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高中畢業典禮
2023/06/20 11:52:20瀏覽1076|回應0|推薦14

畢業要求合照不過份吧!

354248869_6670899426262009_3488123870718341746_n

新冠Covid-19起始於2019年末,2020年兒子正好參加國中升高中會考,試場與應考措施變化很大,家長壓力也很大;緊接著新冠狀況起起伏伏,高中時期等於在疫情間度過,學校迫於無奈,隨時都有新措施要宣布;胎胎在家長生涯中,很自願的擔任班級家長委員,於是較快速得到各種訊息,更能參加各式義工支援;當志工自己的收穫更多。三年後疫情感覺受到控制,口罩禁令放寬之際,也是高中畢業典禮。得知日期後,胎胎只好對原先約好的餐敘說聲抱歉,高中畢業典禮應要出席。如今的畢業典禮由畢聯會主理,學校是協助的角色,進場後禮堂布置頗見用心,學生率續進場,音樂放起無樂不作,幾乎全場高中生一起自動合唱,幾乎感覺自己參加演唱會了。宣布校長進場時打起聚光燈,畢聯會要求校長穿華麗些,因為主題是大戲院。於是校長在燈光中蹬著細高跟鞋入場,胎胎覺得現代校長實在不容易啊!這一屆的高中生很多時候是線上上課,眾所期待的社團成果發表會也輕輕錯過,畢業典禮的表演非常精采,匯集各電影經典情節畫面的短片相當用心,韓系或日系舞蹈表演十分精采,很開心自己能參加這場畢業典禮。

畢業典禮的主題是板橋大戲院。

IMG_0950e

聚光燈中校長進場。

IMG_0955e

開幕影片匯集各電影經典情節,揉合高中特色,現場真心的尖叫與笑聲連連。

IMG_0957

覺得自己第三排正中央的位置極好。胎胎有記得照顧鄉親喲!

文表示:高中生好青春啊!朋友告訴胎胎:這是日本偶像、動漫衍生的ヲタ文化。 台灣的動漫展也常常出現。

各班代表上台對導師獻花。

IMG_1011

畢業典禮完成後,大家圍著導師,很感謝高二遇到的導師,格局宏觀,思維清楚,身教言教中令人獲益匪淺。

IMG_1019a

求學過程各個階段,分數盡量努力,身心平安健康最是重要。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7944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