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七品芝麻官,還是九品芝麻官,附身在濕婆雕像?
2011/04/09 19:30:18瀏覽2822|回應21|推薦95

在老查居士格子看到「老查散文:清朝七品芝麻官的轉世」,老查說待續,小肉球是有名的急性子,幹嘛不一次寫完嘛,俺想知道故事結局嘛!

這故事是,有位台商跑到泰國買回家一尊木雕,雕像貌似女子,因為它有兩個裸露的乳房,左手揚起似持一物,全身纏著一坨一坨的巨型花蛇。買回家以後,他和他妻子生的那個寶貝十來歲女兒夜裡就開始不安份起來。她媽媽夜裡老站在她房門外偷聽,怪的是,這種媽媽居然只偷聽卻不開門進房察看--反正這位媽媽愛偷聽。她納悶女兒怎麼夜裡發出叫床似的聲音,並且假如初聽的分貝只有一百,後來變兩百、三百。

老查就寫到這裡--然後說:待續!

小肉球出於俺那控制不了的急性子,作出文章回應--以及結局的預測。

標題:下集應該會揭曉:清朝七品芝麻官附身於雕像了吧?

地點:http://blog.udn.com/m0226799654/5068046#reply_list 時間:2011/4/9

老查居士吉祥。

小肉球的國學不好,但看過周星馳演的《九品芝麻官》(故事在清朝),好像芝麻官都指九品的官,怎麼這裡變成七品了?

小肉球最好奇,俺推測結局為這七品或九品芝麻官的鬼魂附在雕像上,可能前世與女孩一家子因緣未了,然後,應該找法師來驅邪,想法子了卻因緣叫芝麻官的鬼魂滾蛋。

另一問題:怎麼清朝官兒陰魂不散,會選擇印度教支派的雕像去附身?

小肉球再度推理:這清朝芝麻官被下放到外地!放到中南半島或印度半島!他離鄉背井,和情人相隔兩地,一對情人變牛郎織女!然後,他在外地一命嗚呼,鬼魂只好鑽進外國雕像(這雕像應該是公的,不是母的)裡!

這神像很像印度教濕婆派(Saivism)的分支,濕婆(Shiva)就是大自在天,他們那派特愛搞異教分支(cults),有些支派太注重色欲,變得邪不隆冬,甚至將男神以女相呈現。當然,異教分支會偏離正統教義,例如過分強調色欲。

濕婆是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他是男神,頸項繞蛇,蛇身垂下,這雕像把蛇雕刻得很誇張,由此判斷此為印度教之異教分支。

蛇的意義很多,代表冥界、色欲、破壞,濕婆並不是惡神,他戴蛇圈表示這些都在他的掌控中。

看不清楚此神像的左手拿著什麼,一般來說,濕婆神的左手掌應托著火焰,或持拿劫波杯(裡頭盛血)。

  (取自網路:正統的濕婆男神)

(取自網路,南印度的濕婆神廟,已賦予濕婆塑像女性化的乳房,可能與其壞老婆卡里〔Kali〕女神揉合。卡里女神是破壞女神,《魔宮傳奇》〔Indiana Jones and the Temple of Doom〕的 Thuggee 邪教就崇拜卡里女神。)

小肉球禁不住要罵故事裡的老爸一聲:TMD,台商就愛亂買東西!吃飽飯沒事幹呀?平白買這種東西幹什麼!俺一眼即覺此雕像邪邪滴,那麼一坨一坨的蛇,Yuck!傻子才買它,他還帶它回家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507055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魔女
2011/04/23 21:52

才疏學淺,無法針對文章附和,

倒是看完小肉球每一篇的文章內容,下方的搭配的影片,總讓我會心一笑.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4-24 07:24 回覆:

故事是老查居士講的,小肉球看完第一集就寫了這篇,老查居士現在好像寫到第五集還是第六集了。

那時心急故事結果,所以冒失地預測了結局。

到目前為止的情節:這對夫婦的女兒被鬼纏身,自殺了,女兒死後,鬼又纏他們的兒子,夫婦去找能人高士,這位能人高士開始對他講故事:清朝時代有個七品官看上廟公獨生女要搶親,廟公拒絕....

可能今天有續集。

小肉球現在最好奇的是:這對夫婦顯然為清朝七品官轉世,廟公或女兒陰魂不散附身於台商從泰國買回家的印度教雕像找他們報仇。為什麼跑到泰國去了,還印度教,雕像纏著大蛇具有什麼意義?


水電工
----
2011/04/15 20:34

劉景林是嘉義高中美術科的老師,祖籍北平市,先生是空軍聯隊長。與先母甚好。

我學佛與劉老師無關,可能是小時候常跑過去玩。

與現在的瑜珈不同,成唯識論可看看以下的url: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3%95%E7%9B%B8%E5%AE%97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88%90%E5%94%AF%E8%AF%86%E8%AE%BA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4-16 13:15 回覆:

謝謝告知。感覺上,您在升,越升越高。真的,有幾年了吧?

小肉球則越降越低。

嘻嘻,俺永遠是草根,管它過去怎樣。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劉景林老師
2011/04/15 07:43
劉景林老師是教瑜珈的?沒聽過呢。

 我不是濕婆大神的信徒,不懂印度教,也對佛學沒什麼研究。

 我是谷歌大神的信徒,只要虔誠祈禱,谷歌大神馬上顯靈,告訴我楊仁山居士是誰,至於唯識宗是什麼,千萬別問我這草包。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4-15 11:08 回覆:

小肉球也是草包,俺對西洋東西比較了解,本來就學那些。

還有,俺自號韋小寶二世,最欣賞韋小寶那句心頭話:「我忠於烏龜王八蛋」。

俺的好處是乾脆,能夠以童稚的眼睛去看「國王的新衣」,然後能夠以童稚的率性去說:嘟!根本沒穿衣服嘛!

這個不容易喲,小朋友不要隨便學習喲,阿姨有練過喲!

小肉球的世故是真的,童稚也是真的。

*對了,回到本文正題,老查好像碰到作家瓶頸,嘻嘻嘻,寫敘事文不容易喲!小肉球是過來人。俺一向不寫短篇、中篇、長篇小說(short story, novella, novel),沒做過,通常寫的東西都擷自個人親身經驗。那時,開始寫邱比特與賽琪,TMD,痛恨俺幹嘛起了這個頭,要鋪敘啊,要描述啊,它這故事關俺個人啥事啊,俺又並非對它擁有異常興趣啊,俺同時想論述旁的話題啊。

寫那系列,哎喲喂,痛苦到極點

還好,姑奶奶咬牙跑完全程,有始有終,對結果也算滿意,但--敗拖!再不嚐試!俺不是這塊材料。

老查的頭集尚有看頭,會引起好奇心,第二集就乏善可陳了,直可以「泛泛」評之。

寫在每日的深夜裡,我就這樣過一生,寫詩,寫心情小品,是寫自己的想法和經驗。

感覺上,老查似和俺寫邱比特與賽琪時一樣碰到瓶頸。(俺寫時,沒有另一個讓人討厭的小肉球在旁鼓噪,但若有,對俺是沒差的,俺不會在乎這些。)

加油!


水電工
----
2011/04/14 19:57

我在前幾天才跑到嘉義市中山路40號,劉景林老師的老宅,可是不知其中意義。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1%9C%E4%BC%BD%E8%A1%8C%E5%94%AF%E8%AD%98%E5%AD%B8%E6%B4%BE

http://ccbs.ntu.edu.tw/FULLTEXT/JR-BM054/93553.htm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4-15 01:11 回覆:

兩個連結,一介紹瑜珈唯識宗,另為胡曉光講瑜珈行學,太高深了,超出小肉球的智力。

水電工兄的學問真好!您和草山兄肯定有的聊的。

小肉球的國學真的很差咧,自稱韋小寶二世是有道理的,俺只會比劃兩下啦,一招「橫掃千軍」,另招「高山流水」。


水電工
----
2011/04/13 19:53

楊仁山印經之處在上海市,可是被中共高幹佔據。幾年前曾親自拜訪。

他是近代自東瀛引入佛經的主要人物,也是與虛雲和尚等,宣揚唯識論的人物。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4-14 12:15 回覆:

,嘻嘻。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楊仁山居士不是民初人
2011/04/13 18:28

 楊仁山(1837年-1911年),字文會,安徽石埭(今安徽池州石台)人。清朝末年著名佛教居士,中國近代佛教復興運動的奠基人,被尊稱為「近代中國佛教復興之父」。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D%A8%E4%BB%81%E5%B1%B1

  正好在滿清最後一年過世。

  支那內學院的歐陽竟無先生(楊仁山的弟子)才是民初居士。

歐陽漸(1871年-1943年),江西宜黃縣人,字鏡湖,四十歲之後改字竟無,被尊稱為歐陽竟無先生、竟無大師。

支那內學院的建立者,復興法相唯識學,是現代中國佛教研究的先行開創者。

著名的弟子有熊十力、呂澂等人。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AD%90%E9%99%BD%E6%BC%B8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4-14 12:13 回覆:

你們太厲害了。

小肉球只知道西毒歐陽鋒,他會蛤蟆功。


水電工
----
2011/04/13 16:51

泛藍論壇有問題:

HTML/Crypted.Gen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4-13 19:16 回覆:

知道有問題,您去和小熊說,您的電腦知識很高竿。

小熊在找張良,那論壇為張良(本業為電腦工程師)架設,他希望張良能回來修好。

俺不找張良--當初張良、蕭何、韓信滿懷悲憤創立那地方,一群胡塗蟲在08年被馬英九當選沖昏頭,簡直演出利祿薰心、秋扇見捐的活人秀,聽信老共臥底挑撥鬥爭自己人。那時,俺看到那些人的天真,以為台灣變天會蒙受天下好處,用不著張良他們了。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自己捅的簍子,自己去收拾!


水電工
-----
2011/04/13 10:21

解深密經是唐代三藏法師玄奘所譯,不是您所說"密教裡的唯識法門"。

瑜伽行派→說一切有→唯識行派。

可參考民初居士佛學(如楊仁山等);此派在中土勝於唐,可是隨後被說一切空的空宗所取代。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4-13 10:40 回覆:

解深密經,唯識法門,瑜伽行派,說一切有,唯識行派,說一切空的空宗?

瑜珈(Yoga),來張瑜珈熊吧(取自apps.facebook.com/.../promo.php?promoid=7553):

瑜珈在今天實屬於印度教的東西,印度教裡頭,又和佛教一樣,追溯源頭的話,要追溯到更早的婆羅門教。

俺初入佛門,受到教義吸引,然後去聽了不少的課,對他們很不耐煩。一堆子佛教蛋頭佔據佛義達兩千年之久,佛教哪這麼複雜!真被這些蛋頭搞到七葷八素了。

嘟!

原本就什麼都有,什麼都沒有,它是本相,所謂的有,所謂的空,全是文字相。


水電工
----
2011/04/12 16:45

唯識法門,不是密宗。密宗從沒"看過"。

外星人也看過,長得像歐洲人。光速可超越。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4-13 07:22 回覆:

水電工兄在樓下說:

我的床邊擺了一本解深密經(說一切有),照世間分別,應屬唯識法門。

小肉球不知道您說的「解深密經」,俺知道佛教顯教有唯識學,看您此言,以為您說的密經指密教裡的唯識法門。

台灣最近迷外星人,俺不理會這些,效法孔子不語怪力亂神。

噢,會票一下戲,好玩嘛,但不當真。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肉球愛說笑
2011/04/11 14:19
只有妳啦, 老查是<居士>耶.....!他可真禁得起任何戲謔, <居士>, Ye!
上次居士貼了一張露事業線的鞏莉, 偶也給曾他玩笑一番!!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4-11 23:55 回覆:

同意天路,老查居士的修養很好。

中華民國百年元旦時,他和格友聚會一齊展示國旗,政治思想方面與小肉球契合。

他也曾撰文介紹他照顧的流浪狗,在護生方面也與小肉球契合。

他這人不錯!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