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替貓咪講話 -- 人貓 P 戰!
2013/01/22 07:46:37瀏覽2136|回應12|推薦145

 

愛心爸爸與豆豆

昨日早上遛狗,碰到外省阿伯給附近攤販送大餅與茯苓糕,這位阿伯住在南勢角,每次送貨都帶著他的大黑狗。阿伯是愛心爸爸,家裡收養了四、五隻大型流浪狗。昨早,阿伯和小肉球聊起天來,說他家的狗豆豆被捕狗人用釘耙打傷了,小肉球大吃一驚。

小肉球:我以為地下香肉店都在中南部,怎麼著,我們北部也有人違法捕狗做香肉?

阿伯:有!北部也有!捕狗人原是對準狗頭狠打下去的,把狗打昏或打死,用麻袋包一裝帶回去屠宰。我這隻豆豆命大,逃回家來沒被捕走,但狗背上挨了兩記釘耙,我老太婆一直罵捕狗人心狠,那是拿釘耙狠命打咧,把豆豆的脊椎骨都打凹了,可憐啊!

小肉球眼眶紅了:有沒有帶去看獸醫?

阿伯:立刻帶去看了,獸醫給牠清洗傷口,一個一個洞咧,怪可怕的,然後消炎、止痛、打抗生素,獸醫說只能指望豆豆的自癒力。唉,兩天不吃飯,疼得直勾勾站著,不睡,不坐,我現在才知道狗痛起來是直直呆站著的。狗會訴苦,妳知不知道?豆豆疼得儘站著,但我一坐下,牠就湊到我跟前,把個偌大狗頭擱在我大腿上,就這麼默默望著我。

小肉球:沒錯!我們家忍者小不乖被狗咬到背,和你們家豆豆一樣,我先前驚訝牠怎麼不坐、不臥,牠受的是背傷,又不是肚腹受傷,但牠就那麼直勾勾地呆站。狗很會忍痛,我們家狗生病或受傷,也會把狗頭放在我腿上,然後直視我,就差不會講話說「媽媽我好痛」了。

愛心媽媽與虎妞

小肉球最近讀到咱們 udn 格友天路的文章「虎妞到!(感謝熱心支持喝茶+噗浪+粉絲)」(2013/01/15),心中感動至極!

天路去年10月看到 udn 格友翠雲FB上的虎妞照片,虎妞觸動天路的心弦,就決心收養牠。經過翠雲、天路、與好心志工的努力,虎妞終於在2012/12/09從台灣抵達溫哥華機場。

可愛的天路!俺猜她是緊張大師,虎妞預訂9號到達,天路在前一天的8號還特地選同段時間跑一趟機場,目的在確認次日流程的順利無誤。這種體貼很窩心,虎妞經歷長途飛行,在機場多無謂耽擱一刻就多增加牠的痛苦。

天路終於看到虎妞,不再是照片了,文中說天路當場哽咽起來。小肉球一直擔心虎妞會和天路處不好,例如虎妞無法學習良好入廁習慣,沒想到天路和虎妞可還真有緣份,在極短時間以內:

她在各處留下自己氣味宣示主權後,在我不懈努力勸戒與定時牽出門善誘之下,第二個星期我在休假日,將所有尿尿處,吸走專用覆蓋乾粉與濕洗吸塵器清洗之後,她就再也沒有在屋內尿尿,而且若是想尿尿,自己會靠在大門邊坐著,等著我替她掛上牽繩,領她出門解決。

天路真是好棒的訓狗師,而虎妞也真的好乖巧、好善解人意!

天路與虎妞--是一個美麗的udn故事。

人貓P戰之一

小肉球稱之「人貓P戰」,因為人類與貓咪根本沒有戰爭,人類主宰地球,貓咪哪有本事和人類作戰,所謂「人貓大戰」根本就是實力不對等的戰爭。

格友芭芭辣在Eduyang 的網誌撰「人貓戰爭」一文(2012/09/21), 小肉球閱後很不以為然。

芭芭辣是咱們 udn 的海外黨,隔鄰印度人愛養貓,幾隻貓咪老愛越牆跑到芭芭辣的院子玩耍,光僅玩耍就「令芭姐有少許不爽, 當時還在想牆頭若是咱台灣式上有碎玻璃那種(高牆)多好」。然後:

五隻初生小貓竟在我後院曬太陽, 平常只要我一吆喝大貓們會抱頭往牆上竄逃, 而這五隻小咪被我嚇地竟縮成一團不敢動彈 ... 目前已拜託妹妹回台之際幫我買五把彈弓及子彈, 準備幹貓痛昏牠們再活捉, 好在 Animal Care Center 每晚九點才關門, 聽說 48 小時若無人領養他們自會處置, 好像是給之閹掉什麼地反正別來我社區就好。

格友花露露作文章回應:

我也可以寫一篇與貓鬥法的文章(2012/12/11):這篇文章如果讓愛貓人士看到,肯定心疼不已,居然要用彈弓做武器!不過妳也得先練習槍法才行 ... 我買過整罐的辣椒粉撒在土上,買過花椒粒,辣椒水,撒得到處都是,他還是照來不誤,甚至把有刺的樹枝鋪在土上,還是沒用。最簡單的方法可能是灑水,用噴水器噴他,可是經常這麼侍候他也很辛苦。

人貓P戰之二

花露露也是 udn 海外黨,果然寫了一篇文章「一場人貓大戰」(2013/01/15):

... 對我而言,每隻貓長得都一樣,都是貓樣,除非顏色有很大的差異,否則誰知道誰是誰。〔編按:貓也覺得人都長得一樣〕
... 去超市詢問最辣的辣椒水,老墨愛吃辣,他們說超辣的東西一定很可怕。於是我買了好幾罐,灑在牠們經常出沒的地帶,我以為不管牠來大號或小號,腳趾沾到這些辣椒,然後再用爪子去抓臉肯定辣死了,看牠還敢不敢再來。(想到那個狼狽樣,還竊笑不已!)
... 我將有刺的樹枝剪下,花了好多心血,鋪滿在牠們方便的地方,希望牠會被刺到
... 我買了抓老鼠的粘膠,舖在牠必經的路線,期待牠的毛會被膠粘住
... 後來才知道,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水柱噴牠,看到牠來拜訪時,用澆花的水槍噴水,牠就會嚇得飛奔而逃。

總評「人貓P戰」

小肉球認為這是「人貓P戰」,可憐的貓咪根本不是人類的對手,人類主宰地球,貓咪是極弱勢。俺不敢奢求「仁民愛物」、「同體大悲」,但是連最起碼的愛護動物、敦親睦鄰似乎都蕩然無存。

芭芭辣的鄰居是老印,花露露的鄰居是「蠻夷之邦的老墨,哪有什麼公德心;他們自己吃不飽沒關係,但貓狗卻成群的養」。

俺可以諒解文明的驅貓方式,卻萬萬不能接受「牆頭裝碎玻璃」、「把乳貓嚇到縮成一團不敢動彈」、「五把彈弓及子彈讓貓痛昏」、「活捉後送官方收容所」〔編按:期限內無人領養即安樂死〕、「用爪子去抓臉辣死牠們」、「鋪帶刺樹枝刺到牠們的腳爪」、「用捕鼠粘膠粘住牠們的毛」。

上述方法都很殘忍,但「用澆花的水槍噴貓」是OK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724581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答樓下的天路 -- 豆豆的現況
2013/01/24 06:26

回答天路

昨天早上碰到送大餅與茯苓糕的外省阿伯, 他說眼看豆豆不行了, 他就換一家獸醫, 換去永和市最大的一家獸醫院, 他們那裡規模很大, 光一個醫院就有七八名醫生.  他說, 醫生把豆豆的背掀開, 施行清創手術, 我的天啊, 裡頭積滿血水, 最糟糕的是有一條長如竹筷的深血溝, 醫生用導流管把積貯的血膿吸出來, 血溝+血洞洞們均以藥水清洗, 然後再縫合.

阿伯咧著大嘴, 呵呵笑, 伸出四根手指: 四千咧!  我回家, 看到我老太婆, 我像做賊一樣, 悄悄對她伸出四根手指.  我老太婆問我幹什麼, 我下巴一挪, 挪向豆豆.  她嘆氣! 

小肉球問: 她罵你了嗎?

阿伯: 沒罵, 她說多做些大餅, 多做些茯苓糕, 又搖頭嘆氣說 "四千!". 

小肉球告訴阿伯, 有位住在加拿大的網友關心豆豆現狀, 阿伯很高興, 他說妳告訴她, 動手術以後好多了, 不像要死的樣子了, 昨晚還吃了飯咧!  (又咧著大嘴呵呵笑)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3
效耶穌博愛精神 施愛予虐狗屠狗輩 他們搞不懂搞不清
2013/01/23 09:14

某: 這世界討厭貓狗動物的佔1/3, 沒感覺的1/3, 愛貓狗動物的1/3

>>>

施虐貓狗動物的, 占了幾分之幾啊?
討厭的、沒感覺的,會是 施虐的兇手 ?

了解一下我們的歷史:
a東周列國志: 孕婦將產,告於官,使醫守之;生男賜以壺酒一犬,生女賜以壺酒一豚。
b《國語‧越語》記載,越王勾踐為了鼓勵人口增長,規定:「[生丈夫,二壺酒,一犬;生女子,二壺酒, 一豚。
c曹魏初年顏斐為京兆太守時,“課民無牛者,令畜豬狗,賣以買牛”。
d明曹學栓:仗義半從屠狗輩 負心多是讀書人

原本臺灣百姓 務農者多 道佛一家 不吃牛 如今農田面積銳減 機械化耕地 牛用處沒了 新一代也許有不曾見過牛隻者 如今我們喜愛美牛澳牛和牛 還有正港本土黃牛肉。 狗 法不許宰食。

多多感謝牛羊雞魚吧 牠們也搞不懂人類 狗變成寵物了 是人類等級的了!

貓狗能吃素嗎?

人 多吃素! 好!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1-24 05:40 回覆:

謝謝您, 小肉球現在終於知道中國人把自己兒子稱為 "小犬" 的典故, 原來是 "東周列國志" 和 "國語‧越語" 裡說的, 古時政府鼓勵人民生產報國, 生兒子送一隻狗, 生女兒送一隻豬.

問題來了:

(1) 延續至今, 為什麼現代人稱自家兒子為小犬, 不稱自家女兒為小豬?

(2) 豬比狗大, 一隻豬的豬肉比一隻狗的狗肉多 -- 應該倒過來, 不是嗎?   生男才送豬, 生女才送狗.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之態
2013/01/23 08:25

傻貓!放開那只鍵盤!


冬日裡,一邊打盹,一邊享受暖洋洋的太陽


有風吹過


看什麼,這才叫做八字鬚


一隻悠哉的過街貓


只要把胳膊放在床上,它就會跑過來躺在旁邊



我不喜歡圍巾,這次有點不高興呀

有老鼠!


伺機而動


陪你看甄嬛傳


喵哥,不要這麼嚴肅好不好?!~ 哈哈


午後


有那麼一瞬,想當隻獅子,無奈我這欲罷不能的溫順


掩面偷笑


好高


餐後曬曬太陽洗洗臉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1-24 05:32 回覆:

南極寒兄展示貓的千姿百態, 用心良苦!  每一隻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 

海外黨知道台灣有個貓村侯硐吧, 它在新北市瑞芳鎮, 流浪貓很多, 演變成以流浪貓作為觀光賣點, 侯硐的貓有專人照顧, 但問題來了: (1) 遊客一多, 貓被撞死; (2) 遊客亂丟食物餵養; (3) 貓村變成棄貓專地, 造成貓數暴增; (4) 外來因素變多, 去年七八月發生貓瘟.

小肉球去查了, 貓瘟已控制, 但遊客亂餵貓和亂棄貓仍是問題.

遊客1天餵5餐 侯硐貓群暴肥 (2013-01-21)
新北市侯硐有個相當著名的貓村,許多隻貓咪在這裡,悠閒可愛而且和人都很親近,也吸引大批愛貓人士到這裡攝影、遊玩。最近有不少民眾發現,這裡的貓咪都變胖了不少,甚至有點肥,讓他們為了貓咪健康感到憂心,里長也說以後考慮設置專區。


新北市侯硐是著名的貓村,有許多流浪貓、家貓,成為愛貓人士愛去的景點。侯硐貓村到處可以見到貓咪和遊客悠閒共處的快樂模樣,不過最近不少人來找貓咪玩還有拍照,卻都有「貓咪變胖了」的感覺。

有遊客說:「一般家貓沒這麼胖,因為牠這裡都是脂肪了。」貓咪變胖不少,甚至有幾隻都快變成肥貓,有些貓咪10點吃飼料,11點又吃了罐頭,志工餵過遊客再餵,身材變的很豐腴。

貓咪太胖,乍看跟小型犬沒兩樣,而為了互動不少人都帶貓食來餵,一旁攤位也在賣飼料。其實這邊的貓咪除了遊客,住戶、志工都會餵食,只要是遇上假日,很容易一天吃超過5餐

遊客表示:「就是感覺過胖,然後牠還一直在吃別人餵的東西,很有可能影響健康。」
當地里長指出,這邊假日每天都會有幾千人來,未來可能訂出限制,一天規定吃多少。裡長也強調,只要有狀況,隨時都會請獸醫來看診,遊客出自好意,但餵食貓咪沒有限制恐怕不是好現象。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豆豆康復了嗎?
2013/01/23 03:59

動保義工的網站,前往關懷都要先有心裡準備,人性的凶殘與良善,天差地遠,超出所能想像!

機場多跑一趟,是因為我擔心時差有誤,第一趟是白去,但是讓第二天卻分外順利,連停車位都找到最靠近的,同虎妞一起來的小黒,只有三條腿,領養他的西人夫婦,真是有愛心!

我家的鬱金香球莖,給附近的小松鼠挖出來吃光啦,我養了八年,每年春天開花跟我説Hi,心痛的我想買老鼠藥,經過大家勸導,決定重新買花再種,今年冬天土上蓋網子。

貓咪跑去鄰居家方便,是主人的过失吧?的確難辦,噴水槍戲而不虐,贊同。

謝謝妳的肯定,我現在是個快樂的狗媽。微笑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1-23 05:54 回覆:

昨天早晨寫完這篇文章, 出外遛狗, 沒碰到送大餅與茯苓糕的阿伯, 俺也想知道豆豆的狀況, 今天要記得早點出門, 俺過八點出門的話就碰不到他了.

小黑和虎妞一同去溫哥華, 小黑只有三條腿啊!  感謝領養小黑的西人夫婦, 賜給小黑嶄新的狗生!  小肉球的二虎只有兩隻後腿, 兩隻前腿都被捕獸夾夾斷了 (兩次):

(二虎)

天路不要殺生, 老鼠藥有毒, 小松鼠很可愛!  感謝您從善如流, 沒使用毒鼠藥.

貓咪到鄰居院子方便, 確為飼主的責任, 這是鄰居問題, 不可怪罪於貓咪.


渴望和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流淚.......
2013/01/23 01:31
心好痛!!!!原來世上為何如此多苦難?是因為人類不配!!!!!!!!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1-23 05:41 回覆:

唉, 小肉球回台灣這些年, 早就習慣人類的殘忍、自私、狹隘. 

最近台北多雨, 早上遛狗, 騎樓擠滿來往民眾, 都是家長帶孩子去上學, 天雨都走騎樓.  台灣的騎樓又全部被機車違規停車佔去一半, 還加上攤販佔用騎樓做生意, 以致路人魚貫通行, 一個接著一個.  您想想, 小肉球遛狗, 也走騎樓, 那就更擁擠了.

忍者小不乖已快18歲了, 又罹癌, 走得慢吞吞, 再加上 "怕狗族", 前幾天, 有位父親嫌忍者小不乖 "堵" 路, 對牠吆喝, 想拿雨傘刺牠, 小肉球眼尖, 立刻擋在他與忍者小不乖之間.

男人: 妳帶這些狗, 我們要上學哩! 

小肉球: 我有路權, 狗也有路權, 你不可以傷害我的狗.

大家都被堵住, 小肉球不理他想離開, 男人竟然衝過來, 想拿傘尖狠刺小肉球.

台灣人具有 "潛伏性暴力傾向" 者不少, 像那名
重機撞飛女童 騎士再踹兩腳   , 幸虧小肉球躲的快, 俺和他非親非故, 素昧平生, 這麼拿雨傘尖狠刺俺做什麼!  小肉球對他說:

你兒子在你旁邊, 你做了最壞示範, 瞧瞧上頭都是監視器, 別沒事惹官司!

他帶著他兒子悻悻走了.  沒辦法, 為了狗貓, 經常必須忍受某些人類的閒氣.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錯在人
2013/01/23 00:26

不知道花露露有沒有跟鄰居抱怨貓將她院子當廁所的事?

她要對付的應該是人,不是無辜的貓。

主人若有在家提供固定貓沙,貓即使到外面溜達散心,也不致每天在別人院子便便。

若主人不理睬,應該可向有關單位反應吧?

Amy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1-23 05:26 回覆:

芭芭辣的鄰居是印度人, 她沒提鄰家貓到她院子大便; 花露露的鄰居是墨西哥人, 她提到鄰家貓把她的花園當廁所. 

這是鄰居問題, 不是 "人貓大戰".

(1) 和貓咪的飼主溝通, 提出抱怨, 要求改善.

(2) 倘若飼主置之不理, 向政府主管機關反映.

(3) 由政府出面開罰及勒令改善, 不必處心積慮向貓咪開戰, 平白犯上虐畜的罪名.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悼我家貓咪
2013/01/22 23:59

去年八月底,我家15歲的老貓因腎衰竭去世,我和女兒都傷痛不已。也許是太難過了,儘管一直想寫篇文章來紀念牠,卻怎樣都寫不出來。

記得那時送貓咪去火葬場,負責火化的人吩咐我在他點火時喊:「貓咪快跑,火來了!」平日理智到不行的我竟也照做了。當時固然是淚如雨下,現在看到小肉球這篇文章,又勾起了同樣的傷懷。

我真不懂,為什麼有人能夠傷害這些可愛的友伴動物?連「為什麼有這種念頭」我都無法理解;真正做出虐貓虐狗行為的,或許心裡有一塊特別剛硬的地方吧?或者是,把「自己」(人類)看得比什麼都大,動物的權利當然就不在他們的考慮範圍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1-23 05:05 回覆:

小肉球碰到貓狗死亡火化, 在那時, 也哭得像小娃娃, 牠們經常回到小肉球的夢中, 在夢中如栩如生, 每一隻都回來過. 

俺注重的是 "苦", 不去 "護生拔苦" 也就罷了, 為人不可 "致苦".

是 "人本位主義" (即 "人類沙文主義") 使然, 以致全然觀識不到其他物種的生存權利.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3/01/22 22:29

對狗跟對貓,

一樣都是人,

心地卻差很多。

唉!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1-23 04:56 回覆:

小肉球能夠理解, 一樣米養百樣人, 有些人就是和動物無緣, 不喜歡動物, 不接觸狗貓 -- 這些都是 OK 的.

可是不喜歡牠們也不能傷害牠們啊!  拿圍牆牆頭遍裝碎玻璃來說, 在美國違法, 在台灣為防賊人.  但賊人是想要闖空門偷盜財物, 鄰居貓咪不具有犯罪的惡意, 沒有必要把牠們當罪犯看待. 

遍鋪帶刺樹枝, 會傷害到貓爪, 絕對會 -- 很痛咧!  還會發炎咧!  牠們嚐到苦頭會避開, 法子既不管用, 又傷害到牠們.

拿彈弓射貓更荒謬了, 會被檢舉虐待動物!  亂來!


起司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以這樣對待它們...
2013/01/22 13:32
「牆頭裝碎玻璃」、「把乳貓嚇到縮成一團不敢動彈」、「五把彈弓及子彈讓貓痛昏」、「活捉後送官方收容所」〔編按:期限內無人領養即安樂死〕、「用爪子去抓臉辣死牠們」、「鋪帶刺樹枝刺到牠們的腳爪」、「用捕鼠粘膠粘住牠們的毛」。

我真的不敢相信,這麼可愛的小動物,居然會有人這麼殘忍的對待它們,可以沒感覺,但不可以這樣對待它們...
瞭解更多印刷設計相關知識,那就快來我這裡吧~跟我一起學習!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1-23 04:40 回覆:

小肉球就是一隻大貓!  從小愛貓成痴, 看了文章後留下文章回應, 只有:


 -->  -->  (哼)

嘻嘻, 被刪了.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以為...
2013/01/22 09:59
這世界討厭貓狗動物的佔1/3, 沒感覺的1/3, 愛貓狗動物的1/3...所以, 人與人之間也會為貓狗大戰呢~!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1-23 04:33 回覆:

不必大戰的, 感覺上, 那種人貓P戰是不顧貓咪死活的大戰, 幾乎變成自己一種 obsession (強迫觀念) 的大戰. 

隔鄰的貓闖入自家庭院, 想驅離牠們是應該的 -- 小肉球庛議的是心態手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