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瓜蛋成長日記--蛋B說故事(3Y8M&20M)
2011/12/07 10:52:56瀏覽303|回應0|推薦11
很久沒有更新了,不過不是因為我忙於玩KINDLE FIRE的緣故就是了。
大概是寫聖誕卡時蛋B看到那些龍飛鳳舞的字,最近她愛上了寫這種「藝術字」。
每個字後面都要加一個小的捲毛……不過也挺好看,可能她真的有點美術天份。


瓜瓜最近在學說話方面也有點進步,開始會說兩個字的詞,三個音的字大概只會說「DIEGO」,那是他最愛的卡通人物之一。另外他也很喜歡DORA的背囊,常常說「PATPAT」其實是要「BACKPACK」。因為他說話不及蛋B發展得那麼快,我常覺得他還是一個小嬰兒,而且很愛撒嬌也很依賴(因為是么子的關係嗎?),老公一直很受不了他的性格。

他最近用湯匙或叉別東西吃得不錯,不過最愛還是用手。
 




朋友送了一個玩具給瓜蛋玩,拍了段片來給大家看。


蛋B……很多時候跟她說話我都會覺得很驚奇,原來這麼小的孩子已經會有很多很多想法。某次她俸著包梨子的白色網說她有一個有關「蛇骨」的故事。我翻成中文給大家聽好了: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條蛇在地上爬,然後牠的皮膚腐化了,只剩下骨頭……還有另外一個故事: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草蜢在路上跳,然後牠的皮膚腐化了,只剩下骨頭……大概因為我最近給她說過化石的來源,也在教她什麼是骨頭,所以她才會有這兩個故事吧?她還用兩個枕頭堆成她的「電腦」,要將她所作的兩個故事輸入她的「電腦」中。


蛋B還會說一點國語,她在吃東西時會說「好好吃」。

有需要時還會「推弟弟一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590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