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6年11月30特別費二審出庭聲明
2007/11/30 11:37:00瀏覽7821|回應23|推薦36
更多部落格文章:立即前往


謝謝庭上,在這裡,我要向庭上陳明,我根本沒有犯罪,我既沒有犯罪意圖,更沒有犯罪行為。

目前有關以領據列報的特別費的案件,共計九件,除了我以外,尚有許添財、許陽明、呂秀蓮、謝長廷、蘇貞昌、游錫堃、陳唐山、翁岳生等八人,因檢察官認定標準不同,寬嚴不一,只有我被起訴,其他八件就以領據列報部分都不起訴,雖然台北地方法院也已判決我無罪,但令人遺憾與痛心的是,檢察機關不但沒有統一對特別費案應如何處理之歧異,拒絕接受法務部、台南地檢署及台北地方法院的見解,反而繼續無謂地浪費司法、社會資源,執意提起上訴。

我一再說明,以領據核銷的特別費的領取,一向是由出納人員每月主動作業,定期通知我辦公室的秘書人員,依據出納及會計人員的指示來領用核銷,從來沒有任何的出納、會計、主計、審計單位或人員,告訴我有任何問題。歷來經辦相關業務並出庭作證的證人,包括出納劉靜蓉、吳麗洳、趙小菁、秘書方惠中、孫麗珠、孫振妮等人,均一致地在庭上證明上開情形。所有人員均係依往例辦理,並未陷於任何錯誤,我又如何能每月利用他們並不存在的「錯誤」而施行貪污行為?

退一步言之,縱使以領據核銷之特別費為公款,並須有因公支用的實際支出才能領取,然而公益捐贈仍然是合乎因公餽贈招待之用途。我在台北市市長八年任內,公益捐款高達6,809萬元,遠遠超過起訴書所載以領據核銷的特別費總額1,530萬元,並高達四倍有餘,就以領據核銷特別費的使用,我連行政程序都沒有違反,何來觸犯刑法、涉嫌貪污呢?

反觀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偵組偵辦其他首長的特別費案件,檢察官所採取的標準卻是:招待友人消費、致贈友人禮物,不必問該友人是誰,也不調查該消費支出與公務的關係,只要有支出就是因公支出,支出縱使由第三人以信用卡墊付,也算特別費支出。甚至蒐集他人統一發票據以核銷為特別費,明顯貪污及偽造文書的行為,竟也可以依職權為不起訴處分。但本案檢察官為了起訴我,卻採用恣意決定且邏輯矛盾的標準。例如為了起訴我,竟刻意將公益捐贈不算入特別費支出。

甚至本案檢察官為了起訴我,完全不去思考特別費爭議究竟是一個犯罪行為,還是一個制度瑕疵,而將特別費制度設計瑕疵及用途的爭議所產生的法律風險,全部要我一個人來承擔。為了起訴我,完全不探究出納、會計等核銷慣例,是否形成我及其他首長的主觀上的信賴。為了起訴我,拿我從來沒看過的函文,就說我知道領據核銷特別費應因公支用。為了起訴我,悍然違背法務部有關實質補貼的意見,更完全無視於其他機關對我有利的不同意見。為了起訴我,可以曲解我在第一次應訊時所作的答覆,不採納、甚至不記載證人有利於我的證詞。為了起訴我,可以將我在去年本案發生「後」接受媒體訪問之內容,扭曲為我領取特別費時的主觀認知。

我只能沈痛地說,本案檢察官的起訴及上訴,沒有邏輯,只有羅織,是典型的選擇性辦案。請 鈞院維持原判,駁回檢察官的上訴!


 更多部落格文章:立即前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ng9&aid=141536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政治愛情故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事情為何會弄到這種地步?
2007/12/23 00:18
給馬英九先生:

這世界上(指台灣地區)還有許多人相信你的清白,對於檢察官的起訴事件半信半疑,或是打從心裡難以置信。無論如何,你遭到台灣司法系統提起公訴的事件永遠是一件事實, 既是事實,又是眾所公認的實情,在你內心裡就必須坦然接受,勇敢承擔。

但是,真正令我或少數人感到質疑納悶的是,這件事情看起來怪不像是敵對政黨在背後全盤操弄,倒比較像是檢察官個人的主觀定罪意識型態作祟的結果。 我想侯檢昔日是你的部屬, 即使相處不甚歡愉,但是以你的為人處事,也不至於招惹私人恩怨情仇。 那這件事情(特別費案件)又因何會發展到這步田地呢?

在此請您有空瀏覽鄙人的創作,希望能夠帶給你一定程度的省思和解答。
一、現代清官與酷吏
http://blog.udn.com/sampt/754168

二、中國法治文化的弊病-殺雞儆猴,矯枉過正
http://blog.udn.com/sampt/754168

三、傳統中國清官的人格型態
http://blog.udn.com/sampt/1063635

四、從特別費看台灣的清官酷吏文化
http://blog.udn.com/sampt/1170868

五、中國人的貞節和操守
http://blog.udn.com/sampt/744609

傌偀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周美青代替馬英九出馬參選
2007/12/05 08:51

寫在這邊,不知道馬英九會不會注意到。如果馬英九特別費案的庭長劉景星、受命法官周盈文、和陪席法官王敏慧,也和其它司法界的敗類,比如說是侯寬仁或是高雄陳菊抹黑案二審法官一樣,被陳水扁詐騙集團的髒錢收買,判馬英九有罪而不能參選總統,我們真心希望國民黨推薦周美青代替馬英九出馬參選。只有周美青能凝聚非馬英九不選的選票,也只有周美青能避免泛藍眾多對總統的寶座有幻想的人誰也不服誰的情形。周美青當選可提名馬英九做行政院長,四年後再選總統。本來台灣人民只能擁有八年的馬英九,這種情形發生(真的希望不要),台灣人民倒能擁有十二年的馬英九。希望國民黨內部能注意到,並且開始做好面對這種狀況的準備,最好是現在就開始宣傳,要這樣來因應陳水扁詐騙集團利用司法栽贓陷害馬英九,藉以繼續把持政權的卑鄙無恥下流之行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o~motorboy
2007/12/05 02:33
可以麻煩你調出福爾摩沙基金會的資料嗎?
此基金會於新加坡註冊
現轉至美國
第一任董事長為陳水扁
先把這基金會做了些什麼
現今資產又有多少
查出來再來說別人是不是貪污
不過你找不到了
台灣和新加坡的網頁(曾經有支出和收入的帳面資料)
現今全部不見了
想刮別人之前  麻煩把自己的垃圾事清乾淨~

自然.十智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有不測風雲, 人有旦夕禍福
2007/12/05 00:30

馬先生

古人說: 兵將做事帥來擋, 如果沒有極限的冤枉你, 會有未來的馬總統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線上大國民特別製作「第七屆立委選區地圖」開放嵌入!
2007/12/04 20:56
點擊下圖即可啟動「第七屆立委選區地圖」:

應用範例

現在線上大國民的「第七屆立委選區地圖」已經開放免費嵌入,詳細說明請參閱:

線上大國民特別製作「第七屆立委選區地圖」開放嵌入!

「第七屆立委選區地圖」將一直延用到第七屆立委任期結束,並將秉持著研發精神,Always Beta!請大家多多指教,您也可以加入線上大國民會員來參與研發,讓大家有更好的軟體可以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我放的...
2007/12/04 19:43

喔.. 是我放的

我幫你們播放...省力又省時....

你可以直接說出我的id呀...不敢說@@? 跟馬 英九敢做不敢當?

再送一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吵死了
2007/12/04 17:11
樓下的moxxboy一點都不尊重其他瀏覽者喔!
放那些直接播放的視訊檔,實在吵死了!
歪扁的狗腿擁抱者都這樣白目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Deep sigh to YJ Ma
2007/12/04 16:25

I was highly expecting to YJ Ma, and hope him can make some change to Taiwan, my dear homeland. However, I did NOT see any difference, or differentiation between YJ Ma and Frank Hsieh. Both of them have one thing in common, just for vote to win the election.

What I concern is the electron was trapped in endless loop of rumor, harassement and exaggeration of infinitesimal event. Therefore, none of the candidates has a obvious vision to lead our country in the next few years. Only slogan and impractical policy. What we need is neither economy nor respect, we need a reality, a reality to make dream come true.

I do NOT expect YJ Ma to make change after read my message, but I truly hope him to reflect himself after he finished his long-stay trip.

God blessed Taiwan to prevent from ruined by Election!!


yesmeagain偶是天龍人不是台灣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事後避孕丸
2007/12/04 13:05
誰都知道經濟這玩意兒是沒有人能說的準未來一定如何的,
 
因為它只是一種『事後』科學,
 
就像一直要等到股票漲了跌了以後,名嘴們才能分析出真正的原因,可是為什麼之前這些傢伙都在睡覺呢?
 
所以在經濟上,我們頂多只能相信對於過去的分析(因此藍綠的未來經濟政策,大家只要聽聽就好啦),
 
台灣過去八年經濟失敗的主因就是冥金黨的鎖國政策.喪失了與大陸(thus世界)接軌順勢操作的大好機會.
 
檢討起來,是哪些人,事,與觀念造成這樣的結果的?
 
還用說嗎?就是那一波波至今仍然高漲不下的『去中國化』『妖魔化中國』浪潮.
 
我想要檢討的當然不是去衍生引證冥金黨其他經濟政策上的錯誤與否,因為那種馬後砲對誰都不公平,
 
我只想藉這些愚笨的運動點出為什麼我們不能再投冥金黨一票的其中一個根本原因,
 
那就是一個聰明的國民應該看的很清楚,冥金黨是一個凡事皆以意識形態治國,既偏激又不尊重專業的執政黨.
 
去中國化,妖魔化中國本來只是偏激的冥金黨以意識形態治國裏的一個必然會發生的小case, 
 
沒想到中國的經濟強勁發展在2000年網路泡沫以後拯救了全世界,避免全球經濟進入蕭條.而這樣的世界趨勢剛好對比突顯了冥金黨鎖國和去中國化的愚昧與無知.
冥金黨純粹為了意識形態,罔顧經濟大勢所踏錯的這一小步,壞了台灣的經濟全局.
 
任何政府都有可能一時誤判形勢,但是只要能夠虛心檢討,經過調整還是能回歸正途,不過您可曾看過冥金黨承認而且修正過它的錯誤政策?我們只見冥金黨不但不承認台灣經濟衰退,反而與民對嗆,近幾年來,更加大了鎖國,去中國化和妖魔化中國的力道.
 
當很有耐心與愛心的您給了您的政府非常充裕的時間去修正它八年前誤判形勢所犯的錯誤,它反而變本加利朝著逆向越行越遠,聰明的您難到還要再把國家大事交到冥金黨的手上,讓他們一再犯同樣的錯誤(而且從不認錯的冥金黨如何會知錯能改)?台灣還有多少本錢可以如此一錯再錯?
 
檢討起來,您難道不覺得,
 
這去中國化,妖魔化中國,跟其他冥金黨所推動的那些可笑運動來的實在莫名其妙,愚笨到家?
 
越自卑的人越偏激自大,我可以同情得了『多綠憐笨』的冥金黨和綠民的『小台灣灰姑娘情結』,我也可以了解為什麼『愛台灣』這三個字無處不在冥金黨的文宣口號裏(不了解的外國人會以為這不是廢話嗎?哪有人不愛自己居住的地方呢?何必整天掛在嘴上?),因為利用這三個字可以不斷提醒某些人好像台灣從來沒人愛過似的(也同時暗示明說只有冥金黨是愛台灣的).從而得到政治上的消費利益.
 
但是如果我們總是在計較台灣人過去所有受過的不平等待遇而無法走出悲情,以一個全新而健康的心態面對世界,
 
這世界絕不會再等我們四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老實人遇到小流氓
2007/12/04 12:16
看完說明,知道這是制度殺人,但就像高雄二次判決一樣,老實說,我覺的可能性很大,想想這件事的沙盤推演吧,我希望你選,但制度是可以操控的,"賤招"民進檔可是很厲害的,想想看能不能把判決日期往後延吧,我一直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隱憂,民進黨人喜歡專漏洞,想想如何跟它们玩法吧,台北市政府這次對"中正紀念堂"的做法是值得肯定的,要知到你現在面對的是一群小偷,無賴,你跟它說教,真是一堆笨蛋,用其人之法還至其人之身吧.加油,千萬不要到時被玩完了,在來訴說不公,是一點意義都沒有阿,看看如何處理吧....加油,,,期待變藍天,,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