅屬立法委員行為倫理的爭議,與權力分立無涉,如何可以適用該條?本案中,並未出現五院爭端,總統也沒有指揮立法院院長的權限。而且依該條規定,總統只是在五院間出現爭端時居間協調,頂多就是召集各院院長會商,不能獨斷獨行,自己認定事實,自己宣布應該如何處理。

總統或行政院長依法均無權指揮特偵組,或對立法院進行行政調查。特偵組與檢察總長非直屬於總統府之機構,不應直接對總統報告相關案情的偵辦內容,此舉有觸犯公務員洩密罪的嫌疑。總統無權質疑國會議長關說,這是立院內部的自律問題,程序上輪不到總統處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9-11 05:11 回覆:

蔡老大把維基百科當聖經?  那麼除了謝長廷以外, 您就是第二人了.  這條目也是台灣網民編輯的, 可能藍, 可能綠, 可能橘, 可能紅, 但很明顯地可以看出編輯的人打定主意就是要抹黑檢察總長黃世銘:

... 以院際糾紛為由報告總統,「不倫不類」。本案與第44條所述之「院際調解權」明顯無關。該條文所謂的「爭執」,限於涉及權力分立事項的爭執。目前立法院長被指控的案情僅屬立法委員行為倫理的爭議,與權力分立無涉,如何可以適用該條?本案中,並未出現五院爭端,總統也沒有指揮立法院院長的權限 ...

這段話是胡說八道.  當立法院長替立法委員關說, 把手插到行政院裡頭攪和, 對不起, 事涉兩院, 又事涉法務部長, 檢察總長壓案不報成何體統!  黃世銘本來就應該上報!  所以俺說寫這段話的人在胡說八道, 嘿, 也不怕丟臉.

總統或行政院長依法均無權指揮特偵組,或對立法院進行行政調查。特偵組與檢察總長非直屬於總統府之機構,不應直接對總統報告相關案情的偵辦內容,此舉有觸犯公務員洩密罪的嫌疑。總統無權質疑國會議長關說,這是立院內部的自律問題,程序上輪不到總統處理。

這段也是胡說八道 + 吹毛求疪 + 雞蛋裡挑骨頭 + 無知.  特偵組聽檢察總長指揮, 這關說案是特偵組在查柯建銘兩個刑案時無意中監聽而來, 這段調查與總統和行政院無關. 

特偵組監聽到這段關說, 居然包括法務部長, 檢察總長能向法務部長報告嗎?  不能.  那麼, 就只好越過犯事者, 向行政院長與總統報告了. 

洩個P密!  簡直在逼特偵組吃案嘛!  所以小肉球說這人寫的東西是胡說八道.

總統怎會無權質疑立法院長關說?  當立法院長的手伸入行政部的部門, 在行政院亂攪和的時候?  簡直在逼中華民國政府部會各自為政, 把立法院視為國家政制系統以外的獨立島嶼, 跑到別的部會胡來, 還必須秘而不報.

這種爛東西也敢寫出來, 所以大家要注意: 維基百科不是聖經, 更遠遠不是資訊的權威.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陣營立委關說馬英九所涉司法案件之前例」
2013/09/11 00:09

大家可以參考維基百科資訊,比較有平衡報導,不要只聽小肉球婆婆的!

2007年8月16日,就在檢察官侯寬仁要不要對馬英九特別費官司提起上訴的敏感時刻,國民黨立院黨團由政策會執行長曾永權帶隊,包括該黨團書記長徐少萍、立委潘維剛、曹爾忠、周守訓等,赴最高檢察署拜會檢察總長陳聰明,當著媒體鏡頭公然施壓、直接對總長提出要求侯寬仁不要上訴該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潘維剛宣稱:「侯寬仁檢察官不該再上訴,是否上訴,檢察總長應該負起整個法律見解,一致性的擔當。」國民黨的護馬大動作,綠營痛批是干預司法、無恥無法!民進黨立委謝欣霓說「國民黨才可以這麼汗顏無恥!到陳聰明檢察總長那邊給他施以政治壓力。」

當日傍晚,曾永權再奉當時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之命,與立法院長王金平會面,希望由與侯寬仁有遠房姻親關係的王出面,勸侯寬仁不要再上訴馬英九特別費案。曾永權和王金平會晤了約半小時,但遭王金平以不干涉司法、「不能做、也沒能力做」為由斷然拒絕。王金平對黨內高層在他拒絕的次日,就拿他與侯寬仁的親戚關係放話、作文章,感到相當憤怒。他說,侯寬仁是馬英九任法務部長的部屬,關係不是更親密?讓他最生氣的是,那位高層既然要扭曲事實,卻又找人來見他,要他勸請侯寬仁放棄上訴,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9-11 04:40 回覆:

蔡老大不可以作類比的原因--

* 第一段:

(1) 2007年的案子裡, 被告馬英九並沒有直接去找檢察官侯寬仁為自己的刑事案件說項, 他在這裡並沒有關說的角色; 2013年的案子裡, 被告柯建銘直接找檢察官林秀濤的上級為自己說項, 柯建銘直接去關說, 關說角色至為清楚.

俺說的沒錯, 對不對?  找檢察署的人是國民黨立院黨團, 他們也許護友心切, 也許護主心切.

(2) 2007年的案子裡, 敗拖, 蔡老大, 請看清楚, "國民黨立院黨團由政策會執行長曾永權帶隊,包括該黨團書記長徐少萍、立委潘維剛、曹爾忠、周守訓等,赴最高檢察署拜會檢察總長陳聰明,當著媒體鏡頭公然施壓直接對總長提出要求侯寬仁不要上訴該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

這哪是關說?  要命, 你們怎麼連關說的定義都搞不清楚?!  這叫做 "興師問罪"!  他們堂堂正正登門拜訪, 公開吵架, 指責執政黨的民進黨使用國家機器來打擊在野黨的總統候選人.

懂了吧, 蔡老大?  這起登門興師問罪的公開大動作不符合關說的條件, 國民黨那堆人是去踢館.

* 第二段:

(1) 同樣地, 馬英九在那天傍晚事件中沒有角色, 他沒有直接去找王金平, 與2013柯建銘直接找王金平不一樣.

(2) 那天傍晚, 曾永權去找王金平, 利用王金平與侯寬仁的遠房姻親關係, 要求王金平勸侯寬仁不要再上訴馬英九特別費案.

敗拖, 蔡老大, 小肉球再度要求您搞清楚關說的定義, 關說必須完成雙向行為才滿足法律條件.  某甲向某乙央託某事, 某乙完成某甲央託的事, 才叫做關說.  某乙拒絕某甲的要求, 只能叫做某甲曾經提出要求. 

曾永權去找王金平 -- 符合關說定義的一半, 但是王金平拒絕了, 關說行為就沒有完成.

懂了吧, 蔡老大, 這第二段只能叫做關說做到一半被中止, 不能叫做關說.

* 謝謝您提出這件往事.  我們可以看到王金平對馬英九很不好, 馬英九是他的藍軍同志.

對照之下, 我們看到王金平對柯建銘可真好, 柯建銘並不是藍軍, 柯建銘是國民黨的政敵, 王金平可真是國民黨的忠貞黨員呀.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00:00

怎麼啦?小肉球婆婆是因為今天比較仁慈或逐漸老癡呆了?今天小肉球只駡「蘇貞昌閉嘴,連戰閉嘴,施明德閉嘴」,忘了偶蔡家小妹妹也說話了!您老人家想邊緣化我家小妹?

「據維基百科的「九月政爭」有這段記載喔!

前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接受中國時報訪談後表示:「國家元首以非法取得、未經檢驗的證據,極端刻薄的手段,為一己的政治利益,挑起政治鬥爭及朝野對立;尤其,非法監聽的陰影、特偵組角色混亂涉入政爭、司法和國家機器受到執政者的操弄,對國家造成莫大的傷害,也讓臺灣再次蒙上白色恐怖的陰影,國家元首指控立法院長關說,將解決公共議題的責任導向政治爭議,又挑起陷國家於混亂的政爭,這樣的領導人如何有能力繼續治理國家?」。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9-11 04:10 回覆:

(1) 維基百科是網友編的, 這條目看似綠民編的, 把維基百科當聖經的人只有謝長廷.

(2) 俺沒提蔡英文, 因為她沒有份量, 她是蔡十八 + 空心蔡.

(3) 您瞧瞧她說的這段話不就很 "空心" 嗎?  她的本事是講一大堆話讓人頭昏, 只因為她是空心蔡.

(4) 她和王金平在夜裡會密會, 她當然袒護王金平.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0 21:59

你們要說王有關說

HARD EVIDENCE ? WHERE?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9-11 02:54 回覆:

(1) 超級不爽兄是綠軍, 綠軍這麼挺王金平, 王金平 "應該" 是藍委, 超級不爽兄反常地維護王金平這個所謂國民黨忠貞黨員 -- 只有兩個可能性:

   a. 超級不爽兄是藍軍派到綠營的小臥底.

   b. 王金平是像李登輝一樣長駐藍營的大臥底.

(2) 超級不爽兄要 hard evidence?  您面對 hard evidence 卻看不到它, 只有三個可能性:

   a. 超級不爽兄需要去看一位 optometrist, 檢查您的視力, 然後配眼鏡.

   b. 超級不爽兄需要去看一位 psychological counselor, 您有選擇性的盲目.

   c. 超級不爽兄不必看誰, 您的視力受到政治意識型態支配, 它叫您盲目.

* p.s.: 就在特偵組公開的監聽柯建銘譯文中.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