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瓜蛋成長日記--日常生活記錄(4Y&22M)
2012/03/03 12:45:51瀏覽274|回應0|推薦5

最近算是幫瓜瓜戒了尿片吧,在家裡除了午睡外都沒有穿尿片,外出時有穿練習褲,不過差不多都不會濕,比較麻煩的是暫時仍是由我定時帶他上廁所,大便的時候有時他會自己告訴我,但有時也會失手,不過以男生來說也很不錯了。

有時看其他的部落格或是跟朋友聊天時都會提到訓練小孩上廁所的話題。有些人覺得壓力很大,因為看到其他更小的孩子已經會上廁所但是自己的孩子還不會。作為兩個小孩的母親我覺得每個小孩都不同,蛋B兩星期就學會上廁所,瓜瓜學了兩個月才算略有小成。而且我能分配給每個孩子的時間不一樣,當年蛋B是獨女,我所有的時間都用在她身上,她自然會學得比較快,到了瓜瓜時,家中有兩個小孩,實在沒辨法花太多時間在瓜瓜身上,所以他學得慢也是當然的吧。

最近我也開始在星期日教會的幼兒班上給小孩講故事,帶他們做手工,算是類似主日學之類吧,不過我只負責三十分鐘的內容,其他茶點啊看顧小孩等另有兩個人幫手。我教主日學最開心的就是蛋B了,她每星期都很期待這時間,而且上課時又非常投入,簡直就是模範學生。我觀察到蛋B大概就是那種會做班長的孩子,因為是姐姐所以她很習慣指使弟弟或其他人,也很會幫助人,她很聰明的知道什麼是該做的什麼是不該做的,所以她會協助控制班上的秩序,例如會叫其他人不要打尖,如果有些事她知道自己做不來就會叫大人來幫忙。有了這一位小班長也讓我稍微輕鬆了點,有些事我也可以請她幫我做。

 

 

一月退稅後老公說可以讓我在GF3跟TAEYANG間選買一樣……我選了買TAEYANG,所以以後家中又多了一樣玩具了。不過GF3我很想買啊?還在觀望幾時會有減價。


 

話說蛋B看到這個娃娃常常都想拿來,因為她缺了一個可以跟她的「公主」跳舞的王子……老公見蛋B所有娃娃都是女的,說下次買一個男的給她,蛋B真幸福啊,我小時候好像從來沒有BARBIE之類的娃娃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6169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