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得的周末相聚D town by A train
2024/03/28 10:16:46瀏覽796|回應0|推薦12

Down town裡難得的周末相聚,向來周末無法出現的出席,本說無法與會的也奇蹟似的出席了。

433489973_7737152629636678_4963459618376299872_n

朋友至加拿大發展,睽違兩年後返台度假,約好周末晚上聚聚,本覺得這場聚會有點艱難,首先大家懷疑胎胎晚上能出門嗎?我約的當然可以,接著另一位兩年沒在台北過周末的朋友,也因為正好在世貿參展,難得周末留在台北;再一位朋友周末七點可以離開公司稍晚抵達;還有個咩努力處理換班後含淚說無法,當日下午我不死心詢問也許有奇蹟,還真的有奇蹟,咩稍晚也能參加。周末約好的地方是 D Town by A Train 餐酒館,炸物維持印象裡的高品質,薯條與櫛瓜大受稱讚,尤其是櫛瓜,先以形狀獲得朋友的認可:必須切成長型,火候剛好,撒上些許起司粉增香。調酒上很獲得大家的肯定,一位朋友表示有台南名店TCRC的水準。我們點了酒單上自己有興趣的調酒,每一杯都有不同的話題趣味,一位朋友因身體狀況不能喝酒,無酒精特調雖然選項不多也誠意滿滿。晚上在本桌出現的十餘杯調酒中,最受矚目的應是Valentino(義大利情聖),端上是由白色細緻氣泡堆疊高帽的好大一杯,服務人員介紹這是茶泡泡,一嚐果然是茶香,尾韻帶絲澀意,杯裡是琴酒、甜紅酒與樹梅汁,之於我本來可能太甜的風味,因為茶泡泡而趨於完美。胎胎覺得這杯超可愛,好像霍格華茲裡可以出現的帽子。可是朋友幽幽說起:這是越式洗髮的泡泡吧!總歸本桌陸續點了三杯,鄰桌也陸續出現這杯。

周末晚上約在D Town by A Train 餐酒館。

IMG_1500u

不用等人到齊,先到就可以先點一杯。我的第一杯是Kyoto,元素是柑橘伏特加與柚子,清爽可人,用作開場很合適。

IMG_1508

薯條上桌。這裡的薯條是薯條該有的樣子。胎胎繼續嫌棄辣個貴得要命的台北高空餐酒館連薯條都炸不好。

IMG_1511

難得在台北度週末的朋友,第一杯點了Many Books。元素是波本酒、威士忌與煙燻李子。第一杯就喝這麼烈可以嗎?朋友的酒量當然沒問題。朋友表示這裡的調酒有TCRC的水準。

IMG_1512b

返台度假的朋友第一杯點了顏值超高Under the Bridge.元素是軒尼詩白蘭地、苦艾酒、接骨木花水與橙汁。評為相當順口。

IMG_1515

鐵橋上是真花。

IMG_1515f

胎胎很欣賞這裡的炸櫛瓜,這道也獲得朋友一致的好評。

IMG_1517b

朋友想點的洋蔥圈。

IMG_1516

因為他想測試洋蔥圈如何比臉大。這是朋友拍的相片。

IMG_1516s

有位朋友不能喝酒,點了無酒精Mojito,端上是超有誠意的一大杯。

IMG_1520b

朋友第二杯點了深海大鳳梨,上次我家有人覺得這杯太Tropical,朋友覺得Tropical很可以。元素是摩根船長蘭姆酒、香茅、鳳梨與椰奶。

IMG_1524b

另一位朋友決定試試被胎胎嫌棄的華爾街之狼。他覺得這杯很可以,酒單上的元素是龍眼、包種茶酒、桂花蜜;朋友也覺得有奶味,不過是他可以接受的,因此胎胎無法喝完的華爾街之狼,朋友開心喝完了。這是朋友拍的相片。

IMG_1531f

想試試沒點過的調酒,於是選了Valentino(義大利情聖),看著酒單時只注意到元素是琴酒,Valentino登場時,本桌一陣驚呼讚嘆,服務生介紹上面是茶泡泡,要小心別吃太大口,以免嗆到。細緻茶泡泡果然有茶香,尾韻還帶一絲澀,本桌均試了茶泡泡,有種驚喜感。調酒元素是琴酒、甜紅酒與樹梅汁,因為茶泡泡的香氣與澀意,中和了可能太甜的風味,使調酒的整體表現趨於完美。

IMG_1528

胎胎覺得這杯超可愛,好像霍格華茲的帽子。可是有人說這是越式洗髮的泡泡吧!

IMG_1528m

Valentino(義大利情聖)可選作無酒精調飲,不能喝酒的朋友也點了這杯,胎胎馬上傳這杯給稍後抵達的咩,她一到就點這杯,當然選有酒精的。

433647976_7737558862929388_5134729307724532380_n

胎胎的第三杯選了In to the Wild,元素是香之森琴酒、夏翠思黃寶香甜酒、蜂蜜酒、黃檸檬、白酒。端上後以打火機點燃一旁的木片與香草,散發森林的氣息,接著喝調酒,奇妙的覺得就是剛剛聞到的香氣。

IMG_1531

明太子烘蛋熱香可口。

IMG_1535

咩點的Spring,元素是茉莉伏特加,柚子或百香果擇一。

IMG_1536

朋友想試試經典調酒款,點了長島冰茶。

IMG_1538

另一位朋友點了Four Season,服務生端上時有人聽到Four Season有人聽到四季春,爭論你茫我茫到底誰茫後決定再問一次,服務生表示這杯是Four Season四季春。元素是四季春蘭姆酒與甘蔗汁。

IMG_1540

我也想試試這裡的經典調酒,點了鍾愛的God Father,發現不管是特色調酒或是經典調酒表現均優。

IMG_1543

咩的經典調酒點了sex on the beach,她很喜歡,我們其他人試了一小口表示太甜了。

IMG_1546

不能喝酒的朋友點了金桔檸檬。

IMG_1547b

明明我們都在附近出沒,可是從不知道這處厲害的地方。上次我由家裡的大學生帶我初訪,即使當時重感冒,也留下極好的印象。本回再訪心滿意足,超愉快的周末夜晚。

D Town by A Trai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9巷2號2樓(朋友說要註明入口在繼光香香雞旁邊)

電話:02 2721 2772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80445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