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瓜蛋成長日記--日常生活記錄(3Y7M&18M)
2011/11/10 22:20:28瀏覽273|回應2|推薦10

有時看到瓜瓜和蛋B兩人的亙動,會讓我覺得生命中有個兄弟姐妹不錯。



我家中有個小孩玩的滑梯,一邊是滑梯,另一邊比較高可讓小孩攀爬,前幾天瓜瓜站在滑梯上最高處不敢跳下來,在大叫求救。蛋B看到走去用英文跟他說:「瓜瓜你怕嗎?噢,我來幫你,只要輕輕一推~」然後一手將瓜瓜推下去了。(其實不是很高,所以大家不用擔心)

下面是以前蛋B跳的影片,就是這滑梯了。



這滑梯是給小孩玩的,下面我們放了好幾個墊,蛋B已是老手經常從上面飛躍下來,瓜瓜才只有歲半,當然不敢跳,不過蛋B給他的教育很震撼,我想經過蛋B的「悉心教導」下瓜瓜很快也會自己跳的了。有次在遊樂場中有個兩層樓高的滑梯,瓜瓜有好多次走到滑梯邊看,就是不敢滑下去,蛋B大概是等得不耐煩了,不由分說拉著弟弟的手,把他一起拉下滑梯。滑了一次以後,瓜瓜的膽子倒是大了,他會自己再走上滑梯跟蛋B兩人一起滑下來。我朋友說蛋B"Act like a boss",我覺得蛋B的舉動正好證明了人的潛能無限,只要推他一把就可將他潛能都發掘出來…… 不過我一向都不喜歡逼人家做些什麼,所以除了逼蛋B一定要食菜蔬外都沒有什麼了,瓜瓜不敢從高處跳下我也不會逼他跳,倒是蛋B似乎很有發掘人潛能的天份,她其實蠻強勢的,會逼瓜瓜做他不想做的事……可能這因為她是長女的關係吧?瓜瓜也不是沒主見,只是他比較沒所謂,所以只好乖乖受蛋B欺壓了……

最近在看有什麼聖誕禮物可以送給瓜蛋,幼兒玩具家中已有不少,應該不會再買了(所以可憐的瓜瓜應該沒有新玩具),太大件的玩具家中又放不下(一個滑梯已夠了),老公想要買娃娃,蛋B自己想要電玩遊戲機之類,我想來想去,還是覺得買書最好~快十一月中還是未決定好送什麼,大家有什麼提議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5829716

 回應文章

傑克媽媽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訊息,希望大家聖誕節也都能快快樂樂
2011/11/22 15:07
BABY超可愛的啦~

感覺好棒、好特別的聖誕禮物喔~

其實用心就是最好的聖誕禮物~

希望大家聖誕節快樂,

也都可以收到滿滿的聖誕節禮物喔^^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跟著瓜蛋一起
2011/11/11 09:43

所以這篇之前有看到, 印象也還蠻新,

時間過的好快啊~ 瓜蛋愈來愈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