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瓜蛋成長日記--日常生活小記錄(3Y5M&16M)
2011/08/26 23:36:11瀏覽438|回應0|推薦13
蛋B最近說過的話,覺得蠻有趣所以記錄下來:
「媽咪你不可以罵我,因為我是你的心肝寶貝!」

「姐姐是PRINCESS(公主),因為姐姐好靚。」(以前她以為公主是跟人跳舞的人,因為故事書中凡公主多是在跳舞,現在大概以為是很漂亮的姐姐)

「爹地我想買這個(指著玩具目錄上的公仔廚房套裝),因為我的公仔沒有廚房用。」

「我好想念那婷姐姐,我想跟她說話。」(要爹地開那婷姐姐的VIDEO給她看)

--------------------------------

蛋B自己將我的HELLO KITTY珠寶箱從高處拿下來玩,她說因為她沒有KITTY箱,沒有那些漂亮的東西,所以就拿媽媽的來玩。

最近老公示範了一個將手指變來變去小魔術,蛋B自己學會了,常常將手指揮來揮去表演給我看。

早上我將麵包撕成小塊給瓜瓜作早餐,撕到一半時老公MSN我,於是我去書房的電腦回MSN,回到廚房時看到蛋B自己將麵包撕開給弟弟吃,弟弟吃完後又把水杯拿給他飲水,就好像平日我照顧他們的方式一樣。

出街時蛋B會拖著弟弟的手走路,回家後,又會幫弟弟在玄關處脫鞋。

有時給她糖果,她會多要一個或是分一半給弟弟。

大家一定會以為瓜蛋很友愛,可是有時又不是這樣子。

蛋B昨晚很興奮的走來跟我宣佈:「我把鼻屎給弟弟吃了!」問她為什麼這樣做,她竟然回答我說:「因為鼻屎不好吃!」……好的東西留給自己,不好的就給弟弟,這是蛋B的邏輯嗎?我沒看到整件事情,但據蛋B說弟弟吃掉了她的鼻屎,我也相信什麼都吃的瓜瓜會吃蛋B給他的鼻屎。

如果爹地說要「咬蛋B」或「姐姐」或「媽咪」,蛋B會說不好,但如果要「咬瓜瓜」就可以……

---------------------------

瓜瓜最近說了多好,也懂好多事情。
叫他收玩具或是拿什麼給我,他會跟著做。
吃完飯或是飲完奶,他會打開雙手表示沒有了。
會做出伸手不停抓的動作來表示他想要某件東西或食物。
會說「姨」,「姐姐」,「波」(BALL),「娃」(那是他的一個布娃娃),「毛」(他的小毛巾),「吉」(用叉子時),「GOGO」(知道可以看GO!DIGEO GO!時會說)在尿片上大便後好像會說「POOPOO」(這個我不太肯定)。
我想男孩子天生沒有女孩子貪靚,因為蛋B十個月大時已明白和會說「靚靚」,這是她最初會說的幾個字之一,但是瓜瓜似乎比較關心吃和玩。
瓜瓜高興時會不停原地踏步來表示他很興奮。

就說到這裡好了,下次再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556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