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凱華樓中華料理宮廷美食
2024/03/29 09:00:00瀏覽789|回應1|推薦14

在凱華樓中華料理品享主廚精心製作的宮廷美食,「黃袍北京烤鴨」、「秋田煙燻蘿蔔圓鱈獅子頭」、「冰晶帝王腸」滋味甚好,甜點驢打滾更是近年遇上最佳。

434654737_7740536122631662_8871433412412833339_n

午餐在JR 東日本飯店地下一樓,品嘗楊德興主廚推出宮廷美食。主廚最自豪的是「黃袍北京烤鴨」,他曾多次赴北京學習掛爐烤鴨技術,選用3.3至3.5公斤的櫻桃鴨,不用辛香料水而改用麥芽糖水幫鴨皮上糖色,由鴨隻的原汁原味和師傅的燒烤功夫做出烤鴨的直球對決,桌邊服務的烤鴨,熱香乾淨純粹。享用片皮鴨肉與鴨捲,也可選擇烤鴨二吃或三吃,本回選了「韭黃鴨絲」,融合韭黃細緻鴨絲香甜、「花菇鴨骨粥」口感濃稠滑順。位上的「秋田煙燻蘿蔔圓鱈獅子頭」是少見的魚肉獅子頭,揚州名菜獅子頭以豬肉麋作底料,據說是乾隆下江南時把此菜帶回清宮,後來由於慈禧不愛豬肉,因此以魚肉代替豬肉成為獅子頭宮廷料理。楊德興主廚選用圓鱈製作獅子頭,口感彈嫩清爽,並以日本東北秋田著名的煙燻蘿蔔,風味鮮明使得湯頭更顯厚實。「松茸娃娃菜」外表看來樸實,實則以老母雞及金華火腿、干貝、豬骨、瘦肉等熬製高湯再過濾,川燙後的娃娃菜浸泡此高湯蒸熟。「胡同它似蜜羊排」選用羊小排精華肋脊部位,肉質鮮嫩多汁,經過特殊的調味入口滿滿的肉香甘意,胎胎本有點擔心羊肉味,可這道蜜羊排滋味回甘。「冰晶帝王腸」則是以粵菜名點進行改良,新鮮製作的腸粉裹入鑲著帝王蟹肉的酥脆油條。宮廷小點「驢打滾兒」,撒上黃豆粉及花生粉的外皮,猶如驢子撒野打滾時揚起的塵土,因而得名。在清朝時被列為宮廷甜點後傳到了民間,也成為北京小點。凱華樓的驢打滾用料講究,滋味極佳,是近年遇上最欣賞的驢打滾。

椒麻雞絲拉皮,拉皮的嫣紅由甜菜根帶出。

IMG_1597

「黃袍北京烤鴨」,不使用其他香料,僅以麥芽糖水帶出色澤,烤鴨香氣乾淨純粹。

IMG_1602

桌邊片鴨。

IMG_1614b

鴨皮與鴨肉,薄脆鴨皮沾白糖非常惹味。

IMG_1619

鴨捲。

IMG_1625

片鴨肉佐甜麵醬。

IMG_1627

韭黃炒鴨絲。

IMG_1642

「花菇鴨骨粥」口感濃稠滑順。

IMG_1645

「松茸娃娃菜」外表看來樸實,入口菜葉吸滿高湯精華,風味極佳。

IMG_1633b

「胡同它似蜜羊排」選用羊小排精華肋脊部位,經過特殊的調味入口滿滿的肉香甘意。

IMG_1635

醬汁甘味將肉味襯托得很好,胎胎完食羊排。

IMG_1637b

「秋田煙燻蘿蔔圓鱈獅子頭」是少見的魚肉獅子頭,口感彈嫩清爽。

IMG_1638

「冰晶帝王腸」則是以粵菜名點進行改良,新鮮製作的腸粉裹入鑲著帝王蟹肉的酥脆油條。

IMG_1643b

小點驢打滾,用料講究,麻糬外皮新鮮軟嫩,豆餡甜意剛好。

IMG_1650

於是我又吃了第二個,是近年來最欣賞的驢打滾。

IMG_1652b

凱華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3號JR東日本大飯店B1

電話: 02 7750 0933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80446737

 回應文章

麥克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9 11:33

哇哇~~~肚子餓了。

謝謝詳盡分享!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24-04-05 16:15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