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鍛鍊第二回:浮州碧潭來回[下篇]
2019/03/10 15:53:09瀏覽1584|回應0|推薦10

抵達碧潭時,我想許多國中生的內心戲是這樣吧!

IMG_9517

從浮州騎往碧潭,大隊途中設有三個中途會合處,抵達第一處會合點,一路飄雨,討論著是否要中止鍛鍊?當下雨勢暫停,決定到第二個會合點再作定奪。從第一會合點到第二會合點的路程,雨勢暫停,隊伍秩序良好,我與老公頗有閒情逸致邊騎車邊聊天:這雲真好這水真好這鳥真好這路真好。從前我總是遠遠落在隊伍後方,我甚至覺得自己的腳力頗有餘裕,套句教練說的:讓自己維持在隊伍裡,騎車就會輕鬆些。但教練可不輕鬆,他們隨時關注著隊伍的狀況,發現有國中生落後,就用推他送一大程的方式,送落後的國中生到隊伍的前端,聽說有團員的單車爆胎,教練也幫忙聯絡租借站,並一手抓住爆胎單車,送回去租借站可以領回的地方。抵達第二處會合點時,大家互相勉勵:也許待會兒衣服就乾了。

從第二會合點出發,相較於教練的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我自己頗享受河畔單車道的景色,形狀多變的雲朵緊貼著河面,飄雨暫停中野鳥紛紛現身,草地上樹叢間好多不知名的鳥兒躍動,鳴叫聲多樣,我心中默默想著:當鳥兒紛紛出來透氣,應該代表接下來不是雨天吧!雖然野鳥紛紛出來透氣,間歇雨勢又起,抵達第三處會合點時,兒子帶著的點心派上用場,我也趕快喝幾口威德,風起生寒意,隊伍急忙上路,踩著車輪啟動體內小火爐驅寒。這一路上路邊仍常見野鳥,但是天空落下豆大雨珠,冒雨騎車的我訥悶著鳥兒為何出來淋雨?迎接著我們的,不是雨後的彩虹,是更大的雨勢,我的鞋襪均濕,衣褲是吸濕排汗材質不至於積水,幾位穿著棉質褲或牛仔褲的國中生一定很不舒服,想當年我也是穿著牛仔褲冒雨爬山啊!隊伍繼續保持秩序前進,偶爾有國中生因為眼鏡起霧需要停下處理。當抵達碧潭時,天空正式落下大雨!我們在遮雨棚下,許多國中生是人生首回遇到如此窘境,騎車20餘公里本需要體力,加上情境因素使當下更為困難,教練與主辦家長訂好熱騰騰的包子,一人分了兩顆,我自己備了飯糰與熱茶,一口一口慢慢啃著,儲備待會兒回程的氣力。雨勢越下越大沒在客氣的,教練與老師家長討論該怎麼辦?看這雨勢可能回程要放棄了,Ubike可以歸還,租借單車可以甲租乙還,自備單車可以上捷運;望著大雨,我深感惋惜,反正都淋溼了,我又啃了飯糰,真的不能騎回去嗎?自己若搭捷運,空調冷氣加上站定,自己一定更加不適。最後教練與家長作成決議:同學自己決定要搭捷運或騎回去:搭捷運的站一邊,騎回去的站一邊;兒子馬上約老公搭捷運,我聽到幾聲精神抖擻的喲喝,好幾位國中男生決定騎回去!有家長因為兒子打算騎回去,以老娘也拚了的氣勢隨加入。當下我也點燃熱血,我對老公說車鑰匙給我吧,您與兒子搭捷運,我騎回去開車與取證件!老公身為堂堂男子漢,說那我也騎回去好了!兒子聽到我倆都要騎回去,因此也隨行了。當下決定的後來跟上的,共有15位國中生與數位家長與年輕手足,最後都決定騎車回浮洲橋下租借站。

抵達碧潭,吃包子補充體力。

IMG_9516

雨勢大到天色昏暗。

IMG_20190303_123915

今天揹熱茶出來相當合適。

IMG_20190303_125323

有家長無法騎回,拜託我看顧一下,事實上國中生速度飛快,除了中途會合的一站,其實時間我都跟不上國中生的速度。一開始雨勢真的很大,當我腳往下踩時,很明顯的感受到一攤水從大腿滑落,一時錯覺有東西掉下去;這一路大雨變小雨以至於雨停,我努力踩下踏板前進,途中出現好幾回的腳步痠脹感,提醒自己深呼吸,稍微調整坐姿與施力方式,等痠脹感過去。回程時老公照顧一位落後的國中生,快抵達時感覺力氣用盡摔倒,稍作休息後,重新上車騎回租借站。國中生進步很快,暑假單車挑戰時不太能掌控單車方向的小女孩,上回十公里鍛鍊時,逐漸能控制方向,這回去程時教練助她一把,她也是加入騎車返回組,一路我都看不到她的車尾燈了!

老公判斷騎車回的國中生可能有不少位周一會掛病號,兒子下課後表示:都沒有人生病的啊!事實上感冒看醫生的人是我,這就是年紀。雖然淋雨寒冷疲倦,後來吞著感冒藥,完成挑戰的熱血感很棒,心頭自我感覺超級良好。當下衰小的經歷,渡過後變成人生美好的回憶,這回雨中鍛鍊是國中生日後說笑話當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25103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