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介紹小肉球部落格新版今晚值夜生:溫脖(打錯了,是榲桲)
2013/07/25 01:34:10瀏覽4349|回應24|推薦141

(將此帖發表成文,純粹因為訪客簿留言超過系統允許的字數。)

 

小肉球部落格新版今晚值夜生: 榲桲

可愛的udn小虎新文 "很痛轉進UDN版 (感謝電小二不推薦)" 出了一道考題, po出一張水果照片, 要大家猜是什麼水果.  

大家請評評理! 上圖有哪一點像榲桲?  既要考人, 就應該擺出神似榲桲的圖, 像維基百科:

注意到了沒有, 小虎?  榲桲就算尚未熟成變金黃, 在枝上青澀澀的, 模樣還是 pear-shaped, 像西洋梨啦, 不作圓形! 

此外, 搞個唸都唸不出來的水果, 我們台灣網友沒聽過, 沒看過, 看到也唸不出來 -- 大虎 (就是山東母老虎小肉球) 在此指控小虎歧視台灣!  怎麼可以拿超出我們台灣人知解範圍的事物作為考題!  這項考試一開始就不公平!

小肉球介紹一下溫脖 -- 講錯了, 榲桲, 英名 quince, 別名木梨, 在科學分類上, 它是西洋梨與蘋果的 "親戚", 在西方歷史悠久, 古時候比蘋果更風行, 它就是希臘神話裡的金蘋果, 被稱為 "The Fruit of Love" (愛之果), 在多則希臘神話故事中都扮演重要角色, 如:

* Atalanta & Hippomenes: 前者是有名的女飛毛腿, 古希臘某邦公主, 成天愛跑跑跑, 不肯嫁人, 父主逼嫁, 她說誰能跑嬴小娘就嫁.  後者向維納斯求助, 愛與美女神賜他三個金蘋果 (就是溫脖啦), 男的開始和女的賽跑, 男的一落後就丟出一個溫脖, 女的貪吃去揀, 男的丟完三個溫脖也嬴了比賽.

* 超級有名故事: 奧林匹亞父神宙斯擺宴, 忘了請紛爭女神Eris (Goddess of Discord), Eris 超級不爽, 就扔了一個溫脖到宴席中, 附紙條 "獻與最美麗的女神".  女神開始爭起來, 最後只剩下三隻母老虎爭溫脖爭得不相上下, 三隻母老虎搶著要宙斯做裁判, 宙斯心想惟女子與小人為難養也, 叫這三隻母老虎去凡間找美男子Paris (小人) 去評判吧.  三隻母老虎便衝下凡間, 找到美男子Paris.

第一隻母老虎Hera說, 你判我最美, 我讓你做歐洲與亞洲的君王; 第二隻母老虎Athena說, 你判我最美, 我賜你智慧和戰績; 第三隻母老虎Aphrodite (即維納斯的希臘名字) 說, 你判我最美, 我賜給你世上最美的女人. 

Paris是小人, 希臘神話中最大的一根銀樣蠟槍頭就是他, 他把溫脖給了維納斯, 他要美人, 不要江山, 也不要智慧.  世上最美的女人就是海倫, 已經嫁人, 維納斯硬生生施法讓海倫紅杏出牆, 和 Paris 跨越愛琴海私奔到小亞細亞的特洛伊, 特洛伊戰爭就是全希臘城邦結盟, 向古代土耳其人討回他們的希臘女人, 全是溫脖闖的禍!   (至於中國, 新疆種很多溫脖.)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800992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賈霸
2015/04/25 16:50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1 09:11

I have flipped the page over as mentioned, put them in the trash not in the inbox. 

Life is too precious to waste on the farce. 

I treasure your honesty and  friendship to me.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and your dogs- cats family.  Blaze says Hi~~~~~~~~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10-02 03:09 回覆:
好的, 謝謝您, 烏拉瑰, 把這事拋在腦後, life must go on.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30 13:19

我愛台灣,對老傢伙霸凌我之事,極度關注,凡有關文章。例如孤鴻的,瞎子摸大象,pnv,珍珠,Kittio, 雁大俠,筆記,都“關注”到了。很奇怪,到我格子和到孤鴻格子給支持我的迴響全部悄悄刪掉,從主動積極到後來改變立場,到後來支持珍珠的妖文,再和老傢伙修好。和領弟大嬸,真的很奇怪。

我從來沒得罪過他,要我的部落格的密碼,替我改文,我也給他了。都非常信任他。這到底怎麼回事。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呵呵,我愛台灣要我刪掉揭發文,裡頭秘密很多。留著!

小肉球,您多小心。我不玩陰招,內外一致。謝妳拔刀,前後如一。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10-01 06:05 回覆:
這事已經過去了, 船過水無痕, 船要繼續航行下去, 所以很期待您回udn, 我們能夠持續看到您的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8 13:20

我是說您說的神話故事精彩。

至於我愛台灣我也見識到了他的奇怪。老傢伙粗口罵我,他知道領弟大嬸和我是好友,第一線主動和領弟大嬸聯絡,立馬來說來助我將老傢伙繩之於法。一開始關注的很,主動給他熟悉的格友留言要求幫助,到後來和領弟大嬸公開譏諷,奚落我是烏拉屎。

問題出在哪兒呢?

他恨透被譏諷,不接受人家努力善意重複的道歉。而自己卻從主動同仇敵愾到莫名其妙的攻擊支持我的格友,但明的支持霸凌我的老傢伙和珍珠。除了譏諷傷害,,他們還玩了一刀兩面的背叛。呵呵,明眼格友不少啊!

你們姐弟相稱,他可是主動來稱呼我學姐,好親熱啊。

畫皮難畫骨。有人唱歌比說話好聽。這些人和事, 還在檔案裡,但列在垃圾項目裡。

貓貓狗狗都好嗎? 小人常戚戚,君子坦蕩蕩。 敬妳坦蕩。


(udn)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9-29 10:21 回覆:
這篇榲桲就是 "一切的根源", 我愛台灣兄 (小虎) 因此篇文章回應而交惡, 真冤哪!  這裡, 所有格友都疼愛他, 沒有一個人在乎榲桲是圓的, 還是葫蘆形.  

那時, 像網路聊天室, 大家發帖, 但突然小虎刪帖, 又刪他原文, 小肉球立刻去他格子訪客簿留言, 問為何刪文, 他不回應.

後來, 才知道他到處抱怨他被我們 "霸凌".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7 15:04
原來如此, 精彩精彩。
(udn)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9-28 04:29 回覆:
此篇文章純粹在跟小虎開玩笑, 那時很疼愛他, 他發一文, 俺隨之發文為他助陣, 沒想到在樓下回應中童言示一 Granny Smith Apple 圖, 反而把他得罪了.  大家都在和他開玩笑, 沒人在乎榲桲應該作葫蘆形或圓形.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9/04 21:40

Paris 是個美男,但在近年有個 Paris Hilton 自比為美女。

如果這個 Paris Hilton 也在宙斯的宴席當中,那麼她即使爭不過那三隻母老虎,可是一旦美男 Paris 得知妹妹 Paris 在,他一定會將溫脖給了妹妹Paris他要美人,也要江山,就是不要智慧。

唉,小子不是美男,沒有那個福份,小子只要麵包。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9-05 04:07 回覆:

芭黎絲希爾頓是名人,被寵壞的富家女,長得不錯。聲名狼籍,今年已卅二歲,卻似沒長大,超愛炒新聞。

(維基圖片)

總覺她像一只爛桃子。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8 02:04

如果真的為這小事停格,那我要學小肉球婆婆常用的"唉哦喂呀"。

不過是開開玩笑,幹麼如此認真?只能怪北美的混種榅桲長得和傳統的完全不一樣,顏色和葉子都與史密斯奶奶的青蘋果很像,我在此地見到的榅桲都是黃色,形狀比較像梨子,自然就產生誤會。

與這輕如鴻毛的小玩笑相比,人生充斥著千萬倍以上沉重的苦難與問題哩!這點小玩笑都開不起,甚至惱羞成怒的話,該檢討反省的人確實是自己。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7-28 02:13 回覆:

天地良心, 真的在開玩笑, 小肉球知道PeterNJ和童言都在開玩笑, 俺自己也在開玩笑, 因為我們哪會在意我愛台灣兄那張照片裡的水果是什麼, 俺連台灣本土水果都不知道很多.

大家都喜歡他, 才故意和他抬槓, 他在政論格子被槓被罵, 他都不會介意, 怎麼能夠為區區水果叫什麼名字就火大起來了呢

俺簡直不敢相信 -- 但, 是真的! 

真的不敢相信, 俺還等著他擺出像他頭像的小老虎戰姿, 和俺槓下去呢, 因為他其實很厲害, 俺拿出木通果的照片和他鬥圖, 他沒幾秒鐘就叫出它的名字, 小肉球還絞盡腦汁想繼續找水果圖片, 要真有市場的, 希望能考倒他.

他要反省.  分不出好壞, 分不出真假, 分不出善意和惡意, 讓人以後不敢跟他聊天談笑了.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7 18:47

唉呀!如果為了史密斯奶奶的青蘋果而休格,那我真的是很對不起了。

毫無惡意,只不過認出那照片是我常買的青蘋果而已。 

小虎有雅量,趕緊現身吧!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7-28 01:44 回覆:

小虎是真的為此事生氣,然後停格,刪去他格子所有文章。

俺是從他刪去他在此文的所有文章回應來判知的,他為他的榲桲被誤認成青蘋果而大發雷霆。

俺相信他提出來的那張是北美榲桲(quince),不是挪威青蘋果(granny Smith),問題出在北美榲桲長得不像金蘋果(榲桲俗名)。

唯一解答:榲桲跑到北美洲,被美國人改良基因,以致長相變形變色,變成青蘋果。

沒什麼,俺小肉球也火了:大家談談說說,根本不在乎水果叫何名字,居然會被誤會,也真荒天下之大稽了。

做朋友,友情包括信任。我們這麼喜歡你,居然被你誤會,表示你根本不信任我們,你看扁了我們。

小虎,請儘量休格,等你想清楚,回來負荊請罪!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7/27 07:04

愛台灣A屬於「中華民國開明改革派」,比「盛讚對岸唱衰台灣紅統派」強太多了,別鬧了! 趕快「復行視事」,愛你油~~親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7-27 07:14 回覆:

真是毫無預警地, 太不尋常了.  真的昨天擔心一天, 生怕玩笑開過頭, 沒有要罰他啦, 他那張榲桲照片很棒啦, 故意唱反調的.  小虎啊, 快回來udn吧! 

有他在, 給udn帶來很多活力.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6 12:39
介紹的真詳盡,還真開了眼界啊!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7-27 02:23 回覆:

不敢當啊.  這要感謝我愛台灣兄, 他PO出榲桲圖片, 要大家猜它是什麼. 

小肉球當然猜不到, 但從格友對話中汲得不少逸趣, 更得知希臘神話中的金蘋果原來就是榲桲.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