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簡單單我愛你
2006/11/30 21:15:19瀏覽1704|回應6|推薦48

 

我ㄞˋ你
  昨晚較晚回來,兒子已睡了。幫他檢查功課、書包等,恰好心血來潮打開他的鉛筆盒,發現鉛筆盒裏原來的兩枝鉛筆只剩下一枝,而且還斷了筆芯。我將鉛筆盒放回他的書包,打算隔天早上告訴兒子,並讓他自己處理。當時,鉛筆盒中還有一片小小的白色紙片,我不以為意,沒有多看一眼就闔上鉛筆盒蓋。

  早上他吃完早餐後,我問他為何筆芯斷了還收在鉛筆盒裏,沒有拿出來讓媽媽削?才知他並不曉得筆芯斷了,昨天的回家作業他拿家裏的鉛筆寫。我讓他自己換上可寫的筆,就在他打開鉛筆盒時,那張小紙片又映入眼簾,我很好奇地拿起來看,原來字寫在背後,用鉛筆寫著「我ㄞˋ你」旁邊還畫顆心,有趣的是,這排字的上頭竟還有寫錯塗改的痕跡。看著兒子的小小心意,讓我會心一笑;一個簡簡單單的「我ㄞˋ你」,讓我心頭暖暖的。


  我問他:「這個『我愛你』,要送給媽媽的嗎?」我已將它貼近胸口,很珍惜的說。


  「媽媽,妳不要拿!」兒子瞪大眼睛,狀似緊張的說。


  呵呵原來是做媽的我會錯意了。「那你是要拿去學校送給誰?」


  「媽媽,妳不要問了。」兒子一副很為難的樣子。


  哦!原來兒子真有喜歡的人。這個嘛他快要上學了,我也將出門上班,實在沒時間多了解些。

 

  「你先不要把它送出去哦!」我小心的告訴他。

  「為什麼?」兒子也很認真的問。


  「因為你的同學不曉得會不會嚇一跳,不曉得會不會不喜歡;萬一他不高興拿去給老師看


  此時兒子皺眉、一臉苦瓜相,還「啊-」的一聲。


  「我怕到時候你會很不好意思。」我繼續把話講完。


  「我都沒想到耶,好,那我不會送出去了。」兒子同意的點點頭。


  「嗯!等晚上回來,媽媽再跟你談。」


  原來,簡簡單單的「我ㄞˋ你」三個字不是要給媽媽,而是要給喜歡的人。但是怎麼寫錯字也沒拿橡皮擦擦拭乾淨,反而是拿鉛筆塗成一坨,真是令人啼笑皆非。而這正是孩子不懂包裝、未經修飾、純真的情感表達。



愛與不愛                                                                                                     
  晚上找機會與兒子談這事,他說已將紙條丟棄,怕嚇到女同學。


  我問他:「上回你在幼稚園也跟媽媽說愛瑄瑄,現在來到小學又愛婷婷。你是不是每次換一個班就不愛前一個,又要愛新的一個?」


  兒子:「對呀!現在我不愛瑄瑄了,但是我好愛婷婷。」


  見我被他可愛、不遮掩的童語逗笑了,兒子急著問我:「媽媽妳笑什麼?」


  「媽媽笑,因為這不是愛!」


  給他一點時間思考、疑惑後,我才慢條斯理的說:「像阿媽現在住在舅舅家,兩個月才回來看你一次,阿媽會不會因為沒有每天看到你,就不愛你了?還是以後你長大離家去讀書,媽媽沒跟你住一起,就不愛你;到時候你因為看不到媽媽也不愛媽媽了?」


  「不會呀!」兒子趴到我身上緊抱著我。


  「這就對啦!這才是真正的愛。你現在還小,是很喜歡她,卻誤以為是愛她,其實不是。因為就像你說的,下次班級一換,你又要愛別人不愛婷婷,這只是現在喜歡她,還不是愛。」我也摟著他、輕拍他的背。


  兒子點點頭:「我知道了。那我好喜歡她喔!」哦!兒子,你還真是堅持呀!


  「現在就是你們小孩子做好朋友的時候,可以開開心心在一起聊天、玩耍。」


  兒子呀!珍貴的愛不是隨便的送出去,任由它消失的,媽媽相信有一天你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真愛。

  呵!總算讓我見識到那傳聞已久的「小學生的愛情」,而且還是發生在我兒子-小一生的身上哪!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569186

 回應文章

螞蟻18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仙道
2006/12/06 20:57

歡迎光臨!

很美的詩呀~~
謝謝您特來分享!


螞蟻18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12/06 20:56

小蘭子~

等到妳們家女兒開始交男朋友時,

到時候需要調適的可能就是二馬先生啦!(竊笑中…)


仙 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Your love engulfs me
2006/12/06 00:00

Your love is... an ocean,
Where sand meets the sea,
Waves of love rolling over me,

Your love comes to me,
As the tide comes to the shore,
Wanting and needing to embrace me more,

Your love is... the moon,
Shinning across the shimmering sea,
Deep, wide, strong, and calm.
Always there to carry me..

Your love is... my shelter,
My compass, my true north,
Where ever I go, your love is guiding me forth,

Your love is.... the fresh ocean breeze,
Gently sweeping across my face,
Touching me from place to place,

Your love is...
The salty air I smell,
Clearing my thoughts and thinking,

Your love is...
The life preserver that keeps me from sinking,

When I go there to the sea,
I am not alone, for your love is with me,

I feel you all around,
The beauty, the wind, the mystery,

Your love engulfs me,
Takes my breath away,
Holds me in wind's arms,

When I close my eyes,
Dancing memories of your charms,
Never escape my deepest memory,

So if ever our souls part to say goodbye,
Meet me there, where the sea meets the sky,

Your love will forever be with me,
Where the sands touch the sea,

Our love lives on,
Our love flows back out into all eternity




仙 道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哈~~~好可愛!!
2006/12/03 16:43

我的兩個女兒還在「長大要跟把拔結婚」的階段,

等她們長大開始交男朋友,

我看二馬先生就整天神經緊張了!!



螞蟻18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6/12/03 11:22

我也很難想像呀!

竟發生在我兒子身上…呵呵…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01 21:17

現在的小孩都那麼早熟喔 時代真的不一樣囉^^

螞蟻^^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