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晨差點被汽車撞死!
2010/02/06 09:34:07瀏覽1729|回應18|推薦39

今天早晨,小肉球差一點被一輛闖紅燈的金色休旅車撞死。

週六咧,怎麼一早車子那麼多,應該是快要過年的緣故。小肉球過大馬路,紅燈轉黃燈,唉,轉綠燈,咱們行人可以過馬路了,俺沒動,照例總有闖紅燈者,數數,一二三,一部汽車兩台機車在黃燈已然轉為紅燈時仍然超速駛過--中國人真太不守法了。

眼見安全,小肉球大搖大擺走斑馬線過馬路,心裡想著俺要寫「東京大空襲」--呸,「日本大洗腦」,真氣不過日本一而再、再而三地給自己人民和全世界洗腦。

心裡想著,忽然那部急速轉彎的金色休旅車已經和小肉球的衣角打 kiss,而且聲音很大很大,耳中聽到眾人驚叫,俺楞在原地,一切電光石火,那台金色休旅車火速急轉,咦,居然和小肉球的衣服、身子打個擦臉kiss後急轉到旁邊,俺紋風不動,俺一個細胞也沒傷到,晃也沒晃動。

俺仍楞在原地,怎麼有部大車忽然和老娘打kiss呀,但見眾人大罵,包括掃街的清潔工,這些都是小肉球的熟識。他們罵:闖紅燈,還超速!會死人呢!

那台車很眼熟,玻璃是黑的,看不清裡頭的人,被嚇著,加速逃逸現場。眾人跑過來,問小肉球還好嗎,俺說沒事,沒晃動,沒跌倒,沒少一根毛。掃街工說,眼看已經撞到妳了呀。鄰人說,簡直撞上了嘛!

確實回想打kiss那一幕,來得突然,車子簡直已然「強暴」得手,俺也以為該向世界說拜拜。唉,咱家心臟不好,神經大條,沒來得及發作心臟病!

眾人憤憤不平,小肉球對這些鄉親說:今天不能死!死了要驗大體,俺昨晚洗澡,換的內褲正好有個大洞,並且今天沒準備死,隨便出門,很不修邊幅,匆忙中也沒刷牙洗臉。此外,等俺月事過去再暴斃,這樣驗屍很不好意思,讓同胞手足看到也不好意思

眾人哈哈大笑,散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375597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駕照應該強調"道路使用權"的觀念!!
2010/06/08 13:04

台灣的駕照考試------太強調駕駛技巧------應該要改變為"尊重他人使用道路的權利"!!

當每個人都有"the right of way"-----秩序就在這個觀念中建立了!!

當處在"the right of way"觀念不"強烈"的城市,那麼,就要自求多福了!!


Tomas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6-09 12:15 回覆:

對呀。路權,禮讓....

台灣考照不只強調技巧,它根本就在投機取巧,只求標榜通過率。

你記住這個,你方向盤打三轉,車子用同一部,距離算好,你會考過XX項目。

台灣駕駛上了路,自私本性顯露無遺。

最近外商批評台灣駕照考試,他們弄錯了:是國民素質(對大我的觀念不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鄉愿的話~ 兒童不宜 嘻嘻
2010/03/05 16:04

哈哈哈哈哈哈......

"忍無可忍"是啥?

雲甫這個"鄉愿"提供給大家參考喔~  嘻嘻

參考資料:

http://www.jkforum.net/viewthread.php?tid=1171705&extra=page%3D3%26entry%3D1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3-06 12:24 回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抱歉! 讓大家久等囉~ part 2
2010/03/03 21:41
啥~
超過兩千字?
抱歉!讓大家久等囉~
part 2 來囉~ 嘻嘻


有時候,你得站起來說句話或做點什麼……

大穎文化 總編輯╱Carol 謝

荳芽唸幼稚園。四歲。有一天,爸爸接她下課後,氣極敗壞地跟我說荳芽被一個小朋友打到哭,要我一定要去跟老師講這事、請老師處理。

我問荳芽:「誰打妳啦?」她講了一個我不認識的名字,不是她的同班同學。
原來這一堂上的是日文課,是混齡上的,那個打她的小女生是別班的,跟荳芽不熟。

我再問荳芽:「她為什麼打妳?」
荳芽說:「因為她要拿我的課本,我不給她。」

「為什麼她要拿妳的課本?」
「因為她自己的沒帶!」
我大概知道事情的起因了。

我再問:「那妳有沒有先打她?」
「我沒有!我要拿我的課本回來,她就打我了!」
「日文老師呢?老師在不在?旁邊有沒有其他同學看到她打妳?」

荳芽很委屈地說:「老師只叫她不可以拿我的課本,就出去教室了。老師沒看到她後來打我,有一個男生要幫我搶課本回來,也一樣被那個女生打……」
喔!那真是處境艱難呢!沒有大人在,聽來那打人的女生很兇悍呢!

「後來就都沒人幫妳了嗎?」
荳芽又哇的一聲哭起來,很傷心地邊哭邊跟我說:「她就把我推到桌子底下、踢我……都沒人救我……」

爸爸在一旁聽了,很心疼。「我去接她,她還在哭……」
我問荳芽:「她把妳推到桌子底下踢妳,那妳怎麼辦?」
「我就坐在地上哭呀……」

我幫她擦擦眼淚。說:「下次再碰到這種情況,站起來跟她打!」
爸爸看了我一眼。我知道他又要唸我亂教小孩了。怎麼可以教小孩打架?
荳芽也跟我說:「老師說不可以打架!我如果打她,老師也會處罰我。」

「如果妳被欺侮,可是旁邊都沒有人可以幫妳,妳哭也沒用,妳得先保護妳自己。妳要先站起來跟她對抗,之後告訴老師妳們的狀況,不然妳要坐在那邊讓她打到受傷嗎?」

我也知道,要她夠勇敢到可以在必要的時候站出來說句話或做點什麼,還需要一些時間。她三歲時,我跟她講過一次;六歲,我又再講了一次。下次不一定幾歲,我還是會再講。而我永遠不知道她在幾歲時才能體會到──「當你面對公理、正義這些重要的事選擇緘默以對時,你往後的生命已經失去價值。」

你不是外省人。但是,當你聽到人家罵外省豬時,你得站出來說句話。
你不是外籍新娘生的孩子。但是,當你聽到人家說外籍新娘的孩子比較笨時,你得站出來說句話。即使所有不公不義的事都不發生在你身上,你還是不能沉默。有時候,你得站起來說句話或做點什麼,這世界才有可能變得比較好……
所以,我出版了這本《不想被大野狼吃掉的小綿羊》。

教孩子做一個和平的人,很容易。只要沉默、不與人爭,便可以做到。教孩子做一個正義、良善的人,比較難。那需要很大的勇氣,孩子跟媽媽都需要。而,這勇氣是我們目前這社會最需要的。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3-05 06:09 回覆:

部落格的回應有字數限制,城市的回應沒有字數限制。

小豆芽需要:

(一)雇用慓悍小保鏢,如果有錢的話。

(二)練好中國功夫,如果有耐心的話。

(三)讓自己被打傷,驗傷提告,告對方的監護人,如果家長有法律知識的話。

(四)對方打右臉,讓左臉也被打,如果有基督信仰的話。

(五)轉學,如果什麼都沒有的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抱歉! 讓大家久等囉~
2010/03/03 21:37
找到了~
抱歉! 讓大家久等囉~
忍無可忍?--->意思就是說忍無可忍的時候怎麼辦?
我個人的答案提供給好朋友參考
忍無可忍時,就無須再忍。憑著浩瀚的正氣,適時為己也助人~
[如何培養浩瀚的正氣呢? 記得從前有著這麼一句話ㄝ
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
意思就是說 學習效法從古到今品德趨於完善的人
就可以培養浩瀚的正氣了啦 嘻嘻
不懂? 有空多多看看歷史上那些偉人的傳記
學習他們成功的基本條件啦
學到了之後,就拿到實際生活上活用囉]

故事一的事件分析如下:

反省自己--->課本是小荳芽的,她自己並沒有做錯
但是,她忘記給動手的人基本的禮貌與尊重
如果小荳芽說:
請問一下這是誰的課本啊? 嘻嘻
謝謝您,請把課本還我。要不然,我們一起看吧 嘻嘻
對不起,我只有一本ㄝ,而且這一本是我的啊 嘻嘻
說了這些話之後,小荳芽還會被打嗎?
我不知道ㄝ~隨緣囉 這次可是遇到惡緣ㄝ,無法用常理來推斷的啦
可不要小看嘻嘻這兩個字喔,這就是在據理力爭的同時,表現出來的和顏悅色
強龍猛虎不打笑臉人喔 切記啊 嘻嘻
這些禮貌跟尊重都給了之後,對方硬是要上時怎麼辦?
呵呵呵 我還不會動手ㄝ
如果,對方赤手空拳,沒有拿傢伙。我會讓對方兩拳
[這也就是說給對方三思的機會]
第三拳過來時,在不犯法及有必要的原則下
出其不意,馬上出手
[如果對方有拿傢伙,可千萬不要讓嘿~ 嘻嘻]
反擊的時候,更要冷靜分析,盡量不要傷對方的要害
警告一下對方就好了啦
因為,還不至於要置對方於死地吧~嘻嘻
人家只是一時想不開,要將您的課本佔為己用
就要給她死啊? 應該沒有那個必要吧? 嘻嘻

小記:
雲甫已經活了將近四十幾個年頭
在這不長也不短的寒暑之中
也遇到一些跟本文中類似的情形發生
然而,雲甫都是秉持著這個原則
所以,大致上都還能夠逢凶化吉;化險為夷
而且有很多時候還都是好朋友們
自己主動心甘情願的幫我挺身而出
根本就不需要雲甫自己動口或動手
對方看到了眾人的力量,就自己知難而退了
善用眾怒難犯這個道理,也是明智之舉
對方要雲甫的課本,因為對方自己沒有課本
那我就暫時先借給對方
[雖然她是用搶的,也無妨啦! 嘻嘻]
我自己去跟好朋友湊在一塊兒看
反正,上完課之後
她就會自己主動還你了啊
因為她已經不需要了啊 嘻嘻
又何必急於一時呢?
話說回來,要別人發揮正義感,幫您爭取公道
平常就要做好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
多了一個朋友就少了一個敵人
雖然道不同不相為謀
但是,也不需要整天惡臉相向
而去樹立一些沒有必要的敵人吧
同時更要注意盡量去補充基本的禮貌與尊重啊
這可是做人的基本原則
所以,我並不認同
作者所謂的站起來做點什麼
就是--->站起來跟她打!
通常暴力並無法真正解決問題
而且反而容易加深問題的複雜化
聰明如您~
是選擇多講個兩三句話,讓對方三思呢?
還是選擇立刻用暴力來解決問題呢?
隨緣,不勉強喔~ 嘻嘻

故事二的事件還在分析中~~~嘻嘻
基本上,挺身而出說幾句話,是正確的啦
但是要適時說該說的話
挺身而出之前,要先考慮該如何全身而退啦~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3-05 06:01 回覆:

忍無可忍,表示不能忍。

還擊,必須考慮客觀條件:

(一)還擊的方法,是否違背道德。如對方殺人打人,你不能殺人打人,做人不可違法亂紀。建議換個還擊的方法,在符合法理之下,讓對方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二)還擊的力量,是否量力而為。如螳臂擋車的人是笨蛋,人不能做笨蛋。建議小不忍則亂大謀,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俺反對你說「還擊時盡量不要傷對方的要害」。做人不能太鄉愿,姑息養奸,除惡務盡,攻敵須攻七寸,一下子,就讓他清潔溜溜!

以上所述不適合兒童世界,此乃限制級教材!


andywiraagogo
安全第一 品質至上
2010/03/03 17:12
哩碼幫幫忙~ 死有輕於鴻毛 死有重於泰山
不注意安全 而被撞死
是屬於輕於鴻毛?還是重於泰山?

安全第一啦!
品質至上嘿!
嘻嘻

說到"嘻嘻"
雲甫提供小小拙見給大家參考
得罪之處 還請多多包涵嘿 嘻嘻

參考資料:
一時之間 找不到
改天再聊~
對不起!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3-05 05:51 回覆:
無妨,你太客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馬路如虎口 出門小心走
2010/02/28 22:47

差點被汽車撞死?

嘻嘻

那就是還沒死啊~

那就繼續"快快樂樂""開開心心"的活下去吧~  嘻嘻

馬路如虎口  出門小心走

參考資料:

http://blog.udn.com/andywiraagogo/3793705

誠摯歡迎您有空來拙版一起嘻嘻哈哈喔~

http://www.jkforum.net/forumdisplay.php?fid=779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3-01 09:04 回覆:

撞死就撞死,俺看的開。

就因為不怕死,不怕死出自參透無智亦無得,所以在網路論壇逍遙自在。

嘻嘻:俺山東母大蟲的口頭禪。咱家不打文,不促銷,任誰也訐譙,所以可以嘻嘻。

用它,要用在刀口上,目的在把對方氣死。


保扁先锋
1
2010/02/11 01:12

好吓人,一定要注意安全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2-11 05:35 回覆:

小肉球是小強。(小強=打不死的蟑螂)

又云:百足之蟲,死而不僵。

又云:好人不長命,惡人活千年。

以上為俗語之濫用。


鳳梨寶貝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
2010/02/10 10:51

祝福小肉球

平平安安

新年快樂!


將思念你的心情記錄在我的筆記簿, 讓腦海中的音符盡情在琴鍵上飛舞!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2-10 11:08 回覆:

寶貝蛋呀,妳還上來聯網幹什麼!

妳現在應該忙昏頭,二月咧,黃花大閏女于歸咧!

鳳梨寶貝蛋是小肉球的網路摰友,祝福無限,盡在不言中。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門
2010/02/10 00:16

出門多個心眼,就是説要東張西望、精神集中、不要思考問題、主意安全。

過年啦,祝您一年都平安、健康和喜樂!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2-10 11:06 回覆:

對咧,過年啦!今天早上出去辦年貨,剛才進門呢。

真是熱鬧滾滾啊,選一大早去大賣場,沒想到人仍然很多。

也祝妳虎年行大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沒事就好
2010/02/08 18:21

人沒事最好~~~嚇死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02-09 11:28 回覆:

人有旦夕禍福。

莎士比亞:life's lease.

借住天地之間。

最近老看到慈濟到處貼證嚴上人的靜心語:人生如借貸。

嘻嘻,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好像道家的話,人生在世,如蜉蝣寄寓天地之間。俟後,多少人作同語。

不知道慈濟功德會有沒有太刻意製造偶像以圖謀組織壯大之虞。

反正俺這張烏鴉嘴止不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