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夜情» 連載-【第二章】
2008/12/12 18:42:15瀏覽745|回應0|推薦2

【第二章】

 

『噹、噹、噹-----』這分明就是鐘聲,再明顯不過了。

 

「啊!終於下課了!」一個女孩雙手交疊,自趴在桌上爬起來,雙手展開伸伸懶腰,睡眼惺忪配著慵懶的表情。

 

「妳終於睡醒了,幸好妳沒打呼。」旁邊的女孩糗她。

 

「我才不會打呼呢!那是臭男人才會有的壞習慣。」杜小嫚嚴正的這樣告訴她的好友----齊薰。

 

「好啦!妳不會,只有臭男人會。妳今天不用去打工嗎?」齊薰他手也沒閒著,一邊問,一邊收著書包。

 

「哦。對吼,我要來去上班了。」杜小嫚胡亂地收拾她的東西。

 

「剛剛我的鬧鐘響了叫我去上班,跟妳抬起槓來就忘了這事。」

 

「鬧鐘?」齊薰不記得剛剛有什麼鬧鐘響起聲音,齊薰確信也沒聽到任何鈴聲。

 

杜小嫚從不戴手錶的,也不可能是手錶,她非常厭惡手腕上戴個束縛的東西。

 

「下課鐘聲啊!就是叫我起床好去上班了!拜拜!我走了!」杜小嫚露出俏皮的顏色,東西也已收好,抬起腳朝校門邁開大步飛奔去。

 

杜小嫚橫衝直撞地衝出大門口,此時是學校下課時間,門口絡繹不絕擠著下課正要離開學校的學生們。當然此時也是下班的尖峰時間,人擠車多,校門的路口旁是往來十字路口處,閃著紅綠燈控制著人車流量。

 

學校門前要走過對街處正閃著『禁止行人通行,綠燈車行』的號誌燈。所有的行人都乖乖地停下腳步等候。

 

讀秒倒數5秒了,號誌燈變換閃著黃燈,一個女孩的頭先自人群後面探出,爾後身體也擠到最前去,她四處張望,左顧右盼,居然在這時間還有沒車通過的空隙時刻。

 

她起了念頭:『沒車先衝過去再說。』

 

見機不可失,她才起念便不管三七二十一便拔腿就跑。這麼多人待會一起走很拖時間,趁沒車先過去再說。

 

正當跑至路中央,一輛車不知從何竄出,迎面駛來。

 

說時遲那時快,很不巧地不偏不倚撞上不守交通規則衝出的冒失鬼-----杜小嫚。

 

『碰--------』車子撞到物體發出的撞擊聲。

 

杜小嫚軟弱的血肉之軀不堪強力撞擊,應聲倒地。

 

「見鬼了。」杜小嫚趴臥在斑馬線上,倒地前她的餘光瞄了眼紅綠燈,分明已切過紅燈,禁止來車通行。

 

杜小嫚下幾秒便抬起頭,看向車牌,心裡默記下來,又緩緩起身,看向車內的動靜,想看看肇事者模樣。

 

肇事者反應似乎慢了些,過了一會兒好似不怎情願地才下車來。是一個亮眼平頭小子,戴了副開車為擋陽光的黑色鑲金邊墨鏡,看不清表情是什麼。

 

雖然戴上了墨鏡,杜小嫚倒是一眼認出他來。這下是真的見鬼了,還真的那麼巧是個『冒失鬼』。「不就是前天來『海潮』用餐的那個冒失鬼。」那人可是她帥哥名錄裡的名人之一呢。

 

所謂的名人就是她帥哥名錄裡名列前矛的帥、酷的男子。

 

杜小嫚看到他開門走下車,她便採取先發制人功。「先生你沒看到紅燈嗎?」

 

她這時也慢慢站起身,這邊已轉行人可通過的號誌燈,行人陸陸續續穿越,有些人更好奇地停下來圍觀看熱鬧。

 

「哦?」因戴著墨鏡,真的無法分辨他的情緒好壞,聲調也聽不出善惡用意。

 

簡竣低下頭,像在思索著什麼。「小姐剛原本是黃燈,也未亮起行人穿越號誌燈,分明是妳危險穿越馬路。」他頭腦很清楚地告訴她原來的狀況。

 

「是嗎?閃黃燈了,只有數秒,你才從遠遠急速駛來,你也不對。」杜小嫚她可不想承認只有她有錯,她可是行人耶!又是在斑馬線上。

 

「這可是在十字路口的斑馬線上,你這樣疾駛過來撞到人很危險的。」不管是歪理、有理,她媽媽說在男人面前不能被男人佔便宜,她就是要講到她贏。

 

「這樣說來,是我不對囉!」簡竣嘎然粗聲。

 

「當然,我也記下你的車牌了。」彷彿他說的是不用懷疑的廢話。

 

簡竣發現他今天是遇到賊婆了,也可以說是番婆,就是有不可理諭等級之稱的女人。

 

「那麼你想怎麼解決呢?」簡竣不耐地皺起眉頭看手錶,似乎有時間壓力,想要速速解決這件不悦的事。

 

杜小嫚見他有此動作,她下意識地望向高高掛在校園門口的大時鐘。

 

「糟了!」她突然大吼。

 

「怎麼?撞到頭殼壞去了?」簡竣是故意這麼說的。

 

「我上班要遲到了啦!」她看看他,鎮重的告知他:「我記下你的車牌了,不要以為這樣就沒事了!留下你的聯絡電話,到時如果我有什麼問題,還會和你聯絡,今天就便宜你了,就這樣算了。」杜小嫚抄了簡竣留下的電話。

 

當然,杜小嫚聰明地很謹慎的正要試打給他時,指揮交通的義警走了過來,叫簡竣把車開到旁邊或是開遠點。簡竣見機不可失,一溜煙開走了。

 

杜小嫚撥了過去,居然是個女人接的。

 

「可惡!!」杜小嫚氣極。「下次就不要再讓我看到。」

 

下一秒她又想起她要來去上班的。「啊!我要遲到了,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不遵守交通規則任意紅燈先行,被車撞又遲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linhsu&aid=2467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