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瓜蛋成長日記--蛋B學跳舞(3Y11M&22M)
2012/02/11 13:14:53瀏覽277|回應0|推薦9


因為蛋B想說想要跳舞,所以從香港回來後我在附近的跳舞學校幫蛋B報名,所以從一月中開始蛋B就學跳舞了。

蛋B上課時我在窗外看,蛋B的動作做得還不錯,雖然比其他小朋友遲了四個月才上課,但是她很用心學,不像某些小朋友一直只顧著玩和聊天,老師的動作她都很努力地跟上,看得出她是很喜歡上課,不過她有時不太守秩序,例如大家排隊完蓮步舞時,她做完一次之後馬上插隊想要玩多一次,結果被老師制止了好幾次,看來她心急的個性真得跟我一模一樣……

二月頭的時候也幫蛋B報名去讀幼稚園,到八月的時候就會正式讀書了,之前我一直在家中教蛋B,所以蛋B的程度已經不錯了,不過在幼稚園也會學到其他方面的東西,所以還是讓她去上學,不過她只有星期一三五早上去上課。

瓜瓜最近終於算是學會了上廁所,其實本來在回香港前他已算有小成,不過在旅行時在外邊也不方便上廁所,讓他一直穿尿片,回來後又要適應時差,我都沒精神定時定侯帶他上廁所,所以他又不會了,上兩星期剛好天氣回暖一點,就索性讓他只穿內褲訓練他,兩星期後他已大致上會去廁所了,去POOPOO時他會說PP,那我就帶他上廁所,PEEPEE的話主要還是要我定時帶他去,有時他會跟我說,有時就太遲才說,不過PEEPEE很容易處理,先手洗一下褲子才放進洗衣機就好了,也不算太麻煩,所以現在他除了午睡外都不穿尿片了,萬歲!(我覺得育嬰生涯中最辛苦的一件事終於做完了!)

瓜瓜最近會說一些話,所以這年紀真是超好玩也超可愛的。如果他不想要的東西他會「嗯嗯」的搖頭(比起蛋B的「NO!」真是溫和很多),我上下樓時他會說「STOP」要我等他一起去。又愛模仿蛋B,例如蛋B在某個地方趺了一下,他又要走到那裡趺一下,兩個小孩整天追來追去。不過蛋B的佔有欲很強,看到弟弟在玩什麼都要搶,常惹得瓜瓜哭起來,我教訓她一下馬上就黑面,然後她又開始哭,脾氣真不太好,還好她很快就會認錯,可惜轉頭又會再犯……不知道她何時才會控制到自己的行為呢?

雖然蛋B的脾氣不是很好,不過也有貼心的時候,有時我跟她說我很累沒有精神,她會想辦法令我開心,今天傍晚時我躺在床上休息,她說要排一個表演給我看,她先幫自己和弟弟穿上表演用的「腰帶」,然後她拿著絲帶在跳舞給我看,弟弟也學她一直在轉,之後她說有另一個表演,帶弟弟到樓下找了兩頂帽子帶上,再回來又表演了一段絲帶舞,又問我看完後有沒有開心,真得很可愛。我也覺得她的統籌能力很厲害,會自己找道具又會排演出,這些我都沒有直接教她,老公說如果她將來有本事的話,會成為領導型的人物,我也很同意他的說話。

瓜瓜最近進步得很快,開始會說兩個詞來表達意思,例如「姐姐食」這類說話,也會認一些英文字母和開始學顏色……雖然蛋B在這時候已經會十種顏色和講句子了,不過我覺男孩子需要多一點時間,相信他很快就會追上的。

瓜瓜也成了一個標準的火車迷,走到哪裡都要帶著他的火車,連洗澡時也要(還好那是塑膠的),出外逛街時也想帶著火車,說好說歹後才肯勉強放下。他很愛看湯瑪士火車的系列(雖然我不常讓他看),所以我給他買了一套8字型路軌的火車套裝讓他玩。他可是非常喜歡,每天醒來都想玩。
不過湯瑪士的火車系列實在太貴了,所以我只買了MELISSA & DOUG的給他,不過另外在網上買了湯瑪士火車頭給他,蛋B看到弟弟有火車又想要,於是買了湯瑪士中的EMILY火車給她,希望以後一人一架火車,兩個小孩不用爭,不過暫時火車頭現在還未寄到。木造的火車玩具真得不便宜,如果想要連玩火車用的小桌子也買的話就更貴了,稍為大一點的桌子都要100美元以上,所以我在想不要一次整套買,每年買一點點好,例如明年再買一個火車頭加其他配件,慢慢的收集好了。其實我也覺得下面的火車套裝不錯,不過買新的話太奢侈了吧?剛好在網上看到附近有人想賣整套$100美元,不過剛去完旅行我又不想在短時間內消費太多,還是再等一下好了。反正在CRAIGLIST上很多人賣火車套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6105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