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 寶山
2024/04/11 09:00:00瀏覽622|回應0|推薦14

低調優雅,沉穩靜謐,享受一杯好咖啡。

3IMG_1672y

一個午後與兩位朋友想找咖啡店喝咖啡聊聊,前往熟悉的葛蕾思咖啡途中,瞥見很低調的咖啡 寶山,要不要進去?我們正猶豫時,店門正好打開出入,驚鴻一瞥店內後,朋友判斷是傳說中希望來客安靜的咖啡館。當日不適合進去,直到有個周末下午,我隻身一人想找處咖啡款等候接下來的行程,咖啡寶山就是好去處了。即使我記得咖啡寶山的位置,走過路過仍容易錯過,一度我還懷疑莫非當日的偶遇是平行空間裡的咖啡寶山?冷靜下來調出地址,又是錯過折回才找到。正式推門進入,店裡是氣氛沉穩靜謐,是日式復古咖啡館的氛圍。我坐在吧台區,菜單上有來客需知,其實沒有禁止客人說話,只是要求客人不要成為最吵的那位。我抵達時店裡有六成滿,大家都安靜的作著自己的事情,偶爾有店長詢問的點單,或客人推門而入的鈴響,一直安靜到有一位熟客到來,與店長的輕聲簡短聊天,至此我才正式確認在這裡說話並不失禮。

我點了Blend鳶,冰咖啡,深焙咖啡豆。我的位置可以清楚看見店長俐落準備,單手穩定的以KONO壺沖入法蘭絨濾布,江湖有云法蘭絨濾布手沖咖啡(Nel drip)的味道醇厚、濃稠,並且有不可思議的甜味,令人聯想到甜酒。啡長久講究水溫、注水速度與手法。我喝到的冰咖啡頗得我心,圓潤甘香。另點了布丁,店長以火焰烘熱布丁模,布丁口感介於布丁與布蕾間,還不錯。不管是手沖飲品或準備甜點,都有種俐落乾淨之感。

低調的咖啡寶山,據說這裡前身是腳踏車店,鐵捲門上的『寶山』二字便是之前身為腳踏車店時延續下來的。

IMG_1664g

再次確認營業中,鼓起勇氣開門進入。

IMG_1664h

店裡自成一處復古世界,氣氛沉穩靜謐。

IMG_1664i

店長說我可以自選吧台位置,我坐下後的前方視野。

IMG_1664j

認真的讀了這些要求,以免失禮。

IMG_1667

決定喝冰咖啡,選了配方豆鳶。

IMG_1667b

點心選項。

IMG_1668

風味優雅甘香的法蘭絨濾布手沖咖啡。

IMG_1671

布丁。

IMG_1672z

珈琲寶山低調而風格鮮明,整體是日式懷舊浪漫神秘氣氛,咖啡很優,很適合靜靜享受一杯好咖啡。

咖啡 寶山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36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80488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