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糕手狀元糕
2024/03/16 15:05:02瀏覽806|回應1|推薦12

偶遇。路過先買一顆嚐嚐,其後折回再買一整盒,值得輕輕敲篇文章。

hMG_1416ek

陪女兒整理頭髮,又遇上飄雨的陰冷天候。午餐後走進忠孝東路巷弄中,突然聞到熱騰騰的糕點蒸煮香氣,店家註明狀元糕。女兒馬上心動,請問單買一顆要等多久?一分鐘即可。買了芝麻口味,女兒一嚐很喜歡,強烈建議媽媽應該吃一口,剛蒸好的狀元糕熱呼呼的,一嚐口感軟Q,滋味乾淨,甜度很輕,入喉感覺不澀,頗得人歡心。整理頭髮後,我倆折回此處,確定該買一盒回去給妹妹們嚐嚐。

偶遇的此處是糕手狀元糕,口味不少,劃好想要的口味,若選加麻糬則單顆外加5元。闆娘俐落地將米粉填進木頭模具裡,蒸籠上糕餅模堆疊蒸熱,期間蒸氣直衝而上,待狀元糕蒸熟成形,倒扣模具的聲響莫名可愛,小刀輕輕劃開抵模,包裝入盒。冷熱吃均可,我個人喜歡熱熱的狀元糕。

在東區巷弄中的偶遇。

IMG_1416g

聞到糕點熱香,看到狀元糕想嚐嚐。

IMG_1416i

狀元糕口味。

IMG_1416k

木製模具中填入米粉。

IMG_1416m

堆疊蒸糕。

IMG_1423b

糕手的狀元糕以花型呈現。我們點了芝麻2、鹹蛋流沙、抹茶、芋頭、OREO。

IMG_1434b

這裡12點開始營業。

IMG_1432

建議的保存方法。但是吃了會不會胖這點我持保留態度。

IMG_1430k

這裡的使用的材料還有蒸糕點的火候還不錯,狀元糕名字蘊含吉利祝福之意,許多考生在考試前都會買來吃,也會用於拜拜。只是突然想起傳統小點狀元糕的名字是來自外型:糕點外型似古代新科狀元所戴帽子。糕手的狀元糕呈現花型,狀元能戴上花帽子,也是頗討喜的事情吧!

糕手狀元糕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33號(近捷運忠孝復興站)

IMG_1429b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80403371

 回應文章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7 00:49

感覺好吃又便宜

謝謝分享!

巴拿八+_+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24-03-17 11:13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