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女兒的午餐在云滇
2024/04/02 09:00:00瀏覽704|回應0|推薦12

云滇的雲南三拼:大薄片/碗豆粉/椒麻雞,澎湃一大碗。

IMG_1400

女兒約我陪他整理頭髮,當然要陪她午餐,她指定想吃頂好紫琳蒸餃館 。當日她提早下課,難得胎胎是晚到的一位,於是一路接收午餐這家好那家好還是紫琳好的轟炸;碰面後決定還是往紫琳前進,經過SOGO忠孝店,樂高快閃,買入還送贈品,進入SOGO樂高專櫃領取。經過漢來蔬食仍有位置,胎胎聊到其實漢來蔬食表現不錯,女兒說午餐吃漢來蔬食也可以啊!胎胎思考三秒後表示:我覺得妳吃過漢來蔬食後會要求再去紫琳喝碗蛋牛湯,這樣會耽誤預約時間,還是算了吧!重新回到街頭,三月上旬的空氣仍有寒冷之意,午餐一定需要熱湯,想到云滇可以看看,用餐位置仍充裕,母女倆最後的午餐選擇云滇,吃過後有人表示很滿足,不用再進去紫琳喝蛋牛湯。

上回一人拜訪,無法點用其他菜色,把握今天點了雲南三拼:大薄片/碗豆粉/雞肉,加上佐襯的蔬菜絲,很澎湃的一碗,要價360元。

IMG_1401

女兒點了雲式豆腐鍋米線,200元。

IMG_1403

我點了蛋肉米干(紹子口味),180元。紹子約是肉臊的概念,云滇的紹子用的是黑豬絞肉和新鮮大番茄再融入多種香料製成。我覺得這碗從份量到滋味都很好,再訪我應該仍點這道。

IMG_1405

雲式燙青菜80元,份量相當有誠意,醬汁帶點酸甘味兒。

IMG_1410

兩人這一桌無法當場完食,部分雲南三拼與燙青菜外帶了。

IMG_1407b

云滇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9巷4弄14號

電話:02 2711 641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8045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