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菊花與劍:日劇《東京大空襲》實為日本大洗腦?
2010/02/08 07:00:45瀏覽9714|回應13|推薦38

美國戰爭情報局為了便於管理戰後日本,委託人類學家潘乃德女士(Ruth Benedict)寫成《菊花與劍》(The Chrysanthemum and The Sword, 1946)這本書。書中評說,日本民族最大的特色是它具有雙重性格:「好戰而祥和、黷武而美好、傲慢而尚禮、呆板而善變、馴服而倔強、忠貞而叛逆、勇敢而懦弱、保守而喜新」(摘自台灣書評),「忠、孝、義、理」等倫理規範是大和民族的原動力,但僅止於大和民族自己從它的本位主義去解讀這些倫理規範,潘乃德分析日本的國民性格,她說日本人「有羞恥感,卻沒有罪惡感」。

日本人有羞恥心?就日本的侵略戰爭而言,日本人確實缺乏罪惡感,至於羞恥心,筆者不以為日本人擁有羞恥心。若有羞恥心,那是本位主義式的羞恥心,自我滿足式的羞恥心,亦即我對不起我那體系裡的價值觀,我切腹自殺,我負責,但是其他我認為我加給非我族類者的極度痛苦,為我族類之壯大,我天經地義,我勇敢偉大,我符合日本武士道精神。 

拿「靖國神社」來說,靖國神社就是「菊花與劍」的象徵,它是日本神道教與國家主義的合體,菊花為日本天皇的皇徽,靖國神社為紀念殉國烈士,認為所謂烈士體現武士精神。在靖國神社,以天皇為最高位的日本宗教系統與文化系統合而為一。對了,靖國神社供奉很多日本二戰戰犯,靖國神社崇尚武士道精神,靖國神社對日本荼毒異族並沒有罪惡感,更遑論羞恥心。下兩圖取自雲程的雙魚鏡部落格,頭張圖為靖國神社神門的日本皇室徽章,次圖為神門前的日本國旗:

(菊花) (劍-武士刀)

日本人和美國猶太人一樣,自從二戰結束後,不遺餘力地施展才力╱財力,對國內外不停打出文宣,和美國猶太人一樣,最有效的管道便是影視娛樂,高水準製作的「受害者」作品源源不絕而出,猶太人刻意要全世界別忘卻猶太人受過多少痛苦,德國納粹壞到骨子裡,猶太人可憐到骨子裡,但至少二戰時期的猶太人確實是不折不扣的受害者。

日本做的也一樣,不時就出品一些二戰時期日本人受多少苦的高水準作品,筆者認為日本人搬出這些作品,其目的超過猶太人,因為日本人的那些作品表面上反戰、歌頌和平,卻精心注入其他元素:抹除日本的加害者形象及史實,將那時空的日本民族定調為受害者角色--這當然是一種型式的洗腦。

容筆者聲明,撰此文只因為筆者是一名人類,一個自由人看到德國納粹怎樣對待猶太人,根據普世價值,有良心的人必對這種惡行口誅筆伐,日本對待異族的殘忍在數字上、在實情上,遠遠超過白人世界的德國納粹。德國人悔過,根據潘乃德女士,並冷眼觀察日本人的作為,日本人沒有罪惡感,日本人沒有對二戰暴行有所交待。

日本NTV電視台開台55週年紀念劇選擇製作《東京大空襲》,於2008-03-17~2008-03-18首播(台灣的緯來日本台於2010/1/30 & 2/6 首播),由新生代俊男美女堀北真希及藤原龍也主演,台灣的緯來日本台狂打廣告:「美軍轟炸東京,家園頓成人間煉獄」。

(《東京大空襲》劇照)

根據維基百科,東京大轟炸主要指1945/03/10、1945/05/25這兩次轟炸,破壞力可以和後來的原爆相比。美國將軍李梅(Curtis LeMay)派美機投下警告傳單通知下一步轟炸的目標,聖公會的聖路加國際醫院、東京大學、救世軍、皇居被美軍列為受保護地區,不予以轟炸。美國使用燃燒彈轟炸東京民居的作法,造成10萬人死亡(日本官方數字),多數為平民,引起極大爭議。這種戰略轟炸行為的目的主要是破壞日本生產戰爭物資的能力,以及降低日本人的士氣,在總體戰的理論中,這種攻勢是可以接受的行為。日本前首相近衛文麿也曾指出,東京大轟炸使日本開始考慮停戰。

日本更設立東京大空襲資料館,館中展示慘象、歷史資料、當時防毒面具、燃燒彈、遺駭等。

《東京大空襲》是一枚強力洗腦彈+催淚彈,劇中日本人好堅強、好勇敢、好可憐,美國人好殘忍,日本人受到美軍攻擊,仍然以德報怨,拯救美國大兵,還全心接納旅居東京的韓國僑民(瑛太飾演),並且館廣飾演的角色最後還表演切腹自殺。劇中的戀人很悲情,這對情人還擁有一隻玻璃鵝作為戀人信物。看後,網友怎麼說呢?

http://www.mtime.com/movie/77906/ (大陸)
「聲勢浩大的特別劇 ... 眼圈紅的都快腫起來了 ... 幾乎是從頭哭到尾 ... 昭和20年的東京真的是一片煉獄」

「看看這海報雷的,除了日本人,很難想像其他國家的人看了這片能有感覺」

「當B-29轟炸機群飛到東京的上空,數以萬計的燃燒彈從天而降,東京市瞬間成為了一片火海,到處都是逃難的人群。看到如此慘烈的畫面,雖然轟炸是東京,死傷的是日本人,即使日本對中國同樣有過殘酷的殺戮,還是感到了戰爭中對日本的悲傷。尤其是人群聚積在橋樑上,燃燒彈落入人群中,整座橋上的人都成了燃燒的材料,站在橋邊緣上的人往水裡跳,站在橋中央的人無助的哭喊著,叫嚷著」

http://ginger1117.pixnet.net/blog/post/30325040(台灣)
「石川醫生救美國大兵 館廣切腹,英勇為民的情操讓人動容」

http://blog.roodo.com/masako/archives/8140579.html(台灣)
「被感動到滿臉淚 對日本歷史不是那麼了解,看完這部才知道(部分事實),原來日本全島都是受到美軍這樣殘忍的空襲,日本是多麼堅強的一個國家」

http://lovedorama.pixnet.net/blog/post/4399731(台灣)
「東京大空襲:推薦大家可以看緯來日本台的《東京大空襲》... 千葉縣搭建了總高達兩萬平方公尺的拍攝場景,全程使用真的火藥營造烽火不斷的爆破場面。」

http://www.nownews.com/2010/01/30/340-2564711.htm)(台灣)
「《東京大空襲》堪稱電視史上首見的史詩大作,除了男女主角堀北真希及藤原龍也之外,還有瑛太、國仲涼子、岸谷五朗、真矢美紀、淺野優子、館廣等人氣實力兼具的演員力挺,不僅呈現出生命的可貴,更祈求戰爭悲劇不再。」

http://over-time.idv.tw/drama-1662.html (台灣)
「有幾幕害我一直哭一直哭,故事背景大概是在昭和二十年(1945年) 看到人們為了躲避戰亂而四處奔走 躲避砲火的肆虐,以及戰後的斷臂殘骸 及戰後的病虫、病毒、瘟疫等等 不經想想現下沒有發生戰爭的我們是有多福祉 可是仔細一看,或許你會發現此部戲把美國說的很殘忍 但也要想想南京大屠殺及1941年12月7日的珍珠港事件的罪魁後首」

「東京大空襲, 唯一一部讓我這個淚腺超級不發達 連一公升的眼淚都只留一滴的人流更多眼淚的片(戰爭片比較符合我的tone) 真的是太....太悲慘了 一想到她們....就又要動容了 真的是很有感觸的日劇...」

「不知為啥我看完後一直流淚? 或許只是那單單的感動所造成的回響.從那平淡無華的年代卻因為戰爭,造就現今的遺憾.男女主角從中的表現與其他人的互動著實纖細描寫.戰爭場面空難現場也是高水準之作.真心推薦次片」

「很好看,包你感動流淚. 真的很有鐵達尼的味道~最後的象徵物-水晶琉璃就像是項練一般哪 本劇也算半個紀錄片 有電影的水準喔」

「中國人能夠有日本人誓死如歸的氣概嗎?」

大陸網友多數看看而已,比較冷靜;台灣網友容易入戲,心眼比較單純,感情比較豐富。俺看此劇,想到的是重慶大轟炸和南京大屠殺,死多少人,而且日本是侵略者╱加害人。說到東京大轟炸,盟軍並非發動戰爭的侵略者,因此,東京大轟炸乃還擊行動,美軍步步予以警告,但是日軍轟炸重慶乃侵略行動,醫院學校均無倖免。

*重慶大轟炸(維基)
遭到轟炸後的重慶

指中國抗日戰爭期間,由1938/02/18起至1943/08/23,日本對中國陪都重慶進行長達5年半的戰略轟炸,其目的是希望透過製造大量平民殺傷,以瓦解對方抵抗的士氣。日本轟炸重慶時首次大量使用燃燒彈,用以燃燒市區的房屋。到了二次大戰的末期,美國亦以相同的手段對付日本,對日本本土大規模燃燒轟炸。

1939年5月,日機從武漢起飛,即「五三、五四大轟炸」,造成重慶市中心大火兩日,2000人以上死亡,十萬人以上無家可歸。外國使館亦受波及。

1940年5月的《101號作戰》,同年「八一九大轟炸」。1941年發動名為《102號作戰》的大規模轟炸,「六五隧道惨案」重慶市一個主要防空洞通風口被炸塌引致洞內通風不足,洞內市民因呼吸困難擠往洞口,造成互相踐踏,估計數以千人死亡。

 1941年重慶防空壕大窒息慘案

1944年之後,從中國成都雙流機場起飛的美國B-29轟炸機轟炸日本本土。

*南京大屠殺(維基)

1937年七七事變後,日軍於1937/12/13攻陷中華民國首都南京之後,在南京城及其郊區犯下的大規模屠殺、強姦以及縱火搶掠等戰爭罪行與反人類罪行,大規模屠殺方法有機槍射殺、集體活埋等。根據遠東國際軍事法庭的調查,日軍攻占南京後6個星期之內殺害的平民和戰俘在20萬人以上,日軍攻占南京後一個月內強奸婦女約2萬起,南京城的三分之一被日軍縱火燒毀。南京軍事法庭提出遇難者總人數在30萬人以上,這一數字在中國被普遍接受,中國歷史學家認為若華東地區被殺人口也計算在內的話,總數可能高達一百萬人。在日本,公眾 ... 認為南京大屠殺是被誇大、甚至是憑空捏造的反日外交工具 ... 還有南京大屠殺「不存在」之說。

南京下關碼頭尸體堆積如山(南京大屠殺參與者村瀨森安拍攝)
放生寺慈幼院避難的400多中國難民被集體射殺。1937年12月13日《東京日日新聞》有關殺人競賽的報導如圖:

1937/12/13,《東京日日新聞》(今天《每日新聞》的前身)報導兩名日本軍官的「殺人競賽」,比賽又比賽,圖文並茂連載暴行,被稱為「皇軍的英雄」。

攻占南京的日軍第6師團司令部曾接到命令︰「不論婦女兒童,凡中國人一概都殺,房屋全部放火焚燒。」日軍第16師團長中島今朝吾的日記中也記道︰「大體上不保留俘虜,全部處理之。」日本外相廣田弘毅1938/01/11致日駐美國大使館的電文日本外相廣田弘毅在電文中稱︰「不下30萬的中國平民遭殺戮。」〔按:日本官方咬文嚼字,以死亡人數無法明證為由,企圖拖賴,欺騙其人民及世界,到現在都如此。〕

日本文部大臣宣稱南京暴行不是戰爭罪行而「僅僅是戰爭的一部分」,並說1910年日本對朝鮮的吞並是朝鮮心甘情願成為殖民地。日本文部省並在標準歷史書中把二戰中的日本給戰爭對方造成的傷亡、日本的戰爭暴行,和強行將中國及朝鮮犯人送往日本勞動營的內容刪去,只留下了美國轟炸東京的照片、一幅廣島廢墟的照片和一份日本戰爭死亡人數的統計表〔按:這很像扁政府的總統府資政許文龍(奇美集團負責人)否定日本殖民政府強制台灣婦女做慰安婦,說她們心甘情願;扁政府的國策顧問金美齡也說台灣婦女因家境貧窮自願前往戰地賺錢。〕

~~~~~~~~~~~~~~~~~

咱們再回顧重點性的另一波洗腦:《螢火蟲之墓》(日文︰火垂るの墓,維基)。據筆者所知,這部動畫電影出自宮崎駿的吉卜力工作室,原先策畫人包括宮崎駿和高畑勛,兩人意見不合,宮崎退出,讓高畑勛獨力完成。這部動畫乃動畫界的經典之作,評論家說宮崎駿不大喜歡高畑勛的右派思想,也不喜歡高畑勛拿兒童動畫作政治理念抒發,但是宮崎駿本人從不親自證實這種說法。

無論如何,高畑勛是一個鬼才,筆者初看《螢火蟲之墓》嚇一大跳,此子居然拿兒童動畫去表述這麼殘忍嚴肅的題材,而且效果十分成功,《螢火蟲之墓》動畫是日本將自己從加害人扭轉為受害人的「始作俑者」,多少日本人民受到它的影響。

《螢火蟲之墓》的製作技術爐火純青,手法和內容如詩一般的美和淒切,1988/04/16於日本東寶系院線首映,劇本和監督都是吉卜力工作室的高畑勛,改編自野昭如於1967年榮獲「直木賞」的短篇小說,它被西方影評家視為最具影響力的反戰電影之一。

原動畫版  真人版

後來,日本電視台在2005年為紀念二戰結束60週年,翻拍它而製作了特別連續劇的電視版,主役為松嶋菜菜子,名為《螢火蟲之墓(戰爭的控訴)》。到去年2009年,松田聖子又出演《螢火蟲之墓》的電影版,這證明日本不忘扮受害人,卻忘了自己是加害人。道理簡單之至!日本戰時多苦,但苦不過被日本侵略和占領地區的異族人民,追本溯源,日本不侵略別人,不屠殺別人,不製造武器,不需要物資去統治占領區,日本境內的日本人民就不需要戰時節糧和配給。但是這類日本戰後諉過的洗腦作品並沒有追本溯源,只呈現日本人民也變成戰火的犧牲品,卻暗示全是異族惹的禍。

故事是這樣,這回說的是神戶:1944年6月,盟軍B29戰機連番轟炸神戶,小兄妹清太和節子的父親從軍,母親被炸死,親戚不容,清太和節子無依無靠,苟活於防空洞,穿梭於槍林彈雨,清太偷雞摸狗養活妹妹節子,節子病死,父親戰死,清太餓死。日本人很喜歡以物寄情,《東京大空襲》裡的主要感情是戀情,定情物是一隻玻璃鵝。這裡,兄妹之情的紀念物是節子珍藏的水果糖。

歷史的天平必須平衡。針對《螢火蟲之墓》,筆者回之以下述的歷史事實。他們日本軍國主義者有那麼多錢去製造武器和奴役異族,還建立很多實驗室拿異族人類做活體實驗,戰後,有人要說日本小弟弟清太和小妹妹節子餓死病死,發動侵略者是日本人自己的國家。

下頭,關於日本細菌戰和化學戰,由於日本投降前銷毀事證,遠藤三郎的日記在戰後被翻出,很有助於證實日本人在中國東北搞集中營,拿異族做實驗品開發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東北集中營的慘況其實超過德國納粹之對待猶太人。731,做細菌戰,516,做化學戰,兩個最惡名昭彰,都主要拿中國人做活體實驗。

http://big5.showchina.org:81/gate/big5/www.showchina.org/rwysjxl/

日本籌劃細菌戰:早在1920年代末期,日本制定對外侵略方針,藉918事變取得中國東北,日本軍醫少佐石井四郎提出細菌戰計畫:1932年7~8月在黑龍江省五常縣背蔭河鎮建立細菌實驗工廠;1933年8月在哈爾濱市宣化街和文廟街一帶設立石井細菌研究所(即石井部隊),密稱「加茂部隊」(731 部隊的前身)。1935年在平房地區建立規模更龐大的細菌戰研究、試驗基地,正名為「731部隊」,以健康人體做細菌實驗。

關東軍副參謀長遠藤三郎一生都有寫日記的習慣。1933年,為了檢驗石井四郎的細菌試驗成果,遠藤三郎親自前往背蔭河細菌試驗工場視察,之後他在日記中詳盡記載了細菌試驗過程及試驗情況。這些日記戰後在日本被發現。日本關東軍副參謀長遠藤三郎關於視察背蔭河試驗場的記錄 (選自宮武剛編輯的《將軍的遺言——遠藤三郎日記》)  《遠藤三郎日記》節選 (1933年11月16日,中文譯文):
    對一名被實驗者用光氣(炭酰氯)進行毒氣實驗,5分鐘後,被實驗者肺部開始發炎,但他還活著,然後對他進行了氰化鉀注射,20分鐘之後,這名被實驗者失去了意識,接著又對其進行了數次20000伏高壓的電擊,但仍沒完全致其死亡,最後用注射的方法把他殺死。對第二名被實驗者進行了數次5000伏高壓的電擊,發現被實驗者並沒有死去。這之後又連續通電數分鐘,這才將他殺死。

(遠藤三郎的日記)

*731部隊--細菌戰(維基)

(石井四郎)  731部隊是舊日本軍(關東軍)防疫給水本部的別名。該單位由石井四郎所領導,因此也稱之為「石井部隊」。731部隊也是在抗日戰爭(1937年-1945年)和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帝國陸軍在日本以外領土從事生物戰細菌戰研究和人體試驗相關研究的祕密軍事醫療部隊的代稱,也是大日本帝國陸軍在佔領滿洲期間(從1931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的1945年)犯下的許多戰爭罪行之一。
  在官方文書上,731部隊偽裝成關東軍第659部隊(防疫給水部)下之第731防疫飲水淨化部隊,實際隸屬於日本陸軍軍醫學校防疫研究室,使用活體人類進行生物武器與化學兵器的效果實驗。731部隊把基地建在中國東北哈爾濱附近的平房區,這一區域當時是傀儡政權滿洲國的一部分。一些研究者認為超過3000名中國人、朝鮮人和聯軍戰俘在731部隊的試驗中被害,但是對於數量的多少還存在爭議。中國境內的研究單位主要集中於滿洲國,另外還有63個支隊分佈在各戰場,包括哈爾濱的關東軍659部隊、長春的關東軍100部隊、北京的北支甲1855部隊、南京的榮字1644部隊、廣州的波字8604部隊、新加坡的岡字9420部隊。


731部隊在進行屍體處理

日軍在受試驗者活體身上研究淋巴腺鼠疫、霍亂、炭疽病、傷寒、肺結核、痢疾、赤痢、天花、毒劑、毒蟲、寄生蟲培養、細菌彈、病毒彈等。731部隊和其他部隊(如長春的100部隊)在中國發動了多次細菌戰,如1943年夏秋,日軍駐濟南細菌戰部隊於魯西北地區扒開衛河大堤,同時播撒霍亂病菌,致使魯西北、河北南部及河南北部一帶霍亂流行,時至今日,受害者的人數尚無法準確統計,但據估計應不少於20至30萬。二戰結束,石井四郎銷毀東北罪證,並將活體研究資料交給美國,換取731部隊成員不在東京審判中獲判任何戰爭罪,由於沒有判罪,許多前731部隊成員都進入日本醫療組織,如北野正次領導日本最大的製藥公司「綠十字」,其他也很活躍。

*516部隊(維基):516部隊是日本侵華戰爭期間,日本帝國時代的軍隊中從事化學戰的部隊,設於中國東北齊齊哈爾,除此以外還有526部隊。

另外重要的一波:夢千代日記。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376109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a
2015/03/16 17:17

無意間搜尋到版主這篇文章..............

我也是漸漸的在一些日本的書籍 影劇裡頭發現日本人一再的強調自己受害者的身分

卻不提及自己對亞洲各鄰國戕害有多深

更有認為自己發起戰爭是為了解放亞洲各殖民地這種謬論

將發起戰爭的行為推給少數軍國主義份子

天皇的戰爭罪責 戰後也沒有被追究

這些錯誤觀念才是日本人始終不願認錯的原因

這幾年 對岸基於政治操作 不斷推出抗日神劇

相對於日本也會作出相對應 對自己人民宣傳的方式

表面上官方言論說國家對於戰爭深表遺憾 歉意

但對日本民眾的宣傳卻又是另一套

版主的文筆極佳

建議可以在這世界反法西斯戰爭70周年的時候投書各大新聞媒體

讓台灣人看看日本人的真面目

 

(dsa@fds)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3-17 06:18 回覆:

謝謝您閱讀此文, 以及作回應!

小肉球文筆並不好, 只擅長尋找資料與整理資料. 

您若覺得文章可取, 歡迎您取用, 俺不在意.大笑


426748
笑話!到底是哪個國家侵略野心不死?
2011/05/21 22:40

兩岸和平、擱置爭議、共創雙贏、搞好經濟

日本人侵略野心不死

 

笑話!到底是哪個國家侵略野心不死

併吞西藏、侵攻越南、幫助北韓金無賴建立流氓政權、一天到晚說從來沒統治過的台灣跟越南南沙群島是牠家的、連自己的老子蘇聯都照打不誤。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5-28 22:38 回覆:

同意您.  以現今國際政局而論, 全球人類的危機來自中國大陸的霸權主義.

您漏掉緬甸, 還有非洲及中南美洲的流氓政權---都在中共羽翼下.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悲的,不紀念民族烈士是可恥的!!
2010/06/08 12:53

提供參考!!

民族國家怎麼可以沒有英雄?    中國要有,日本也要有,同理心嘛!!

民族英雄烈士怎麼可以不祭祀?    中國該祭祀,日本也該祭祀,同理心嘛!!

為什麼日本要祭祀讓中國受苦難的人物? 成吉思汗有沒有讓別的民族受苦難---蒙古共和國也推崇嘛!!

人生病了,是要怪細菌"侵略",還是鍛鍊體魄,不怕細菌"侵略"?

倘若人一生病就"氣急敗壞"的譴責細菌"侵略"------會不會很奇怪? 

人類的歷史就是ㄧ部掠奪的紀錄-----英雄,烈士就在其中!!    要用平常心看待!!  


Tomas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6-09 12:22 回覆:

在國家民族之上,尚有最高尚、最終極的普世價值

因此,德國至今仍以其民族而自豪,德國卻能為二戰罪行對受害者謝罪。

日本人並沒有。

我們中國人並不需要去責怪整個大和民族,卻需要去指責該民族在某一宇宙時空點,對異族所做出的滔天惡行。

如同俺會指責北非達佛屠殺,指責英帝奴役印度。

錯,就是錯。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人侵略野心不死
2010/02/10 00:19

兩岸和平、擱置爭議、共創雙贏、搞好經濟

日本人侵略野心不死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2-10 11:47 回覆:
同意!

Bismar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也在通過各種渠道,美化自己
2010/02/09 15:21

在百度百科看到這麼一段:

《南京!南京!》中的南京大屠杀这个题材本来由美国一家公司构思,他们选中了陆川而且愿意提供两亿人民币的投资,但前提是影片要从好莱坞商业角度出发,讲述美国人如何拯救南京难民。当陆川查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他坚持认为这应该是一部属于中国人的电影,而主角绝对不是美国人。最后分歧无法解决,双方只好分道扬镳。而陆川也不得不自己去寻找高达8000万人民币的投资者。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2-10 11:46 回覆:

這不能怪好萊塢,好萊塢的綽號叫 Tinsel Town,煙視媚行,紙醉金迷,做片子都要看成本和收入的,以娛樂為主。

大陸製作的東西不好看咧!藝術不高咧!台灣也沒有什麼。

俺覺得你喜歡電影的話,你應該去看黑澤明的作品,全部都看,更對照那本很有名的黑澤明影評(唐納瑞奇著),很值得你去鑽研,他等於日本電影之父,人格高尚,好像電影界的杜思妥也夫斯基,作品超越國界。


Bismar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事請,我們已經開始在做
2010/02/09 13:34

 
小肉球~日本大洗腦(meatball2) 於 2010-02-09 10:35 回覆:

中國沒去好好學猶太人和日本人手法。

怎麼利用影視娛樂,去美化(影藝必須美,必須淒嗆)、永久化二戰中國受苦的藝術。

瞧瞧對方把受苦美化成那樣。

有人說,陳水扁之子現在要競選南部縣議員--不要臉。

俺說,更不要臉的是,日艦霸占釣魚台海域,開炮,扣押台灣漁船,不要臉。

知不知道琉球群島在戰後被美國送給日本,日本立為沖繩縣?琉球群島裡的石垣島是群島最南端。日本政府命石垣島居民做假的戶籍,釣魚台根本無人居住,卻見大批石垣島居民的戶籍設在釣魚台。

有羞恥心?有罪惡感?

我非常欣賞以色列特工追捕納粹逃犯的那種做法,可是咱中國……兩個政權,一個在靠日本搞經濟,一個在靠日本搞獨立。

有些事請,大陸已經開始在做,只不過做得有點兒晚。

隨著大陸民智的開化,民間人士已經開始把中國人那段歷史所受的苦難展現給世界人民面前,去年大陸年輕導演拍攝了《南京!南京!》,還有中德法合作拍攝了《拉貝爾日記》。(靠TG的宣傳部門的宣傳手法,是做不了這些事的。)

釣魚島的事兒,有時候我覺得大陸和香港民眾表現得比臺灣民眾還積極,大陸有好多保釣團體如: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

日本人爲了釣魚島,專門建造和購買不少軍艦,還宣佈將建造6500噸的大型巡邏艇。反觀兩岸,還在相互敵對。真是悲哀!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2-10 11:32 回覆:

以前,俺寫過批以色列的長帖。這個以色列啊,名不正言不順。兩千多年以前失國,兩千多年後復國,英國和美國兩個大混球,在二戰後,很霸道地去分配土地,面對猶太人鬼叫他們兩千多年建國所在地,說:好,你們猶太人復國,建立以色列,住在這塊土地兩千年的阿拉伯人啊,請滾,因為兩千年以前這裡住的是猶太人,瞧猶太人兩千年來分散各地變成國際孤兒,瞧猶太人在二戰中被納粹虐待得多慘。猶太人唱了兩千多年的「收復家園」哀歌,莫名其妙復國,卻害巴勒斯坦人開始唱他們的失樂園哀歌。

這道理講得通嗎?猶太人操縱美國政界、娛樂界、金融界、商界、法界、醫界,猶太人永遠做不了美國總統,但美國猶太勢力卻是 "king-maker",哪人想當總統就非買猶太人的帳不可。最荒謬的是,以色列根本就靠美國在養,那麼小的國家,所獲得的美援(金援和軍援)卻遠遠高居美國接濟國家的首位,美國總統、參議員、眾議員還不敢不批准。

釣魚台:同意你,大陸和香港(尤其香港)民眾的憤怒比台灣強烈許多。俺碰到綠營朋友居然高叫釣魚台屬於日本,真把俺氣得吐血。


Bismar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人也如此濫情?
2010/02/09 13:04
 
小肉球~日本大洗腦(meatball2) 於 2010-02-09 10:28 回覆:

李登輝還去朝拜咧!

再重複,俺非僅以中國人身份去論此,俺從人道精神去論它。

不合乎人道精神。

俺在美國時,美國人民如同其他國家的人民,很健忘,而且他們對有色人種地區的關心程度不如他們對白人地區。

他們很受到這類日本原爆紀念館、東京大空襲紀念館的影響,看到慘象掉眼淚,會說不該投原子彈,不該引起這種苦狀。

日本幾乎很成功地在美國人民心中(也歸功於美國人民不關心有色人種地區,以及有色人種不像美國猶太人擅長提醒世界),抹除它的殘暴惡行。

美國人在這件事情上似乎有點兒濫情啊!

這好比強盜搶劫掠奪無辜民眾,民眾反抗,造成強盜受傷,最後并法律制裁。這難道我們還要去同情這強盜嗎?

他們應該想想,爲什麽日本會被扔原子彈?爲什麽東京會被大空襲?倘若日本政府不去發動侵略戰爭,日本能遭受這種報應嗎?

李登輝的事就不提了,臺灣社會現在的一些是非不分,這傢伙可以說是罪魁禍首,小蔣真是看走眼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2-09 13:16 回覆:

俺無法責怪美國人民,尤其因為俺十分了解美國的自由主義,它源於六O年代嬉皮運動和反戰思想。

一來,太平洋那邊的東方在根源上不如大西洋那邊的西方,美國人絕對比較關心歐洲。

二來,日本人在美國本土也於二戰期間受到迫害和歧視,尤其他們不吝於在戰後去表現日裔的受苦。

三來,日本舉國不遺餘力去向美國表現很可怕的「受美國害」實據,俺在美國就常看到日本原爆受難者的肢體慘象,人民感覺很直接,哎呀,我們造成的呢。

四來,美國需要日本基地,到現在都如此。

不知誰在美國弄的,說投原子彈的美國兵或受到報應,或很慘,或心理不平衡發瘋等等,反正俺在美國民間聽到這些,至今沒求證。

那種洗腦是強而有力的:拿原爆或其他,去對全世界作政宣。

唯不見反論點,能讓別人感動的反論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大,妳這真是篇好文章!
2010/02/08 21:24
早點嫁人,注重身體,為兒女活久一點,沒事,晚安。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2-09 10:49 回覆:

寫此文,蒐集資料達百頁,看的頭昏眼花。

資料太多太雜,以致一度不想寫它。

後來,全扔掉--寫了。

對得起無數冤魂了。


Bismar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
2010/02/08 13:50
不好意思,有点儿过于愤怒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2-09 10:47 回覆:

那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歷史的天平,被扭曲,不管在世界何處,違反人道精神的事實就一定要去彰顯。

你這廂憤怒,俺心裡還存著天安門大屠殺咧。

不對就是不對,管它在世界何地。


Bismar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人,腦袋被搶打过
2010/02/08 13:36

 
不知臺灣朋友是否知道以下歷史:
 
在達半世紀的日本統治當中,武裝抗日的政治運動,大抵上發生在日本領台的前20年。這20年的武裝抗日運動,根據一般學者的研究,大致上可以分成三個階段,第一期是台灣民主國抗拒日軍接收的乙未戰爭;第二期是緊接著台灣民主國之後的前期抗日游擊戰,幾乎每年都有武裝抗日行動,而最末一期自1907年的北埔事件起,到1915年的西來庵事件為止2。之後,台灣反日運動轉為維護漢文化的非武力形式,不過期間仍發生轟動全世界的霧社事件。

根據後藤新平引述官方統計,僅在1898—1902四年間,總督府殺戮的台灣「土匪」人數為11,950人[日本領有台灣前八年,共有32,000被日方殺害,超過當時總人口百分之一。此外,台灣日本綜合研究所報告認為,在日本最初20年统治下,台湾曾有40萬人被殺害。
(引自维基百科)

一些皇民化的台湾人,歪曲并美化當時日本殖民統治臺灣的歷史,認為日本人統治臺灣時,治安良好,這群腦袋被槍打了的傢伙,大陸文革時期治安更好,幾乎夜不閉戶,但是那種日子是人過的日子嗎?居然还有一大批台湾民众跟着在后面叫好,真是脑袋 被抢打过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2-09 10:42 回覆:

本就是歪曲。

三立大話新聞曾說日本統治時期的台灣比國民黨統治好太多。

柯景星(見此文續篇)是台灣小伙子,不到廿歲就被拉伕打太平洋戰爭,離開台灣家鄉下到印尼,日軍要他們台籍軍伕打雜,包括看管戰俘營。日軍對這種軍伕動輒打罵,日子不好過。

綠營裡,如果有人媚日,真讓人不了解,除非他們是日據時代的台灣買辦和社會特權階級,如同大英帝國奴役印度時的印度特權階級。

經俺研究,事實也如此。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