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邱比特與賽琪的羅曼史(三)--初夜的滋味
2010/09/14 16:49:32瀏覽12065|回應9|推薦83

* 洞房無慟〔按:想寫「痛」字卻寫錯了,懶得改正〕

 
此圖應為文藝復興時期作品,年代和畫家均不詳。圖中邱比特一付不良少年準備做壞事的模樣,表情似偷腥,似搞怪,似得意,似賴皮。畫題宜作「洞房花燭夜,新郎摸黑時」。

終於到了新婚夜的洞房花燭時刻,澡也洗了,飯也吃了,輪到該做那事兒了。賽琪被隱形女婢攙入洞房,女侍才將她安置於錦床之上,燈火旋即全滅,洞房頓時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賽琪才剛穩住的心情又翻騰起來,妖怪要來了!妖怪要來了!妖怪要來了!

一顆心跳得咚咚咚,早先已克制住的恐懼十倍於前,排山倒海,襲捲而至。就是這麼黑暗,完全看不到四周的景物與狀況,才讓恐懼變成另一個怪物在吞噬著她。但怪物新郎一直沒來,等待變成煎熬,她躺著枯等,柔腸百轉、千轉、萬轉,轉到過頭時,就累得睡著了。

迷迷糊糊之中,賽琪感到有人在黑暗中愛撫她,噢,她未來老公在黑暗中來了。賽琪當然看不到他,只聽到織錦被褥的唏嗦聲,感覺到一雙溫柔的手,像在彈撫琴弦一般,撥弄著她的身體,彷彿想以她的肉體來演奏出美妙的樂章。

她應該怕得觳悚發抖,很奇怪,她卻感到極度的安心,她的身體回應琴師,也賣力地撥放出琴師預期的樂音。原來啊,洞房花燭就是這麼一回事!賽琪心裡想著鳥聲啁啾共譜夜曲,諒必她那位怪物老公則想著搗臼舂米合演杵舞。新郎與新娘在黑暗中完成那件人生大事,相擁著沈沈睡去。

昨天一天的折騰並非常人所能消受,賽琪一睡睡到接近正午,陽光入室,新郎形跡杳然,一夜羅襦纏綿,幾似從未發生,除了她的身體已然牢牢銘記住新郎的愛撫。幾位隱身婢女十分窩心,她才剛睜眼就環立殷勤服侍,根本用不著她開口,她心念一到,即見事事打理妥當。賽琪一面梳洗,一面回味昨晚的初體驗,決定男女這檔事並不討人厭--不,相反地,她決定她喜歡與她的怪物老公做這檔子事。賽琪心想:

真奇怪!為什麼兩位姊姊將女孩兒家的初夜講得像殺豬一樣呢?下回碰到她們,我要告訴她們初夜根本不像殺豬,初夜像彈琴,像兩隻鳥兒在一起唱歌!

就這樣,賽琪的怪物老公夜夜都摸黑一親香澤--全在黑暗之中,賽琪始終不知道他的長相,心裡已經開始喜歡起這位老公,因為他的動作和聲音都很溫柔,他的皮膚也很光滑,他也尊重她的想法。比方說,賽琪問她老公為什麼他們要在黑暗中溫存,她很想知道老公長什麼模樣。老公開口講話,聲音雖然溫柔,話裡總帶著她聽不懂的切口:

妳這對招子,想看到老子長付什麼模樣?老子長什麼德性,TMD,又關這一切什麼屁事呢?告訴妳,妳如果看到老子,包管妳嚇一跳,然後妳會咋唬,妳一咋唬,這裡的宮殿、僕人都會消失,老子也只好風緊扯呼!

賽琪頓時忘記要求觀看老公的長相,開始詢問「老子」、「招子」、「風緊扯呼」是什麼意思,她說她聽人說過「老子」,可是沒有教養的人才天天說「老子、老子」,肯定其他話也不是好話,所以她不希望她的老公成天講髒話!

這位「妖怪老公」當然就是邱比特,打出娘胎,他誰的話都不聽,「TMD」是跟他老媽學的,其他粗話主要是跟他教父墨裘瑞學的,墨裘瑞是商旅盜賊行業的本業神,習慣說黑道的切口。邱比特做小娃兒時就嘴巴很不乾淨,奧林帕斯眾神覺得這位胖嘟嘟的金髮小男娃長得天使一般,怎麼可以「出口成髒」,所以都設去糾正他。沒想到他們每每糾正邱比特,邱比特就會變本加厲,眾神於是乾脆撒手不管,反正聽久了就習慣他了。

如今賽琪不想聽老公講粗話,邱比特為了不惹她嫌忌就立刻戒口,從此以後,果真沒有人聽到邱比特講過一句髒話或粗口了。話說邱比特為何不讓賽琪看到他的真面目呢?理由很簡單:為了保護賽琪。自從國王等送嫁,將賽琪拋棄在荒嶺峭壁以後,樹仙、花精輾轉上報維納斯,說它們不知道賽琪的下落,也沒見著她的屍體,維納斯終於親自「出征」,來至西西島這座城邦,雖然她也沒找到賽琪,卻一時與某位河神看對了眼,一連兩夜成就一段短暫的露水姻緣。雲雨之際,河神過度「興奮」,造成河水氾濫成災。

維納斯返回奧林帕斯天庭,行前依然佈下天羅地網,著令耳目留意賽琪的下落。邱比特不能讓賽琪知道他的真實身份,一來,怕賽琪不慎漏出口風,二來,時機尚未成熟,知道太多對賽琪沒有好處,維納斯要害死她簡直就像捏死一隻螞蟻。看起來,賽琪相當乖巧認命,既然阿波羅神諭預言她嫁給妖怪老公,暫時就算她嫁給了一位妖怪老公好了。

現在的邱比特,白天正在奧林帕斯天庭大賣眾神的人情。大神朱比特看上哪個粉頭,太陽神阿波羅喜歡哪位女占卜師,月神黛安娜討厭哪些男人的糾纏,他都亟力促成與合作,不再故意從中搗蛋。等到他賣足了人情,他再提出賽琪登入仙班之事,屆時,就算維納斯執意反對也獨木難支,因為單單一個維納斯阻擋不住奧林帕斯眾神的「共識」。

* 手足無義

(賽琪兩個姊姊陷害賽琪)
三姐妹圖:16世紀畫作,作者不詳。圖中兩位姊姊大說賽琪老公的壞話。

(出壞主意的兩個姊姊)
畫題:Psyche's Sisters Persuade Her That a Serpent Is Sleeping with Her(賽琪兩個姊姊說服她與她同床共枕的男人是一隻蛇妖),作者Master of the Die(fl c. 1530- c. 1560)。Master of the Die並不是畫家,它是十六世紀中葉活躍於羅馬市的一家版畫模印業者,傳世版畫價值昂貴。

賽琪懷孕了,懷孕以後,情緒比較脆弱,想家想得厲害。她這位「無臉男」老公每夜都來找她,賽琪要求看他的真面目,但是給拒絕兩次以後,她就不再要求了。新生活剛開始還新鮮,容易忍受,但是宮殿侍役全都隱形,只聞人聲不見人影,老公只有夜裡在黑暗之中和她聚首,過沒多久,她覺得這種生活實在寂寞難耐。

才沒多久以前,她還是個黃花大閏女,不知道為什麼,她突然之間沒法子見到任何男人,然而至少她還能夠呆在王宮與宮女和姊姊們接觸,現在的生活見不到一個活人,簡直比她那時候還讓她抓狂。

某日夜裡,賽琪悲從中來,把頭埋在老公懷裡啜泣,告訴邱比特她已經懷孕,想回家看看父親和姊姊,把這好消息告訴他們。邱比特聽到他要做爸爸了,心情極佳,竟然慨然答應她的要求。

第二天,天剛破曉,賽琪跑出宮門,仍是風神西風吹起一陣強風,渡過海洋,穿過山谷,將賽琪送回到娘家。賽琪站定,睜開眼睛,啊,熟悉的王宮花園!當然,國王見到她老淚縱橫,又親又吻又抱,聽到將抱外孫更是欣喜若狂。兩個姊姊聽到賽琪歸來,忙不迭趕來見她,三姊妹如今均已適人,得以同在娘家聚首,彷彿回到童年時光。

她們當然盤問起賽琪的妖怪老公,賽琪據實以答:被西風吹到陌生宮殿--隱身僕役--黑暗中圓房--懷孕--歸寧等等,全部一五一十告訴國王和兩位姊姊。兩位姊姊一直暗中嫉妒賽琪的美貌,聽阿波羅神諭說她命中註定下嫁魔物,心頭立即湧上那麼一丁點的幸災樂禍。坦白說,他們陪著花轎送嫁,把賽琪留在荒山峻嶺獨自等待怪物老公,她們曾經回頭看了賽琪最後的一眼,看到她孤零零的嬌小身形,心裡委實浮起強烈的憐憫,但是與憐憫夾雜不清的,卻是「人生真公平」五個字:女孩這麼美麗,就應該下嫁醜惡的怪物!

看到姊姊,賽琪興奮極了,快樂極了,拉著兩位姊姊蹦蹦跳跳。她們昔日的妒火升起,故意說她們不相信賽琪住在一座宮殿裡,她的新家肯定是一個獸穴。為了證明所言不虛,賽琪拉著兩位姊姊的手,召喚西風風神,命西風送她們三個回家。

西風得令,將三個女孩送到賽琪的新家。兩個姊姊發現賽琪住的宮殿比她們的豪華,吃的山珍海味比她們婆家更美味,放眼盡是綾羅綢緞和逸品名器,原先妒火只有五分,這會子升到七分。

兩個女孩看得眼紅無比,賽琪渾然不覺,捨不得兩位姊姊,陪著她們,再命西風風神將三女送至父王的王宮。分手之際,賽琪想起一件事:

兩位姊姊說的並不對呢!妳們說洞房花燭夜會很「慟」〔按:賽琪說話帶著軟軟兒腔,挺可愛,諒必想說的是「痛」〕,可是我並沒有那樣的感覺。我覺得它像兩隻小鳥兒在一起唱歌,兩隻鳥兒碰到一個最高的音符,只要揚起頭,握起拳,閉上眼,兩人一起努力,就順順溜溜地滑過那個音符了,那感覺是好美、好安心、好快樂!還不是妳一個人獨自在快樂!

這時,三女就站在王宮宮牆外,賽琪的兩個姊姊已然妒火中燒。賽琪比她們先懷了孕,新嫁娘神采煥發,身上穿的,手上戴的,都是世間極品,又住在那麼華貴的宮殿,她們又開始怨恨「人生真太不公平」了,這時候,再聽到賽琪提到她的初夜,兩位姊姊就回想起自己的「殺豬」似的初夜--心裡的「不公平感」早已七分,這時的「不公平感」便衝到十分。大姊道:

可憐的小妹!別說妳的初夜了,妳老公是一隻魔怪呢,所以他才不讓妳看到他的真面目!

賽琪反駁說:

大姊,他不是妖怪,妖怪不會住在那麼高貴的宮殿裡,妖怪住在山洞裡,而且他的皮膚很光滑,沒有毛,也沒有麟甲。

二姊替大姊幫腔:

蛇也很光滑,聽說咱們家附近蛇妖作怪,它擁有魔力,蛇皮光滑,能幻化成人形,還會興風作浪!我問妳,妳老公如果不是蛇妖,咱們家附近為什麼自從妳走後就發了兩次大水?妳沒結婚前沒發大水!我問妳,阿波羅神諭不能相信嗎?阿波羅說妳嫁的丈夫是一隻怪物!我問妳,妳老公如果不是怪物,他為什麼不敢讓妳看到他的真面目?

她們一直說,一直說,兩個一搭一唱。兩個姊姊還把賽琪帶到城牆外的河邊,讓她看到被泛濫河水沖洗上河岸的遺屍,咬定這些是賽琪老公的傑作。兩個姊姊更說,賽琪今已懷有身孕,聽說蛇妖最愛吃嬰兒,搞不好賽琪的老公會吃掉自己的孩子!

賽琪越聽越惶惑,老公待她好,沒有話說,但是阿波羅神諭說他是怪物,他又只在黑暗中行動....。這時,二姊塞給賽琪一把利刃,告訴她:

妳今天夜裡,等妳丈夫睡著,妳自己不要睡,妳起床點燈,拿著這把利刃,假如他不是蛇妖,妳沒有損失,假如他是蛇妖,妳就使用這把利刃把他殺死。

千不該,萬不該,賽琪不該耳根軟,她聽從兩個姊姊,回到宮殿,準備好油燈和利刃。是夜,邱比特來了,與賽琪溫存過後熟睡,賽琪躡手躡腳起身,摸黑摸到她擺在床底的油燈與利刃,打火點著油燈,走至床邊,低頭查看與她溫存纏綿這些時日的男子究竟是不是蛇妖。 〔按:這一幕是此故事最有名的場景,畫作極多〕

 
法國畫家Louis Jean Francois LaGrenee的1768作品,題:賽琪偷看愛神睡姿
(這圖高明!懂得處理黑暗及表情) 
法國畫家 Jean-Baptiste Regnault 的 1828 年作品。

 
法國畫家Joseph-Marie Vien的1767年作品,題:賽琪偷窺熟睡的邱比特。媽媽咪呀!根據此畫,賽琪沒嫁給怪物,她嫁給嬰兒了!
(英國版畫家 Isaac Beckett 的 1652 或 1653 年作品)

看倌注意到賽琪手裡的熱油燈了沒有?就是它闖的禍!油燈的燈光籠罩床上熟睡的邱比特,白晰光滑的皮膚,金光燦爛的金髮,一對雪白的翅膀,任誰一看就認出他就是愛神邱比特的本尊,哪會是蛇妖!奧林帕斯眾神當中,俊美以阿波羅稱最,邱比特雖屬小輩,其容顏亦不遑多讓。賽琪又驚又喜,手勁不小心一顫,油燈一斜,一大灘火燙的燈油便倒在邱比特的肩臂。

上頭四圖都沒畫出利刃,根據原作,邱比特被熱油燙醒,睜眼看到賽琪俯身偷看他,一手提油燈,另手執利刃。邱比特又痛、又驚、又怒,一句話也沒說,轉頭就走。賽琪知道闖下大禍,邱比特一定責怪她太好奇,太不服從自己的丈夫,並且還想謀害親夫,趕忙跟著追趕邱比特。追到宮殿門外,邱比特回頭狠狠瞪她一眼,便「風緊扯呼」〔按:逃走〕,展開翅膀飛走了。

法國畫家 Charles-Antoine Coypel 的1730 年作品,畫題:邱比特拋棄賽琪

賽琪無論怎麼追喊,已於事無補,她一回頭,宮殿已然消失無蹤。到哪裡去呢,怎麼辦呢,腹中又有胎兒,可不能露宿荒山野地,這時候想到父王和姊姊。她試著召喚風神西風。謝天謝地,西風回應她的召喚,將哭啼的她捲起,把她送回她父王的王宮。

賽琪的兩個姊姊在等待賽琪的消息,看到她形體狼狽,哭哭啼啼,以為她殺死了她的蛇妖老公。但是賽琪哭得肝腸寸斷,結結巴巴地告訴她們真相,她老公非但不是怪物,還是愛神邱比特,並且好端端一樁婚姻被她自己搞砸了!

兩個姊姊聽後,不驚反喜,愛神邱比特呀,難怪,難怪!她們不管自己已為人妻,她們想起風神西風,它不是愛神邱比特的使者嗎,她們要叫風神西風帶她們找上邱比特,邱比特被愛妻出賣,她們要乘虛而入,畢竟她們也是豔名四播的美女!

兩人爭先恐後跑出宮外,出了城門,一路奔跑到那座懸崖峭壁,高聲呼喊西風,然後一躍跳下山崖。但是這回沒有風神了,它奉邱比特之命只聽從賽琪的召喚,所以賽琪的兩個姊姊都摔下山崖,變成肉餅了。   〔待續〕


延伸閱讀:介紹一隻給鐵餅砸死的小哈巴狗:風信子希奧辛斯(Hyacinth)希臘神話系列:宙斯的孌童癖(或少年愛)希臘神話系列:神至賤則無敵,希臘神話中最色的故事!(十八禁)希臘神話系列:宙斯版的「望帝春心托杜鵑」希臘神話系列:九頭蛇(The Hydra)有幾個頭?希臘神話系列:雅典的賽修斯(Theseus)與克里特島的牛頭怪(Minotaur)冥王黑帝斯(Hades)生命中的三個女人(三)冥王黑帝斯(Hades)生命中的三個女人(二)冥王黑帝斯(Hades)生命中的三個女人(一)〔呃,未成年勿入〕介紹希臘神話版的女色情狂、男色情狂、與自戀狂愛神邱比特--男,父不詳,母放蕩邱比特與賽琪的羅曼史(一):定位為一則童話故事邱比特與賽琪的羅曼史(二):愛情的俘虜邱比特與賽琪的羅曼史(四):炒飯的藝術邱比特與賽琪的羅曼史(五):冥后的美麗邱比特與賽琪的羅曼史(六):娘子與老子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4411690

 回應文章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10/09/15 14:09

因為新月的一句話  卻害得妳勞神   深感愧疚

請記得要服血壓藥喔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9-16 06:38 回覆:

不,小肉球才要感謝新月妹呢!小肉球很好奇,碰到不清楚的東西一定要弄清楚,無奈本性極懶,沒有外力推動不會採取主動。倘若沒有新月提蛇郎君,小肉球不會主動去弄明白,所以一直認為俺能夠獲取知識全是朋友的功勞。

身體實在不好....前晚知悉一隻街犬被人潑滾水或滾油或強酸,脾氣變暴躁了點。幾位愛心媽媽比俺早發現,胡搞一通令俺生氣,她們自己當皮膚病兀自治療,感該在第一時間帶到獸醫處打消炎、止痛、抗生素針,還沖洗導致加速惡化。一看便知燒燙傷,皮膚病不會作放射狀,範圍不會如此大,不會突然發生,怎麼做流浪狗救援這麼久,連這點常識都沒有呢?

其次,排除情緒因素,解決問題,救狗為上,去調監視器有什麼用,怎知在哪時間,哪地點,花那麼多時間討論調看監視器,卻不帶狗去醫院治療,氣死小肉球也。

每碰到這類血淋淋的狗事,小肉球很想進入一個門,鎖上它,永遠不再見到這個世界。


精衛填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洋人的神話故事怎麼喜歡裸體?
2010/09/15 13:43
中國神話故事什麽玉皇大帝、王母娘娘等都穿很多衣服的。洋人的神話故事中有許多裸體。看來古時候洋人就比東方人開放。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9-16 06:48 回覆:

並非洋人神話故事喜歡裸體。你看到的藝術作品是西洋藝術家對西洋神話的解讀

那是他們畫畫或做雕塑的傳統,裸體=自然≠色情

因此,俺這故事的插圖全是端得上枱盤的世界名作,沒有網管能夠說它們是色情作品,小肉球這方面很放心。

俺不會弄色情東西上來滴,不敢啦,膽子小啦!

我們中國人這方面比較保守,西方人比較奔放,你想想,連米開朗基羅給羅馬西西汀大教堂畫壁畫,他那時代多麼神權至上呀,希伯來傳統多麼嚴厲、道學呀,他畫的天主教圖像也不穿衣服咧!


混血良種有效
大家很想對邱比特說的話
2010/09/15 13:38

"弟弟,你老婆屁股大腿又那麼粗,你玩得動麼?"這只有司空兄能搞得定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9-16 06:52 回覆:

摘星兄呀,嘻嘻!

腿粗臀肥--那是畫家畫的,雕塑家雕的,每件作品的呈現出自作者的個人主觀觀識,僅為客觀事物之「一相」而已。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呀! 價色情,都沒警告!
2010/09/15 12:45
害我,一直看下去。都沒停頓。

腰瘦喔。要放未成年進入之類的警告語。

害我,誤闖,卻又一時離不開,直到看完。

Victor..
MySpace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9-16 17:16 回覆:

嘻嘻,未成年慎入,沒到那程度吧?

文字應該沒什麼,沒提到色情,一個字也沒有。字裡行間的雙關義,兒童看不懂。

圖片裸體,那沒辦法。如果世界名畫算色情類,那麼美術館的名畫展覽都必須在大門口貼未成年禁入的紙條了。

小肉球的算盤打得很精咧!


♬ 皇甫孋庭《 廉海霖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活了
2010/09/15 10:24

小肉球
妳可把邱比特與賽琪間的羅曼史給寫活了,真是精彩呀!
妳放上這蕭邦曲子更是我鍾愛的心曲呢~

想來妳這翻透徹精湛的研究,可比擬作學術專題論文的精神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9-16 17:18 回覆:

俺習慣接觸學術論文,做部落格亟力擺脫老學究的味道,唉,往往不成功哩!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
2010/09/14 19:31

感覺好像中國民間故事  蛇郎君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9-15 06:55 回覆:

謝謝新月,小肉球約略知道蛇郎君的故事,但沒確實知道,就是由於妳提了它,俺剛才去查了一下,下為小肉球自己的結論。

蛇郎君故事類型:在閩越流傳的中國民間故事,也就是屬於民間傳說。由於它是民間故事,版本不一,會說父親是農夫或樵夫,有兩個女兒或三個女兒,結局相同(蛇郎君與人間女子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但過程或有增減。

版本一:古時有個農夫或樵夫,生有數女,最小的美麗賢慧,大的自私自利。某日農夫或樵夫不幸因某事遇蛇,父親為保命被迫獻上女兒,必然是不自私自利的小女兒情願下嫁大蛇,大蛇呼風喚雨挾走少女去到一豪宅或宮殿,蛇變俊男與少女成婚,兩人快樂過日子。

版本二: 根據http://sparc.nfu.edu.tw/~myth/93a/93a_01b.htm,台灣高山族也流傳著與大陸類似的「蛇郎」故事,內容與閩越區雷同。

台灣歌仔戲的《蛇郎君》似乎並非民間故事,應該來自編劇人自行撰作,它缺乏蛇郎君民間故事的必要元件。歌仔戲的蛇郎君名叫羅浮君,擁有 1500 年的道行,愛上西王母座下的瓊花仙子,帶她下凡遊玩,瓊花仙子因私自下凡被罰投胎到凡間,蛇郎君也跟著下凡投胎,展開第二段的才子佳人戀愛情節。

台灣魯凱族的蛇郎君故事屬於神話類:因為它影響到該部族的宗教信仰和文化,例如魯凱族尊敬百步蛇,有圖騰,有傳統歌舞,有藝術作品等等。魯凱族的蛇郎故事與閩越故事情節不同:在現今台灣屏東地區,有位公主巴冷(Balen)與大武山山峰小鬼湖主人阿達禮歐相戀,阿達禮歐實是蛇王(百步蛇)的化身。巴冷的父母和族人反對他們的戀情,蛇郎君願意依循傳統的「搶婚儀式」(等於蛇郎君同意歸化該族),他成功地搶得巴冷,兩人定居於小鬼湖湖底,還生了孩子,魯凱族系出於此。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0/09/14 18:51

賽琪如果打手電筒

就可以慢慢欣賞邱比特的迷人睡姿

而不會把他燙傷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9-15 06:01 回覆:

對咧!

就像日劇《仁者俠醫》中的南方仁(大澤隆夫飾),穿越時空,跑到江戶幕府時代,拿手電筒動手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0/09/14 18:34
哈哈哈,真是太神奇了... 我把網誌文字與圖片照著脈絡讀完,這背景樂剛好ending,呵呵,小肉球姊姊這幾篇看似隨手拈來,感覺確實是本身的多年累積史話素養!!!推推推.........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9-15 05:54 回覆:

並非信手拈來,是摸著石頭過河

俺沒寫過小說,講此故事與做翻譯不同,翻譯只動用腦區某一部分。小肉球沒打算創作,俺沒那個本事,撰此文讓俺益發佩服在聯網寫小說的格友。

小肉球的急性子令俺常常對一個主題失去興趣,把這故事講完,很考驗俺的耐性,好幾次不想寫了。

起先只單純想講個故事而已,知道故事大綱,完全沒有立下方案,例如要用什麼方式去講,真的是摸著石頭過河咧,更沒想到真講起來它這麼長!


蕫詩韻來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您的算盤打得精....
2010/09/14 18:31

* 洞房無慟〔按:想寫「痛」字卻寫錯了,懶得改正〕

懶得改"1"個字,卻用19(字+符號)來說明....

幸好您不是開店做生意,不然ㄉ話,偶一定跑第1去光顧...

呵呵,買垮您ㄉ店.....


阿飛~~變臉、變裝,唯一不變的~~是心,分享天地ㄉ異想空間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9-15 05:42 回覆:

小肉球是真的打錯字了嘛,鳴飛兄想太多了啦!

實情是,小肉球撰文很在意「尺度」。俺寫東西不能被人說下流,網路乃公開園地,總要預想讀者可能包括青少年,甚至兒童,就像十歲時的小小肉球。

那個「慟」字表示賽琪要嫁怪物老公,她心中充滿疑慮:新婚之夜會像殺豬似尖叫,會嚎啕痛哭,會痛苦嗚咽 ...?

嘻嘻,俺可管不住成年人的想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