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家還管束得住前168艦隊艦隊長張鳳強嗎?
2012/08/09 06:26:56瀏覽3206|回應30|推薦106

小肉球先介紹兩篇文章:銀正雄的日本毋須開戰,臺灣打成一團、amisgin 的也是西線無戰事,這兩篇令俺耳目一新。

楔子

躲迷藏有一條簡單的規則,那即是指定範圍 ... 總驗收第一條「不得駛出ADIZ」規定 ... (引自amisgin該文)

我們都知道,人類歷史上的戰爭經常都由於一個「擦槍走火」事件做導火線而一發不可收拾;

我們都知道,釣魚台海域與南中國海在現階段的地球上是兩大敏感火藥庫;

我們都知道,中華民國台灣夾在美、日、中共三列強當中,辛苦地謀求生存;

我們都知道,中共以保釣、保太平島的「大中國主義」在統戰台灣;

我們也都知道,中共強烈期望中華民國台灣能夠率先與日本在釣魚台海域爆發軍事衝突。中共軍事統戰頭子(也就是和國軍退役將領同打小白球者)羅援在《亞洲週刊 》二十六卷二十九期 (2012-07-22) 說:

台灣保釣船抵釣魚島,舉五星旗宣示主權,台灣海巡署派五艘艦船保駕護航。大陸三艘漁政船隨後也進入釣島海域。兩岸放棄鄧小平關於釣島「擱置爭議、共同開發」模式,不惜與日本直接對抗 ... 中國解放軍少將羅援撰文表示,兩岸在「保釣」問題可以形成共識,應以釣魚台為樞紐連接兩岸,形成大陸、台灣、釣魚島三位一體的生命共同體、行政共同體和主權共同體。羅援建議在台灣設立「釣魚島鎮」,以宣示主權,而兩岸軍人也應攜起手來捍衛「祖權」,即使目前不能協同作戰,也可輪番出擊,促使日本兩線作戰,自顧不暇

Agenda and Secret Agenda

2012/07/03,中華民國國民黃錫麟告訴中華民國海巡署他要去保釣,「中華民國去釣魚台保釣」便是黃錫麟與海巡署約定的 agenda(意為議定的工作事項),但是到達釣魚台,agenda 變了調,黃錫麟沒帶中華民國國旗,他反而帶中共五星旗,在釣魚台揮舞中共五星旗。雖然黃錫麟事後說他忘了帶國旗,但海巡署派出的五艘巡邏艦艇變成給中共五星旗護航,中華民國保釣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釣,這就是黃錫麟的 secret agenda(意為暗自另有的盤算)。

2012/07/23 ~ 07/27,中華民國海軍進行年度戰術總驗收演習,演習範圍的東界就是防空識別區(ADIZ)的邊界,根據海軍法務組長史勝德,演習範圍是由司令部核定頒發的「軍事命令」,海軍弟兄忠實執行這項軍事命令,這道軍事命令就是司令部與海軍弟兄的 agenda。

我們必須明白,海軍進行軍演必須循從正當管道照會相關鄰國(在張鳳強案為日、美、中共),當然不必告知詳情,但軍演範圍必須知會。

這個Agenda都是海軍司令部事先規畫好、沙盤推演好的,海軍弟兄不可踰越「防空識別區」(ADIZ)就是總驗收的第一條規定,大家都在防空識別區以內操演。

但是參與此度軍演的168艦隊艦隊長張鳳強率領艦隊出海,2012/07/25 晚間,「臨時」出來個他自己的 secret agenda,他要帶著他的艦隊踰越防空識別區,於是分別在晚間 9:17 與 9:35發電文給海軍司令部作戰中心、艦隊指揮部戰情中心、操演統裁部、操演指揮部,這四單位均給予「Copy」回覆,張鳳強把Copy視同核可,他的艦隊便在海空操演範圍之外航行近12個小時。

已進入日本防空識別區)

日本海上自衛隊的P-3反潛巡邏機立即跟隨監控,由於我國海軍不常駛出防空識別區進行操演,日方除持續監控艦隊外,日本海上自衛隊向中華民國駐日軍協組查詢為何逾越操演範圍,日本交流協會退役少將尾形誠亦於事後前往國防部情報次長室進行了解,日方未採取任何抗議。

根據海軍督察長周美伍,張鳳強艦隊26日返港,司令部27日舉行檢討會,28日召開人評會,30日公佈懲處令,張鳳強記過調職,並移送軍法審判。

小肉球想問張鳳強,明明已有大家開會議定的軍演命令,這就是既定的agenda,軍人照著它忠實執行便是,為什麼臨時跑出來他「個人」的secret agenda?有好點子應該事先提出,對不對?明知超越ADIZ就進入國際敏感區,故意給國家製造麻煩嗎?自己暗中另有盤算(secret agenda),晚上臨時拍發電文,算等於「已報備」?對方回Copy,什麼時候變成等於「核可」? ──俺只看到「我行我素」。

已承認過失,嫌處罰太重

2012/07/27的司令部檢討會中,海軍軍法單位指責168艦隊艦隊長張鳳強涉及抗命、擅離配置地(即越界)等罪,張鳳強向海軍司令董翔龍承認過失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7277526.shtml),30日懲處令公佈:記過、調離現職、移送軍法審判,張鳳強嫌處罰過重。

根據《陸海空軍刑法》42條「擅離部屬、配置地或擅自遷移部隊駐地罪」,張鳳強涉及擅離配置地罪可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47條「違抗命令罪」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發動全國關說施壓大會?

俺讀遍相關文章與報導,看到張鳳強不服海軍司令部的懲處,拉著長官找多名藍委關說,找媒體訴說,俺雖沒看到張鳳強本人祭出「大中國主義」與「保釣牌」,但藍媒和藍軍、紅統網民卻高舉保釣大旗、高喊大中國主義來袒護張鳳強、痛罵馬政府,眾口鑠金之下,連TVBS的2100也跟著鼓噪。

俺還看到藍媒打悲情牌:

【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2012.08.07】張鳳強:越界不是取巧 是求勝戰術作為:... 張鳳強向親友透露 ... 張鳳強因為遭到海軍法辦,海軍司令部竟無人敢前與他談話,避免惹禍上身。他也不敢到餐廳用餐,避免碰到指責他的長官尷尬,只好到福利社買泡麵果腹 ... 到立法院拜會國民黨立委陳鎮湘。

這位《聯合晚報》記者的報導很有意思,他說「張鳳強向親友透露」,記者又怎麼會知道張鳳強向親友透露什麼呢?這分明是向媒體告狀。這位記者寫這段,令小肉球聯想到毆打運匠的右寄隆輝──可真怪呀,偏偏就有特定媒體報導友寄隆輝打人後好可憐,不敢到外面用餐,只得啃麵包果腹。

聯合報好像很愛護張鳳強

* 我艦入公海 日未抗議 艦隊長卻遭重罰(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2012.08.03):... 7月26日凌晨,張鳳強登上蘇澳軍艦,率兩艘艦艇執行訓練總驗收,航經ADIZ邊緣時,考量按照過去固安作戰計畫與漢光演習指導,位於暫定執法線與航空識別區外的公海海域,從未實際進行部署,且在關閉海軍大成系統後,測試艦艇特定敵我識別通訊裝置,經報備後,駛出ADIZ前往特定海域,抵達公海後,日方P-3C反潛機隨即在支隊上空出現,隨行監控,但我方始終並未進入日本領海 ... 海軍官員私下透露,我國軍艦縱使駛出ADIZ,也沒有進入日本領海,是在公海上航行,有無害通過權。但若對168艦隊重辦,無異自我設限,連無害通過,如何主張釣魚台主權

這篇最早時間的報導十分偏頗──加入記者主觀意見,認為張鳳強受到「重罰」,記者在責備國防部不公平。「經報備後」是不實言論,拍電文不算報備,實情是張鳳強擅自更改軍事命令,統裁官與司令部並沒有核准他的行動。最後的「無害通過」更不是事實,張鳳強乃是在進行軍演,不是單純的「通過」。最後提到釣魚台及用「怕」字等於露了饀。

張鳳強事件的嚴重性就在於這裡:此度軍演的假想敵是紅軍,軍演就是軍演,軍演並不是宣示主權。難道洪記者口中的「海軍官員」就是張鳳強?或海軍官員認為張鳳強執行年度軍演時違反軍令,是因為他懷有跑進釣魚台海域宣示主權的私人目的?請莫忘小肉球在本文文首提到的「擦槍走火」!

* 我軍進公海日未抗議 艦隊長卻記過 (聯合報2012.08.04):海軍官員表示,每次演習都有劃定的操演範圍,張鳳強率艦跑到範圍之外,等於在比賽中「犯規造假」。

標題也下得偏頗──「我軍進公海」把張鳳強寫得很無辜,實情是張鳳強在軍演中擅自跨越防空識別區,請比照東森下標題把張鳳強寫成「迷航」。「日未抗議艦隊長卻記過」也很荒謬,下這種標題反倒有媚日之嫌,難道要日方抗議才可以記過嗎?我國國軍的紀律是我國自己的事!

* 直言集/軍心士氣 靠統帥定錨(聯合報記者許紹軒2012.08.06):... 張鳳強在演習期間的所有指揮處置 ... 隨艦隊出海的統裁部測裁組全程目睹,並未反映處置不妥 ... 日本的「詢問」,導致海軍司令董翔龍的「震怒」,事後的株連懲處,幹部噤若寒蟬的心寒,更是無語問蒼天 ... 海軍高級幹部面對強勢的上級萌生去意,軍心動盪自不待言 ... 給曾號稱是保釣健將的馬總統一巴掌 ...

這算哪門子的直言,比較像感言:統裁部測裁組全程目睹張鳳強越界而未曾阻止,那麼就必須究辦這個測裁組。此外,這個測裁組是否擁有現場否決艦隊長決定的職權也必須納入考量。日本交流協會在事後特別到國防部表達關切,這位記者輕描淡寫地稱為「詢問」,而最扯的是這篇直言彷彿巴不得台灣和日本反目成仇。俺必須再度強調,此度軍演的軍事目的並非保釣。至於海軍高級幹部萌生退意,俺認為張鳳強事件並沒影響軍心,反倒是張鳳強事件的關說及施壓影響軍心

* 還原現場/越界前曾通報 岸上回覆「收到」(聯合報記者許紹軒 2012.08.06):七月廿七日演習結束,參演部隊回到蘇澳,執行例行任務檢整。過了幾天,就傳出日本交流協會派出退役將領尾形誠曾到國防部情報次長室查詢的消息 ... 演習結束之後幾天,海軍突然開始徹查此案,艦隊指揮部接著召開人評會,以張鳳強不守演訓紀律為由,記大過一次並調職 (軍方俗稱拔掉),八月三日將全案依涉嫌陸海空軍刑法「違反長官職責」等罪,移請軍檢單位偵辦。

小肉球非常奇怪這位以前替自由時報工作、現在給聯合報工作的記者硬要給國防部海總扣媚日帽子,下則也是他寫的,請注意時間點--事實真相為27 日演習結束就立即開檢討會,次日對張鳳強開人評會,怎麼會變成「演習結束之後幾天,海軍突然開始徹查此案」了呢?記者在編劇嗎?根本並非張鳳強返港平靜無波,直到日本關切以後國防部才「打小孩給外人看」:

廿六日艦隊返港,廿七日舉行檢討會,廿八日就召開人評會,卅日公布懲處令

此外, 備役上將費鴻波的話就能證實聯合報記者的 "演習結束幾天後, 海軍突然徹查" 是不實之言--重懲張鳳強 費鴻波:對不起國家 (2012-08-08): 費鴻波說,操演七月廿六日結束,廿七日檢討,廿八日立刻開人評會把艦隊長記大過調職,還移送軍法偵辦 ... 

* 國軍為誰而戰?為何而存在?【聯合晚報╱社論2012.08.07】:三艘軍艦演習越界近12小時,不會只是一個「紀律」問題;紀律這麼差的人,絕對升不了艦長的 ... 演變成如此風波,正因為此事發生在釣魚台爭議的背景下。張鳳強身為軍人,做了「不能說卻敢做」的事,衝撞的不僅是日本的底線而已,衝撞的更是中華民國軍方的核心態度。

小肉球看到 8/7 的聯合報社論,下巴快掉下來,邏輯差到不行。「紀律這麼差的人絕對升不了艦長」,意思是世上所有艦長的紀律都很棒,光這句話就不成立,況且張鳳強明明違反紀律,怎麼還能寫出這句話來;提到釣魚台爭議更離譜,就因為有釣魚台爭議,海軍軍演時才務必避開釣魚台海域,以免擦槍走火引起戰爭;「張國強身為軍人做了不能說卻敢做的事」是胡言,天曉得「不能說」的事是什麼事,難道不能說的事是個人私底下利用海軍軍演去釣魚台宣示主權嗎?服從命令是軍人的天職,軍人沒有好勇鬥狠的奢侈,這篇社論難道在教軍人做電影《艋舺》裡的古惑仔嗎?


爛蘋果的關說論點

* 以前就這麼爛

艦隊懲處擴大 株連海軍副司令? (聯合報2012.08.06):
 
備役海軍上校王志鵬表示,我海軍艦隊在防空識別區(ADIZ)外活動早有前例。他表示,國防部長高華柱可調閱過去漢光演習在東部海上實兵演習的航跡記錄,超出ADIZ的例子所在多有,日本P-3C反潛機照樣監控,為何過去可以,現在就不行?

我們很希望請這位王志鵬上校和督察長周美伍少將對質,王志鵬說海軍紀律爛到不行(「例子所在多有」),但周美伍說的卻不一樣:

艦隊脫離操演區 台灣海軍:單純違反操演紀律(華夏經緯網 2012-08-05):海軍司令部督察長周美伍少將表示,168艦隊所參與的戰術總驗收是在指定水域中進行,在裁判計劃中也規定參演艦隊的作戰計劃頒布審核後,未經“統裁部”的核定不得自行變更。不過張鳳強為了求好心切,沒有經過“統裁部”核定就自己做了決定而超出操演計劃範圍。周美伍指出,海軍過去從沒有發生過類似的案例,海軍也因此特別在意,主因就是違反了操演紀律

* 大家一樣爛:

丁渝洲:張鳳強撤職法辦 前所未見(中國時報2012-08-07):前國安局長丁渝洲說,違反紀律有輕重之別,張鳳強 ... 沒有抗命,或違背統裁官的裁決 ...更何況張鳳強越域長達十一個多小時,統裁部既未制止,也未誘導艦隊回到演習區域內,真若不聞不問,統裁部犯錯程度不下於張鳳強,但海軍卻只辦張一人,有失比例原則 ...

這位丁渝洲通篇胡話:張鳳強確實抗命,他自己在 7/27 已向海軍司令坦承。小肉球認為和他同在艦上的統裁官應該懲處,這人怎麼悶聲不響,但海軍已在調查其他人等的過失,而無可置疑的是:艦隊長未經核定轉向負最大責任。

其他荒唐的關說論點

* 戰術奇想論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7275693.shtml:張鳳強在訓練總驗收期間,率領紀德級基隆艦等艦艇在7月26日晚間10時許,決定航出防空識別區(ADIZ)的戰術構想,是想把支隊藏匿在宮古島、石垣島和與那國島間某處戰力保存區,不但測試艦上的博勝系統,也等待隔日操演狀況發佈後,再行駛返操演區,藉由海上戰術運動,以欺敵的方式對紅軍發動奇襲 ... 將領指出,其實訓練總驗收的操演守則中,確有明載參演艦艇不能離開ADIZ,張鳳強有違反演習紀律之實,但比例必須衡酌,以免打擊士氣。

這則新聞不通:時間搞錯,張鳳強是於 2012/7/25 晚間九點半發電文告知四單位他要駛出防空識別區,四單位給他copy的回覆,他在10時許擅自執行他自己的決定。還有,他「想把支隊藏匿在宮古島、石垣島、與那國島間某處」表示他打算進入日本領海,而所有報導、海軍司令部、張鳳強本人均說其艦隊未進入日本領海。

最令人難解之處:若有戰術奇想,應在事先提出來與長官和同僚討論,讓自己的奇想被納入軍演計畫之中,成為軍事命令的一部分。

張鳳強當時擔任海軍艦隊指揮部的作戰處長:前國防部長李傑任內,曾主張海軍應進行「沿海機動」訓練,即測試海軍艦隻如果航行到海空火力支援範圍外的作戰能力與戰術,而張鳳強當時擔任海軍艦隊指揮部的作戰處長,負責演訓規畫,張鳳強當時即規畫出數個「沿海機動」的位置點,但因超出我演訓海域,都停留在「紙上作業」階段,而張鳳強想實際付諸執行,沒想到發生如此嚴重後果 ... 對於張鳳強記過調職並移送軍法的處分,海軍內部出現不同看法,有將領認為,演訓海域都事先經過核定,超出範圍是嚴重違反紀律以往也從沒有發生過,張鳳強是老經驗,還犯這種錯誤,不可原諒 ...

* 林郁方與蘭寧利

林郁方是張鳳強找來給他撐腰的藍委之一,林郁方是鷹派,想法有些不知天高地厚,主張為釣魚台對日本宣戰,他為張鳳強罵國防部罵得很厲害,他是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召委,管國防部預算,國防部當然怕他,張鳳強可找對人了。(小肉球瞧不起林郁方,懶得評論他的話。)

林郁方:國防部作賤自己(中國時報2012/08/04):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召委林郁方昨天痛批國防部此舉是作賤、糟蹋自己,只要靠近別國海域就要受到軍法制裁,將來要怎樣處理東沙島、太平島和釣魚台的問題?...林郁方說,日本在該海域和釣魚台附近,經常驅離、扣押我國的漁船,未來勢必更加看扁我們。他反問,如果任何靠近別國海域的將領都要受軍事審判,將來任何國家都可以欺負我們?
處分惹議 被批小題大作(聯合報2012.08.04):立委林郁方表示,張鳳強的行為最多只能算在演習中「取巧」,」,卻被記過、調職,完全違反比例原則。
軍法處分張鳳強 林郁方:台灣的海軍爬不起來了(2012/08/07):立委林郁方說,雖然張鳳強的確有違紀,應該受到處罰,但是在記過、撤職外,送軍法真的太過了 ...林郁方最後說,軍紀固然重要,但要帶人,還是需要用感情。
張鳳強案 林郁方樂觀期待合理落幕 (中央廣播電台 2012-08-07):針對海軍168艦隊前艦隊長張鳳強因違反演習紀律,遭到記大過、調職處分,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今天(7日)下午表示,張鳳強犯錯確實應該受到處罰,但軍方的懲處過重 ...林郁方表示,事件發生後,他接到許多退役將領的電話,都認為張鳳強受到的處分已經過當,其中包括國民黨前立委帥化民 ...

12

海軍退役中將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政策委員蘭寧利 (中評社倪鴻祥攝)

退役中將蘭寧利:張鳳強戰術有創意(聯合報2012.08.06):退役海軍中將蘭寧利昨天表示,張鳳強的戰術很有創意,況且艦隊跑出演習範圍,是以前就有的事情,國軍在周邊海域要展現實質存在,國際間才會把台灣當回事,否則台灣在區域無法彰顯軍事存在,形同隱形人,在東亞事務就無法擁有發言權。〔按:蘭老先生,俺很敬重您,張鳳強的戰術若有創意,他應該事先提出來討論,這事是軍紀問題,與台灣主權無關。〕

處分惹議 被批小題大作(聯合報2012.08.04):海軍退役中將蘭寧利指出,海軍軍官的養成教育,比其他軍種更強調「獨立判斷」,因為船在海上出狀況,岸上長官也到不了場,艦長必須自己處理。而艦隊在海上對抗演習,雙方會盡全力避免被對方發現,也絕對不會走固定的直線,張鳳強可能是採取比較「外線」,從演習區的邊緣進入。〔按:蘭老先生,這是軍演!不是戰爭!請了解狀況,張鳳強並非「從演習區的邊緣進入」,他是從演習區出去,進入非演習區在演習。〕

小肉球評:林郁方與蘭寧利均為台灣國防領域的重量級人物,兩人都在護短,都在干涉國防部的內務,都不知進退。俺只能說張鳳強的後台可真硬呀,國防部不屈服很難,國防部若屈服,台灣軍紀也蕩然無存了。

* 費鴻波砲轟海軍

備役上將費鴻波自已曾經被國防部記過懲處,身為國軍備役上將,愛和共軍退役與現役將領玩國共一家親(詳見 立委、總統選舉違反行政中立 季麟連費鴻波記過 謝維洲不處分黃埔傳人聚台北 名將後代同堂 兩岸退休將領 月底南京打球.),這幾日砲轟海軍,提出張鳳強的四份電文註有「謹電核備」四字,謂此四字乃海軍公文獨有,只要電文寫「謹電核備」,長官未回電就表示贊成,長官只有不贊成才必須回電制止。錯--

電文未覆即准?雙方認知有出入 (中國時報【吳明杰/台北報導】):

海軍備役上將費鴻波質疑,原本海軍艦隊於海上拍發電文不須回覆就是慣例,海軍以電文未奉核重辦張鳳強,是欲加之罪。對此擔任國防部調查小組主委的副總長高廣圻昨天解釋,海上發電報有很多種,一般來講按計畫走算核備,如果有突發事件,有些規定還是要請示核准。

高廣圻在昨天國防部記者會中表示,據國防部調查,張鳳強拍發電文中的「謹電核備」,是指他會按計畫走,加上前面開會他認為已報備計畫,雖統裁部無回應,但張鳳強以為可按自己計畫走,這是與統裁部認知上發生出入。

海軍司令部督察室海軍組長王華昌則堅持,張鳳強僅是在電腦兵棋推演時提出艦隊越界的應變計畫,已超出操演區,更改變了操演計畫,所以不存在「謹電核備」問題,應向統裁部報告奉核後才能執行。

              老共取笑國軍

國軍果然本色未改,台軍艦近逼日本領海(2012-8-4):... 海軍官員私下透露,台灣地區軍艦縱使駛出ADIZ,也沒有進入日本領海,是在公海上航行,有無害通過權。但若對168艦隊重辦,無異自我設限。
台軍艦演習中「迷航」遭重罰 軍方被批「媚日」(大公報2012-08-04):... 台灣「國防部長」高華柱卻下令海軍將張鳳強記大過調職,送軍法偵辦。坊間質疑台軍方討好日本、自我設限,在釣魚島問題上矮了一截。
軍方不敢「保釣」: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認為 ... 由於事涉釣魚島問題及周邊海域漁場的敏感問題,此舉會間接讓人認為「國防部」是在討好日本人,也間接喪失在該海域的主權。

張鳳強違反軍紀事件並不值得被取笑,這些關說的政客、媒體為張鳳強這麼炒作和謾罵國防部,反而讓國軍變成笑柄。

另一老共的報導:處分張鳳強並非小題大作

台艦“迷航”靠近日海域 台軍法辦一少將討好日本?(台海網2012/08/04):... 台海軍將領透露,168艦隊的年度對抗操演,過去都在台灣東部外海進行,台海軍司令部會劃一個長方形的訓練海域,讓紀德、拉法葉、成功及諾克斯級艦在此訓練海域進行包括戰鬥訓練、通資電訓練及戰術作為訓練,只要超越訓練海域,即會被判定不合格,因此參與訓練總驗收的艦長都會非常注意自己船艦的位置,「不可能越過訓練海域,更不可能跑到我海軍護漁的暫定執法線外海域」。

該名將領認為,如果此事件是發生在韓國的軍艦,「朝鮮老早就炮轟這種意圖不明的軍艦!」「還好日本沒有抗議。」

偵測不到位 軍艦若叛逃恐追不回:另外,該名將領說,由於參與訓練的船艦,都會關掉台海軍監控海上船隻的「大成系統」,僅靠艦上的通訊電子系統運作,但台海軍位於陸地上的大成系統仍可偵測到這4艘艦的位置。「萬一這4艘艦是叛逃,想追都追不回來了。」該將領表示,台海軍艦隊居然在海上發生離譜的「迷航事件」,「簡直是台海軍最可恥的一天」。

綠營取笑國民黨內鬥

少將越區演訓案 立委質疑軍方內鬥 懲林鎮夷親信 疑為爭參謀總長(自由時報2012-8-6):海軍一六八艦隊前艦隊長張鳳強少將因越區演訓,遭記大過調職,民進黨立委薛凌昨表示,軍方內部人士向她爆料指出,近期內軍方在運作爭取參謀總長職位,但〔現任總長〕林鎮夷近期並無任何違失遭到檢討,而此次被拔掉的張鳳強卻是林鎮夷的親信將領,她質疑此事並不單純,其間是否有內鬥,甚至有參謀總長爭奪內鬥的疑慮,軍方應立即釐清。

除張鳳強外的紀律問題

違抗軍令、擅自越界者是張鳳強,但是除了張鳳強以外,我們生出疑問:

(1) 軍演期間,海軍高級將領跑到哪裡去了?整個統裁部大有問題!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7275693.shtml:將領說,當晚10時張鳳強曾...拍發電文回報船位,並強調將向東航行(駛出ADIZ),獲4個戰情與操演統裁單位「抄收」(COPY)回應,當時操演統裁部理應由統裁官副司令劉俊英坐鎮,但他晚間10時已離開,將崗位交戰訓處副處長,但副處長也有事離開,再交校準部參謀長,而這位參謀長因病請假,最後交給校準部未具戰訓專業的副參謀長坐鎮 ...

軍演期間,操演統裁部應有人坐鎮,副司令劉俊英跑了,交給戰訓處副處長,副處長也跑了,交給校準部參謀長,參謀長請病假,交給校準部副參謀長──當然張鳳強發電文,請示不等於報備,戰情操演統裁單位收發室的COPY回應不等於統裁部的核可,但是統裁部在操演期間唱空城計?除了張鳳強以外,這些人也是應該重懲的。

(2) 統裁部的測裁組是隨著張鳳強出海的,明知張鳳強駛出防空識別區,怎麼不吭聲?不向總部報告?在開派對嗎? 

結論:馬政府 Bites the Bullet

小肉球方才遛狗時想到俺忘寫結論。

(1) 俺幾乎看遍新聞報導與網文,相信俺的呈現忠實無誤。

(2) 聯合報系在此案的角色頗耐人尋味。TVBS 2100 那場名嘴批鬥大會凸顯其節目該換新血,這些「老人」已乏善可陳。

(3) 在尋找資料的過程中,這場張鳳強關說大動員令俺聯想到清朝小說《官場現形記》,還有現代電影《威龍闖天關》。真有意思,那層層關說令小肉球嘻嘻直笑。張鳳強是「吾道不孤」的,要辦他,就必須辦統裁部為何在軍演期間唱空城計,所以最好不要辦張鳳強。

(4) 光請出林郁方這位主張為釣魚台向日本宣戰的鷹派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召委已夠嚇人了,當俺看到蘭寧利與費鴻波等老扣扣也出馬,TVBS 跟進狠批,俺就知道馬政府必讓步。

(5) 荒謬的關說話很多,第一名是林郁方的:

軍法處分張鳳強 林郁方:台灣的海軍爬不起來了(2012/08/07):立委林郁方說,雖然張鳳強的確有違紀,應該受到處罰,但是在記過、撤職外,送軍法真的太過了 ...林郁方最後說,軍紀固然重要,但要帶人,還是需要用感情。

人情?軍法要講人情?又讓俺想到《威龍闖天關》。

(6) 馬總統昨天已出來講話定調,國防部長高華柱公開致歉,今天下午,國防部將重新發佈張鳳強的懲處決定。小肉球乃是宇宙超級無敵的正宗藍寶寶,俺認為OK。

馬政府最大的敵人不在外(如民進黨和台聯),而在藍營內部,這次張鳳強關說施壓風波全出自藍營,綠營頂多見縫插支針取笑一番而已。

馬政府面對排山倒海般的關說壓力及辱罵,它習慣綠營罵它賣台傾中,現在則是藍營罵它賣中媚日,這些藍營可以比綠營更兇狠,在腹背受敵之下,很難不做出讓步。

張鳳強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馬政府在第一時間作出正確的判斷與處置,而這種判斷與處置才重要,它們顯示馬政府沒昏頭,處逆境仍站在中華民國台灣的立場,未失國際宏觀比例。

張鳳強犯的過錯其實是很嚴重的。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6700236
 引用者清單(2)  
2014/09/26 03:56 【udn】 比價後還有更低價!22集 國安 雙鳳 麗麗比價
2012/08/13 09:15 【小肉球的部落格】 前168艦隊艦隊長張鳳強案並沒有羅生門,張鳳強並非「新世代海軍名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雁~《諸神的戰車~地外飛行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戰場上能隨機應變出奇制勝的部隊,就是了不起的中華民國軍人!
2012/08/12 16:09

蘭寧利是好樣兒的, 但他在張鳳強一事做錯了..... 我們立場不同;我傾向軍方士氣的維護,故您的論點不予置評。

俺更納悶您一再說 "日方被張鳳強嚇住", 你說此為小道消息, 此證明..... 同上;不予置評。

我先父老兵民國元年生,弱冠從軍在大陸打了二十年仗,從延安勦共、八年抗戰到國共戰爭.....

他老人家說了一句格言:

「戰場上能隨機應變出奇制勝的部隊,就是了不起的中華民國軍人!至於照表操練行禮如儀,臨陣時卻頻吃敗仗的部隊,根本是軍人之恥!」

可惜我老爹沒當上將官,來台後就復員解甲歸田,連大陸老家都回不去了!甚至等不及解嚴,因心肌梗塞往生為菩薩。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8-13 03:29 回覆:

軍方士氣是被張鳳強到處喊冤、有心媒體與政客煽動與打擊國防部而破壞的, 並非張鳯強受到懲處能夠破壞軍心士氣.  本應賞罰分明, 被你們排山倒海地耍民粹、祭出保釣、扣媚日帽子、痛罵無能, 打擊國防部威望 -- 你們真的不知道你們做了什麼.

令尊講的話是沒錯的 -- 您應用錯了, 張鳳強沒在戰場, 他在執行軍演.

您述說令尊事, 應記取興兵不祥, 害人民妻離子散, 分隔兩地近半世紀 -- 不要好戰.  中華民國軍人不好戰, 不畏戰.  

中華民國現在是小國, 沒有本錢興戰, 除非倒向中共與對岸合體, 而中共最巴望台灣為釣魚台與日本起鬨.  不管中國人覺得多麼不公平, 釣魚台在國際法理上歸屬日本, 美國二戰後交給日本, 與那國島屬沖繩縣, 居民認同日本 -- 這些都是國際現實. 

您若真保中華民國, 就不應認同張鳳強的行為.  中華民國國民為釣魚台可以對美國與日本不滿, 順便可以責怪國民黨遷台後不重視釣魚台, 薛岳砲兵連本來好好駐守釣魚台為何撤軍, 但是--但是你們的行為實際上害了中華民國. 

讓中共去和日本鬧, 讓中共去和越南、菲律賓鬧, 橫豎它現在也不敢鬧起來.

中華民國台灣應嚴守中立、維持現狀, 這不是做小孬孬, 這是做聰明人, 這是拒絕做車前卒或砲灰.


雁~《諸神的戰車~地外飛行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綁手榜腳的軍演,對實際作戰力的提升缺乏幫助,不演也罷。
2012/08/12 15:38

您的國族主義情緒強過您的理性.....

那個國族主義?我只有中華民國情結,任何欺凌威脅中華民國台灣的生存者,如紅色中共或軍閥日倭,只要侵門踏戶強占屬島,就是我們必須防衛對抗的潛在敵人。

張鳳強乃是跑到距離該國領土15浬的海域去挑釁.....

日本未經中華民國同意,悍然自行劃定超乎廣大的一大片海域,就是該國領土海域?與那國島居民都還不甘願被納入日本倭國呢。我們若如法炮製,那台日兩國的經濟海域豈非重疊數百萬平方公里一大片?

您激賞台灣人主動去挑釁別人,....

小肉球格主您這是「斷章取義」!我已說明:當日本率先公然挑釁您十次以上,就算您反挑釁一次又如何?還是活該一輩子忍氣吞聲?至於日本公然挑釁例子,這還需要我舉證嗎?台日新聞隨手翻查俯拾皆是。

您在其下的說法不通, 有強辭奪理之嫌.....

涉及軍事方面,我們不宜辯論;至少我 40 年前還當過空降部隊預官。下列連結請細參,若看懂了,我們的看法便接近了,不致於南轅北轍。

http://blog.udn.com/chuchiayih/6702720

綁手榜腳的軍演,對實際作戰力的提升缺乏幫助,不演也罷。

張鳳強的越域軍演, 演習到與那國島居民都能看得到, 事態嚴重至極.....

我有說他們在「陸地」上看到嗎?以小肉球格主好友之「聰明」,應該如柯南般很容易推理的:在「海上」看到,不是在「陸地」。

與那國島居民多以補漁維生,遠洋或近洋漁船開到海上,巧遇我方軍艦從附近海域經過,這很正常啊!他們似乎沒有驚慌逃避,而是心平氣和目送巨艦離去。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8-13 03:08 回覆:

這次, 幾乎侵門踏戶者是張鳳強, 俺再度重複:

(1) 你們贊成張鳳強擅自越域, 違法違紀率領我國軍艦去與那國島15浬處嚇日本國民, 此舉的動機在嚇別人;

(2) 我國在軍演前已知會鄰邦軍演範圍, 出爾反爾即為國際笑話;

(3) 阿Q式自爽的小道消息 ("日本嚇住" "沒回過神來") 竟隨便引述;

(4) 實情是張鳳強一越域即在美日監控中.

您一再說 "與那國島居民都還不甘願被納入日本倭國", 您的說法一廂情願, 嚴重違反客觀現實. 

嘻嘻, 俺的懷疑已被您承認為事實 -- 即張鳳強就是利用軍演, 執行他個人的潛計畫, 擅自越界, 率領軍艦跑到日本與那國島15浬處去挑釁, 因為您說:

我已說明:當日本率先公然挑釁您十次以上,就算您反挑釁一次又如何?還是活該一輩子忍氣吞聲?至於日本公然挑釁例子,這還需要我舉證嗎?台日新聞隨手翻查俯拾皆是。

其實你們在逼迫國防部, 就是在嚷嚷 "違法無罪, 挑釁有理".  悠遊七海兄那文是胡話, 小肉球將挑戰之.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指揮海軍的真相
2012/08/12 14:47
小肉球自信滿滿, 不是壞事, 略有理性, 值得與談,

以指揮為開始, 就是說明, 此事是冰山, ,

論者見樹不見林, 外行超過九成 ,

點出重點:

青年日報是部長管轄, 類似新聞, 除非部長命令, 不會登, 更不會搶先.

軍事記者, 相關立委, 都與國防部利益共生, 本案何以全反? 因為事情大條ㄋ.

張鳳強不過一顆星, 算什麼?

三顆星也不夠看, 本案牽連數十顆星, 才會平地起風雷!

張鳳強之處分, 是大過, 調職, 送軍法,

這三者性質不同, 權責不同, 極少同時使用, 除非罪大惡極 !

但即使同時使用,其刑度亦不相當,

重罪應撤職, 送軍法,

僅大過一次, 並不重, 何以調職?

海軍有權大過, 調職卻是總統權, 法所明定,

所以這來自國防部很清楚, 高華柱怎能卸責?

送軍法是大事, 不死也脫皮, 誰的決定?

是莽撞,還是置於死地而後生?

這只是冰山頭,

看得懂才能談.


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職條例 (民國 91 年 06 月 05 日 修正)

第 13 條
軍官、士官之任職、調職、免職權責如左:
一、上將由總統核定。
二、中、少將:
(一) 重要軍職,由國防部呈報總統核定。


陸海空軍懲罰法 (民國 98 年 01 月 21 日 修正)
第 5 條
軍官懲罰之種類如左:
一、撤職。
二、記過。
三、罰薪。
四、檢束。
五、申誡。

第 9 條
陸、海、空軍現役軍人犯前條各款之一者,視情節輕重,依第五條、第六條、第七條之規定,予以懲罰。
同一過犯行為,已依本法規定懲罰或依法懲戒者,不得再行懲罰。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8-13 02:48 回覆:

憑青年日報 8/2 刊登張鳳強懲處, 跳躍到 "國防部打小孩給日本人看", 小肉球認為荒天下之大稽 -- 這種跳躍反映某些記者及政論者素質有夠差.

江山改兄說的 "年日報是部長管轄, 類似新聞, 除非部長命令, 不會登, 更不會搶先" --  小肉球認為全屬臆測, 毫無理性憑據.

"軍事記者, 相關立委, 都與國防部利益共生" --  乃錯誤前提, 俺看不出 "利益共生".

"大過, 調職, 送軍法, 這三者性質不同, 權責不同, 極少同時使用, 除非罪大惡極" -- 軍事記者、相關立委、網路鄉民看不到罪大惡極, 甚至有人向張鳳強致敬, 是因為他們被 保釣+大中國主義+民族自卑+可能紅統煽惑 而蒙蔽了雙眼, 問
題就出在這裡.

至於您說將張鳳強調職是總統權, 國防部沒有權力給他調職, 小肉球覺得江山改兄讀法條卻曲解法條, 俺的解讀和您不一樣, 舉例: 

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職條例 (民國 91 年 06 月 05 日 修正)  第 13 條
軍官、士官之任職、調職、免職權責如左: 
二、中、少將:
(一) 重要軍職,由國防部呈報總統核定。  [按: 張鳳強是少將, 俺不知他的軍職是否重要軍職, 就算重要軍職, 國防部作出懲處後, 須呈報總統核定方生效--這就是俺的解讀]

至於陸海空軍懲罰法第 9 條, 您又誤會它, 第9條的精神是避免一罪二罰 (double jeopardy).


雁~《諸神的戰車~地外飛行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砍了一個非關鍵的張鳳強,等於是砍了三軍的士氣!」
2012/08/12 00:14

所以蘭寧利出來替張鳳強關說, 小肉球十分詫異, 俺猜他可能擺脫不了人情, 復加上被有心媒體誤導.....

=>很難說蘭寧利擺脫不了人情,或者被有心媒體誤導?事實上每一個評論此案者,都被不同立場的媒體誤導了。

  我欣賞蘭寧利將軍!他是超乎軍紀之外,站在更高的角度去評價該案的定位,因此挺身替張鳳強關說。

之前已強調我支持軍紀,但當堅持軍紀之下,仍無法捍衛國土拒斥外敵以維護國家尊嚴,那麼這種軍紀只是屈辱。

一個自稱國防專家竟然主張為釣魚台對日本宣戰, 這種好戰派掌握國防知識與批核國防預算權力對國家並非好事.....

=>除非放棄釣魚台海域門戶,否則須有為釣魚台對日本進行反制作戰的準備..... 不需主動宣戰挑釁,但要有被迫宣戰反擊侵土的戰略!

  我不贊成好戰求戰或冒然宣戰,但也反對懼戰求和一味龜縮!我也瞧不起好戰派,唯更瞧不起畏戰派!

  林郁方是否好戰派見仁見智,依我看法他還不算好戰派,否則不會連南沙之行都低調到不願公開張揚。

此外,我對江山改格主於台灣軍事指揮體系的了解表示敬意。誠如他所言:

 「小肉球唯一對的事『張鳳強根本不重要』;檯面下真相,才是新聞!」

另,我已刪除「海軍演習裁判區域根本是自縛手腳,還談什麼戰術反制?」乙文~咱們各說各話易滋誤會。

我個人相當支持馬英九總統的努力治國,故才點醒「砍了一個非關鍵的張鳳強,等於是砍了三軍的士氣!」

日本都一時嚇住〈已不復當年日倭軍國主義之神勇〉還沒回過神,公海也無權提出抗議..... 我方倒自己人沸沸湯湯〈音ㄈㄟˋㄈㄟˋㄕㄤㄕㄤ〉起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8-12 08:40 回覆:

蘭寧利是好樣兒的, 但他在張鳳強一事做錯了.

您整個說法的最大矛盾處在於 -- 您把軍演看成實戰, 您和張鳳強一樣 以軍演去 "捍衛國土拒斥外敵以維護國家尊嚴".  軍演是假想敵, 張鳳強卻擅自跑到日本與那國島15浬處對 "實際敵人" 耀武揚威.

至於林郁方, 關於您說 "依我看法他還不算好戰派,否則不會連南沙之行都低調到不願公開張揚", 他其實極度膚淺, 詳見拙作 http://blog.udn.com/meatball2/6459527 的 "敲鑼打鼓:做個人秀的林郁方" 細目.

"士氣" 說是障眼法, 國防部與海軍因張鳳強事受盡辱罵與詆譭才真正壞了國軍士氣, 此為不爭事實.

俺更納悶您一再說 "日方被張鳳強嚇住", 你說此為小道消息, 此證明:

(1) 你們贊成張鳳強擅自越域, 違法違紀率領我國軍艦去與那國島15浬處嚇日本國民, 此舉的動機在嚇別人;

(2) 我國在軍演前已知會鄰邦軍演範圍, 出爾反爾即為國際笑話;

(3) 阿Q式自爽的小道消息 ("日本嚇住" "沒回過神來") 竟隨便引述;

(4) 實情是張鳳強一越域即在美日監控中.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統帥 命令 指揮 各不同
2012/08/11 14:37
統帥是憲法明定 總統專用

命令是通用

指揮是專用

國防部長不能指揮海軍, 並非不能命令海軍 ,

郝柏村國防部部長(1989年12月5日-1990年6月1日)依法不能命令軍隊, 那是總統職權,但總長可管國防部, 是軍權大於政權, 其後修法.

1978年制定《國防部參謀本部組織法》,國防部參謀本部置參謀總長一人,在統帥、行政系統分別為總統、國防部長之幕僚長,總統行使統帥權,直接經由參謀總長指揮軍隊,依循軍政、軍令二元體制。

2000年制定《國防法》與修改《國防部組織法》,總統行使統帥權指揮軍隊,直接責成國防部部長,由部長命令參謀總長指揮執行之。

2001年修正《國防部參謀本部組織法》為《國防部參謀本部組織條例》,參謀本部依國防部命令指揮軍隊,參謀總長不再是總統之幕僚長,達成軍政、軍令一元化。

知道誰是老大 誰有斤兩 相互因果 台上台下 才知道怎回事

小肉球唯一對的事 "張鳳強根本不重要"

檯面下真相,才是新聞!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8-12 08:22 回覆:
俺已經費盡唇舌, 您的思維仍不願更新, 那就莫法度了.大笑

雁~《諸神的戰車~地外飛行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贊成違紀,但為台灣人民必需忍耐縮頭當烏龜的處境悲哀!
2012/08/11 13:21

1. 把軍事演習 "假戲真做", 利用軍演去實際挑釁日本?.....

 這場軍事演習計畫是「消極演習」,是對日縮小自我防衛區的戰術示弱演習,那能反制敵艦隊侵入台灣領海甚至攻台?不演這款習還好,若乖乖照演更騰笑國際!

 利用軍演去實際挑釁日本?這樣也算挑釁?日本自衛隊假海防名義大搖大擺出巡釣魚台海域,見到台灣漁船遊艇就抓,甚至強扣押人船,還積極衝撞台灣海巡艦!

 國際多把台灣縮頭演習當笑話,還假意稱讚台灣是循規蹈矩的乖小孩。日本極右派官僚及自衛隊的心態,仍把台灣當成藩屬邦,妄想有一天再強佔台灣納入版圖!

2. 軍人在軍演時 "違紀示威", 違反國防部命令跑到人家門口示威?.....

 同1. ~違反國防部命令?人家都到咱們北方門戶耀武揚威多年了!您知道嗎?與那國島多數居民還比較喜歡併入台灣呢!當天該島居民遠望台艦都心情平靜。

3. 鬧了國際笑話, 還強辭奪理、無理取鬧, 所以叫做國際超級笑話.....

 軍事演習自我縮限計畫本身就是國際笑話!168 艦越界演習反制敵軍動作才是真正軍事戰術演習!我不贊成違紀,但為台灣人民必需忍耐縮頭當烏龜的處境悲哀!

 還強辭奪理、無理取鬧?..... 咱們自己都被日倭看扁了,身體都被踐踏在腳下,連伸出雙手抗拒就是違紀?強辭奪理無理取鬧?小肉球格主,幫自己人講好話吧!

 雖然不同意小肉球格主好友的論調,我仍然要給讚!雖說我與小肉球格主的不同看法,都是國際笑話,但我們仍然彼此尊重對方的論點!我給您加油努力寫好文!Fox加油 讚

 附註:我原來採中庸立場不偏任何一方;但因您立場偏左,我只好偏右平衡一下。小道消息:168 艦短暫越界那段時間,日本軍方及官方都愣住不知如何應對.....

 ..... 因為,他們一直以為台灣軍方是乖乖聽話的鱉腳病猫。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8-12 08:17 回覆:

說穿了, 您的國族主義情緒強過您的理性, 因為您說 "我不贊成違紀,但為台灣人民必需忍耐縮頭當烏龜的處境悲哀".  小肉球必須指出, 張鳳強乃是跑到距離該國領土15浬的海域去挑釁, 這是主動生事起事, 並非國防自衛, 亦非軍演, 更非 "忍耐做縮頭烏龜", "忍耐做縮頭烏龜" 是對方主動自己被動. 

因此, 說穿了, 您激賞台灣人主動去挑釁別人, 主動跑到別人門口拿軍艦耀武揚威、中國阿Q式地自爽一下罷了.   就為自爽一下, 可能擦槍走火釀成戰爭, 絕對破壞軍紀, 都在所不惜 -- 而這就是理盲濫情之處.

您在其下的說法不通, 有強辭奪理之嫌:

1. 這場軍事演習計畫是「消極演習」-- 原來年度戰術總驗收是 "消極演習" 呀, 唉, 國族主義情結作祟, 把白的都能說成黑的.

"日本自衛隊假海防名義大搖大擺出巡釣魚台海域" -- 釣魚台海域本為國際爭議區, 您這也是國族主義情結作祟, 日本自衛隊沒跑到中華民國無爭議領土15浬處作軍事演習.

2. "與那國島多數居民還比較喜歡併入台灣呢!當天該島居民遠望台艦都心情平靜" -- 您這是不實的說法, 國族主義作祟到又把白的說成黑的, 方的說成圓的.  不過, 假如張鳳強的越域軍演, 演習到與那國島居民都能看得到, 事態嚴重至極, 張鳳強罪無可赦, 分明在軍演時企圖挑起台日戰端.

3.  張鳳強確實造成國際笑話, "軍事演習自我縮限計畫" 是荒謬的話, 不知哪個寶貝講出 "自我縮限" 四字.  您的國族主義情緒讓您說話自相矛盾, 您一再重複 "我不贊成違紀", 但您實為贊成違紀, 只要為國族主義違紀就不算違紀.

Axeman 兄, 小肉球說的句句在理, 俺贊成多做保釣活動, 海巡署船艦護航無妨, 海巡署船艦不是軍艦, 其存在目的在維持海上秩序, 非為作戰. 

您此帖令俺怵然而驚, 俺再重複: 假如張鳳強的越域軍演, 演習到與那國島居民都能看得到, 事態嚴重至極, 張鳳強罪無可赦, 分明在軍演時違紀企圖挑起台日戰端.


美國民主黨大輸的祕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人民有幸
2012/08/11 12:38
曖,這與歐馬的政權有比啊,我們的民主法治更像上國作風喇! 歐馬要阿富汗美軍陸戰隊打錯人要判軍法,戰場上的恐怕分子與百姓的穿著類似, 阿兵哥要負刑事責任的。新聞歸新聞,政治歸政治,法律歸法律。人民有幸遇到這個好總統。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8-11 13:29 回覆:

台灣人民, 人在福中不知福, 馬英九要做的有多麼艱難!

看這案子吧, 他以前也碰到很多案子.  尋常人早管你們什麼了, 他們夫婦不貪, 所以 "錢" 根本不是誘因, 他們夫婦在乎 "權" 嗎?  周美青在乎 "權" 嗎?  馬英九不重視周美青嗎?

俺要是馬英九, 早掉頭不顧, 俺有俺自己的生活, 沒有錢, 沒有權, 有什麼好處, 還要被罵成那樣.

台灣人民請睜開眼睛吧: 至少到目前為止, 台灣紅綠壓力並生齊至, 能夠不違悖紅綠話語權者是馬英九. 

藍營政客很可惡的, 其實拉馬下台者並非綠.

 


西海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總統被霸凌了嗎?
2012/08/10 22:16

 這件事蠻奇特的,但我認同您的觀點!觀察有些官員好像自行其是,效忠的對象不是中華民國,也不是馬總統。

向新世代海軍名將張鳳強致敬 http://blog.udn.com/chuchiayih/6702720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8-11 08:28 回覆:

對, 被 "自己人" 霸凌了.

此事在某種意義上頗似證所稅.  馬政府的財政部長劉憶如提出證所稅, 劉憶如被K得滿頭包, 壓力絕多來自藍營政客, 真正目的為保富.

小肉球講的全是事實, 上次為保富趕走一個財政部長, 現在為您說的原因在威逼國防部長.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肉球瞧不起林郁方,懶得評論他的話
2012/08/10 20:43

你是啥? 瞧不起人? 有不同意見就瞧不起人?  那你也瞧不起俺??????????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8-11 08:22 回覆:

對, 俺就瞧不起林郁方.

林郁方(1951年3月15日-),台灣客家人,中華民國政治人物,曾加入親民黨與國民黨。代表中國國民黨任職立法委員,專攻國防與國際關係議題,對於釣魚台議題採鷹派態度,甚至表態支持對日本宣戰,是一位鷹派立委。(維基百科)

一個自稱國防專家竟然主張為釣魚台對日本宣戰, 這種好戰派掌握國防知識與批核國防預算權力對國家並非好事. 

保釣是要保, 但破壞和平現狀, 掀起太平洋戰爭, 台灣對日宣戰, 一來變成國際眼中的麻煩製造者, 二來必指望中共撐腰, 三來美國必不會坐視.  戰爭是兒戲嗎?  全台灣 2300 萬人的生命和生活將受到何等傷害, 釣魚台這邊戰了, 中共和南海的菲越勢必 "順便" 打起來. 

俺瞧不起把戰爭當兒戲的人.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了海軍的說詞
2012/08/10 20:39
我覺得軍方處治過快!  應由雙方派專人做明智判斷.  有無"將在外 不受軍命"的狀況?  更何況是在公海?  只是日本的識別區內, 日本並未抗議 只是善意通知!?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8-11 08:11 回覆:

這次年度軍演是實兵對抗操演, 張鳳強越界越到日本與那國島領海邊緣, 領海範圍12浬, 他帶紀德級軍艦跑到15浬處, 事態嚴重至極.  有時, 事態嚴重至極, 雙方避免擴大均低調處理, 小肉球認為台媒+關說文武官員+名嘴幼稚昏昧的緊, "不抗議" 就是給對方保留顏面與低調處理.

您說的 "將在外不受軍命" 是小說式情節, 此為軍事演習, 完全兩碼子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