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駁《中國時報》所刊熊玠的六四事件暴民論:墨寫的謊言絕掩飾不了血寫的事實
2013/06/11 03:42:19瀏覽8506|回應45|推薦144

《中時》24年前的六四報導

中共紅頂台商、旺旺中時集團總裁蔡衍明,在2012年接受《華盛頓郵報》的採訪,對六四事件發表不妥言論,說六四事件並沒有屠殺。今年六四週年紀念,《中時》又搬出美籍華裔中共紅頂學者熊玠的謬論來扭曲六四史實。

咱們不妨先還原24年前的中時是怎麼報導六四事件,我們更不要忘了中時記者徐宗懋在六四事件中彈。

(1989-06-04中晚)

接著,我們來檢視《中國時報》在今年六四週年紀念所刊載的熊玠新文。熊玠在六四廿週年紀念已撰寫過 「六四」20周年: 一個天安門事件「變相受害者」的「含冤」回憶 (2009),其實只要檢視過熊玠六四暴民論的頭尾,他四年前的舊文已不值一提,而熊玠六四暴民論的頭始於1989年 (香港與紐約),尾就在24年後的今年 (中時)。

(AP)

臆測(Speculation)

1989-06-04,六四事件發生時,熊玠這位美籍華裔教授人在北京,他說在北京飯店,別人說他在美國大使李潔明家裡。

1989-06-11,熊玠離開北京轉赴香港,在香港對記者說「我只能說肯定是暴民先動手打解放軍,而後解放軍才開始回手的」--請注意熊玠的「肯定是」語氣表示那是他個人的臆測與推論(「肯定是」=「想當然耳」),並不是客觀事實。

1989-06-18,熊玠回到紐約,在紐約廿世紀中國歷史討論會上,公開在席上說北京知識界告訴他「美國之音」煽動六四。

好死不死,正巧碰到「美國之音」的記者在場,記者當場質問他是哪些人告訴他「美國之音」煽動六四民眾,熊玠立即改口,回答說「美國之音」散佈自由民主思想造成中國的動亂,他前面說「美國之音」煽動六四是在說笑。

此時,熊玠亦改了口,從原來的「肯定(暴徒先活活打死解放軍,此時解放軍再也忍耐不住了,於是揭開了開槍打死暴民的序幕)」,改口為「他只看到北京飯店東長安街上的狀況。至於西長安街木墀地、公主墳、西單和天安門廣場內的狀況,都沒有看到。而大陸新聞封鎖,所以他一直到六月十日離開大陸,都不知道天安門慘案的實情」。

請注意在 1989-06-18 的紐約,在廿紀中國歷史討論會上,熊玠坦承他在六四那天根本沒有看到西長安街木墀地、公主墳、西單、和天安門廣場以內的狀況,「六四暴民說」純粹出於他的個人臆測,他說因為他心有疑問,為什麼東長安街和西長安街的軍隊表現會不同?啊,那麼「肯定」西長安街木墀地、公主墳、西單的解放軍之所以殺人,是受到暴民挑釁的結果。(此段摘述 64memo.com / 89 暨 【1989-06-20/聯合報/03版/焦點新聞聯合報系美加新聞中心記者孟玄紐約十八日電】)

想像(Fancy)

Fancy這字的意思是心裡太希望變成怎樣,便想像起它真的變成那樣了。

1989-06-18,在紐約,熊玠明明坦承他在北京飯店只能看到東長安街,沒法子看到西長安街木墀地、公主墳、西單、天安門廣場以內的狀況,這和英國《每日電訊報》2011-06-04刊出的「維基解密」說辭一樣(詳見反駁「維基解密:美國早知六四沒有天安門廣場屠殺」的說法)──北京市戒嚴,山雨欲來,外交官受到警告必須留在家中,不要出外走動,但是奉命留守第一線的美國使館政務官員除外,他們留守為觀察情勢,以便向美國國務院報告。

這些奉命留守的使館官員最近也只能進駐到北京飯店,境況和自稱呆在北京飯店的熊玠一樣,他們看不到西長安街的木墀地、公主墳、西單,連天安門廣場的內部情勢也必須仰賴一名智利外交官,因為這名智利外交官正好人在天安門廣場以內的紅十字站旁。

下文是《中國時報》在2013-06-05刊登,熊玠竟然又搖身變成六四事件的目擊者,但是我們知道實情,事發時,他自稱呆在北京飯店,他在1989-06-18早已坦承「西長安街的一切及天安門廣場內的狀況,都沒有看到」。

* 六四中槍的不只是學生(中國時報2013-06-05【熊玠--作者為紐約大學終身教授】)

    ... 在那二十年前天安門事件發生時,正值我在北京年休,親眼目睹一切 ...
  ... 根據路透社駐北京分社主任與他的同仁當晚在現場所目擊,簡直難以置信。原來,半夜由長安街西邊進來的解放軍(正如我在北京飯店看到從長安街東邊進來的解放軍一樣),均是徒手而來。武器均放在軍車上,緊隨在後徐徐駛入。可是半途槍枝卻被學生搶劫,然後向士兵掃射。據他估計,打死了一百多士兵。倏忽間,士兵再奪回槍枝 [按: ] ,對學生開槍,大約打死了兩、三百學生。這位路透社分社主任,由於任期將滿,他誓言回國後將撰寫回憶錄,將他的目擊公諸於世(以後他黃牛了)。不過他所目擊的這學生與士兵實彈交鋒的一幕,卻在事後由《紐約時報》駐北京記者紀思道(Nicholas D. Kristof)花了三、四個月時間明查暗訪地求證屬實。並為《紐約時報星期日雜誌》撰寫了專文報導。

熊玠在這篇《中時》今年六四週年刊登的文章裡,有四個重點:

(1) 熊玠說他是六四事件目擊者,我們已經證實他根本沒有「目睹」什麼。
(2) 熊玠拉出一方目擊者:路透社駐北京分社主任與其同仁,但熊玠不提供姓名,且說路透社記者「黃牛了」,因此熊玠在講廢、空話、或謊話,此方目擊者絲毫不具證辭效力。
(3) 熊玠又扯出另方《紐約時報》駐北京記者紀思道(Nicholas D. Kristof)。
(4) 熊玠說路透社與紐時記者都目擊到解放軍徒手從長安街西邊開進,武器被學生搶劫,學生掃射解放軍,打死一百多名解放軍,解放軍可真是神勇超人呀,竟然「奇蹟」式地徒手奪回槍械,對學生開槍,約打死兩、三百名學生

路透社「目擊者」根本沒頭臉、沒姓名,更「黃牛」不肯出來作證,那麼,我們就來檢視紐約時報記者紀思道好了。

《紐約時報》記者紀思道(Nicholas D. Kristof)

《紐約時報》記者紀思道(Nicholas D. Kristof,1959-04-27出生)(見下圖)確實是鼎鼎大名的大記者,曾經榮獲兩次普立茲新聞獎。
(維基圖片)
1989-06-04,他確實在現場採訪,和抗議學生在一起。但,是不是像熊玠所說,紀思道目擊解放軍徒手從長安街西邊開進,武器放在軍車上,槍枝被學生搶劫,學生開槍掃射解放軍,打死一百多名解放軍,解放軍神勇過人,「奇蹟」式地徒手奪回槍械,對學生開槍,約打死兩、三百名學生呢?

虛構記憶症候群(False Memory Syndrome)?

小肉球找到熊玠在《中時》所刊文章中提到的紀思道《紐約時報星期日雜誌》專文報導,我們看看紀思道這位六四目擊記者有沒有看到熊玠說的「學生搶槍殺解放軍」情事。

* CHINA UPDATE: HOW THE HARDLINERS WON
By Nicholas D. Kristof; Nicholas D. Kristof is chief of The Times's Beijing bureau
Published: November 12, 1989

... JUNE 3. Thousands of troops have infiltrated into the capital, and people are growing accustomed to them - even in the Tiananmen Square area. The demonstration itself has lost much of its impetus, with many students from outside the capital returning to their homes. Fewer than 10,000 - probably considerably fewer - are still living in the square.

During the early hours of this Saturday morning, thousands of soldiers are sent into Beijing from the east, probably to bolster the show of force in the capital and gradually restore order. At this hour, the streets are empty of civilians, and it seems likely the plan was for the troops to enter the city quietly, without attracting attention.

But shortly before midnight, three miles west of Tiananmen, a speeding police van had swerved out of control, killing three bicyclists. An angry crowd quickly gathered, and many of the suspicious people insisted the incident was intentional. Some also declared that since the van was racing toward Tiananmen Square, the police must be preparing to evict the demonstrators.

The news has raced around Beijing, and, for the first time in a week, people swarm out of their houses to occupy the streets. The angry, defiant crowds soon encounter the exhausted soldiers, who are just finishing their forced march into the city, confirming the public impression that the authorities are scheming to attack the students. The indignant citizens search all vehicles passing by on the roads, and beat up some of the soldiers.

The troops are unarmed, probably to insure safety during the trip; their gear and weapons are transported separately in buses taking another route. Under normal conditions, these buses would never have been stopped, but after the accident, they are halted and searched, and machine guns are found. The discovery further inflames the crowds, and angry citizens confiscate the weapons.

JUNE 4. News that troops have been beaten, and guns stolen, alarms the conservative officials now holding the reins of power. Though the capital has been growing steadily calmer during the last week, the leaders decide they have to act decisively. And so Deng and his colleagues order the Army to take control of the city, using whatever force is required.

What happens before dawn on this Sunday has been much written about, and much confused. Based on my observations in the streets, neither the official account nor many of the foreign versions are quite correct.

There is no massacre in Tiananmen Square, for example, although there is plenty of killing elsewhere. Troops frequently fire at crowds who are no threat to them, and at times aim directly at medical personnel and ambulances. Some of those who are shot have been threatening the troops - for while the students have generally urged nonviolence, many young workers carry firebombs or pipes, and they manage to kill more than a dozen soldiers or policemen. But many other civilians are casually slaughtered for no apparent reason.

An acquaintance of mine, the only son of a party member who has always believed in the Government, is riding his bicycle to work in northeast Beijing that morning when a detachment of soldiers sees him. They shoot him in the back, killing him. He becomes simply another data point in the tragedy of 20th-century China...

中國現狀更新:強硬派如何勝出
紀思道,《紐約時報》北京分社主任
1989-11-12刊載
... 六月三日.  成千上萬的解放軍已經滲入首都,市民也逐漸習慣他們的存在──甚至在天安門廣場區內。學運本身已經失去大部分衝勁,來自首都之外的許多學生開始陸續返鄉。少於一萬名(可能還少很多)的學生還仍然住在廣場裡面。

在這個星期六的清晨時分,成千上萬的軍人又從東邊被派入北京,也許為了強化首都裡的武力展示,然後逐漸恢復秩序。在這個時分,街上空蕩蕩看不到老百姓,軍方似乎可能計畫悄悄進城,避免招人注目。

但是緊在午夜之前〔譯按:即6/3零時之前,警車暗夜撞人揚長而去,眾傳媒俱報導過此事〕,在天安門以西三哩處,一輛疾駛的廂型警車急轉彎失控,撞死三名騎腳踏車的學生。 一批憤怒的民眾立刻聚集起來,多名可疑民眾堅持警車故意撞人,有些還宣稱廂型警車朝天安門廣場方向疾駛,諒必警方打算驅逐抗議學生。

這則消息如火燎原傳遍北京,然後,北京一週以來原已逐漸平靜,市民卻首度再從他們的家裡蜂擁而出佔據街頭。憤怒、抗議的群眾很快就遇上士兵,這些士兵已精疲力竭,因為他們被迫長途行軍,才剛剛進城,可是群眾看到他們,卻正好印證群眾的疑慮:當局密謀攻擊學生。民眾憤慨,搜查所有路上經過車輛,還毆打一些士兵。〔譯按:請注意這裡講的是民眾,不是學生〕

這批解放軍並無武裝,也許為了確保行軍過程中的安全,他們的裝備和武器全都使用軍用巴士分開運載,並且還另走不同的路線。在正常狀況下,這些軍用巴士永遠不至於受到攔截,但是在這個星期六清晨,不久前午夜才剛發生警車撞人致死事件,它們受到攔截和搜查,民眾發現多把機關槍。這項發現更進一步激怒民眾,憤怒的市民沒收了武器。

六月四日.  解放軍被打、槍枝被偷的消息,令當今掌權的保守派官員驚懼起來。雖然過去一週以來首都已經穩定地逐漸變得較為平靜,領導階層決定他們必須果斷行動。於是鄧小平和他的同儕就命令解放軍中的陸軍接管首都,只要達成目的,不必顧及手段。

這個星期日黎明前發生何事,已為多方撰述,也為多方淆惑。根據我在北京街上的親身觀察,官方的記述或多家外媒版本都不完全正確。

舉例來說,天安門廣場內部並沒有發生大屠殺,雖然在別處卻有很多的屠殺。群眾對解放軍不構成任何威脅,解放軍卻頻頻掃射群眾,有時候還直接射向醫護人員和救護車。解放軍射擊的人當中,某些曾經造成解放軍的威脅──因為雖然學生一般都反對暴力,許多年輕工人攜帶燃燒彈或管式彈,他們也成功殺死十多名士兵或警察。但是許多其他的市民被若無其事地屠殺,卻看不出任何殺人理由。

我認識一個朋友,他是獨子,父親是共產黨員,對黨赤膽丹心,他在那個清晨騎自行車去上班,地點在北京市東北區,一支解放軍分遣隊看到他。他們朝他背後開槍,他斃命,只成為這場20世紀中國悲劇中的另一個數據點。

小肉球評:紀思道這篇文章太長,內容並非六四,而是六四事件中的中共鷹派與鴿派鬥爭,從 1989-04-18 胡耀邦去世,學生開始示威,直到鷹派決定血腥鎮壓結束六四學運為止,以日誌模式呈現中南海高層的政治角力。小肉球只迻譯六月三日和六月四日兩天。

熊玠今年《中時》文章講他在六月四日「目擊到解放軍武器被學生搶劫,學生掃射解放軍,打死一百多名解放軍,解放軍神勇超人,徒手奪回槍械,對學生開槍,約打死兩、三百名學生」,他說紀思道證實他的話,我們現在讀過了,反而證明熊玠胡說八道,他把六月三日和六月四日誤認為一天,更胡亂加油添醬像寫小說,真不知道是他英文閱讀能力不好,還是記憶力有問題,還是故意亂寫胡謅。

* Kristof: 15 Years Later, Tiananmen Square Remains 'Elephant' in Chinese Politics
Interviewee: Nicholas D. Kristof
Interviewer: Bernard Gwertzman, Consulting Editor
May 28, 2004

     ... If you’re the Chinese government, you can kill Chinese peasants and get away with it, but you can’t kill Chinese students and get away with it. At some point, that is going to have to be redressed. ...
     ... When the troops began firing and we were all driven back, there would be a pause in the shooting, and it was those rickshaw drivers who would pedal their rickshaws out toward the troops, at incredible risk, and pick up the bodies of the kids who were killed and injured and drive them back with tears streaming down their faces to the hospital ...

紀思道:15年後,中國政壇仍對天安門廣場保持「否定和失憶狀態」
受訪人:紀思道
訪問人:諮詢編輯伯納葛茲曼
2004年5月28日
   ... 如果你是中國政府,你可以屠殺中國農民而逃過罪責,但是你不能屠殺中國學生而逃過罪責。在未來某個時間點,它將必然獲得平反 ...
      ... 當軍隊開始射擊,我們全都被逼退,射擊會有短暫間歇,卻見那些黃包車伕踩著黃包車腳踏板騎向軍隊,他們冒著驚人的危險,抬走死亡和受傷孩子們的身體,再踩著腳踏板騎到醫院,一路眼淚狂湧,滑下他們的臉頰。

好,這是六四事件的15年後,紀思道接受訪問,談六四,諸位看倌不信可以去看英文全文,紀思道通篇沒有一次說到學生搶奪槍枝向解放軍開火。

* Bullets Over Beijing
Op-Ed Columnist
By NICHOLAS D. KRISTOF
Published: June 3, 2009
  
     It was exactly 20 years ago that I stood on the northwest corner of Tiananmen Square and watched “People’s China” open fire on the people.
     It was night; the gunfire roared in our ears; and the Avenue of Eternal Peace was streaked with blood. Uniformed army troops massed on the far end of the square, periodically raising their assault rifles and firing volleys directly at the crowd I was in, and we would all rush backward in terror until the firing stopped.
     Then the volley would end, and in the deafening silence we would stop and look back. In the hundred yards between us and the soldiers would be kids who had been shot, lying dead or wounded on the ground. ...
     Troops had already opened fire on an ambulance that had tried to collect the injured, so other ambulances kept their distance. Finally, some unlikely saviors emerged — the rickshaw drivers.
     These were peasants and workers who made a living pedaling bicycle rickshaws, carrying passengers or freight around Beijing. It was those rickshaw drivers who slowly pedaled out toward the troops to collect the bodies of the dead and injured. Then they raced back to us, legs straining furiously, rushing toward the nearest hospital.
     One stocky rickshaw driver had tears streaming down his cheeks as he drove past me to display a badly wounded student so that I could photograph or recount the incident. That driver perhaps couldn’t have defined democracy, but he had risked his life to try to advance it.
     That was happening all over Beijing. On the old airport road that same night, truckloads of troops were entering the city from the east. A middle-aged bus driver saw them and quickly blocked the road with his bus.
     Move aside, the troops shouted.
     I won’t let you attack the students, the bus driver retorted defiantly.
The troops pointed their guns at the bus driver and ordered him to move the bus aside. Instead, he plucked the keys from the ignition and hurled them into the bushes beside the road to ensure that no one could drive that bus away. The man was arrested; I don’t know what happened to him.
     So, 20 years later, what happened to that bold yearning for democracy? Why is China still frozen politically — the regime controls the press more tightly today than it did for much of the 1980s — even as China has transformed economically? Why are there so few protests today? ... 

北京城的槍林彈雨
社論版專欄作家紀思道
2009年6月3日刊載
  剛好20年前,我站在天安門廣場上西北角,眼睜睜看著「人民的中國」在向它的人民開火。
  那是夜晚,槍炮聲在我們耳邊呼嘯;長安街血流成河。制服軍隊集結於廣場遠端,週期性地舉起他們的攻擊步槍,朝著我所在的群眾直接掃射,我們全都驚駭地向後急衝,直到槍聲停止。
  然後掃射聲確實會停止,在那恐怖的寂靜中,我們會往後探看。士兵和我們相距幾百碼,中彈的孩子們就在其間,或死,或傷,躺在地上。
  一輛救護車曾試圖抬走傷者,軍隊已經向它開火,因此,其他救護車都不敢靠近。到最後,你想像不到的救星居然冒出來了──黃包車伕們。
  這些人力車伕屬於農工階級,靠踩黃包車載運人貨在北京市糊口。這些人力車伕踩著腳踏板,慢慢騎向軍隊,抬起屍體和傷者。然後,他們急速騎向我們,兩條腿拼命狂踩,衝向最近的醫院。
  一位矮胖的黃包車伕騎車經過我,給我看車裡一名嚴重受傷的學生,好讓我拍照或追述這段事件,他的眼淚像決堤一樣滑下他的臉頰。該名黃包車伕也許不清楚民主政治,但他已經冒著生命危險試圖推進它了。
  全北京都在發生同樣的事情,同夜,在舊機場路,一卡車、一卡車的解放軍從東邊進入北京市,一名中年公車巴士司機看到他們,立刻用他的公車巴士擋住他們的去路。
  移開,解放軍喊道。
  我不會讓你們攻擊這些學生,巴士司機大膽回嘴道。
  解放軍的槍對準巴士司機,命令他把巴士移到路邊。他不聽命,反而拔起車鑰匙扔到路邊樹叢裡,確保沒人能把巴士開走。司機被逮捕;我不知道他的下場。
  20年彈指已過,中國當年那充滿膽氣的民主渴望到哪裡去了呢?為什麼中國仍舊政治僵化──這個政權今天箝制其媒體,比1980年代還嚴厲許多──即便中國已然經濟轉型?... (以下從略,沒再談六四了)

好,這是紀思道在六四事件的20年後所寫的文章,歡迎諸位看倌去看英文原文,你們必會和小肉球同樣發現紀思道沒有一次說到學生奪槍殺兵──此足以證明熊玠說的學生奪槍殺兵純屬子虛烏有。

「終身教授」(Tenured Professor)

熊玠(見下圖)自稱「紐約大學終身教授」,害小肉球查了半天,以為他是「Professor Emiritus, New York University」,原來只是泛泛無奇的「tenured professor」。在美國和加拿大,教授與副教授多屬「tenured」,意思是已通過七年試用期,學校若無正當理由不得隨便解聘。因此,「Tenured Professor」真正的意思是「職位固定,不必定期簽合同」,並不是「終身教授」,他們退休後就不能保有教授頭銜。

只有少數傑出的教授在退休以後仍舊保有教授頭銜,直到去世為止,他們才是名符其實的「終身教授」(Professor Emeritus)。
(圖摘自http://politics.as.nyu.edu/object/JamesCHsiung

熊玠,河南省開封市人,祖籍江西,1935-07-23出生,1949年隨家前往台灣,1958年移居美國,1977年入美國籍。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美國南伊利諾州立大學新聞系碩士,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系博士,美國紐約大學政治系教授。

熊玠早年極護國民黨,1977入美籍,後來轉為中南海座上賓,現仍為美籍,批評美國批很大、批評台灣也不小、對中共情有獨鍾。熊玠批自己國家美國如下:

* 熊玠語中評:美國在台灣仍玩制約策略(2013-05-09)
美國紐約大學終身教授熊玠指出,美國當年打中國牌對付蘇聯,現在打台灣牌制約中國大陸;當初在台灣島內用黨外力量制約國民黨,現在用民進黨制約國民黨,「西方人玩政治、玩外交就是這樣」。

* 大陸網民的傑作
恭喜熊正式榮登2010-2011年度《媚共榜》:《媚共榜》是非中籍華裔學者著名人士的一種特殊榮譽,以表彰他們無恥媚共的丑惡言行。熊教授以數篇橫跨2010--2011年度的媚共言論而成為第一位正式榮登媚共榜的人。

熊玠六四人在何處

* 熊玠教授的手錶壞了!? 三日說成四日 局部看成全局 (1989-06-20, 陳若曦)
  ... 熊玠說他住在北京個把月,看來他消息不大靈通,只知照搬官方論調。眾多記者和目擊者都能證明,這是一場先鎮後暴的預謀事件。早在六月二日晚上十點,警車撞死三個市民時已暴露鎮壓信號,而三日晚上十點左右,一支軍隊在西便門行進受阻,便開槍殺人,正式拉開了血腥鎮壓的序幕。日本留學生拍下了九歲男童被士兵打死的照片,便是無可辯駁的證據。
  當然,鎮壓發生在西城,熊玠身在東邊的北京飯店,看不見而說錯也還可以理解。我們還是舉出他強調的四日凌晨所發生的事實。...
  四日凌晨,辛元站在天安門下金水橋上,親眼目睹前後兩批共四部廿七軍的坦克,來回在長安街上掃蕩,一路無堅不摧。第二批坦克從木墀地開過來時已輾死多人,民憤極大。文匯報記者報導,一部坦克甚至在建國門撞死自己的士兵。正是如此血腥鎮選,才激起部份(也僅是部份)市民的反抗。如果熊玠四日凌晨站在北京飯店涼台上,他應該看到坦克,也聽到槍聲才是。但他所說的,卻是前一夜的現象。 (Memoir Tiananmen/89)
      這場面一直持續到四日晚上九點,當軍人成排又叫又笑地衝向人群,如狼入羊群地隨意射殺,老百姓才四散逃亡
  ... 熊玠所言牛頭不對馬嘴,人們不禁要問,他四日凌晨時分,究竟站在哪裡呢?據說他在美國大使李潔明家裡。此事已傳遍了紐約華人圈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774424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稍早
2013/06/11 13:45

我在珍珠

看到一篇格友安歐門的回應,寫得很好

珍珠刪除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12 02:52 回覆:

啊, 俺沒有看到安歐門兄的那帖, 被珍珠刪了呀, 但 --

方才看到一位未登入把它貼在俺這裡了.


雁~《諸神的戰車~地外飛行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個人對熊玠教授持尊重態度,但對他以學術地位為當年釀成六四慘案的中共當局開脫責任表示遺憾~
2013/06/11 12:35

以下是我回應 pearlz 的貼文:

經查證各方資料~我對熊玠提供的資料與看法持保留看法。

六四是不幸事件!熊玠可以「當時政治局勢不穩,大陸政府必須斷然鎮壓平亂,否則中國將亂成一團」為大陸辯護~這是事實,我可以理解。

但不宜以來源未經證明的資訊勉為大陸政府平反。
例如學生也槍殺士兵上百人〈奪槍?〉,很荒謬。
沒當過兵的學生會開槍?且還能快狠準?人證呢?

當年六四造成學生及群眾至少數百人傷亡是事實;唯可能未如外媒習慣渲染報導「成千上萬」之慘狀。

其次,熊玠也不曾在六四現場目睹真相,倒是事後目睹了大陸官方不少報導資料。

我個人對熊玠教授持尊重態度,但對他以學術地位為當年釀成六四慘案的中共當局開脫責任表示遺憾~

即使鎮壓是「必要之惡」,也不能出動坦克及機槍掃射~如果是現在的江胡習三人,應該不會用如此激烈手段。

至於兩岸媒體大缺點~龜笑虌沒尾矣。
大陸媒體:隱瞞資訊;敢怒而不敢言。
台灣媒體:負面渲染;唯恐天下不亂。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12 02:39 回覆:

大陸媒體:隱瞞資訊;敢怒而不敢言。
台灣媒體:負面渲染;唯恐天下不亂。

嘻嘻!  講的好!

珍珠那篇, 俺看了, 通篇僅屬個人想法, 毫無證據力可言.

熊玠率先說學生奪槍, 始於1989年6月11日在香港, 但那時的口氣是 "推論", 隨著時間的流逝, 熊玠他老先生把 "推論" 兀自演為 "定論".  如雁兄所云:

例如學生也槍殺士兵上百人〈奪槍?〉,很荒謬。
沒當過兵的學生會開槍?且還能快狠準?人證呢?

中共中宣部配合熊玠, 近年已製造出 "物證" 和 "人證", 亦即有人出來說親眼看到學生奪槍殺兵, 也有照片顯示死亡士兵屍體.  但是最荒謬的就是這個天方夜譚: 解放軍開進北京, 人人空著手, 槍枝全放在軍車上, 學生搶槍掃射解放軍, 解放軍再空手 (空手道超人是也) 把槍搶回來掃射學生.

至於死亡人數, 俺一向懶得爭辯, 吵這個幹什麼, 六四事件如同二二八事件, 它們不是九二一地震, 官方會統計九二一地震死亡數字, 它們是官方會千方百計去湮埋的數字, 正確答案永遠不會出來.

至於您說 "即使鎮壓是「必要之惡」,也不能出動坦克及機槍掃射~如果是現在的江胡習三人,應該不會用如此激烈手段", 您忽略了現在的江胡習仍然在鎮壓六四言論, 手段狠辣, 雷厲風行, 毫不容情, 中共抓了不少談六四的人, 師濤就是一個.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羅生門
2013/06/11 11:01

歷史有很多羅生門,

六四越來越羅生門,

才二十四年,

怎麼有可能一手遮天睜眼說瞎話,

要中共講實話面對史實比登天還難。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12 02:21 回覆:

因為那是傾國之力, 亦即以全部國家的力量去隻手遮天, 傾國之力的話就不只一隻手了, 有中共中宣部, 有中共五毛, 有中共網特, 有中共職業學生, 有中共買辦學者, 有中共境內與境外的紅媒 --

去渲染 (1) 暴民說 (2) 小貓幾隻說 (3) 死亡極少說 (4) 學生領袖出賣六四說 (5) 美國CIA說 (6) 台灣陰謀說 ...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
2013/06/11 09:11

可能被一手遮天嗎?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11 10:00 回覆:

一時之間, 是可以被一手遮天的, 並且一手遮天是局部.

六四事件根本不算什麼, 歷史上有太多被 "一手遮天", 然後經過一段時日被翻案的.

就算尚沒被翻案, 必須一直說、一直說, 聲浪不要甘心被埋沒.

在整個人類歷史中, 六四事件算 "幸運" -- 很多被埋沒的事情, 它不會是.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叫獸 ?
2013/06/11 08:44

動物知道如何感激撫養牠們的養育恩惠 !

更何況他是人類 ?

哇,他自己提名,其結果是不入圍紐約大學終身教授!

愧對中華民國, 美國 !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11 09:54 回覆:

小肉球才不管對方是紐約大學 "終身教授" 或國際知名學者, 就算對方是人間一等一評價的名人, 姑奶奶依然使用同樣客觀標準去檢視.

這是五濁惡世, 我們為什麼要受到世間虛名的束縛, 憑什麼要被世間虛名 "嚇" 到.

這篇文章很用心去寫, 不求人氣, 只求一個 "理" 字, 而小肉球自信這篇文章的論理應無懈可擊, 為了替六四事件的25週年 (明年) 紀念做準備.

天地有正氣, 雜然賦流形.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