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夜情» 連載 - 【第十章】
2008/12/23 21:47:06瀏覽925|回應0|推薦2

【第十章】

 

追出去,很不巧的看到杜小嫚上了計程車,他也開了自己的ㄅㄨㄅㄨ追上前。追在計程車後繞了許久未見杜小嫚下車,越開越遠離市區。開向了鮮少有人會來的偏僻海岸邊。

 

杜小嫚關上車門逕自幽幽的走向大海邊,越走越裡面。

 

尾隨在後的簡竣也跟上前,靜靜的跟蹤她,他還不知如何面對她,跟她開口。

 

她張開手臂似乎想將大海擁入,她徙然跪倒在沙灘上任憑海水沖上來打在她身上。

 

「我承受不了親情、愛情雙重的背叛,呵!自小媽就一再告誡我教育我不能對男人付出真心,要自己不會受傷就要無情。」她忿忿地泣訴著。

 

她索性仰躺下來任海水打在身上,甚至慢慢被淹沒。

 

「老天,你為何如此待我,讓我學會了愛,又讓我受傷。」她捶打著水面,濺起水花拍打在臉上。

 

「我真傻!誰來救救我?」她自嘲道。

 

站在杜小嫚身後的簡竣根本看不到她臉上的表情,原本不動聲色,在旁關心她的,他急了,深怕她做出傻事來。

 

簡竣奮不顧身欺上前去一把抓起她。「妳在做什麼!」他斥責她,眼裡滿是關心。

 

「你真的來救我了,你是來救我的嗎?」她傻傻的問他。

 

「跟我回去。」他看著整身濕濡的女人,全身仰躺在海裡造成頭髮也溼透了,滴著水珠,衣服也因而更貼身了。

 

「我不要。」她耍起性子拒絕。

 

「妳看妳整身溼透了,先上車再說。」他強迫她跟他走。

 

「我不回去。」她討厭那裡還有個女人在,充滿她戰敗的痕跡。

 

「好。」他一口答應。「妳高興去哪我都陪妳去。」他強健的臂膀不由分說一把抱起她。

 

「我要回家。」在路上,她看到了路旁電線桿上杜宛容的尋女啟示。

 

他也看見了,沒說什麼,自是要把女兒還給人家。

 

到了家門口一眼看到等待她多時的母親----杜宛容。杜宛容每天一有空都是站在門前希冀著仰望著女兒會歸來的身影。

 

風韻猶存的熟女明顯消瘦了,臉上多了抹哀戚 。

 

杜小嫚二話不說開了車門奔向杜宛容,一擁而上給杜宛容一個結結實實的擁抱,她是思念母親的,即使對母親的行為嗤之以鼻,但是相依為命的親情是永遠割捨不掉。

 

兩個女人難分難捨抱滿懷,哭得唏哩嘩啦,演出一場賺人熱淚的久別重聚戲,其實杜小嫚也不過離家出走個幾天。

 

「小嫚,妳回來了,妳終於肯回來了!」她激動的抱著女兒,感受這真實性。

 

聽到屋外有人說話的聲音,一個男人自家裡走出來。「小嫚。」他也叫了她。

 

聽到有人叫她,她放開哭得一蹋糊塗的杜宛容,她指著他的鼻子。「你怎麼還在這?」言下之意,她回來是回來了,但並不代表接受這個出現在家裡的男人。

 

傅應雄瞟向眼睛濡濕的杜宛容,他決定由他來好好的解釋。「我是妳爸爸。」拋下震撼的一句。

 

「你說什麼!你就是那個可惡花心的老爸,你現在還來招惹我媽媽,擾亂我們的生活做啥?你害得我失身,害得我好慘!」她控訴這個突然跑出來自稱是她老爸的男人。

 

杜宛容緊張的上前詢問。「妳這幾天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我跟個陌生的男人上床,發生一夜情。」她直接了當的說出來。

 

「伯父、伯母,我們的確發生過一夜情,但是我不得不承認我對小嫚是一見鍾情的,我也是掙扎很久而傷害到她,我不得不承認愛就是愛了,請你們相信我,給我機會愛她、照顧她。」簡竣深情款款的凝視她。

 

這樣誠摯的懇請感動了杜宛容及傅應雄。

 

小嫚則瞪視著他:「一到我家就想說服我父母。」

 

換言之,善良、善解人意的小嫚就是承認傅應雄這個老爸了,傅應雄跟杜宛容互看咧嘴會心笑。

 

「哈啾!」小嫚的噴嚏很不識相的發出。

 

一時混亂加上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簡竣竟然忘了小嫚全身溼透了,而傅應雄和杜宛容也再久別甚歡中及一連串的驚奇中沒注意到,其實剛在車上杜宛容衣服是已半乾的回來,也難怪他們會沒注意到。

 

「女兒,你快些進去盥洗一下,感冒了可不好。」把女兒趕上去。

 

小嫚離開後,杜宛容倒了杯茶招待簡竣坐下。

 

「不知你跟小嫚發生了什麼事,但以過來人的敏銳觀察,看得出你是真的喜歡我們家小嫚,我們會支持你的。」傅應雄坐在一旁拍拍簡竣的肩膀給他鼓勵。

 

「我們當初就是為了點誤會,當時年輕氣盛的,我們不懂卻互相傷害,幸好老天爺願意給我們機會挽回失去的。」傅應雄有感而發,叨叨絮絮說著。

 

「其實應雄跟我在一起之後便對我一心一意,有一次我看到了他跟秘書有些曖昧,結果是我誤會了,一氣之下就帶著女兒離家出走。」杜宛容提起往事有些不好意思。

 

「現在他找到了我,還找到秘書以及她的先生來跟我解釋、道歉,變得我好像太小家子氣,愛吃飛醋,現在年歲大了,想得也透徹了。也因為如此,我看到你跟小嫚希望你們能幸福,之前要她不輕信男人也只是基於為了保護她。我跟你伯父都會支持你的。」

 

殊不知,杜宛容他們所說的對話,杜小嫚在樓上也都偷聽到了。

 

『哼!媽有了爸就想把我銷出去了!簡竣害我傷心好一陣子,不整整他怎行,我才沒這麼便宜他呢!』杜小嫚恢復了朝氣,腦裡閃著鬼點子,又露出調皮的模樣了。

 

這樣調皮愛玩的杜小嫚,簡竣是永遠的躲不掉了,這樣可愛純真的杜小嫚,簡竣是永遠陷進去了,這樣溫馨暖人的家庭是牢牢的綁住簡竣了,而簡竣更是甘心被套住在也不想離開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linhsu&aid=249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