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瓜蛋成長日記--中港澳行(3y10m&1y9m)
2012/02/02 12:57:18瀏覽330|回應0|推薦15
瓜蛋回到美國之後不久就下大雪,蛋B看到雪超興奮的一直說要出去玩。


回來了差不多一個月才開始再寫網誌,因為要照顧瓜蛋實在是花掉了不少的時間……

去年我們一家回香港過聖誕,去程時因為沒有心理準備,所以坐飛機坐得很辛苦,其實兩個小孩子算是乖,不過他們的睡眠時間不同,他們醒時就要照顧他們,加上我的腰痛得很厲害,整個旅程的二十多小時中可能只睡了幾個小時,唯有不斷的鼓勵自己這段旅程是人生中最痛苦的飛機旅程,只要捱過了以後都不會有更辛苦的了。

在香港的日子只有一星期左右,本來預計有不少地方和親友要見,行情排得非常緊密,但是我低估了瓜蛋的時差,他們連續幾天早上四五點已經醒來,中午後就大昏迷,我們要抱著他們走來走去也不容易,最後決定讓他們睡覺好了,有時我把瓜蛋丟在父母家讓他們看顧,和老公兩人匆匆忙忙的去辨事。

因為我們在香港短暫停留之後又要去澳門和廣州,所以回港後我們馬上去辦旅行證件,我又要去銀行開戶口,加上我們住的酒店在荃灣,交通時間要多花一點,所以整個行程只有「匆忙」兩字可以形容,到了後期我已經放棄了省錢,晚上回酒店都是乘計程車算了……我跟老公說我在香港二十多年來坐計程車的次數都不及這一星期多。

在香港很開心見到了很多朋友,和我同期的同學都已經是在職人士,看來都很成熟,沒有變成熟的大概只有我吧?很感恩父母還是很健康,而且我媽最近也有去教會,希望她能在教會中認識更多關於神的事。

在香港六天之後我們就坐直通火車上廣州,老公的大哥在車站接我們,然後的四五天他作嚮導遊廣州,去了香江野生動物園、沙面、越秀公園和海珠湖等等地方遊覽,還吃了很多很多好吃的東西,大嫂的廚藝十分了得,在短時間內就煮出了一大桌色香味俱全的菜,其實聖誕正值大哥大嫂工作最忙的時節,他們仍然熱誠招待我們,真的很感謝他們。還有大嫂的妹妹原來也是基督徒,她借了手推車給瓜瓜用,讓我們不用抱著他走來走去,幫了很大的忙~

距離我上次到廣州已有差不多十八年之久,這次到廣州的感覺跟之前完全不同了,高樓大廈很多,市民的生活有很大的進步,物價已經和香港差不多了,不過到處都見到一些類似「促進社會和諧,提高市民水平」的標語……這些看來空泛無力的口號真的有用嗎?

有關這次旅行要說的太多了,所以下次再寫吧,先來貼相好了。
-------------------------------

蛋B在飛機上很開心的吃兒童飛機餐。因為食物都很對她胃口(都是芝士雞塊之類小孩愛吃的),所以她吃了很多,倒是我根本不想吃,最後我的食物都到了瓜瓜胃中。



瓜蛋在我父母家中一起看電視,難得可以和平共處……



蛋B在樓下的餐廳吃早餐,最愛吃腸粉。


蛋B在澳門的教會上主日學,學了有關耶穌誕生的事,還帶來一大堆聖誕禮物回來。

 

這是蛋B在美國的快餐店吃炸雞。

 
瓜蛋兩人將三輛車推翻了來玩耍。

 




某天天氣不錯,我帶瓜蛋到附近的公園野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6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