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節的菓子 - 喜今日 (雅風堂)
2022/11/29 12:15:30瀏覽348|回應0|推薦1

常言道說, 日本茶道不單會隨著不同的季節, 使用不同的道具, 讓客人感受到季節性. 更會在特別的節日, 預備特別的道具及菓子. 這陣子是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 雖然香港人一般不太慶祝感恩節, 但對我來說, 在接近一年的結束, 好好花時間去回想在過去一年中, 朋友如何關顧我, 陪伴我, 然後作出感謝, 是我從小已經養成的習慣.

前一段時間老師在課上預備了雅風堂的菓子, 隨即愛上了.  雅風堂是一家位於金沢的和菓子店. 在昭和24年(1949年), 還未開始以雅風堂的名字製作和菓子, 當時他們主要製作煎餅及餅菓子為主, 及後也開始製作饅頭菓子. 直至昭和55年(1980年)才正式使用雅風堂此名字, 開始製作不同的高級和菓子.

那一天, 在老師家裡吃的是喜今日. 是一個外表很樸素的菓子. 紅豆的內餡, 裹上了和三盆. 甜點適中, 和三盆香甜. 而且很大塊. 很有滿足感. 看一看包裝紙, 寫著: 喜今日 - 今日の喜びを感謝します (我的解讀是: 為今天所擁有的喜樂而感恩). 心想, 不是很適合作為Thanksgiving的禮物嗎? 於是便訂了這個菓子回來.

此外, 雅風堂還有一個叫松の子的和菓子, 是在松子外面裹上和三盆. 這個真的很好吃. 作為零食, 饞嘴的, 轉眼間一小包就吃完了~ 

我買的這個包裝, 還有一個唐子振出, 順便在課堂上讓學生學習一下怎樣使用振出. 

每年這算時間, 我都會做好座枱曆送給朋友. 最初是因為去旅行時, 跟朋友拍了很多照片, 想著做成座枱曆送給一起去旅行的朋友. 後來想要的朋友越來越多. 這數年, 未能到海外旅行, 但在香港行山, 或走訪不同的地方, 發現香港也很美. 希望你們喜歡今年的禮物. Happy Thanksgiving~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17761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