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瓜蛋成長日記--日常生活記錄(3Y6M&17M)
2011/09/16 08:34:29瀏覽520|回應1|推薦14
 

不經不覺間原來蛋B已經三歲半了,最近的大躍進就是晚上似乎不用再包尿片了。最近一個月我不斷的提醒睡覺時她想去廁所的話要起來,雖然她晚上沒有起來上廁所,但是到第二天早上時尿片都是干的,這樣子已經持續了好一斷時間,所以我想她大概已不需要尿片吧?不過最近天氣開始轉冷,所以我暫時還是會給她再用尿片一兩個月。直到我確定她真的沒有問題再算吧。

我一直有訂閱兒童雜誌Highlight Highfive給蛋B看,這本書的好處是可在網上下載有人讀書的MP3,讓小孩一邊聽故事一邊看手上的書。可能因為這緣故,蛋B現在的閱讀能力似乎很不錯,她很愛讀書,給她看那種一頁有四五行英文的故事書,整本書她只有幾個字不會唸。今天給她一本GO DIEGO GO的書,書中有幾個西班牙文,她竟然也會讀,我覺得這實在太神奇了……有天我們到朋友家吃飯,蛋B吃過飯後就自己去人家的書櫃找書看,一直沒有來打擾我們大人間的對話,我覺得她跟我小時候好像,去到別人家我就去看看有什麼書可以看,不會在別人家跑來跑去搗亂,我想有這種小孩的父母大概會很快活吧,因為只要丟本書給他就不會來騷擾大人了。

瓜瓜最近會說的詞多了兩三個,自己吃完香蕉後也會去把蕉皮丟到垃圾桶中,某天見到他自己在房中,將積木丟回積木箱裡面,將來似乎是一個會自己收好玩具的乖孩子。近來他吃東西時很麻煩,只愛自己用叉來食,同樣的食物,用叉的話他就會自己拿著吃,用湯匙餵就不大肯吃,幾乎都不讓我用湯匙來餵,中午只好給他吃三文治和通粉類的東西,但晚上吃米飯時就麻煩了,只好一邊給他叉,我在另一邊用湯匙,見到他正要將叉上的食物放入口時,趕快將米飯同時塞入他的口中,這動作真需要高度的注意力和靈巧及堅定的手腕(因為有時他會撥開我的湯匙)才能順利完成。

瓜瓜最近也變得較愛看書,有時自己找來一本書一頁一頁的翻來看,不過因為蛋B也愛看書,她看到瓜瓜在看什麼書都要搶,要我一再提醒她不要搶弟弟的書。我覺得她是有選擇性的欺負人,平時在主日學都是乖孩子,回到家中就每天都欺負弟弟,當然弟弟也有不對的地方,總之兩人在一起玩到最後很容易變成搶玩具的情形,好像對方手上的玩具就是全世界最好玩的一樣。


上星期去逛街時蛋B看到有長頸鹿布偶在賣,堅持說家中的長頸鹿BB需要媽媽,於是就買了給她,希望她將來不會再要什麼長頸鹿爸爸哥哥姐姐之類的東西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5644652

 回應文章

瑞德英語童書坊
專賣二手英文童書
2011/09/18 20:44
readerbooks777@yahoo.com.tw
http://tw.myblog.yahoo.com/readerbooks777/

瑞德英語童書坊 Readerbooks / 專賣二手英文童書

致力推廣...

◎購買二手英文童書,省錢又環保!Spend Less Read More!

◎珍惜每一本書,讓每一本書都能發揮它最大的功效。

◎為愛朗讀,從零歲起步,早早開始幫孩子培養英文耳朵。

◎英文閱讀不但要深入、也要廣泛。養成生活英文能力而不只是

教室英語能力

◎陪孩子閱讀英文繪本,開闊視野、增廣知識、讓想像力發揮。

◎透過聆聽英文繪本,讓孩子習得英文就像母語一樣自然。

店長 Jack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