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慶祝寶貝明天生日
2006/09/25 18:46:12瀏覽536|回應0|推薦3
小鬼翔明天就兩足歲了。

想不到我們相處快足兩年了。這兩年來最大的收穫是瘦回原來體重,一定瘦的回來的:照顧半夜起床玩的小鬼睡眠不足,清理四處破壞的殘骸,明明煮食已很耗熱量,餵小鬼吃飯更是長期抗戰。真是要感謝翔,讓我了解廷是多好帶的小鬼,只照顧一個小孩是多麼輕鬆的事情,母親戰鬥力因為翔而升級。

今天先來想像如何慶祝兒子的生日:趕明兒一早洗衣晾好,帶翔出門,採買生日禮物;然後左手提著禮物,與小孩愛的巧克力蛋糕,右手抱不肯走路的翔,辛苦的回家,手痠當塑身,甩掉掰掰肉大作戰。回到家後,馬上開始料理豐盛的晚餐慶祝:冰箱裡有剛買的智利鮑魚,大干貝,用豬肋排熬湯兩個鐘頭,唉啊,智利鮑魚還沒google到合適的食譜……

真是想不下去了,怎麼這麼命苦?小孩生日我最辛苦?重來一次。

明兒一早洗衣晾好,帶翔出門,採買慰勞媽媽禮物(美羅Mango新櫃開張);提著新衣服,享受星巴克午餐,接著買媽媽愛的栗子蛋糕(不然買兩種小蛋糕也可),再抱不肯走路的翔,辛苦的回家,手痠當塑身,甩掉掰掰肉大作戰。回到家後,混到四點再隨便煮煮:麵或水餃好,不然吃麵包也可以。

以上也還是我的想像,連稱為計畫都嫌奢侈啊。誰知道寶寶們今晚睡的好不好?誰知道寶寶明早會不會兔兔樂?誰知道處理完寶貝們未知的突發狀況後,媽媽還有沒有力氣出門慶祝?

兒子生日也是我的開刀日,希望可以為自己慶祝多了個小鬼。
謎之聲:根本沒痛到啊,明明麻醉藥對妳很有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464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