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動物愛心媽媽面面觀,時時對她們凍未條!
2010/09/25 11:51:05瀏覽1210|回應1|推薦69

請見http://blog.udn.com/meatball2/4437921前文「水是三寶之一,不能浪費在流浪狗身上!」,本文接續該文的文意。

小肉球不大願意談俺過去救狗事蹟,講得太明就露了底,以前做動保都真名實姓,後來轉戰政治論壇,被網友人肉搜索,他們去查台灣大學校友錄,查錯亂造謠一通,這要感謝小肉球存防人之心,做事謹慎。

小肉球大病之後,對政治有點厭倦。關心動保是永遠的,所以講動保會多一點。

前文提到「同是天涯淪落人」類型的愛心媽媽,凡事,如錢幣有正反兩面,小肉球對她們常常不敢恭維,自己常常窮到鍋底了,還要去救狗,她們不能明白這是她們自己的抉擇,常會牽拖任何其他能夠牽拖到的人--呃--下水。

有責任心嗎,懂責任感嗎?----不。

小肉球,做流浪動物救援,很多次,都被牽拖進去,剛開始,就被牽拖進去。俺沒向別人拿過一文錢,碰到共同關心的流浪狗,俺常是冤大頭,幾個「定存」都解約了。

很簡單,社區不斷出現棄養和虐犬事件,每次發生事件都關係到一個獨一無二的生命,就那個生命而言,牠是大家的問題,這個「大家」之中,有人否定這條性命,有人肯定這條性命,而法律大多站在否定者的身邊--捕狗隊是愛心媽媽的死敵。

最近咱們這裡的捕犬隊恐怕又要經受小肉球的整治了,以前做過,好了好一段時間。不過,俺已經不會把愛心媽媽的話照單全收了,講什麼,給我證據,其餘免談。否則,把俺累得半死,而且她們還會「倒戈」和翻盤--即要她們作證時翻盤,真拿她們沒辦法,事情是她們起的,卻沒一貫性走完全程。

講講愛心媽媽,偶爾拿餘糧去餵棄犬棄貓者不算愛心媽媽,那是一時興起。小肉球對這類人,以及「專業」愛心媽媽,都會扠腰怒罵:(一)已有人餵者,不必你們餵,很簡單,已飽不餓不吃,不但浪費且污染環境,老娘檢舉你們罰你們六千元!(二)對愛心媽媽,「專職的」,不准丟下就走,屁的愛動物,自己起業力污染環境,害社區討厭棄犬棄貓!你們自我滿足而已!不聽,老娘檢舉你們!(三)不准扔骨頭及廚餘,骨頭對狗不好,落後思想姑奶奶不能承受,廚餘餿了,並一團糟,不聽,老娘檢舉你們!

真是費事,小肉球見到就罵罷了,效果很好。去年年初搬到此地,TMD,最熱鬧的小吃街老見到一團一堆的廚餘和骨頭,拜託啦,都會怪罪於流浪狗,現在不管業餘或不業餘都會耐心等到棄犬吃完收拾乾淨。

很簡單!我們救狗不可興業力,不可造成社區對狗的厭惡。

對於小肉球所謂的貴婦型愛心媽媽,俺也有話說。很多贊成、甚至參與海濤法師的放生運動,俺以為捨本逐末、自我滿足。噢,還有浮淺。要護生,乃隨緣,看到就做,哪有大批買動物去放生,不但破壞自然生態,並且鼓勵捕獵業者。TMD,想護生,天天眼皮子底下多的是,有錢沒處花嘛!

還有把狗貓送到國外的貴婦或準貴婦型。小肉球和他們都有接觸,一直反對,以為他們又捨本逐末,不過尋求自我滿足罷了。

本土的問題本土解決,何必把精力浪費在國外!

小肉球與這批把台灣棄犬棄貓送到歐洲及美國的人,講不通!與送的愛心媽媽講不通,與在歐洲和美國的接頭者也講不通。簡直浪費已經可憐到極點的救助資源!

本土問題,本土解決。

應該致力於本土的問題,團結起來,外國的月亮再圓,它不是台灣的月亮。更何況,把台灣狗貓送到國外:(一)叫外國人覺得台灣是動物地獄,對國格不好(即便多少是事實);(二)有沒有想到台灣動物的心理,多少折騰啊!(三)外國是天堂嗎,台灣是地獄嗎,是不是妳們沒有好好在台灣找尋天堂或開闢天堂?

歐洲的事不說了,俺清楚,說說美國的事。一位愛心媽媽,算貴婦型,定期送狗貓到國外,據她說,送一隻的檢疫及運費為 500 美元,這是最起碼的,從這裡起跳,當然,「國內業者」還必須徵召願意承擔某隻的臨時義工--即我帶這隻出國。她常得意地說:

我有不知多少狗貓在國外呢,我從台灣救出去的呢,台灣已經沒希望了,狗貓在歐美先進國家像在天堂一樣,每家都有很大的院子,有很多大樹,有游泳也,我都陪去,順便追蹤我送出去的狗貓,他們都請我到他們家看狗狗和貓貓,我會帶台灣茶送他們....

自我滿足罷了。但是有一次,她打電話來哭訴。她送台灣狗貓過去美國,原先說好的,但美國接頭人是當地一個小華人動保團體,在機場辦完記者會,辦完走人,把她和動物扔下不管。那開記者會的台裔美籍女人好像是以前台灣二線歌星,把她這位台灣貴婦扔在機場。她語言不通,慌了手腳,還有那麼多隻從台灣運到美國的狗貓。

反正她拼命打電話,終於連絡到這位美國台裔動保人士。人家精著了,說抱歉,沒連絡好。但是,她要去看以前被送出的狗貓,可以去美國豪宅看動物,她說:

那位前歌星開車,我坐在車子裡頭,她轉來轉去,就是不讓我看我送出的狗狗。我們以前都可以喝茶呀,我還帶著我要送這些美國人的禮品。她終於在她車子裡說,她的籬牆需要裝修,業者估價 x千美元,妳開支票吧。

她開了支票,立刻「咻!」,她看到她以前送出去的狗狗。小肉球早就不爽這位愛心媽媽,不贊成她的作為,不過,聽她被人剝削當然大怒。俺自己去 google,找到這位美國的接頭人,在電子郵件裡痛罵她一頓。

結果:前歌星立刻回電,解釋,解釋不接受,恐嚇要提告。緊接者,那位貴婦型愛心媽媽急電,急電很多次,她否認她對俺的抱怨,說她怕看不到她送出去的狗貓,也怕斷了美國的線路。老娘小肉球豈是被恫嚇者--嘻嘻,電話有錄音啦。

但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兩人自己去消受自己吧。

至於前文提到的李媽媽,她沒有錢,沒有錢到極端的地步,但是她一意孤行,她屬於同是天涯淪落人型。真要命!老米格魯今天得來消息,週一可送平溪狗場,而且不要錢,必須她去拉和牽,畢竟是她羽翼下照料的狗,有捕狗隊來抓也是她說的。

現在,禮拜一,終於要來領狗,敢不履行諾言,這次是小肉球及另一徐媽媽接頭,而且分文不要。李媽媽發飆了,她身體不行,她管不了,她那天不管。

原因是她管了被滾水燙傷的街犬 Doggy,她管的也太多,真要小肉球的命,小肉球只要一上街,每個店家都有她在尋找俺的留言,都為這隻狗。

首先,不知狗被誰潑滾水燙傷,就不要浪費腦力,俺受不了她一直在沒有用的議題上磨菇。其次,她成天抱怨賣涼麵原住民不給牠按時吃藥,此犬自有其因緣,這小吃街待牠不錯,出力要顧到因緣,已經去附近最好獸醫看過。她又不滿意結果,執意拖最關心此犬的原住民攤販去很遠的獸醫,還兩次,真違反常識比例原則。

做事要顧及比例原則。小肉球要被她搞瘋了,光給這隻狗戴頭套(見圖)不戴頭套,就浪費俺很多時間,,好,流浪狗在小吃街,妳認為最關心牠的原住民夫婦沒按時給牠吃藥,牠去舔傷應戴頭套,妳就帶回家去護理吧。

但是李媽媽又抱怨這隻狗在她家不小便,不大便,會害了牠,而且她仍沒給狗戴頭套,拖著原住民夫婦去新店市很遠一家獸醫兩次,明明是燒燙傷,這位獸醫竟說免疫失調。

李媽媽又懷疑診斷,小肉球聽了,很簡單地說獸醫可能暫時發瘋,俺識狗太多,免疫失調不可能一天內爆發,也不可能只爆發在背部(肚子很好),更極少發生在雜種犬。

這種人把事情搞太複雜。弄到此犬原棲地的兩原住民撒手不管,她自己干預又絕對不會收留此犬一生一世。屁!

今早在大街上,碰到李媽媽牽被滾水燙傷犬,小肉球和她爭執一番。

妳拖著原住民夫婦,坐計程車,去某獸醫院兩次,那位我認識的獸醫說免疫失調,我認為他誤診。咱們這裡,有四位獸醫,妳為何捨近求遠?原住民太太質疑那位獸醫的診斷,他還不爽。這,是妳自起因果。妳現在,一意孤行,妳自己要帶去見位獸醫,妳自己又懷疑結果,天天聽妳抱怨復原不如所期,妳今天又要帶牠去台北市長安東路的X動物內科。妳身體這樣,妳說因為妳身體這樣不管老米格魯,妳只能管這一隻,我問妳,是不是全都妳自己搞出來的?被燙傷者,目前沒有生命危險,老米格魯妳說的,會被捕狗隊抓有生命危險。哪有這麼任性的事,帶著這隻燙傷Doggy去台北市長安東路,我們這裡的四家獸醫有兩家獸醫很好。全是妳自己搞出來的,免疫失調是妳在我反對下去找咱們區外獸醫,妳自己又不相信妳自己找的獸醫。世界不圍繞妳旋轉,妳自說不久於人世,居然還這麼自大!

李媽媽說就因為她要死才要濟世,仍執意叫計程車去台北市。她沒有錢,也沒有體力,以前向小肉球討過錢。真服了她!很簡單,俺站在大街,嘻嘻,大家都在看,俺說:

妳要帶牠去台北市X動物內科,妳累到不管老米格魯,也不管其他人的意見,那麼,姑奶奶宣佈妳為牠的法定飼主。

俺是有名的鐵面無私。從此,李媽媽即為此犬飼主,若違法,俺檢舉之。她扔過狗,俺知道,身體不行,心念不行,丟到外頭。俺才不管她做過多少,在大太陽下,就此隻犬,今天,按照動保法規定,她已是飼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4443172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火很大
2010/09/25 14:13

方才注意到版面老出現一個廣告,女人頭髮像希臘神話女蛇妖美杜莎。很討厭它,一進俺家有個女蛇妖窩著,簡直變蛇窩,TMD!

美杜莎是希臘神話三妖怪姊妹之一,每根髮絲都是蛇,人看到她本尊會變成石頭。

小肉球超討厭那廣告--俺這部落格應該沒廣告的,怎麼跑進來美杜莎女蛇妖了?剛才去找它,它躲貓貓又不見了!它是像這模樣的:

UDN,俺這部落格主,不要這像女蛇妖的廣告!請注意!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