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析馬英九為何選這時機登太平島,以及美國驅逐艦為何駛入西沙中建島12浬海域
2016/01/31 15:12:12瀏覽5070|回應45|推薦141

馬英九卸任前登太平島

馬英九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是「島嶼」而非 「岩礁」(BBC,2016/01/28):台灣總統馬英九周四(28日)登上南海太平島發表談話,表示太平島是「島嶼」而非 「岩礁」,因此除了領海外,也有權提出經濟區及大陸礁層主張。

太平島目前屬於中華民國,中華民國總統要去太平島是他的權利,問題出在:

1. 馬英九所屬的國民黨剛輸掉總統名位及國會多數,2016/05/20將與反對黨交接.

2. 馬英九任命的毛內閣閣揆,大選慘敗後剛落跑.

替中共助拳

3. 時間點令人狐疑:在台灣,總統與立委選戰打得如火如荼的時際,2015/11/7,他卻跑到新加坡和中共中央總書記、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搞不清不楚、不明不白的私會.習近平是專程官訪新加坡,馬英九是是專程呆在邊廂候謁(像「小三」).

兩人各說各話,各自裝不認識對方、互稱「先生」,沒有共識卻齊唱九二共識,真不知道此舉對中華民國如何helpful(有益).

2016/01/27(週三),北京對國際重申中國和台灣具有捍衛中國南海主權的共同責任,「兩岸都同屬一個中國。兩岸同胞有責任共同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和根本利益」,嘿,2016/1/28(週四),馬英九就跑去太平島宣示主權.

依俺瞧,這才是2015/11/07馬習會的「共識」吧,他這中華民國總統,替中共中央總書記、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跑到南海群島去助拳一番.

吹皺一池春水卻大叫和平

4. 馬英九上週四在太平島,說他登島四個目的之一為闡明太平島的和平目的,他去太平島全為了和平的目的.

南海是火藥庫,只要涉足就不可能和平,馬英九明明跟北京唱雙簧,嘴裡還要說為和平去太平島,這叫做司馬昭之心眾人皆知.

搞得咱們udn的灣家寨兄大叫YANKEE GO HOME美國佬滾回去!,這叫做和平?

英國衛報(2016/1/28):馬英九漠視美國與菲律賓的憂慮,飛去備受爭議的南沙群島中的太平島「重申主權」,說他此行目的在提倡和平 ... 馬英九此一日太平島之行是選在南海局勢緊張升高、國際憂慮益增之際,尤其又緊隨北京急速創造南沙群島的七座人工島嶼之後.華盛頓是台灣最大的盟邦,稱馬英九此行「極度無益」(“extremely unhelpful”),說對解決領土爭議全然於事無補.

已到無聊程度

5. 馬英九在太平島,澄清太平島法律地位」,說在國際法定義中,太平島足以「維持人類居住及其本身經濟生活」,完全符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第121條的「島嶼」定義 因此絕非岩礁而是島嶼,所以除了領海之外,台灣亦有權提出專屬經濟區與大陸礁層主張。

我的天啊,馬總統的腦筋秀逗了嗎?他是指目前菲律賓在海牙國際法庭對中國的官司,這個中國指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無關!

聯合報社論【維護南海主權是不分黨派的責任】也胡塗透頂:馬總統選在此際訪視太平島,主要是時間上的緊迫。由於菲律賓向國際仲裁法庭提出南沙諸島的仲裁案,企圖要將太平島降格為「岩礁」,而非適宜人居的島嶼,以否定我國對太平島的領土權。

菲律賓並沒有把太平島降格為岩礁--恰為其反!

[按:「菲律賓並沒有把太平島降格為岩礁--恰為其反!」此句為小肉球的錯誤.2016/7/12,南海仲裁結果出爐,海牙PCA(常設仲裁法庭)判決太平島為礁非島.]

菲律賓的國際官司

菲律賓在中國(中共)和它發生黃岩島爭執後就去國際法庭告狀,反對中國(中共)的南海九段線主張.

這個南海九段線把南海圈成中國(中共)的內海.之後,中國(中共)在南海狂造人工島,在人工島上建立軍事基地,也加入菲律賓的訴狀.

中國(中共)一直拒絕出席及參與這場國際官司,2015年10月,菲律賓打了最初的一場勝仗,位在海牙的聯合國國際法庭作出不利於中國的裁決:菲律賓提出的案子成立.在去年10月,國際仲裁法院(PCA)判決說,「菲律賓與中國都是聯合國國際海洋公約會議的成員,因此都受到其解決爭端法條的約束」.此外,國際仲裁法院還判定:中國(中共)就算拒絕參與訟事,也無法剝奪國際仲裁法院對海事權的管轄權.

2015/11/24,針對菲律賓控訴中國的南海九段線主權論,海牙國際法庭開始聽證,中國仍然拒絕出席及參與,持續公然否定海牙國際仲裁法院的判決效力.

菲律賓所反對的是美濟礁(Mischief Reef)、仁愛礁(Second Thomas Shoal)和渚碧礁(Subi Reef)的中國(中共)工事,這些礁島屬於低潮拱出的凸地(low-tide elevations),所以也無所謂領海、專屬經濟區、或大陸棚架.太平島(Itu Aba)反而被菲律賓引為真正島嶼的典範,相對於中共製造的南海人工島,像太平島這樣的才是真正的島.

中國(中共)雖然拒絕出庭,針對這宗官司卻不斷發表官方聲明,每每引述太平島:

中國引述南海的地理形勢,除了此案提到中國(中共)目前佔據的島礁,還包含眾多高潮位(即並非低潮位才露出的凸地)的礁島與岩嶼,包括南沙群島最大島的太平島.(http://amti.csis.org/arbitration-101-philippines-v-china/

... 到頭來,中國(中共)可以把南沙群島的主權與太平島連結在一起.中國(中共)最近的聲明和台灣總統馬英九的聲明是完全一致的,雙方都捍衛太平島與其200浬專屬經濟區的主權,這就是中國(中共)在這方面[按:若打輸國際官司]的指標了.北京可以說它對台灣擁有主權,台灣現在佔領太平島, 因此它就擁有太平島的主權.由於太平島是眾所公認的一座島(“island”),它符合所有的條件--它周圍的水域,其領海、專屬經濟區、大陸棚架都是隨之而來的權利.如此一來,中國(中共)就可以主張太平島帶來的專屬經濟區,這專屬經濟區涵蓋它所製造的那些人工島.(http://biendong.net/en/analysis/1282-how-would-china-react-to-the-pcas-final-rulings-on-invalidity-of-the-nine-dashed-line.html

中國(中共)造成的南海痛苦

看到中國(中共)兀自劃分的南海九段線有多廣袤?幾乎整個南海都屬於中國,鄰近國家的討海漁民不得接近中國(中共)佔據的礁島海域.

中國(中共)在南海有多麼霸道呢?它的南海九段線劃得那麼廣袤,鄰國的漁民哪有討海空間.

BBC記者傅東飛(Rupert Wingfield-Hayes)在2014年9月曾坐木質漁船來到南中國海,2015年12月,傅東飛坐民用飛機重返該區域,遭到了中國海軍的驅逐和威脅警告:

要去菲律賓佔有的中業島,菲律賓政府算最好講話,獲得許可,但BBC訪中業島卻不知怎麼地被中國政府知道,中國大使館打過電話警告BBC可能引發的後果,因為中方稱我們要去的島嶼是被菲律賓「非法佔有」的 ... 我們想:第一,近距離拍攝中國在其控制的島礁上的基建畫面。第二則想看看中方會如何反應。中國是《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締約國之一。公約規定像礁石一類的海底結構不算作主權海岸線。以及在此基礎上建立的人工建築不屬於主權國家的領土範圍。一國如果對一個自然島嶼擁有主權,則同時擁有該島周邊12海里的領海和領空權。但人工的建築則不享有該權利。換句話說,我們的民行機飛越中國的「新島」並不違反國際法,中國也不該干涉我們的航行。但 ...

南薰礁西面方向的外國軍機,這是中國海軍,你已對中屬島礁造成安全威脅。為避免誤判,立即遠離!」

飛行員隨機向西飛,但警告並未停止。還一遍一遍地越發大聲和激動地用中英文重覆著。

我們接著朝西南方向的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飛去。再過一小時我們會在遠處看得到它在大洋表面的擴張。當飛機飛臨永暑礁20海里時,廣播裏的聲音又來了。

「永暑礁西北方向的外國軍機,這是中國海軍,你已對中屬島礁造成安全威脅。」
我說:「我們並不違法,中國海軍不會把我們打下來。要沉住氣,你們得回應並且告訴他們我們是在國際領空飛行的民用飛機!」

飛行員們回應我說:「你必須理解我們是民航飛行員不是軍方飛行員。我們不清楚他們會對我們做什麼。我們得把安全放在首位。」... 「美濟礁西北方向的外國軍機,這是中國海軍。你已對我屬島礁造成安全威脅。」

我們的飛行員這回非常鎮定,他們回應道:「中國海軍,我們是菲律賓民行飛機,去往巴拉望島,機上載的是普通乘客。我們不是軍用飛機,只是一架民用飛機。」但未起任何作用。

[按:他們碰到澳洲軍機執行「自由巡航」任務]澳洲軍機說:「中國海軍,中國海軍。我們是澳大利亞飛機,正在國際領空踐行國際自由航行條例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相關規定。結束。」澳大利亞方面的飛行是為了提醒中國,澳大利亞和美國並不承認中國新建的人工島。

但中國的人工島確實已經存在,而且中方正嘗試或者已經在其周邊12海里範圍內行使權利。而距永暑礁還有20海里時,中方的警告就拉開了序幕。

中國早已將南海建築視為理所應當的既成事實。他們在這裏建造著新跑道、高性能的雷達站和深水港口設施。

美國總統奧巴馬上月在馬尼拉提醒中國「停止所有待建工程」和「不要軍事化」那些新建的前哨站。

但所見所聞告訴我,奧巴馬的話似乎為時已晚。
在本報道的 英語原文與 電視報道發表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12月15日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作出了回應。以下是來自中國外交部網站的發佈會筆錄內容:

問: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有一架澳大利亞軍機可能在11月底或12月初參與了維護南海航行自由的飛行活動,中方是否知情?如何看待此事?

答:中方已多次就此表明嚴正立場。我要重申,南海航行飛越自由沒有問題。我們希望其他國家,特別是一些域外國家謹言慎行,不要橫生枝節,給南海平添複雜因素。

問:英國廣播公司記者11月底跟隨民用飛機飛經中國在建的南海四個島礁附近,飛行範圍都在有關島礁12海里以外,但每次都被中國海軍警告離開。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人造島礁沒有海洋領土權益,如何證明中方的島礁建設活動沒有影響南海航行自由?

答:中國對南沙群島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有關國家在南海依據國際法行使航行與飛越自由時應切實尊重中國主權和安全。

美國驅逐艦也執行自由航行任務

美再派艦航行西沙 挑戰台、中、越海權聲索(2016-01-30):美國國防部今天宣佈,美驅逐艦柯蒂斯韋伯號駛入西沙群島的中建島海域,美方強調,這項自由航行行動是挑戰中國、台灣與越南的主權宣示。事前沒有通知這三個聲索國,巡行時也未在同時遭遇中國船艦

配備神盾作戰系統的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柯蒂斯韋伯號(USS Curtis Wilbur,DDG-54)於美東時間30日凌晨,行經由中國控制,西沙群島中的中建島(Triton Island)12海浬範圍。

國防部發言人萊特表示,這項行動挑戰中國、台灣與越南三方的聲索意圖,以及在附近區域對航行權利與自由的限制,這些聲索政策的限制包括行經所謂主權海域,需事先獲允許或提出通知。圍繞著中建島的過度聲索與聯合國海洋公約所反映的國際法不一致

萊特說,美方未通知任何聲索國,符合美方正常程序和國際法。這項行動挑戰的不是各方對陸上領土的聲索,而是限制美國航行自由的過度海權聲索。他表示,美國對各國的主權聲索不採取立場,但是美國對保護航行自由,各國合法使用南海的海域和空域,以及國際法有強烈的立場,所有聲索國都必須遵守國際法。

中建島位於西沙群島的最南端,中華民國政府曾於1946年派遣海軍中建號軍艦前往接收而命名,越南之後控制了中建島,中國1974年與越南爆發衝突後,實際掌控中建島。

五角大廈指出,這項行動正如歐巴馬總統與國防部長卡特所言,美國能在國際公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與航海,這項原則在南海與全球其他海域都是既定事實。

美軍曾於2015年10月首度派出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拉森號(USS Lassen),駛入北京填海造出的渚碧礁與美濟礁人造島嶼附近範圍。美國國防部事後曾表示,以後會不定期行經南海海域挑戰各國過度的海權聲索。

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日前曾公開表示,包括台灣和越南在內,曾在南海造陸的有5個國家,中國規模最大、最快,他曾在訪中時告訴中國將領,這些島嶼不屬於中國,美方會持續在南海行動,還會擴大挑戰範圍。

馬英九2015/11/7會習近平,2016/1/28登太平島,美驅逐艦2016/1/30中建島自由航行,在在都屬於連鎖因果效應.

中國(中共)聲索絕大部分的南海主權,除已佔據的礁島外,已製造七座人工島,並設軍事基地,其南海意圖絕非和平,而取道南海的貨運額每年超過五兆美元.

中國(中共)死要面子

美驅逐艦「路過」中建島!陸國防部稱已驅離 美:沒看到:美軍「威爾伯號」驅逐艦強調自己沒先告知,直接駛經中建島12 浬海域,引起國際關注!1月30日,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態度強硬表示,中國海軍當下立刻對美軍艦進行識別查證,並警告驅離。但美國防部發言人戴維斯(Jeff Davis)當下完全沒看到任何中國軍艦出現。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美軍艦違反相關中國法律,擅自進入中國領海,中方依法對其採取監視、喊話等措施,「我們敦促美方尊重、遵守中國相關法律,多做有利於中美互信和地區和平穩定的事。」  
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更強硬地用了警告驅離,態度更嚴厲,「不論美方採取任何挑釁行動,中國軍隊都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國家的主權和安全。」相關人士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表示,「驅離」的方式有很多種,包括喊話,警告、外逼以及撞擊等等,軍方的態度更顯強硬。

中建島(Triton Island)長這樣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45378544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2 20:14
版主:『我的天啊,馬總統的腦筋秀逗了嗎?他是指目前菲律賓在海牙國際法庭對中國的官司,這個中國指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無關!』『菲律賓並沒有把太平島降格為岩礁--恰為其反!』
菲律賓把太平島拖下水,現在太平島降格為岩礁了‥‥‥

太平島變「礁」 南海仲裁 菲律賓為什麼拖太平島下水?   作者:張詠晴編譯 2016-07-12 Web Only

菲律賓在南海紛爭仲裁大獲全勝。首先,仲裁法院判定中國在南海主張的九段線內歷史權利沒有法律基礎。但台灣所屬的太平島也被矮化為礁,菲律賓把太平島拖進仲裁,究竟有何好處?

太平島降格為礁!

位在荷蘭海牙的常設仲裁法院今天對菲律賓的15項訴求做出裁決,令人意外的是,台灣擁有的太平島,竟被降格為「礁」,這等於讓台灣漁民失去在太平島附近200浬經濟海域內合法捕魚的權利,而只能在太平島附近的12浬工作。
對此,行政院長林全今日稍早表示,對於我國在南海上的主權持一貫堅定的立場。
林全在仲裁出爐前說,我方堅定主張擁有南海諸島包含太平島的主權在內,倘若仲裁結果對我國不利,「這部分對我們沒有約束力,我們立場不會因為這樣有所改變 」。
菲律賓並非無端牽扯太平島,而是有一套如意算盤。
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島嶼與其他陸地領土一樣,享有12浬領海,和200浬專屬經濟水域。岩礁則僅享有12浬領海,低潮高地則沒有自己的海洋區。
黃岩島目前由中國實際控制,國際法庭仲裁黃岩島是島還是礁沒有太大意義,但太平島是南沙最大島嶼,萬一被判定為岩礁,黃岩島便不可能是島嶼,中方自然只能享有12浬領海,而喪失黃岩島外的200浬專屬經濟水域。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7-13 11:33 回覆:

謝謝草山兄!小肉球已去主文更正,並承認錯誤.

2016/7/12 PCA仲裁結果為全部南沙群島的 "島" 都是礁, 連南沙群島最大島的太平島都是礁.

太平島乃礁岩

2016/7/12 南海仲裁結果出爐, 菲律賓大勝, 美國猶太律師一級棒!  希望菲律賓不會賴掉天文數字的律師費! 唉~~~台灣藍綠又要吵翻天了...  (上圖為聯合新聞網照片, 扣掉人工建築, 真像一塊石頭!大笑)

太平島竟仲裁為「礁」 蔡總統將登艦捍衛立場 (2016-07-13): 菲律賓依「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提起的南海仲裁昨天出爐,常設仲裁法院認定中國在九段線內海域對資源主張歷史權利「沒有法律依據」,並將我國擁有的太平島降 格為「礁」,不得主張兩百浬專屬經濟區;總統府隨後發表政府聲明,強調絕不接受,也主張此仲裁判斷對中華民國不具法律拘束力。

總 統府不接受南海仲裁判斷,蔡總統並召集行政院長林全、外交部長李大維、內政部長葉俊榮、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等首長,舉行府院國安 高層會議,確認國防部開設應變中心,並提早派遣康定級巡防艦赴南海巡弋。蔡英文總統今天還將登上康定級艦,對官兵精神講話,以彰顯政府立場。... 另外,海巡署昨天表示,一千八百噸級的「偉星艦」,昨晚已抵達太平島周邊海域執行巡弋任務;太平島戰備與執法勤務一切保持常態,將依既定政策執行海巡任 務,不會受到仲裁案影響。

上面圖表是各大報均主張的四大衝擊, 小肉球認為這些記者不學無術, 水準真太差了. 

1. 經濟海域EEZ: 胡說八道!  如果連太平島都判為礁, 其他小島也全是礁, 菲律賓的EEZ和以前一樣不變, 只能從本島巴拉望省算200浬, 我國太平島從200浬EEZ減為12浬領海.  我們當然有損失, 然而並非 "以後都屬菲國獨享經濟海域".

2. 資源開發: 太平島確實已無EEZ.  沒辦法, 南海仲裁如此判決嘛.

3. 區域衝突: 神經病, 現在的南海已非上世紀70年代的南海, 菲律賓不敢奪太平島.  不用擔心軍事, 但小肉球至為擔心漁權衝突, 而絕對將爆發漁權衝突.

4. 補運問題: 又胡說八道!  媒體在挑撥煽動台灣人民嗎?  這個南海仲裁結果只不過說你中國 (中共) 把南海劃為內海是違法行為, 你中國視為王牌的太平島 (南沙群島最大島) 在此被判為礁岩, 所以你中國不可以再阻撓南海自由通運權 -- 此南海裁決並不是移掉一個壞蛋, 換菲律賓當壞蛋.


默雪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3 22:14
您的意思我了解, 但是,小肉球姐姐呀 , 如果照您所說的" 台灣有必要接受海牙國際法庭的裁決嗎?"
那 , 為什麼我們參加國際比賽 , 人家叫我們用"中華台北"我們就得用"中華台北"?叫我們不能升"中華民國"國旗, 我們就不敢用呢? 國際法庭的判決或聯合國的決議沒有意義嗎?人家"中華人民共和國"敢不把國際法庭的判決放在眼裡,"中華民國"敢嗎?

當初在聯合國 , 誰能代表中國, 可不是兩岸人民決定的喔...是其他國家舉手表決的...這些國家, 有哪個有"中國"的 " 管轄權 " 哩 ? 她們卻可以決定我們中國的代表是誰?!現在國際上好像是誰的腕大誰就可以管閒事吧?!

以過去的經驗, 您的擔心 , 可能會成真喔....唉

ps.
把兩篇回應整合為一篇 , 免得太零散, 特此說明.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2-24 10:47 回覆:

1. 碰到領土爭執, 歷史上從來都以武力解決.  中共不出席海牙官司, 聲明不接受裁決, 是很正常的事.  默雪泥看看南海中各國現在所佔有的島礁, 哪個不是以武力奪取而來?  就連中華民國的太平島, 也是日本戰敗後, 按照《舊金山和約》及《中日和約》把南海島礁歸還給中華民國. 

若真的爭奪起來, 非訴諸戰爭不可, 中共已在西沙部署飛彈, 搞不好, 第三次世界大戰會爆發於南海. 

菲律賓就算打嬴海牙官司 -- 沒囉用, 中共不會甩它, 會我行我素, 變本加厲. 

2. 但菲律賓若嬴官司, 它要求海牙裁決中共南海九段線無效 + 中共在南海填海造地無效, 中共置裁決於不理, 必引發南海諸國同仇敵愾之心, 更坐實中共為一流氓大國, 在形象上很傷.

3. 根據聯合國, 台灣早屬於中國(中共), 太平島也屬於中國(中共).  菲律賓剛開始漏掉太平島, 經所聘美國律師指出這一點, 才補加太平島.  我們台灣不在聯合國, 沒有必要接受聯合國屬下的海牙法庭的裁決, 默雪泥您瞧, 聯合國早就視台灣為中國(中共)的一部分, 台灣仍受中華民國統治, 並非中華人民共和國. 

之所以如此, 是因為中國(中共)至今不敢對台動武, 它忌憚台美關係法.   這也是UDN的五毛們拼命傳佈仇美思想, 其如意算盤為台灣人民主動揚棄美國而倒向中國(中共).

4. 奧運的中華台北和海牙法庭裁決是兩碼子事.  我們台灣主動想參加奧運, 不參加就不必叫中華台北, 對不對?   但是台灣想參加, 然後中國(中共)作梗, 奧運委員會不准我們使用台灣或中華民國, 經談判後, 決定 "中華台北".

5. 台灣當然敢不把海牙國際法庭的裁決放在眼裡, 事關領土, 又沒讓台灣出席及發言, 誰理它那一套, 台灣又不是UNCLOS的會員國. 

6. 太平島目前很安全, 不用擔心.  中共以武力奪下黃岩島後, 積極填海造陸, 興建軍事基地, 全部以太平島為核心.    菲律賓連最靠近自己+原本屬於自己的黃岩島都不敢奪回來, 其他國家 (如越南) 也不敢動太平島.

中共想死了要太平島, 但只要它的軍力仍落後於美國一天, 礙於台美關係法, 太平島目前受中華民國台灣的行政管理, 中共不敢奪太平島, 除非它決定武力犯台.


默雪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2 13:29
https://etaiwannewsworld.wordpress.com/2015/10/31/%E8%8F%B2%E5%BE%8B%E8%B3%93%E5%8D%97%E6%B5%B7%E4%BB%B2%E8%A3%81%E6%A1%88-%E5%8F%B0%E7%81%A3%E5%A4%AA%E5%B9%B3%E5%B3%B6%E5%9C%B0%E4%BD%8D%E6%81%90%E4%B8%8D%E4%BF%9D/

連結裡的新聞提到:「菲律賓駐舊金山總領事賓舒爾托(Henry Bensurto)曾向中央社記者證實,菲律賓提交常設仲裁法院的補充書證中,確實把太平島列為仲裁標的。」,如果這是真的,那麼,在國際法庭沒有「身份」的台灣,要拿什麼去跟人家爭呢?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2-23 14:07 回覆:
剛去查了, 今年五月裁決會出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2-23 14:02 回覆:

小肉球在第18樓回覆雁兄已提到默雪泥提供連結中菲律賓的新論點, 其海牙訴狀原先隻字未提太平島, 後來才加入太平島, 並把太平島描述成 "a rock".   

菲律賓南海仲裁案 台灣太平島地位恐不保 ( 2015/10/31) 的標題有危言聳聽之虞.   默雪泥啊, 國際上打國與國之間的疆土官司, 有誰輸了官司, 把嘴巴上的肥肉吐出來, 乖乖按照裁決, 送給別國的?大笑 

太平島已在台灣手中, 台灣沒受邀出席這起國際官司, 台灣也不是UNCLOS簽約國, 請問台灣有必要接受海牙國際法庭的裁決嗎?   菲律賓也沒寄望如此, 下面的圖也是小肉球去菲律賓網站看到的論述, 那是他們的如意算盤:

假如海牙國際法庭裁決太平島是島嶼, 它很可能如此, 那麼 -- 仲裁法庭對太平島沒有管轄權, 沒管轊權, 該篇文章又幹嘛說台灣太平島地位不保. 

菲律賓在乎的是中國(中共)所建的人工島, 該篇文章說:

※中國早已於2006年排除海洋劃界作為適用強制仲裁程序:2006年8月25日,中國作為首批簽署《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締約國之一,已按照《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第298條的規定,向聯合國祕書長提交聲明,強調任何涉及海洋劃界、領土或軍事活動等爭端,排除任何國際司法或仲裁管轄。

但, 作者似乎搞混了海洋劃界! 

你自己造出來的人工島, 有什麼可以海洋劃界的?   你是上帝嗎.

此案癥結在中國(中共)搞出來的那些人工島, 菲律賓要爭的是它們, 想否定的是它們.

菲國國內已預備海牙可能裁決太平島為自然島嶼, 那就變成海牙沒管轄權.

此文: Water source crucial in determining status of Itu Aba (2016/2/9) 說太平島的淡水是否來自太平島的地底, 將是決定太平島是 a rock 或 an island的關鍵. 

剛剛找到菲律賓律師 (他們雇美國人) 說太平島沒淡水, 否則島上幹嘛有好幾座去鹽廠. 

不用擔心, 默雪泥, 這種事呀, Possession is nine tenths of the law.  太平島不會變成菲律賓的.  俺只怕變成中國(中共)的.


成楚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9 23:58

請不要再來了, 俺對你沒興趣, 因為你不但智力不高, 禮貌也欠缺.大笑

>

. 准所請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2-20 10:28 回覆:
因為你在樓下開始亂扯一通, 什麼天氣好出去走走.   俺論辯, 喜歡著重在論點, 不涉人情.大笑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顯示其老大的地位
2016/02/16 02:09

噢,你可能誤解我的原意:

美國當然沒有在此佔地為王的意圖,但她卻不容許中國在此佔地為王。包括之前中國單方面宣布「東海防空識別區」後,以B-52重轟炸機,來回掠過東海,此舉在向中國示警;不是你中國有了航母想怎樣,就怎樣,我美國就敢用笨重B-52飛給你看!

而在南海,亦同樣以單艘的戰艦巡航示警,以顯示其老大的地位。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2-16 11:50 回覆:

向兄仍不明白小肉球的解釋:

1. 美國自越戰後退出東南亞, 這些年來甚至被批評 "忽略" 東南亞.

2. 中國(中共)卻開始積極經營東南亞, 中國自劃南海九段線等於把南海變成中國內海, 別國經過南海都必須取得它的同意.

3. 於是美國開始注意南海, 國際上叫做 "美國重返東南亞".

4. 美國空軍不飛B-52了, 美國軍艦與軍機巡行於南海, 任務叫 "自由巡航".  目的在向國際彰示任何船隻都有在公海自由航行的權利, 中國(中共)無法剝奪此權利. 

5. 並非做南海老大, 是以行動來挑戰中國(中共)自劃的海疆版圖.  本文文末提到BBC報導, 它說澳洲軍機也對中國(中共) 作出自由巡航任務, 也並非澳洲要做南海老大, 而是以行動向中國(中共)宣示不承認其南海九段線.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正的老大
2016/02/14 14:22

老美的動作就是告訴所有爭議的(包括台灣)國家:

我才是這個地區真正的老大!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2-15 10:33 回覆:

並非如此.  美國早已退出南海, 在南海沒有勢力, 多年來 (自從越南撤軍後), 它一直忽略東南亞.

然後碰到中國(中共)進軍南海, 一再強調它在1953年的九段線, 以軍事力量奪取菲律賓的黃岩島 (原在菲國手中), 美國才開始認真起來.

向兄可真奇怪了, 您好像受到紅統洗腦, 以致眼睛看不清楚了.

美國沒有奪取南海的島嶼, 它想奪也沒法奪, 因為它們的主權不在美國, 美國沒有份, 它想當南海老大也沒輒, 唯一辦法為擴張菲律賓蘇比克灣的克拉克軍事基地, 以它為據點, 去攻下南海所有島嶼, 讓菲律賓享有 "領海+EEZ+大陸棚架" 的經濟利益, 美國在菲國背後享有南海海洋霸權.

但是它沒有, 對不對?  沒在南海擴軍, 中國(中共)在南海耀武揚威, 以軍艦拿下黃岩島, 以軍艦在南海巡邏, 圍繞著我們中華民國的太平島狂造人工島軍事基地 -- 美國也沒派出軍艦去護衛菲律賓手中的黃岩島, 對不對?

想做南海老大的是中國(中共).


成楚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0 11:21
1)  顯然馬習會達成共識, 要去太平島表示台灣跟中共站一邊:
>
92共識不承認 等於是不承認中華民國及其憲法

2) 1. 中共狂建人造島以太平島為核心, 他隻字不提裝聾作啞;
>
. 中共與中亞各國和俄國 達成邊界協議 從此不再有未定界之爭議
. 中共承認外蒙獨立
. 中共建築青藏鐵路
. 中共探月
我們要敲鑼打鼓 抗議?

3) 2. 中共在南海耍流氓, 他攻中共的國際官司敵人菲律賓
>
. 南海是中華民國的領土 菲律賓佔有多少島礁石?
. 台灣漁船常因"越界" 遭菲律賓追逐扣押贖款 漁民感覺如何? 我們也要敲鑼打鼓 抗議?

4) 3. 在南海唯有美國勢力足以制衡中共, 他卻公開仇美.
>
美國跑到南海做啥? 美國從不需要聯合國的允許?
美國將琉球釣島交給日本 是遠在中共強盛之前 建交之前?!

5) 總統代表國家 中華民國的總統一定得聽即便是美國低階的官員的話 才乖!

天氣好 出去走走吧!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2-11 10:52 回覆:

成楚雲兄開始亂扯了: 外蒙呀, 探月呀, 青藏鐵路呀... 

美國跑到南海 -- 你到底在講理, 還是發洩你的自我中心?  美國, 乃至任何其他國家, 例如本文提到的澳洲軍機, 在南海擁有自由航行權.

請不要再來了, 俺對你沒興趣, 因為你不但智力不高, 禮貌也欠缺.大笑


成楚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9 20:31
1 然而您口口聲聲+一心一意, 替中共美言及粉飾, 在在躲在中華民國旗幟之下, 您說:
* 中國(中共)並沒有結交非洲流氓政權
* 中國(中共)到處抓人讓人人間蒸發, 並不是國際禍害
>
這都不是我說的 而是你自己說的

2 * 周子瑜只16歲, 在國際, TAIWAN指中華民國, CHINA指中華人民共和國,
>
TAIWAN指中華民國 - NO
對聯合國美國等國家而言 世上沒有中華民國這個國家 (有也不是個國家- your美國老大說的 台灣更不是)
你說"CHINA指中華人民共和國"? - 應該倒過來說: 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CHINA
大清曾是中國- 孫文推翻大清 中華民國 是中國 不僅僅只是代表而已
當中共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時 中華民國退居中國領土台灣 中國並存兩個自稱中國的政府
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功進入聯合國後 他便代表中國在聯合國的席位 中華人民共和國
這個中國 代表中國 中華民國這個中國 在國際間便不再代表中國
不代表中國 並非就不是中國

3  您說 "台灣小女孩 在網上說她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台獨不也是這樣說嗎?)"
>
國籍是中華民國 台灣人又如何不是中國人???  這個"不是中國人"說法論述 到底是怎麼拐的彎的???
台灣人是中國人 但..
中國人不一定是台灣人
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已經徹徹底底的經由周子榆的手 消滅了台獨赤焰
或者說 台獨已被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給框架在內了

4 我們跟大陸爭的是中國法統倫理 大陸政權的江山 不原都是中華民國的嗎?
當主權領土被侵犯 而這些領土主權又非在兩岸的政府控制之下時
不妨 將整個南海島礁視為整個中國 而馬登的太平島是台灣
當領土為異國侵占 要馬站在菲越美國立場 去打中共? 派中共的不是?!
豈不又是李登輝之流令人不齒的言論?!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2-10 10:53 回覆:

謝謝成楚雲兄回應!  新年快樂!

馬英九登太平島, 沒要他派中共的不是, 只要他別跟中共站在同一陣線.  馬英九跑到那裡去, 顯然馬習會達成共識, 要去太平島表示台灣跟中共站一邊:

1. 中共狂建人造島以太平島為核心, 他隻字不提裝聾作啞;

2. 中共在南海耍流氓, 他攻中共的國際官司敵人菲律賓

3. 在南海唯有美國勢力足以制衡中共, 他卻公開仇美.  

SORRY, 美國政府講的分毫不差.  馬英九去太平島毫無作用, 他無法代表台灣與台灣人民, 他只代表他自己, 大選結果已證明.


兩坪牢房等馬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9 19:07

哈哈哈!!  狗去牆腳撒尿.  一圖道破!!

戲子總是忘不了演戲, 窮途末路總要找個大哥的第十八等窟, 躲躲吃吃!!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2-10 10:46 回覆:

啊,昨日與前日山頭圖... 

嘻嘻!  小肉球汪汪!

祝您新春吉祥如意!


無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睛擦亮不用爭辯
2016/02/09 13:18

熱血灑遍烈士墳,馬革裹屍餐戰塵,將帥發令高棚座,小兵衝鋒匐地滾,

殺朱拔毛雙臂刺,國共舉杯一家親,孤臣孽子代代負,始知寧為台灣人。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2-10 10:44 回覆:
說的也是,謝謝無虛兄回應!祝您新春吉祥!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