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掛羊頭 (慈濟靜思堂) 賣狗肉 (當工廠)?
2015/03/21 09:37:45瀏覽4039|回應33|推薦93

慈濟再爆土地使用爭議!(2015/03/19):今日出版的《蘋果日報》報導,民眾爆料,指慈濟竟在新北中和的乙種工業區,利用工廠名義建蓋靜思堂。民眾更出具建管系統查詢資料,顯示該靜思堂從一樓到九樓都作為「作業廠房」之用。

新北市府證實該建物確實違反土地使用分區,已開勸導單要求改善,目前案件送至內政部進行變更。慈濟回應,該建物是合法建物,涉及土地使用分區部分已向政府申請變更為「社會福利專區」。 (葉國吏/綜合報導)

慈濟這所中和靜思堂蓋在新北市工業區, 慈濟登記是 "工廠", 嘿, 慈善事業居然在工業區做工廠, 卻蓋成這樣不倫不類, 新北市官員也給它通過, 發給它建照雜照營業執照. 

慈濟一貫 "作風" 是, 蓋好九層樓, 再去申請變更地目, 在工業區內, 就它這塊地變更為「社會福利專區」, 新北市政府官員又給它通過.

當然一切合法嘛.  問題在:

1. 慈濟好像拼命在收集台灣土地, 難怪成為地王, 只不過, 別人至少還要花成本, 慈濟做的是沒本買賣.

2. 就像慈濟在台南市辦慈濟中小學校, 那是私人學校, 要賺錢滴, 台南市並非偏遠地區, 但每年地租八百萬由台南市府支付, 賴清德付得爽歪歪, 拿納稅人血汗錢不當回事, 他說他支持慈濟.  真的俺越來越佩服柯P, 他敢打老虎.

3. 這塊中和靜思堂外表像拿民眾救苦救難善款建造的美侖美奧高級寺廟, 至今登記仍為工廠, 地目卻變更成社會福利專區, 裡面一到九樓都是工廠.  為什麼要變更地目?  因為工業區用地變更成社會福利用地, 地價高漲?

是不是應該說:這不是掛羊頭賣狗肉, 什麼還是掛羊頭賣狗肉? 

是不是應該問:還有多少像這樣形成的 "慈濟資產"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2166097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3 10:30
阿難七夢經的預示 佛教徒不可不知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3-24 05:52 回覆:

Pharos 兄知道的真多!  小肉球對佛經看的很少.  俺還不知道有 "佛說阿難七夢經" 呢! 

這個經名要背下來, 內容也看了.


恐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謂慈善機關?
2015/03/23 06:26

慈善機關所有資金都來自捐獻﹐ 捐的人都以為做了善事。

什麼是善事? 善心人想救濟窮人﹐ 集掖成裘﹐ 假手機關來行事。

但窮人有拿到了嗎? 沒有﹐ 是用來蓋了大大的殿堂﹐ 給那"上"鳥人坐在上面扮神﹗ 還有很多很多善款沒有落在需要的人手上﹐ 是給人在炒地皮炒股票﹗ 偶然派點米﹐ 當做廣告﹐ 錢就不斷來了﹗

慈善還是做神? 從來佛教與那"人上人"沒關係的。這咖是假佛教來上位﹐ 神化自己。說每天自己做工才吃飯??? 他們做偶像賣三十多萬一台還不認﹐ 說是瘦版佛祖﹗ 要我信? 最後他們又改口說是紀念人上人有天會死﹐ 這公仔是用來紀念的﹗

原來不是神﹐ 人上人也會死的﹐ 但做紀念的十圓一台就好了﹐ 要三十多萬搶錢嗎?

 人上人一死﹐ 理事們就殺起來搶錢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3-23 06:55 回覆:

這些信眾要好好想想, 唉, 真是一群被刮被宰的羔羊, 居然還心甘情願.

隨便他們吧, 這麼明顯的事實: 憑什麼, 為什麼, 證嚴上人的家人進入慈濟功德會的統治核心?

像話嗎.

是真出家嗎.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和工廠
2015/03/22 23:57

1. 慈濟好像拼命在收集台灣土地, 難怪成為地王, 只不過, 別人至少還要花成本, 慈濟做的是沒本買賣.

慈濟的地算是公共財,若有證據進入私人口袋,那是違法,沒啥好說的. 至於地王是否道德,可以針對影響層面來探討.

2. 就像慈濟在台南市辦慈濟中小學校, 那是私人學校, 要賺錢滴, 台南市並非偏遠地區, 但每年地租八百萬由台南市府支付,賴清德付得爽歪歪, 拿納稅人血汗錢不當回事, 他說他支持慈濟.  真的俺越來越佩服柯P, 他敢打老虎.

私人學校卻沒有賺錢.

3. 這塊中和靜思堂外表像拿民眾救苦救難善款建造的美侖美奧高級寺廟, 至今登記仍為工廠, 地目卻變更成社會福利專區, 裡面一到九樓都是工廠.  為什麼要變更地目?  因為工業區用地變更成社會福利用地, 地價高漲?

要變更地目才能合法使用,否則只能當工廠用地閒置. 至於地價會漲?漲也沒用,既然是福利專區那麼可以蓋住宅或商業大樓嗎?既然不能蓋會漲嗎? 周邊也都是工業用地,這邊蓋個服利設施,對工廠增直有用嗎?沒用吧. 若以後慈濟要賣,那也要看買的人有沒有能力將它變更成住商用地,否則根本沒人會買,若有人真要變更,就抗議也不遲.

是不是應該說:這不是掛羊頭賣狗肉, 什麼還是掛羊頭賣狗肉? 

目前是掛了羊頭還沒出狗肉,等福利專區申請通過,就名符其實了.

是不是應該問:還有多少像這樣形成的 "慈濟資產" ?

要問的是慈濟資產都做甚麼用,只要是合法資產用途良善,有何不可?

我知道您是持左派觀點,只要有資產過度集中的狀況,就不合您的胃,然而這種慈善資本市場的運作是好是壞可以討論,但不要武斷撻伐.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3-23 05:40 回覆:

1. 慈濟的土地是公共財, 不同意.  慈濟本身就是私人 (私人性質的民間教派), 它不是 "公共".

2. 台南市慈濟中小學不賺錢, 那麼慈濟辦它們幹嘛.  此外, 不賺錢要有不賺錢的證據.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26643744.A.FB6.html
慈濟小學在創校初期,有開放6%名額給 弱勢學生就讀,學費比照公立學校,但拒收身心 障礙的學生就讀,理由是校園內的身心障礙空間不足,與市府協調上堅持不開資源班,並 且說收身心障礙學童會影響校務運作,還強調跟台南市府簽約時,沒有承諾要收身心障礙學生 是市府搬出特教法及身心障礙者保護法規定,學校不得拒收身心障礙學童,慈濟才沒強烈 要求不收身心障礙學童,但實際有沒有變相拒收,這就不得而知.
http://m.epochtimes.com.tw/n36314
台南市府每年補助台南慈濟學校750萬元的土地租金,慈濟則義務提供新生6%的名額給弱勢學生比照公立學校學費就讀,台南市議員唐碧娥指出,慈濟每年弱勢學生招收不足6%,她質疑市府補助慈濟土地租金不公平,且不符合一般社會大眾認知。唐碧娥進一步指出,今年度第一學期為例,慈濟招收1,085名學生,應有65名弱勢學生,卻只有21人到慈濟就讀。2009年議會曾為此與校方召開座談會,並希望慈濟校方想辦法提升招收弱勢學生名額,也提議希望慈濟能開辦特教班,但學校以「師資不足」,無法開辦。◇
請注意 "比照公立學校學費" 表示台南市慈濟中小學收費並非公立學校收費.

3. 小治不在意慈濟變成工廠.  小肉球覺得小治已經沒在講理, 慈濟買工業區用地, 慈濟登記自己是工廠 (不是功德會), 蓋好後一到九樓都有工廠, 小治卻說 "閒置".

原是慈善組織變身成工廠, 為了能夠建工廠, 把工廠外觀蓋成寺廟後, 又變身回慈善組織仍然經營工廠, 全都在工業區惡搞, 就是要在工業區又慈悲又賺錢. 

慈濟無法無天, 官員扭曲法律縱容慈濟無法無天.

很抱歉, 俺越聽越看, 越發現慈濟已變成恐怖宗教四不像怪獸.

您最後一行紅字不對, 俺持佛法觀點,  然而慈濟根本已與佛法無緣了, 還慈善資本市場呢!  嚇死人, 簡直與共產黨一模一樣了, 打著共產旗幟, 卻落實黨產運作.

俺越來越覺得慈濟這組織像共產黨組織.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戴帽子
2015/03/22 23:11

我沒有不管證據死挺慈濟,都說了證據薄弱,表示有研究過證據而發現薄弱,您說不弱,那可以針對個案來討論.

至於台南小學賴市長為什麼沒有奇怪,當然我不是賴無法知道心理想法,但如果以蓋一間公立小學的經費來跟租金比,有人幫蓋那是便宜太多了,這樣看來納稅人的錢是繳比較少,除非蓋慈濟小學完全沒必要. 那可再討論,不用武斷的認為有弊端.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3-23 05:10 回覆:

小肉球覺得內湖案就證據不薄弱, 小治想想, 前三任市長有綠有藍, 在其任內, 都沒讓慈濟開發案通過. 

真的, 小治, 咱們在北部, 至少知道內湖, 慈濟以13億買地, 居民公投反對慈濟開發案, 慈濟仍堅持, 保護區就是保護區, 慈濟錯了, 證據不薄弱.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2 09:16
反托辣斯,宗教慈善也不行。多少人假借宗教慈善名,行煉财之實。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3-22 09:27 回覆:

您提出 "反托辣斯". 

但, 慈濟本身便是鑽台灣經濟體系的政治漏洞, 而壯大成形的一個托辣斯.

慈濟就是托辣斯啦!大笑

台灣古怪政教現象孕育而成的宗教托辣斯.


胖肉球
2015/03/21 19:29
比起偷偷的把大家的善款轉移給『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使用的伊甸!慈濟好太多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3-22 02:49 回覆:
慈濟裡面有很多胖肉球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1 19:11
対於台南市辦中小學由市府代付地租,網路上有台南市府解釋,有條件在先:收費比照公立,有一定比例要照顧弱勢⋯⋯
個人認為學費比照公立學校,基本上都可算是良心辦學,不會賺錢了。每年八百萬付出,有團體願意幫助政府辦學校,這部份倒是可以肯定的。聽說收到的學費是遠低於支出的。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3-22 02:48 回覆:
不同意你的看法, 因為善款應用在刀口上 (慈濟), 納稅人的血汗錢應用在刀口上 (台南市府).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南慈濟學校
2015/03/21 17:36

賴市長已經說明原委了,不懂肉球姐不接受的點在哪裡. 台南市幫慈濟付地租是簽約的付款義務. 既然有簽約那麼要根據當初簽約的背景來探討,據賴市長說明,是前張市長找慈濟來辦校的,且限制招收名額,使得辦校經費入不敷出,那麼政府幫出地租比自己蓋一間划算阿. 是不是真划算可以再討論,但若因此質疑慈濟有特權,實在是過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3-22 02:46 回覆:

小治怎麼不提賴清德說他支持台南市政府對慈濟的簽約呢? 

沒錯, 當初是前任的民進黨籍台南市長與慈濟簽的約, 現任民進黨籍賴清德市長有義務履約, 這一點沒話講, 俺並非疪議賴清德尊重合約, 他應該尊重合約.

但是賴清德若有公民良心的話, 他應該像台北市長柯P說 "很奇怪耶".

很奇怪耶: 我們台南市並不是偏遠山區, 要辦學救助學童, 應該去需要救助的地方吧.  我們台南市那麼退化, 那麼荒涼, 那麼落伍, 那麼需要慈濟進入台南市辦慈濟的私人中小學校嗎? 

很奇怪耶: 我們台南市政府債台高築, 政府赤字合併前964億元, 慈濟富可敵國, 枱面上總資產1464億元, 枱面下不知還有幾倍或幾十倍, 請慈濟高抬貴手救救台南市政府與台南市納稅人吧, 請慈濟主動中止這紙 "不平等合約".

俺批評賴清德, 是因為他沒像柯P說 "很奇怪耶", 俺認為賴清德缺乏道德良心.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偏見
2015/03/21 16:54

慈濟的做法只要參照基督徒怎麼發展就一目了然,雖然他的背景是佛教,由於發展方是融和基督教使得所謂的正宗佛教門徒側目是必然的.

買地沒甚麼好說的,重點是他買來做甚麼?從未聽聞慈濟賣地何來炒地之說?美國的慈濟基金會投資保值也很一般,慈濟善行我也是都聽說的,所以我不會對他歌功頌德,但目前一些攻擊慈濟的點,依據的觀點我認為都是偏頗的觀點,且證據力都相當薄弱.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3-22 02:27 回覆:

小肉球倒覺得 "內湖保護區慈濟開發案" 是黑白分明的, 對於慈濟的證據力並不薄弱.

小肉球也覺得 "新北市中和區慈濟靜思堂" 也黑白分明, 因為慈濟功德會在新北市政府自己登記自己為 "工廠". 

小治這帖的證據力也不薄弱: 小治證明小治說 "我不管證據死挺慈濟".大笑


莫忘初衷 本來面目
2015/03/21 14:22

台灣人信仰虔誠,供養宗教從不手軟,宗教團體除了點光明燈、賣開光加持的神像等等免營業稅,還可以自由運用信徒捐款。

為何宗教團體享有特權卻無法可管?
這個「不能戳的祕密」,來自於宗教勢力遊說國會、與政治結合的程度,遠遠超乎想像。

二○○九年三月底,一群僧人魚貫進入《宗教團體法》公聽會現場,以中台禪寺副住持釋見允、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明光法師為首,力挺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提案的「全面免稅、廢除會計制度、占國有地五年即可合法購地」版本。

藍綠常常罵對方目無法紀,但遇到宗教勢力「不守規矩」,例如長期以來廟宇、教堂「有山則靈、占山則贏」的亂象,不是依法開罰,反而修法讓違建就地合法。

原本私立學校設校,必須自己擁有土地,或是租借國有地或國營事業土地,

慈濟要在花東興辦私立中學,堅持「租用慈濟基金會的土地當校地」,因此大動作遊說國會修法、放寬租地對象。

朝野量身修法只為慈濟

「這個案件只要慈濟把地捐給學校就可以解決,但慈濟完全不聽。」
慈濟自辦學校、左手向右手租地,修法將使單一個案變成全國通案,必須有防弊措施,慎防以高地租掏空校產、租期過短影響學生權益,或是變更地目將教育用地變成住宅、商業用地。
「為了慈濟一間學校,修改了整部法律,無疑是在製造更多未來的問題。」

但台灣還有許多宗教山頭挾「信眾即選票」以自重,藉著選前綁樁、選後酬庸的機會,要地、要免稅、要特權,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便嘲諷:「台灣的宗教團體,有的金碧輝煌之至,實則妖氣沖天。」

佛、神、上帝教人為善,為惡的是打著宗教之名的「人」,如何改變政教勾纏的亂象?得從公民覺醒開始。

誠實繳稅不好,把錢移交給慈濟才好?
Blog:幕影的部落格 / by 幕影
看了眾家名嘴的辛勤爆料,這才知瞭慈濟的確到了需要徹底整頓的時刻了。
 慈濟創造了「計劃性慈善捐贈」,乍看之下,只覺有趣,並沒立即連想到為何慈濟會想出這一個新奇的募款招術。名嘴們說這是理專級的手法

慈濟動員的效率哪裡去了
Blog:amisgin 的部落格 / by amisgin
對於突如其來的災難,慈濟第一時間迅速動員救災與募款,效率沒有其他團體能出其右。
 但面對外界紛至沓來質疑財務不透明,慈濟卻是馬耳東風輕描淡寫。

慈濟倒了,台灣會不會更好?
Blog:路懷宣 UDN 評論台 / by 路懷宣
慈濟倒了,台灣會不會更好?
好像會耶!因為:
一、少了一個炒五萬坪地皮的「財團法人」,國土最少可以得到暫時的喘息。
二、少了一個炒作股票的「宇宙大覺者」,至少可以端正宗教的投機歪風。
三、少了一隻吸收大把善款的募款怪獸,其他公益團體就不會因為社會愛心被排擠而奄奄一息。
四、少了一個跟艱苦人搶資源回收的「善霸」,讓貧困者至少還有一個自食其力的機會。
五、少了一個打壓言論自由的「類國民黨」集團,台灣可以更民主一點。…

誰能打開慈濟的愛心黑盒子?
文/陳東豪
大額善款無法監督惹爭議
 特立獨行,不受世間法令的拘束
權宜機變偏離專款專用主旨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3-22 02:20 回覆:

您這帖寫的很好, 分毫不差. 

台灣的宗教遊說勢力之於立法院, 勝過美國軍火商遊說勢力之於美國國會.

癥結在於台灣人民的社會道德素質, 台灣並沒有奠定法治基礎, 人民因而缺乏法治觀念, 反映在宗教, 沒法治觀念就變成迷信; 反映在民主制度, 沒法治觀念就變成放任; 反映在慈善活動, 沒法治觀念就變成偽善; 反映於政治選舉, 沒法治觀念就變成偶像崇拜.

台灣還有許多宗教山頭挾「信眾即選票」以自重,藉著選前綁樁、選後酬庸的機會,要地、要免稅、要特權,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便嘲諷:「台灣的宗教團體,有的金碧輝煌之至,實則妖氣沖天。」

嘻嘻!  真的如此, 基督教呀, 媽祖信仰呀, 台灣地方的寺廟神棍文化呀, 所謂正統佛教的幾大山頭呀 ...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